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第 63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煌水蛙皇出现时, 便是一连串的蛙叫声攻击,直击识海。

    闻翘勉强地支撑住, 但要在这样可怕的攻击中还击, 将它揍趴实在难,她的鼻血又控制不住地被震出来。

    “阿娖, 离开这里。”宁遇洲开口。

    闻翘捂着鼻子, 含糊地说:“你们留下可以吗?”

    师无命正要说怎么行, 他们两个都是弱鸡, 她走了怎么办?然后就被宁遇洲横一眼, 听到他说:“可以的, 不用担心。”

    他能怎么办?只好可怜巴巴地缩在那儿, 捂着耳朵。

    蝗水蛙皇可不管他们在商量什么, 它对这群围剿它的臣民、将它惊动的人修敌意十足,呱呱呱地叫着一通后,一条巨大的宛若蝗虫般的尾巴破水而出, 朝他们击过来。

    闻翘忍住识海的疼痛, 一道破空拳击过去。

    蝗尾被她重重地打回水中,蝗水蛙皇也痛得大声呱叫。

    因为识海被那不断的蛙叫声干扰,使得破空拳没有以往的威力, 只能发挥半成, 没能将那蝗尾打断。

    呱呱呱的声音震得她的双耳开始溢血,宁遇洲见状,直接将她拉进空间里,然后看向下方水域中的那只掀起漫天水花的蝗水蛙皇, 眼中的光泽渐渐消失。

    师无命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变化,缩到一旁,紧张地道:“宁兄弟,冷静!冷静!”

    宁遇洲双眼漆黑,盯着水里的蝗水蛙皇。

    蝗水蛙皇直觉感觉到危险,然而想逃已经来不及,只见它的身体突然抽搐了下,紧接着数十股血柱从那庞大的身躯中喷出来,整个水域化作一片血红。

    不久后,蝗水蛙皇翻起肚皮,死得不能再死。

    随着蝗水蛙皇的死亡,四野一片寂静,没有一声蛙鸣。

    连最厉害的蝗水蛙皇都死了,其他那些蝗水蛙更不敢露头,纷纷往更深处更隐秘之地躲起来,日后繁衍出更多后代后,又是一条好蛙。

    宁遇洲转身朝水泽外飞去。

    师无命赶紧跟上去,像个小媳妇一般,小心翼翼的,不敢同他搭话。

    离开水泽,便见到守在外面的闻兔兔几只兽,正焦急地探头往这边看。

    看到他们,闻兔兔高兴地道:“宁哥哥,师哥哥,你们回来了,姐姐呢?”

    宁遇洲的双眸已经恢复光泽,面上没有一丝异样,将空间里的闻翘拉出来。

    等看清楚闻翘的模样时,闻兔兔几只都急得不行,“姐姐,你受伤了?”

    闻翘的鼻子和耳朵上的血渍还没有清理干净,被拉进空间时,她就立刻吞服灵丹治疗识海的伤,没空清理,所以现在看着就是一副凄惨的模样。

    “没事,休养几天就好。”

    闻翘说着,正想给自己掐一个清洁术清除脸上的血渍,她的手被拉住,然后便见宁遇洲取出一张柔软洁白的手帕,仔仔细细地为她拭去脸上的血渍。

    闻翘虽然觉得一个清洁术就能做到的事情却用手帕来擦,实在是麻烦,不过她从来不会阻止她家夫君做什么,所以没有直白地说出打击人的话,乖乖地仰着脸,由他帮忙拭去血渍。

    其他人和兽见状,默默地蹲在一旁,啃竹子的啃竹子,治疗的治疗,啃灵果的啃灵果,非常乖觉地没出声打扰。

    师无命盘腿坐在草地上,一脸可怜巴巴地说:“我也受伤了,怎么都没人关心我。”

    “你哪里受伤?”闻兔兔不解地问,“没流血啊。”

    “我不流血不代表我没受伤!”师无命坚持。

    闻兔兔白他一眼,没流血就不代表有伤,一个拥有神骨之躯的家伙也好意思当着他们这些凡人的面说自己受伤,哪里来的脸。

    终于将闻翘脸上的血渍清理干净,宁遇洲凝出一团水,清洗那方被弄脏的手帕。

    他是个有洁癖的,清洁术和除尘术这些小术法虽然实用,却总觉得没有水洗那般干净,不管在何处,只要有机会,就坚持要用水来洗漱洗澡。

    闻翘也习惯他的这些行事方式,非常迁就他,夫妻嘛,自然是互相迁就的。

    她取出一颗养魂丹服下,问道:“夫君,那只蝗水蛙皇呢?”

    “死了。”宁遇洲淡淡地说。

    闻翘眨了下眼睛,稀奇地问:“你是怎么杀死它的?”

