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第 69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关于小凤凰为何与其他凤凰如此与众不同, 无人能明白。

    其实在宁遇洲看来,这便宜崽子分明就是营养过乘, 吃那么多天材地宝,力量都积蓄在血肉之中, 所以就越来越胖, 想要恢复成标准的凤凰形态, 让它多喷喷凤凰灵火就行。

    当他这么告诉凤族长时,凤族长脸上露出一言难尽之色。

    他还是第一次听说,凤凰需要多喷凤凰灵火才能维持美丽的形态, 这根本不是原因好不好?他们凤凰族里没有需要喷火减肥的凤凰。

    至于它吃了多少天材地宝……等所有的凤凰听说它曾经吃过多少东西后, 忍不住羡慕嫉妒。

    虽然胖成球很丢脸, 但也很让凤凰羡慕啊。

    “这不算什么。”宁遇洲淡然地说, “闻知爝可是在红莲业火中破壳,其他凤凰可没有这种运气。”

    这意思是, 如果小凤凰不是被红莲业火烧傻, 那么就是受到红莲业火的影响,才会变成这模样,虽不知道是好是坏, 至少目前看来,小凤凰健健康康的,是凤凰族中难得活泼又强壮的幼崽。

    凤族长思索过后,觉得小凤凰应该是受到红莲业火的影响。

    红莲业火可是天地异火排名第一的,除了世间最纯净无垢的生灵,根本无法靠近红莲业火, 更没有听说过有凤凰是靠红莲业火来破壳出生的。凤爝竟然靠红莲业火顺利破壳,可见定是受到红莲业火的影响。

    可惜就算是仙人,也不敢冒然靠近红莲业火,更不用说对红莲业火有什么研究,能从中推测出真相。

    这成为一件无解的事。

    凤族长只能在心里叹气。

    他倒也没怪闻翘他们当初冒然地将凤爝涅槃后的凤凰蛋丢进红莲业火之中,在当时的情况下,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否则凤爝还不知道何时能破壳而出。

    闻翘确实是小凤凰的救命恩人。

    凤族长也是个干脆的,将闻翘视为小凤凰的救命恩人后,连带的对万仙府也没有那般仇视,虽说凤凰族还惦记着当初万仙府的偷崽事件,可毕竟事情过去很多年,凤凰族都换了好几次族长,这事就揭过去罢。

    凤族长要将小凤凰带去凤凰族的圣地时,它赶紧扒住闻翘。

    “啾!”它不要和爹娘分开。

    凤族长耐心地道:“圣地里的天地精火对你的成长有好处,你必须要去那里修行一段日子。”

    “啾!”我爹娘也一起。

    “不行,那里是凤凰族的圣地,外人不得进入。”凤族长坚持,规矩不能破。

    小凤凰表示,那它就不去了,反正有没有天地精火,对它而言都无所谓。

    旁边的凤凰族终于看不下去,对这只胖凤凰恨铁不成钢。

    凤禹跳出来,“若是你不吸收天地精火,你的成长会非常缓慢,你要一直维持这像坨胖球的模样……”

    “啾啾啾!”说谁是胖球呢!

    小凤凰勇猛地扑过去,朝着凤禹的脑袋一阵猛叼。

    凤禹再次被它叼得抱头鼠窜,却仍是顽强地顶住,决定要让这只没有自知之明的小凤凰明白它自己到底有多胖,和他们这些凤凰都是不一样的。

    “你要是不信,你可以问其他凤凰,我们都是同族,难道还会骗你不成?”

    小凤凰顿时有些迟疑。

    虽说它不想和爹娘分开,但它对同族却没什么恶感的——前提是他们不能污蔑它胖,若是同族都说它胖……

    被小凤凰盯着的凤凰纷纷点头,恨不得跑到它的识海,震振聋发聩地告诉它,它真的很胖!最好赶紧去吸收天地精火,让自己变成正常的凤凰形态,免得像坨肉球一样,能看吗?这还是凤凰吗?

    要是让外界知道,岂不是要笑死他们凤凰族?

    小凤凰傻了。

    难道它真的很胖?

    不相信自己竟然是坨胖球的小凤凰慌慌张张地朝闻翘飞过去,扑到她怀里,黑豆眼含着泪,啾啾啾地叫起来。

    周围的凤凰虎视耽耽地看着它和闻翘,听到小凤凰问它娘,它是不是很胖时,他们都巴望闻翘赶紧承认,一定要点醒它,不能让它再误会下去。

    闻翘看到小凤凰可怜的模样,有些不忍心,斟酌着道:“其实我觉得还好啦,这不算胖,毕竟你还能飞起来。”

    所有凤凰:“……”一定要胖得飞不起来才叫胖吗?

    这是什么可怕的审美?

    人族果然不能欣赏他们凤凰的美!

