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季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季荀自幼孤苦, 可是他天纵奇才, 年少成名。

    又因为在朝堂之上站对了队,在帮助皇帝掌握实权里出了大力, 被皇帝给委任了丞相的重职。

    这无疑是很招人眼的, 毕竟季荀并无高贵的出身, 和庞大的家族可以依靠。

    但是季荀却心思很是清明,他只要紧靠皇帝就行了, 这一切的权利都是皇帝给予的。

    季荀的确是权力欲重,而且除了在官场上攀爬之外, 季荀对其他的一切都并没有兴趣。

    这无疑是显得无趣而古板的, 明明他还是如此年轻。

    可是季荀却并不刻板, 事实上他谈吐温雅得体, 也能够使人如沐春风。

    季荀若是想要和人交好的话,这一点对于他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

    季荀的心思一向明确,目标也坚定, 不会为任何外物所动摇。

    但是显然, 人的生命中可能总是会出现一个让你措手不及的变数的。

    比如说夏贵妃之于季荀,季荀就算是想要做权臣,可是他却也绝对没有想过自己会和皇帝的后妃有什么牵扯。

    季荀一向洁身自好, 对于外面的女人他都不去沾染, 更何况是秽乱宫闱,和皇帝的妃嫔有染了。

    一开始他和夏贵妃的交集本是偶然,谁也不会预料到后来会发展到那种情况。

    只是几次偶遇,又再加上意外, 夏贵妃还是不可避免的在季荀的心头留下了痕迹。

    这的确是第一个在季荀的心头留下痕迹的女人,这让他面对夏贵妃的时候无法无动于衷。

    再是聪明,年少老成,季丞相也终究是个少年人罢了。

    季荀意识到了自己被夏贵妃给拨动了心思,他倒是不惊慌,只是想拼命的压制住罢了。

    不是他该想的女人,也不是他该想的事情,他不应该将心思花费在这上面。

    可是对于其他很多事情上,季荀或许都是胸有成竹,从容自若。

    可是在感情一事上,季荀事实上生疏稚嫩的很。

    尤其是像他这种冷静自持的男人,一旦爱情的火焰燃烧起来,也是特别的凶猛,让他想压也压不住。

    又或者是,即使只是一时压住了,可是后面却会越演越烈的,季荀的经历尤其是验证了这一点。

    当季荀以为自己将对夏贵妃的那点心思给忘记了,他已经能够平静的对待她的时候,再次见到了夏兰却让他明白自己的努力全白费了。

    季荀心里很清楚,他前途似锦,若是为了与女人的私情而赌上了他的前途,这实在是很傻。

    季荀完全不必要去做这种没有好处的事情,可是他的身体却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般,不由自主的去接近夏贵妃。

    直到后来那一切不可控制的事情的发生,彻底的将季荀的计划给打乱了。

    应该说,季荀自从遇到了夏兰开始,这一切就都是不可控制的了。

    但是他将夏兰给占有了,更何况,夏兰还是初次,那鲜红的血渍刺痛了季荀的眼眸。

    这让季荀无法再逃避下去了,即使是如今他们之间的身份相差悬殊,可是季荀依旧认为自己要为夏兰给负起责任来。

    季荀心里愧疚难当,可是他也因此察觉到了夏贵妃的心意。

    原来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妄想单相思,原来夏兰也是喜欢他的。

    这让季荀欣喜若狂,比当初自己成功的当上了一国丞相似乎还要高兴三分。

    季荀知晓自己和夏兰踏上了一条危险的大逆不道的道路,应该按照夏兰所说的,他们以后再也不来往,彻底的断绝关系,将这件事情给捂得死死的才是正确的。

    但是季荀舍不得啊,更何况,她招惹了自己之后,就想要这么离开吗?季荀怎么可能允许呢?

    像他这样冷情的男人,不动情则已,一动情的的话,恐怕就是谁也阻止不了了。

    夏兰一直在躲避他,让季荀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和她说话,告诉她自己今后的打算和安排。

    直到后来夏兰终于单独面见了他,可是她却给自己带来了一个让他震惊的喜讯。

    “我怀孕了!”

    当夏兰抱住他的手将它放在了她的腹部,对着他轻声说出这几个字来的时候,季荀心里的震撼无法形容,可是那种喜悦却是实实在在的充盈了他的心间的。

    为了这个孩子,为了夏兰,季荀心头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

    事实上,季荀忠于的是权利,并不是皇帝,因而换个皇帝对于他来说毫无压力。

    只是季荀确实是从来都没想过要谋朝篡位,他最多只想做个把持朝政的权臣罢了。

    如今这般迫不得已的将自己的亲生孩子推上皇位,对于季荀来说可真是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之外。

    但是既然已经决定去做了,季荀就绝不会退缩。

    他将夏兰母子捧上了最至高无上的地位,来保证他们的安全。

    夏太后也是知晓了这件事情的,可是她对于自己和夏兰的私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在夏兰怀孕期间,季荀时常留宿在她的宫里陪伴她照顾她,他不放心她的身子。