    “阿翘妹妹,你为什么认为是宁兄弟杀的?也许是我杀的呢?”师无命不甘寂寞地问。

    “你都说也许,证明不是你杀的。”闻翘非常肯定地说,“而且师大哥你没本事杀它。”

    虽然两个都是弱鸡,但在闻翘心里,师无命显然比她家夫君还弱鸡。

    师无命觉得她这是歧视,气咻咻地再次不想说话。

    宁遇洲笑着说:“蝗水蛙皇擅长音攻,只要破解它的音攻,便不足为虑。我的神识较之一般人强,正好可以克制它。”

    闻翘恍然,同时也想起她家夫君曾经可是吞噬过一个元圣境邪修的元神,就算那元神很弱,但也是元圣境级别的。

    能将它吞噬,对元神也有好处,可见宁遇洲现在的神识之强。

    “夫君,你现在的元神是什么等级?”闻翘好奇地问。

    宁遇洲含笑道:“不弱于元圣境。”

    不弱于元圣境?那岂不是元圣境。

    闻翘和闻兔兔都瞪圆眼睛,纷纷看着他,一副“宁哥哥好厉害”的神色。

    宁遇洲一副受之有愧的模样,无奈地道:“元神虽然厉害,但我的肉身修为太低,平时不出手便罢,若是出手,容易因为肉身强度不够导致崩溃。”

    闻翘眨了下眼睛,“崩溃的结果,就像小霆那样,只剩下元神吗?”

    宁遇洲微微点头。

    闻翘马上道:“那你以后还是别轻易出手。”

    因为吞噬了元圣境邪修的元神,导致宁遇洲的元神强度已经可以媲美元圣境,可光有强大的元神也没用啊,身体实在太脆弱,使不出全力,还是挺悲催的。

    不过如果遇到像蝗水蛙这种擅长识海攻击的,倒也不惧它们,反而能用神识碾压它,将其反杀。所以也算是有好有坏,不过还是好多于坏的。

    闻翘格外高兴,拉着他说:“那以后有机会,你和我一起淬体。”

    宁遇洲自然点头,她高兴就好。

    杀了蝗水蛙皇后,在新的蝗水蛙皇没有进化出来前,水泽这边都不会有蝗水蛙皇泛滥的危险,任务算是圆满完成。

    “那只蝗水蛙皇的尸体呢?咱们要将它带因去交差,证明已经诛杀蝗水蛙皇。”闻翘问道。

    宁遇洲愣住,慢慢地说:“忘记收走它了。”

    一群人望着他,没想到一向心细如发的宁哥哥也会有失手的时候,不禁都觉得神奇。

    闻翘抿嘴笑道:“没关系,我去将它收起来。”

    “让师无命去。”宁遇洲不客气地指使师无命,让闻翘留在这里先养伤。

    师无命能怎么办?只好当个跑腿的。

    他们在水泽边休息了几天,等闻翘识海的伤恢复后,继续下一个任务。

    下一个任务是去收集飞星砂。

    飞星砂是一种炼器材料,用于锻造灵剑,能使灵剑越发坚韧,不易折断,用在其他灵器上,也能增加灵器的防御力。

    他们来到分布着一片广茂黑色岩山的地方。

    这些黑色岩山便是飞星岩,这一带也被人称为飞星岩山。

    黑漆漆的色泽,空气中弥漫着星火的气息,看着就压抑。

    众人进入这片黑色岩山的山脉之地,刚飞一段路,就见到一群同样往黑岩山走的修炼者,看腰间的令牌,是圣武殿的外殿弟子。

    “见过几位前辈。”外殿弟子恭敬地行礼。

    闻翘他们的修为都比这群外殿弟子高,心安理得地接受他们的礼。

    “你们也是去收集飞星砂的?”师无命询问道。

    外殿的弟子们暗暗打量他们,竟然都是元皇境,而且容貌不俗,让人一眼便能心生好感,加上又是圣武殿的客卿,自然没什么防备。

    “是的,我等也接了飞星砂的任务。”为首的外殿弟子贴心地道,“前辈们如果想收集上品的飞星砂,可以到西南那边的黑岩山,不过那一带比较危险。”

    飞星砂可以分为下品、中品和上品,越是质量上层的飞星砂,所处位置越危险。

    圣武堂长年发布收集飞星砂的任务,所以这飞星砂的任务不仅人人都可以领取,同时也会根据送回来的飞星砂的品级给予相应的报酬。

    这群外殿弟子修为最高的只有一个元宗境,他们自然不敢深入到黑星岩深处,决定在中围收集一些中品的便已经不错。像闻翘这几个都是元皇境的,当然是去收集上品的飞星砂,所有彼此间根本不会有什么冲突。