    小凤凰继续含泪看向宁遇洲,怯生生地啾一声。

    宁遇洲虽然没听懂,但他多会审时度势啊,面不改色地说:“闻知爝,其实你也不算胖,你要相信你娘。”

    它娘说它不胖,毕竟它还能飞起来呢。

    瞬间,小凤凰重拾自信,昂首挺胸地面对那群凤凰,觉得他们一定是嫉妒它。

    一群凤凰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控视地看着闻翘,你这么骗它真的好吗?

    闻翘撇开脸,镇定地道:“我真的觉得闻毛毛这样挺好的,你们看它多可爱?”圆滚滚、毛茸茸的,抱在手里虽然有些沉,可对体修而言,压根儿就不是事。

    闻毛毛高兴就好。

    在场的凤凰已经不知道说什么。

    他们只能安慰自己,能取“闻毛毛”这种没有丝毫美感的名字的人族,能有什么正常的审美?会觉得小凤凰不胖是正常的。

    再看这只得意洋洋的小凤凰,他们已经无力了。

    凤族长看完小凤凰被同族打击到瞬间重拾自信的一幕,只能深深地叹息。

    虽然他没见过上古时期的凤爝,但凤爝这位少主在凤凰族中流传下来的美名极多,据说天纵奇才,姿容卓绝,是那一辈最出色的凤凰,因他的失踪,仙灵界不知道多少生灵为他叹息。

    但凤爝绝对不是这样的。

    算了,以后慢慢分掰回来吧,和他们这些凤凰相处久了,它应该会明白的。

    事实证明,凤族长此时的想法还是太年轻了。

    虽然小凤凰不愿意离开闻翘他们,但凤凰族的圣地它还是要去的。

    “你放心,我们就在这里等你。”闻翘说,“你可以先进去一段日子,想我们时就出来。”

    闻翘还是很尊重他族的,没有想过要破坏凤凰族定下的规矩。

    小凤凰迟疑地啾一声,其实它也不是不想去圣地,只是怕它爹娘回万仙府,将它丢在凤凰族。

    “不会丢下你,你可是万仙府未来的少府主。”闻翘保证,“万仙府将来还要靠你继承呢。”

    小凤凰一双黑豆眼看向它爹。

    宁遇洲道:“阿娖说得对,你要是有本事,万仙府交给你也行。”

    小凤凰马上高兴地扬起翅膀,拍着胸脯保证,它一定不会辜负爹娘的期盼的。

    旁边的凤族长忍不住道:“你们是不是忘记了,凤爝也是凤凰族的少主。”并不稀罕去继承人族的势力。

    将来若是凤爝成长,他并不介意将凤凰族交给凤爝,以凤爝在上古时期留下的名声,可见是个极为优秀的,凤凰族交给凤爝,说不定凤凰族能重振辉煌,他非常放心。

    小凤凰用黑豆眼看他一眼,没有吭声。

    等凤族长离开后,它私底下对它爹娘说,凤凰族它不会放弃的,它要将凤凰族拉到万仙府这边,不管他爹娘以后想做什么,都有一个凤凰族帮着搞事,不用担心没小弟可用。

    闻翘:“……”

    四官:“……”

    宁遇洲拍拍它的脑袋,“不错,很有想法。”

    得到它爹的赞同,小凤凰雄赳赳气昂昂地跟着凤族长一起进入凤凰族地,一副要去打江山的模样。

    凤族长看着这只贼眉鼠眼地打量族地的小凤凰,忍不住叹了口气,突然怀疑自己的决定。

    他以后真的能放心地将凤凰族交给凤爝吗?

    算了,再看看情况吧。

    **

    小凤凰进入凤凰族地后,闻翘一行人住到梧桐树上的客院里。

    其实梧桐树上没有客院的,这是凤凰族专门拨给闻翘他们暂时居住的。

    现在整个凤凰族都知道闻翘一行人,以及被他们送回凤凰族的小凤凰这位少主。不管如何,闻翘也算是凤凰族的救命恩人,他们凤凰族虽然高傲,却不会做忘恩负义之事。

    很多凤凰对闻翘有些好奇,忍不住偷偷跑去看她。

    哪知道这一跑,就没跑回来。

    凤族长对这群人也颇为上心,主要是因为这里还有一位万仙府的府主,就算没有闻翘这救命恩人,万仙府的府主也不能待慢。

    凤族长处理完小凤凰的事后,决定过来看看客人。

    当他从族地来到外面林海的梧桐树时,突然发现梧桐树比以往都热闹,一群凤凰正在表演百鸟朝凤,清亮的凤鸣响彻天际,宛若凤凰一族的狂欢。

    这凤凰之音传得极远,与凤凰族相邻的金乌族甚至忍不住派族人过来看看凤凰族到底发生什么好事,光天化日之下狂欢起来。

    凤翎打发完金乌族的族人,疲惫地回来,就看到突然出现的族长。

    他赶紧飞过来,“族长,您怎么来了?”