    如今朝中都是季荀说了算,又有夏大将军护航,就算是对于这夏兰和季荀明晃晃的偷情行为,他们也是敢怒不敢言。

    更何况,都到了如今了,这夏兰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简直是不言而喻。

    可是要想活得久,就得难得糊涂,因而这些大臣们一个个的都装聋作哑了起来。

    直到夏兰十月怀胎,一朝生下了“龙子”,这皇位终于有了继承人了。

    虽然他还是个奶娃娃,可是不妨碍朝臣都对他寄予厚望。

    季荀同样如此,这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子,季荀也想将他给教好。

    更何况,这是从自己的手里亲手教导出一个帝王来。

    自从儿子出生之后,夏兰和季荀之间也越来越不遮掩了。

    除了没有个名头之外,季荀和夏兰过得和其他正经夫妻没有什么两样。

    季荀自从上次山洞里发生的事情之后,他就是和夏兰在一起的。

    可是是夏兰一直在躲避他,然而自从夏兰怀孕了之后,她抱住了他,依偎进他的怀里,他们的心思也算是心照不宣了。

    在夏兰怀孕期间,季荀见到了她怀孕受的苦,更是对她心疼体贴的不行。

    他们之间这般相处,倒是比一般的夫妻感情都更为浓郁融洽一些。

    在夏兰生产之后,她养好了身子季荀和她的同房也算是水到渠成了。

    上一次的确是情之所至,季荀激情澎湃之下和夏兰成就好事的。

    毫不客气的说,他完全是被感情给冲晕了头脑才做出来的,毕竟是野外的山洞。

    如今夏兰对季荀的吸引力更甚,可是尽管他们孩子都有了一个,却是在这太后寝宫里的大床上第一次正经的欢好。

    这让季荀的心里尤为的紧张,一颗心都跳得快要蹦出来了。

    但是面对着自己身下的美娇娘,他还是无法自已的沉沦了。

    如今用大逆不道,犯上作乱来形容他都不为过,可是,当季荀将夏兰给紧紧的抱进了自己的怀里,和她温柔缠绵的时候,他却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明明季荀应该是个再理智冷静不过的人,这种为了美色冲昏头脑的事情怎么都不可能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可是事情就是不仅仅如此不可思议的发丝了,而且季荀还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季荀很少回自己的相府,冰冷冷的被窝里,哪里有温香软玉在怀舒服呢?

    后来夏兰又怀孕了,太后怀孕了这本身就是一件丑闻,但是季荀和夏兰都小心的遮掩了起来。

    反正每年夏兰都要出去避暑或者是去外面的庄子里住好几个月,事实上她不过是和季荀厮混在一起罢了,又或者是住到了他的相府里。

    夏兰又给季荀添了好几个孩子,相府里还是没有女主人。

    可是这举国上下都对太后和丞相的那点儿事情门清儿,就是没有人敢说出来。

    除了有些时候不是名义上的夫妻不方便之外,季荀和夏兰还有孩子这么一大家子共享天伦之乐着实是没有丝毫问题的。

    就是有时候,季丞相觉得,无论孩子是小还是大,都有些不方便,因为他们会没眼色或者是不经意间打扰到了季荀和夏兰的缠绵。

    明明季荀不是一个重欲的人,可是面对着夏兰他却没有办法,他总是要不够她。

    而且都是老夫老妻了,季荀和夏兰面对彼此是越来越随意了,可是他们之间的热情却从来都没有消退过。

    终于等到了大儿子及冠了,夏兰就迫不及待的将他给弄出了皇城了。

    这让季荀心头气恼,可是却又拿她无可奈何,夏兰肯定就是仗着自己不舍得对她如何才会如此胆大妄为的。

    季荀知晓夏兰在皇宫里待不住,她早就想出来走走了,季荀愿意陪她出来。

    可是让他气愤的是,夏兰此举分明还是防着他,担心他和儿子起冲突,担心他舍不得自己手里的权利,不愿意。

    他们都相伴了这么多年来 ,难道夏兰还信不过他吗?这让季荀恨不得狠狠的咬夏兰一口。

    可是面对着那个即使是如此大年纪了,依旧在他面前撒娇卖乖的女人,季荀还是狠不下心来。

    他这辈子真是栽倒在夏兰的手里都爬不起来了,季荀也干脆不去想那么多了。

    如今他们都那么大的年纪了,还不好好的享受一把,还闹别扭和误会的话,他们哪里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折腾呢?

    季荀倒是心思一下子放宽了,陪着夏兰四处游山玩水,这日子过得可是比在皇宫里的大儿子好多了。

    就连他们的几个小儿女都偶尔抱怨,这对父母总是扔下他们去过自己的快活小日子。

    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夏兰和季荀都这么大年纪了,还给他们折腾了一个弟弟或者是妹妹出来。

    季荀倒是不对此事羞赧了,他反而得意的很,这说明他宝刀未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