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第 60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离开天丹谷后, 闻翘他们专门往魔修出没的地方飞去。

    可惜他们很少能遇见魔修,也不知道是不是闻翘凶残的名声太响亮, 魔修们提前得到消息时, 都会早早地辙走。

    不得已,闻翘他们只好往战场那边跑。

    以赤霄宗为首, 联合起来的各宗弟子正在北地对抗魔修。

    闻翘他们便前往北地的战场。

    还未到战场, 远远地便看到天空中那压境的黑云, 魔气翻滚, 肆虐张狂。与之抗衡的是纯净的灵力, 灵光闪烁, 与黑色魔气形成鲜明的对比。

    半空中, 魔气和灵气形成犄角之势, 使整个战场界线分明。

    闻翘他们过来时,战事刚告一段落,战场上有修炼者正在处理同伴的尸体, 坑坑洼洼的地表上仍能看到干枯的鲜血。

    战争总是伴随着死亡, 死亡伴随着悲伤。

    每次战事,不管是魔修那边占上峰,还是正道灵修占上峰, 都伴随着死亡。

    “师娘。”

    柳若竹正在查看修炼者的伤亡情况, 眉眼间透着疲惫,听到这声音,下意识地抬头看去,正好看到闻翘几人, 不由怔住。

    “你们怎么来了?”她看向宁遇洲,“遇洲的伤如何?”

    宁遇洲含笑道:“已经好了八成。”

    闻言,柳若竹不赞同地皱起眉头。

    闻翘道:“其实我们是来找魔植的,一路找到这边,并未特地来战场。”

    柳若竹的眉头仍是蹙着,询问清楚他们要找的魔植后,不由恍然,说道:“原来那些魔植叫往生藤,倒也恰当,据说西岭水那边出现了一株,不过被魔修们看守得紧,想弄到它可不容易。”

    闻翘惊讶道:“原来魔修已经在西岭水种下往生藤?”

    “可不是。”秦红刀走过来,“魔修已经提前试验过往生藤的厉害,才会用来对付咱们。”

    易炫和盛云深也闻讯过来,见到闻翘他们十分高兴,按惯例关心宁遇洲的伤势,得知还未痊愈,都不赞成他们来战场。

    宁遇洲笑道:“我不动手便是。”

    自然不能动手!柳若竹等人决定,定要看住他,绝对不让他上战场。

    柳若竹还有事忙,让秦红刀带他们去营地休息。

    营地距离战场并不远,是简易的城池,很多伤患都在城里休息。对于修炼者而言,建城需要的时间并不长,只需要短短一天就能建好一个简易的城池,唯有护城大阵才是让人头疼的。

    认出宁遇洲的修炼者都十分高兴,想请宁遇洲出手帮忙布个护城大阵,以免那些魔修阴险地偷袭城中受伤的修炼者。

    宁遇洲一口答应下来。

    秦红刀将他们带到一栋房子休息。

    宁遇洲问道:“大师姐,最近战事如何?”

    秦红刀道:“互有输赢罢,不过魔修那边手上有很多奇稀古怪之物,杀得我们措手不及,反倒是咱们赢面较少。”说着,她英气的眉宇弥漫着冷冽的杀意。

    不仅是她,还有易炫和盛云深,身上都有一种肃杀之气。

    原本盛云深看着还是个有些天真的,经过这段时间的历练,渐渐变得成熟稳重起来,让闻翘都觉得有些不太认得他。

    由此可见,战争有多催人老。

    闻翘不由叹了口气。

    秦红刀陪他们聊了会儿便起身离开,他们还要去巡逻,以防魔修偷袭。战场上的修炼者虽多,但受伤的也不少,没有受伤的要担起责任,时刻不能松懈。

    他们离开后,宁遇洲也没闲着,去布置保护阵。

    闻翘给他打下手,同时也保护他,师无命和闻兔兔没事干,两人决定在周围看看,顺便也探查一下魔修那边的情况,知己知彼。

    营地不大,宁遇洲只花一天时间,就将王级阵法布置好。

    当阵法启动时,营地里的修炼者顿时无比的安心,对宁遇洲和闻翘格外的敬重,不仅是因为宁遇洲的本事,还因为他们都是元皇境真君。

    布好阵法时,师无命和闻兔兔也回来了,给他们带回详细的消息。

    驻守在战场的元皇境共有二十位,分别来自赤霄宗和其他势力的,他们守在此地战场,和魔修抗衡,平时有战事,大家轮着来。

    魔修那边的元皇境也有十来个,但因魔修的手段更诡异,每次出其不意地攻击,压制住正道这边,使正道不得不派出更多的人手。相比之下,魔修那边反而没有派出多少人,甚至给人一种仿佛在保存实力的错觉。

    “并非是错觉。”柳若竹叹道,“魔修确实在保存实力,至于他们想做什么,我等也不清楚。”

    这也是让正道忧虑的,总觉得魔修在酝酿着什么可怕的阴谋。

    “幸好魔修那边的元帝境还未出手,否则局势变化会更快。”柳若竹忧心地说。

    元帝境是圣武大陆最顶级的战斗力,一但他们出手,只怕整个圣武大陆都要卷席入战场,对整个大陆的毁灭性是巨大的。

    元帝境的老祖们都有共同的默契,没有生死大仇,轻易不会出手。只要魔修不打破这规矩,正道的元帝境亦不会出手。

    闻翘道:“师娘,下次战事是什么时候?”