    凤族长盯着那群仍在表演百鸟朝凤的族人,忍不住问:“这里发生何事?”

    “……”

    半晌没听到声音,凤族长转头看向凤翎,发现他目光游移,似有些迟疑之色。

    他心中一沉,“怎么,本尊也不能知道?”

    “不是不是!”凤翎赶紧摇头,暗暗窥着族长的脸色,小心地斟酌词,“其实他们正在为万仙府的府主夫人表演,讨她欢心……”

    凤族长愣住,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族长你没听错,就是这样!”凤翎心一横,决定据实以告,反正若是族长生气,也是法不责众,总不能将所有的凤凰都揍一顿。

    他将族里的那群凤凰如何好奇闻翘这群客人,不久后又是如何改变态度,殷勤地往客院跑,甚至为了讨那位府主夫人的欢心,连凤凰族的秘技——百鸟朝凤的本事都用上。

    总之,看起来就像失心疯一样,为讨一个人族欢心,凤凰族的脸都不要了。

    凤族长听得匪夷所思,决定亲自去看看。

    他来到客院,正好看到一群小凤凰围在闻翘身边,啾啾啾地叫个不停,叽叽喳喳的,像聒噪的麻雀,毫无凤凰族的傲气。

    要知道,凤凰族是出了名的高傲,对人族从来没好感,何时会对一个人族这般喜欢?

    凤族长微微眯起眼,虽然他也觉得闻翘身上有种让他觉得亲切的气息,不过他的自制力不错,并没有冒然做出什么,以平常心对待。

    小凤凰们却控制不住本能,觉得亲切就靠近,非常自然。

    第一个发现族长到来的是那群小凤凰。

    “啾啾啾!”族长来啦。

    一群小凤凰像炸毛的鸡崽,纷纷扑腾着翅膀飞走,仿佛这么做,就不用担心族长惩罚。

    凤族长冷眼看着小凤凰们逃走,没有撵回来的意思,上前客气地和闻翘说话,“怎地不见宁府主?”

    闻翘拍拍裙子上黏到的凤凰绒羽站起来,“夫君在屋里,凤族长要见他?”

    见他点头,闻翘带他进不远处的屋宇。

    宁遇洲坐在靠窗的地方,拿着一份玉简在看,四官侍立在周围。

    见到凤族长到来,他有些懒洋洋的,随便打了声招呼,拉着闻翘坐在身边,问道:“那群凤凰呢?”

    “凤族长来后,它们就走啦。”闻翘抿嘴一笑。

    宁遇洲没说什么,只是看向凤族长。

    凤族长寻了个地方坐下,一双潋滟的凤目盯着宁遇洲,雌雄难辩的华丽嗓音响起:“宁府主的身体还好罢?”

    这句话意有所指,不说敏锐的四官,连不爱思考阴谋诡计的闻翘都听出些意思。

    宁遇洲依然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一袭洁白无垢的白色长袍,没有丝毫的装饰,为他增添几分无欲无求的漠然气息。

    “本尊一直闻听万仙府府主之名,可惜以往未曾有幸得见。”凤族长慢条斯理地说,“先前本尊曾经听说,万仙府的府主若不是已经陨落,就是飞升了。”

    是陨落还是飞升,其实很容易猜。

    若真的是飞升成神,不可能瞒得住仙灵界的生灵,成神的声势浩大,整个仙灵界都能察觉到。既然不是飞升,那定是出什么事,甚至可能已经陨落,只是万仙府一直避而不谈,外界也无法闯进仙山云海中打探。

    万仙府存在的时间实在太长,它在人族那里成为一个圣地般的存在,是人族最强势神秘的势力,几乎是作为人族的风向标。

    若万仙府的府主真的陨落,对人族那边的格局会产生影响。

    凤族长以前也一直以为,万仙府的府主定然已经陨落,哪知道他突然冒出来,还带着一个从下界飞升上来的小夫人。

    这就有趣了。

    宁遇洲旁若无人般地拉着闻翘的手,说道:“本尊好好地在这里,何来陨落之说?”

    凤族长桀然一笑,春光失色,“说得也是,宁府主看着像长寿之人。”

    可不是长寿嘛,五千万年都没消失,突然间就冒出来。

    这可不是五万年,五百万年,而是五千万年,仙灵界不知道多少代的仙人更新换代,势力更叠,唯他还赖在仙灵界。

    宁遇洲仿佛没听出他的潜台词,镇定地说:“本尊不愿意飞升,谁又能奈本尊如何?”

    “为何不飞升?”凤族长难得有些好奇。

    宁遇洲突然道:“自是为了等我的道侣飞升仙灵界。”

    众人:“……”这话听着就像胡扯。

    只有闻翘明白,他并没有说谎,他是真的留在这里等她的,只不过不是等她飞升,而是等她转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