373|唯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斯蒂兰刚到这具身体的时候, 就觉得自己的眼睛疼死了。

    这是哭了多久啊, 眼睛都肿得不行了,并且还在不停的掉眼泪的。

    我去啊, 这是伤心成什么样子了啊?让斯蒂兰实在是受不了了。

    接收到了寄体凌蓝的记忆之后, 斯蒂兰明白她是在为自己的情郎另娶她人而伤心不已。

    凌蓝和薛瑾青梅竹马, 更是情投意合,任谁都说是一对璧人。

    然而, 薛瑾却突然另娶她人,娶的是肖祎。

    凌蓝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她问过了自己的父母, 可是他们却都什么不说。

    尤其是在他们的成婚之日, 更是将她给关了起来, 怕她去破坏了薛瑾和肖祎的婚事,因而凌蓝就只能够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偷偷哭泣了。

    后来凌蓝死的也是莫名其妙的,她的心愿只有两个, 一是想要向薛瑾问清楚, 他究竟有没有喜欢过自己。

    二是凌蓝听闻薛瑾曾经受过重伤,九死一生,她想要他平平安安的。

    不管如何, 他们总有旧时的情谊在, 薛瑾曾经的确是真的对凌蓝很好。

    而据斯蒂兰接受的信息来看,这个世界上是四大家族薛家,凌家,肖家和祁家, 说起来是同气连枝。

    可是事实上祁家却一直很是神秘,根本就游离在外,可是其他三家却是交从甚密 。

    尤其是太后擅权,他们都是站在皇帝这一边的,想要将权利夺回来。

    为此这几大家族和太后进行了一系列凶险的斗争,而这次薛瑾和肖祎成亲也是这其中的一环。

    薛瑾心里自然喜欢的人是凌蓝,他和肖祎只不过是假成亲罢了,他和她说好了的。

    因为凌蓝天真烂漫,而肖祎睿智聪慧,自然要执行什么计划的话,最好的人选所有人都认为是肖祎而不是凌蓝。

    薛瑾和凌蓝的父母是想保护好她,不想将她给牵扯进来。

    然而最后凌蓝还是一无所知的死了,薛瑾为她报了仇,可是他也和肖祎假戏真做成为了真夫妻了。

    斯蒂兰敲了敲手,她觉得最好的机会分明就是今天,就在薛瑾和肖祎成婚的时候问清楚了。

    斯蒂兰其实是最讨厌打着为人好的名义,将人给蒙在鼓里骗的团团转的了,这样的好她根本就不会领情。

    所以,她去找薛瑾问清楚,只要他当时做出了之前的选择,不管是有什么苦衷,她都不会再理会他了。

    “阿宝,帮我规划化最好的出逃路线。”

    哎,阿宝也就只有这点作用了,幸亏凌蓝是个娇小姐,凌家根本就没有派多少人过来看住她。

    而斯蒂兰虽然用的是凌蓝的身体,可是经过她微弱的改造之后,她还是能够用上一些身手的。

    斯蒂兰气喘吁吁的逃了出来,我去,如今的自己果真是弱的不行了。

    逃离几个人类的看管,居然也是费尽了她的心力。

    斯蒂兰赶到了薛府的时候,他们正在热热闹闹的举行大婚呢。

    斯蒂兰深吸一口气,她一来就和抢亲差不多了,好吧,上战场!

    凌蓝走进来的时候,热闹的气氛霎时一静,这些世家怎么可能没有听闻过她和薛瑾之间的事情呢?

    如今凌蓝这模样,看起来可就是来抢亲的啊,这让不少人心里都嘀咕了起来。

    薛瑾见到了凌蓝的时候,他也是面色一滞,连新娘子都牵不住了。

    他真想立刻就带着她离开,不管这婚礼了,可是他记着身为薛家人匡扶正义的责任。

    更何况,这么危险的事情,他不能够将凌蓝给牵扯进来。

    肖祎感觉到了喜堂上的诡异气氛,以及自己身边薛瑾的异常,这让她握着的手一紧。

    一定是凌蓝来了,能够如此影响薛瑾的人,就只有她。

    怎么回事?她不是已经说服了凌家主和凌夫人将凌蓝给关起来了吗?为什么她还会出现?