    “看情况罢,有时候是半个月一次,有时候是三五天一次,看魔修那边何时出手。”

    闻翘皱眉,不悦地道:“怎么都是看他们那边?就不能咱们主动出击吗?”看着自己人被动挨打,闻翘非常不爽。

    看她这副不爽的模样,原本心情有些凝重的秦红刀几人都忍不住笑起来。

    果然这小师妹看着一声不吭的,却是个受不得委屈的,要打便打,让她憋着不可能!

    “我们也想主动出击,只是魔修那边的手段让咱们不得不防。”秦红刀抱着她的麒麟刀,这是闻翘从赤日山庄的地宫里所得,送予她的,最近这柄刀斩杀不少魔修,刀刃喋血,已经变成一种血腥的黯红色。

    盛云深虽然变得成熟不少,本质上仍是个大男孩,好奇地问闻翘:“小师姐,你有什么计划吗?”

    闻翘点头,“既然都来了,便去会会魔修罢,总不能什么都不干就回宗。”

    柳若竹几人纷纷看过来,又看看宁遇洲,见他坐在那里,眉眼含笑看着,根本没有阻止的意思,便知这人是纵容的。

    见过宠道侣的,没见过像他这么宠的。

    闻翘是个行事干脆的,有了想法,便马上执行,决定今晚去偷袭魔修。

    没道理魔修可以偷袭他们,他们不能反偷袭。

    闻兔兔和小凤凰自然是站在她那边,无条件地支持她,表示他们也会跟过去打一场,看得柳若竹几个眼角微跳。

    “我也陪你们一起罢。”秦红刀长身而起,“最近总是被那些魔修偷袭,也窝了一肚子的火,今晚去散散火!”

    “我也去!”易炫和盛云深同时道,都是男人,血气方刚,哪有一直窝火的道理。

    “易师兄去可以,盛师弟就算了。”闻翘冷酷无情地说,“修为太低,容易被发现,而且人数也不用太多。”

    盛云深顿时沮丧得不行。

    柳若竹见他们心意已决,知道劝说无用,只能叮嘱他们小心一些。

    “放心吧师娘,若是遇到情况,咱们有爆烈珠,炸死他们。”闻翘一副自信的模样,“就算炸不死元皇境,也能让他们吃苦头。”

    柳若竹能说什么?只好叹了声,随他们。

    夜幕很快降临。

    离开前,闻翘叮嘱宁遇洲:“夫君,你好生歇息,不用担心我们,有什么情况我们就会及时抽身。”

    宁遇洲其实并不怎么担心,他将又被小凤凰灌满的火云方天印交给她,“若是魔修还有什么手段,直接用火云方天印,凤凰灵火还是很可靠的。”

    小凤凰挺着毛茸茸的小胸脯,啾啾啾地叫着,格外骄傲。

    闻翘没有拒绝,将之收下。

    等他们离开后,宁遇洲在周围布下阵法,朝因为被留下来不怎么高兴的小凤凰道:“闻知爝,我要再炼一方火云方天印,你帮忙喷火。”

    小凤凰这才高兴起来。

    **

    趁着夜色,闻翘几人朝身上拍了张宁遇洲绘制的敛息符,朝魔修的营地潜伏而去。

    哪知道刚到半路,他们就遇到魔修。

    原来今晚又有魔修过来偷袭,当然是弄死。

    当魔修被对方的元皇境威压直接压制,连朝营地示警都做不到,就这么被人杀死了,临死之前实在不甘心,怒骂正道这群满口仁义的修炼者实在是阴险狡诈,竟然派元皇境过来偷袭。

    如果闻翘知道他们的想法,一定会嗤之以鼻。

    真是天真,谁说元皇境不能亲自出马偷袭?她就爱干这种阴险的事。

    秦红刀和易炫看着干脆利落地被解决的两个元宗境魔修,看向闻翘的眼神微闪。

    战场上虽然没有约定成俗的规矩,明言元皇境不得出手偷袭,但一般元皇境都会默契地选择不出手,当然不是什么规矩,而是守着自己的脸面。

    堂堂元皇境,怎么能搞偷袭这种事呢?