    “多谢提醒。”师无命感谢他们的好意提醒。

    接着他们朝西南方而去。

    越深入飞星岩山,越能感觉到一股极强的吸力,将人使劲儿地往下拽,直到他们抵达目的地时,他们已经无法飞行,只能落到地上靠双腿行走。

    飞星岩山中有一种会克制修炼者的力量,越到深处这种克制之力越强,来到此处的修炼者能使出来的本事只有一二成,若是遇到那些栖息在飞星岩山里的星岩兽,只有任其宰割的份。

    宁遇洲的神识扫过,很快就将周围的地形都弄清楚。

    “那边有一个洞穴,应该有飞星砂。”宁遇洲指着一个方向。

    众人毫不犹豫地往那儿走去,对他的判断没有一丝怀疑。

    小凤凰有气无力地趴在闻翘的肩膀上。

    黑星岩深处对肥胖的妖兽实在太不友好,它现在不仅飞不起来,肉坨坨的身体都觉得是一种负担,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趴在闻翘肩膀上喘气。

    “这就是吃太胖的结果。”师无命嘲笑,仗着小凤凰现在飞不起来,终于可以说句实话。

    “啾啾啾!”小凤凰气得炸毛,却飞不起来。

    “你看,你现在飞不起来,终于承认自己胖了吧?”

    小凤凰决定,等离开这里后,它要叼秃他的毛。

    闻滚滚也趴在闻兔兔的肩膀上,勉强地抬头看到气得炸毛却飞不起来叼人的小凤凰,打了个哆嗦,决定以后不能吃太多,万一真的胖得无法动弹,还能看吗?

    很快就看到一个分布在黑色岩山中的洞穴。

    洞穴里的星火的气息很浓郁,应该会有飞星砂。

    收集飞星砂也不容易,这东西有攻击性,而且速度极快,极为考验修炼者的反应能力,还要防备周围埋伏的星岩兽袭击……也因为如此,所以这片飞星岩被圣武殿的人发现后,圣武殿也没想过派人过来守着它,谁想过来收集飞星砂都可以,能收集到是自己的本事。

    闻翘感应了下-身体的异常,对他们说道:“其实这地方也是个极好的修行之地,完全克制力量后,只凭本能反应,能最大限制地激发潜力……”

    “不如咱们在这里多停留段日子?”她看向众人。

    “好的姐姐,没问题!”闻兔兔马上附和。

    闻翘又看向宁遇洲和师无命几个。

    宁遇洲面不改色地微笑道:“听阿娖的。”

    “啾……”小凤凰有气无力地啾一声,它不想留在这种让它飞不起来的地方。

    师无命也是有气无力地说:“我能反对吗?”

    “不行!”

    于是连闻滚滚也不吭声了。

    进入那洞穴后,周围的星火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有一种皮肤都被烘干水份的错觉。

    宁遇洲看着前方蜿蜒而去的通道,将小麒麟从空间里拉出来,同时还有十几只九命混沌兽的傀儡兽,分别在周围护卫。

    “小霆,这里对傀儡的压制不大,你为我们带路罢。”宁遇洲道。

    小麒麟看了看周围,发现对只剩下元神的它确实没什么压制力,便在前面为他们带路。

    走了一段路,突然听到咻咻咻的声音,紧接着是有什么东西砸在坚硬的山壁的声音,在这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清晰。

    “应该是飞星砂。”宁遇洲道。

    小麒麟闻声辩位,朝前跑去。

    山洞里的通道弯弯曲曲的,小麒麟刚拐了个弯,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扑过来,然后那东西张嘴咬在它的傀儡壳子上。

    “嗷!”

    一道惨叫声响起,小麒麟淡定地看着松开口的妖兽,这么心急,怨不得咬到一嘴的石头。

    这是一只栖息在飞星岩的岩洞内的星岩兽,黑色的鳞片,看着格外坚硬,模样有些像夜行的幽冥鬼怪,不过身上没有鬼怪的气息,还有一口锋利的牙齿。

    那只星岩兽差点被小麒麟的傀儡壳子崩了牙,发现这是一只没有生命气息的傀儡,果断地转移目标,朝后面跑过来的人扑过去。

    宁遇洲眼疾手快地将师无命踹过去。

    “啊啊啊!”

    “嗷——”

    两道惨叫声纷纷响起,一道是师无命被咬中时的惨叫,一道是星岩兽终于被崩牙的嚎叫。

    没了锋利的牙,星岩兽迅速地逃离原地。

    师无命从地上爬起来,捂着被星岩兽咬中的半边肩膀,嫌弃地说:“都是口水,脏死了!宁兄弟,拜托你下次要出手时,先提醒一声行不行?”

    宁遇洲淡定地道:“情况危急,只能委屈你。”

    神他娘的委屈!这是委屈吗?分明就是拿他当盾牌。

    师无命气得自闭,不想理他,除非他以后能做很多好吃的给自己,否则下次休想再推他去当盾牌。

    小麒麟跑过去,叼起一块比婴儿拳头略小一些的石头,“闻姐姐,这是飞星砂吗?”

    闻翘弯身接过小麒麟送过来的石头,入手时能感觉到一片浓郁的星火之力,极为精纯,不由笑道:“确实是飞星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