    肖祎之前就是怕婚事有变,才会出此下次的。

    只不过,她轻舒一口气,到了这种地步,薛瑾也再没有退路了。

    就算是凌蓝出现,也不会改变什么的。

    肖祎事实上倾慕薛瑾多时,只可惜,无论她多么出色,薛瑾的眼眸里只有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凌蓝。

    然而在几大家族商议对付太后的时候,凌蓝就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她一向是个很会抓住机会的人。

    她利用了凌家主和薛瑾对凌蓝的爱护之心,她的能力别人一向是认可的,自然她比凌蓝要适合的多。

    更何况,肖祎是个聪明的女人,她从一开始就对薛瑾表明,自己不喜欢他,另有喜欢的人。

    这只不过是假成亲罢了,等事情结束之后他们就分开,不会影响什么的。

    也正是因为肖祎如此表现,取得了薛瑾的信任,让他放下心来了。

    尤其是,肖祎还占据了制高点,在其他知情的世家眼里,可是她为了凌蓝给挡了灾了,凌蓝该感谢她的。

    就连薛瑾对肖祎也心生感激,因而此时的肖祎毫不担心。

    凌蓝越是闹腾,越是显得她无理取闹,不识大体。

    他们如今可是有大事要做,危险重重,可是凌蓝这样的小女孩任性无知,还要来闹腾,绝对是会惹得其他几大世家对她厌弃不已的。

    因而此时的肖祎面色平静,态度宽容的很,她自然是不会和这样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计较。

    而肖祎越是如此,越是衬托的凌蓝不堪。

    只可惜肖祎最想要让那个人见到意识到的薛瑾,此时他却根本就什么都没有看到,眸光只是定定的注视在凌蓝的身上。

    凌蓝根本就没有向其他人想象的那般情绪激动的大吵大闹,她只是一副一伤心欲绝的神色,一步一步的朝着薛瑾走了过来。

    “阿瑾,我来只想问问你,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过我?”

    凌蓝的语气很轻,脸色很白,这让薛瑾心如刀割。

    他的喉咙像是被堵塞住了一般,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够轻轻的点了点头。

    这让凌蓝微微一怔,然后眼眸含泪的笑了出来:“好,真好。”

    然后凌蓝深吸一口气,将自己的情绪都收拾好,就像是一个最完美的世家女一般,对着众人行礼 道:“抱歉,打扰了。”

    说完,凌蓝就转身离开了,只不过她的背影单薄的很,看着惹人怜爱。

    不过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单纯小女孩罢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显得她可悲又可怜。

    肖祎的手紧紧的握了起来,她没想到凌蓝会如此,如今别人竟然都同情起她可怜起她来了。

    她只不过是个无辜的受害者罢了,尤其是这样的纯真小女孩更惹人心疼,根本就没有任何人怪她觉得她不好。

    肖祎都不敢去看薛瑾此时的脸色了,这让她红盖头下的脸色也难看了起来。

    她精密部署好的一切,竟然就被凌蓝一个无意的举动给毁掉了一大半了。

    本来肖祎想和薛瑾日久生情的,凌蓝什么都不懂,只是一个需要保护,需要薛瑾好好疼宠的小女孩罢了。

    可是显然,如今只有自己才是能够站在他身边才能够帮助他为他分忧和他同心协力的人,凌蓝根本就没有这个资格。

    薛瑾和凌蓝根本就不合适,他们必然会越走越远,而薛瑾会和自己越走越近,肖祎有这个信心。

    但是此时,凌蓝又重新唤起了薛瑾和她的情意,更何况薛瑾本就喜欢她没有忘记她,这给肖祎增加了重重困难。

    接下来的婚礼,薛瑾完成的心不在焉,让肖祎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她好好的婚礼都被凌蓝给破坏掉了,在肖祎心里,这可就是她和薛瑾的婚礼。

    她只会将这变成真的,将凌蓝从薛瑾的心里完全赶出去。

    “薛瑾,我明白的,若是你真的难受的话,就偷偷过去看看她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肖祎压抑住自己心里的酸楚,面上大气平静的对薛瑾建议道,仿佛他们就是最正常的合作伙伴。

    薛瑾微微一怔,叹息道;“不用了,说好了的,我不能违约。”

    这让肖祎微微勾起了唇角来,她就知道自己越是这样说,薛瑾越不会去做的。

    只不过想起今日自己见到的凌蓝的状态,还是让薛瑾很是担忧,对她放心不下。

    因而薛瑾就去找了祁袒,他是最为年轻的家主,年仅十六岁罢了。

    薛瑾和他的私交不错,也只有祁袒的手里才能够借到人手出来。

    “阿袒,我担心蓝儿出事,你能够派人过去保护一下她吗?”

    薛瑾的话让祁袒心神一动,他不由得想到了那个孤身一人在喜堂上的小姑娘。

    尤其是她那时候带泪的笑容,时常在祁袒的眼前浮现,他也说不清是为什么。

    因而祁袒答应了薛瑾的要求,这让他忍不住轻笑着拍了拍祁袒的肩膀道:“多谢,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祁袒闻言面色并没有什么变化,薛瑾也习惯了他这样的模样。

    虽然祁袒年纪最小,容貌最为姝丽,可是却也是最不苟言笑的。

    祁袒正想找人过去保护凌蓝的时候,他突然心神一动,改变了自己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