    也就只有闻翘和闻兔兔这两个还有些孩子气的,不将元皇境真君的脸面当回事,怎么高兴怎么来。

    靠着敛息符,闻翘一行人终于潜伏到魔修的营地。

    淡淡的魔气萦绕,让人感觉到有些不舒服,不过今晚潜伏过来的闻翘、闻兔兔和秦红刀、易炫都是能忍的,面不改色地将经脉的灵气压缩到极致,任由魔气进入身体里,在身体表层覆着一层魔气。

    四人潜伏着,直到巡逻的魔修经过,闻翘和闻兔兔干脆利索地将他们干掉,然后开始扒衣服和令牌。

    将魔修的尸体丢进一个储物袋里,闻翘四人赶紧将从魔修身上扒的衣服披上,挂上腰牌。

    接着,他们大摇大摆地走进魔修的营地。

    魔修的营地并未像正道那边建成城池,而是拉帮结派,占据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是哪个宗门的地盘。

    当闻翘他们经过一个区域时,便看到被圈起来的毒花和魔植。

    闻翘眉头微跳,那些毒花便罢,当年在百花城,见到的毒花不少数,但是魔植在人界确实是少见的,却未想这群魔修竟然能种出这么多魔植。

    天圣门到底是从何处弄来这么多稀奇古怪的魔植?

    闻翘心里闪过一些不好的预感。

    四人只看了一眼,不欲多看,匆匆离开,以免暴露身份。

    绕着魔修营地大半个圈子,当看到魔修们养在坑中的东西时,闻翘顿时停下脚步。

    “这是……”闻兔兔惊讶,赶紧捂住嘴。

    这是一个千丈有余的大坑,坑内魔气弥漫,隐约能看到坑内有什么东西在活动,仔细看,发现竟然是一些蠕动的黑色魔虫,这些魔虫长则近百丈,短则半丈,有粗有细,如同蚯蚓一般盘绕在一起,不分你我,唯有它们偶尔探头张开的口器中露出一口菊花瓣似的口器,可以知道这些魔虫的厉害。

    闻翘终于恍然,怨不得魔修能压制住正道,原来是因为弄了不少杀伤力巨大的魔物。

    【姐姐,怎么办?】闻兔兔传音询问,看闻翘的反应,就知道她对魔修折腾出这么多的东西不喜。

    虽说成王败寇,各凭本事,但他们既然是站在正道这边,自然能为了保护自己的亲朋好友出手。

    闻翘给他们传音:【你们先离开,当我出手时,你们直接跑。】

    听她的意思,这是要将魔修养的魔虫处理掉。

    秦红刀和易炫自然赞同,这一坑的魔虫实在太多,而且看模样还在撕杀。

    撕杀素来是成就强者的方式之一,最后活下来的魔虫,实力一定非常强,魔修们如今仍未将它们祭出来,可见是要作杀手锏。

    秦红刀和易炫、闻兔兔选择离开,留下闻翘。

    魔修都是三五人为一队行事,闻翘独自一人,倒是有些不符合常理。

    发现她的魔修正欲过来询问,突然远处响起一阵爆炸声。

    这爆炸声仿佛一个引子,接着另一处又响起爆炸,还有一处也有爆炸声,分别从三个方向传来。

    这突如其来的爆炸自然引起魔修们的注意。

    “敌袭!”营地里的魔修大喝一声,纷纷朝爆炸方向赶。

    闻翘望着他们离开,伺机取出一把爆烈珠,朝养殖魔虫的坑内抛去。

    轰的一声,身后气浪扑来,伴随着气浪的是无数的肉块血沫飞溅,附近不少魔修被这突然的爆炸弄懵,来不及反应,就被喷溅了一身的肉块血沫。

    闻翘早已用灵气挡住,飞快地朝前方掠去。

    这灵气运行,身份自然瞒不住,不远处的一个营地里飞出一人,怒喝道:“正道的小辈,胆敢来此撒野!”

    那魔修一掌击来。

    闻翘飞身而起,抬起一拳,凌空打过去。

    噗的一声,仿佛喷血的声音,又仿佛血肉爆炸的声音响起,那试图阻拦的魔修被这一拳打落在地。

    “是元皇境!”

    不知是谁叫了一声,魔修们面露惊慌之色,同时也非常惊讶,那群正道灵修竟然能舍下脸,派出个元皇境来偷袭。

    营地里的元皇境魔修纷纷出来阻挡。

    闻翘飞快往外掠,所有挡路的魔修都被她凌空一拳击过去。

    修炼到元皇境后,《天体拳》已经炼到后期,同时也让她参悟到一种远距离攻击的拳法,将灵力凝聚到拳上,可以凌空打出,搅动空间,威力不减。

    凭着这一手,不少元皇境魔修都在此吃亏。

    闻翘并不恋战,一边出拳将拦路的魔修扫开,一边随便乱砸爆烈珠,将魔修养的东西毁掉不少,气得一群魔修哇哇大叫,恨不得弄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