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97 东平大公真是我辈楷模!

197 东平大公真是我辈楷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兴城,北苍行省的主城,在行政级别上等同与东平行省的巴陵城,竟然主动要求合作。

    竟然会有这么好的事?

    要知道上一次,慕容皮可是带着满腔怨念,灰溜溜的离开黑水城。

    叶玄扪心自问,如果换成自己,不可能没有一丁点儿芥蒂。

    哪怕黑水城不是主要原因,但是这个事儿,却是因为黑水城而起,以慕容皮的身份地位,此时竟然如此和颜悦色,必有所图!

    “慕容大人说笑了,如果对黑水城的商品有兴趣,尽可以派遣商队过来,本领主代表黑水城表示非常欢迎。”

    叶玄很有自知之明,以黑水城目前的境况,还没有资格同时与两个行省合作,更何况这两个行省之间还不对付,就必须更加谨慎了。

    如今黑水城已经明确的与巴陵城达成合作,第一批武器才刚刚交付完成,这个时候要是与大兴城眉来眼去,结果可想而知。

    叶玄可是做过办公室的,虽然没有参与过这种明争暗斗,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基本原则还是懂的。

    “叶领主,先不要忙着拒绝,或许你听一听本官的建议,会有新的想法。”以慕容皮的能力,岂会听不出叶玄的意思?但是依然笑容满面的劝说道。

    “什么建议?”叶玄眉头一挑,问道。

    “想必叶领主自己也知道,目前黑水城百废待兴,整个市场就只有那么大,如果和大兴城合作的话,那么整个北苍行省都是市场……”

    慕容皮一见叶玄表现出有意,顿时两眼放光,顷刻间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描绘出一个巨大馅饼,即将砸到黑水城头上。

    叶玄只是听了几句,便已经猜到慕容皮,或者说是北苍行省的真正打算,原来是看中了黑水城获得的那个恩典。

    一年之内,只要是以黑水城的名头,但凡在大商王朝旗下的所有城池,都可以在税率上得到减免一半。

    黑水城就这么大,哪怕是卯足了劲,一年下来减免的通商税收,对于大商王朝来说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如果按照慕容皮的建议,北苍行省借用黑水城的名义,那么节省下来的税收,绝对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叶玄甚至可以想象,北苍行省很可能化身为二道贩子,将“挂上黑水城名义”的资格,出售给想要分一杯羹的其他人或者势力。

    到了那个时候,大商王朝的税收肯定会大幅度缩水,而黑水城绝对会被推出去当成罪魁祸首,万劫不复!

    赚钱需要脑子,什么能赚,什么不能赚,更要拎得清。

    相较于慕容皮包藏祸心的建议,与北苍行省合作会开罪东平行省,只不过是件小事罢了。

    别说是五五开的分成,哪怕是九一开,叶玄也绝对不可能自己把自己带到沟里去。

    “慕容皮!”

    就在这时,一个无比强硬的声音插了进来,毫不客气的打断了慕容皮的说话,赫然便是来自巴陵城的使者邢江。

    “你怎么又来了?”

    正说得兴起,仿佛从叶玄脸上看到心动之色的慕容皮,如同被人捏住了喉咙,脸色顿时一变,却又不敢发作,看起来好不难受。

    “一万斤矿石,都在这里,你点一下。”

    “不用了,谅你们大兴城也不敢弄虚作假糊弄我们巴陵城。”邢江说话的同时大手一挥,他的一众随从立刻上前将马车接手过来。

    “就为了这点小事,竟然需要你亲自出马?”

    “哼,你都在这里,如果本官不来的话,说不定巴陵城会觉得我们目中无人呢?”慕容皮也是机变之人,嘴巴一张便找了个借口,还顺带讥讽一下对方。

    “既然矿石已经送到,那你还不走?”邢江自然不会相信,双方也不是第一次打交道,这么蹩脚的借口在骗三岁小孩呢?

    “哼!”

    慕容皮显然也知道,只要有邢江在这里,肯定会千方百计的给自己下绊子,当即转头看向叶玄。

    “叶领主……告辞了。”

    简单的一句话,却故意在中间停顿了一下,尤其叫到“叶领主”的时候,语气更是加重了几分,仿佛蕴含了千言万语一样。

    叶玄不是白痴,已经听出慕容皮的深意,显然是想要自己好好考虑一下这个建议。

    当慕容一行人离去之后,邢江才语重心长的对着叶玄说道。

    “叶领主,听邢某一句话,以后离慕容皮这种口蜜腹剑的小人远点,对你对黑水城,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看来邢大人心中的怨念很深啊!”

    “哼,整个北苍行省上上下下都是窝囊废,要不是有咱们东平行省顶在最前面,一旦外敌入侵,本官敢说不出三天,北苍行省就会易主!”

    “那么邢大人可想知道,慕容皮刚才对本领主说了些什么?”叶玄对于北苍行省的印象很差,已经直呼慕容皮的名字。

    “如果本官猜得不错,北苍行省肯定是看中了黑水城所获得的在通商税收上面的恩典。”邢江洞若观火的说道。

    “邢大人就听到那么一小段,竟然如此清楚?”叶玄略带疑惑的问道。

    “当然清楚,因为北苍行省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卑劣之事。”邢江显然是想起了某段回忆,深恶痛绝的说道。

    “要知道以前他们可是曾经把主意打到咱们东平行省头上,这帮该死的蛀虫,不想着如何对抗外敌,成天琢磨怎么往自己口袋里捞钱。”

    叶玄闻言顿时恍然,从某个程度上来说,黑水城只是减免一般的通商税收,而东平行省则是自给自足,相当于“免税”。

    北苍行省连黑水城的主意都打,岂能放过利润更大的东平行省?

    “莫非两个行省之间的过节就是这样来的?”叶玄好奇的问道。

    “不错,我们大公为此还当众狠狠揍了北苍大公一顿。”

    邢江顿时咧嘴一笑:“同时还讨到了一大笔军费。”

    “佩服佩服!”叶玄立刻竖起了一个大拇指,不仅打了人,还敲了一笔,这位东平大公真是我辈楷模!

    “哈哈,叶领主有所不知,本官刚刚得到巴陵城的飞鸽传书,我们大公已经对你产生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