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第 48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辞别百里迟几人后, 闻翘和闻兔兔并未直接离开天之域,而是去了一趟位于天之域的天阵城。

    看着城门上那龙飞凤舞、蕴含阵法之意的“天阵城”三个字, 闻兔兔忍不住问:“姐姐, 这天阵盟是不是在各个大陆都建有天阵城啊?”

    闻翘点头,“天阵盟掌握大陆传送阵, 将之视为己有, 自然要将大陆传送阵建立之地, 弄成天阵盟的地盘。”

    这是闻翘所知道的, 下界中最庞大的一个势力。

    其他的宗门势力大多只在一个大陆, 唯有天阵盟竟然横跨好几个大陆, 大陆传送阵所在之地, 都是天阵盟的地盘。

    虽然她不知道那些允许天阵盟进驻的大陆的势力是什么感想, 不过也能猜测一二,估计也是没有办法,才允许天阵盟如此, 毕竟谁掌握大陆传送阵, 谁就有话语权。

    从中也可以看出天阵盟的厉害之处,估计光是守着大陆传送阵收取灵石,每年都是一大笔收入, 躺着都能赚钱, 不需要像其他势力那般,勤勤恳恳地发展势力,寻找修炼资源。

    两人进入天阵城后,也不找地方歇息, 在城里逛起来。

    逛得差不多后,他们挑了一家酒楼,坐在洒楼里点了几壶灵酒和下酒菜,顺便听些周围的小道消息。

    “这里的天阵城的格局和混元大陆的天阵城一样,应该是建立统一的规格,形成天阵盟的标志。”闻兔兔分析。

    闻翘点头,有些可惜地说:“大陆传送阵所在的传送塔不是闲杂人能进去的,我也看不出这里的大陆传送阵是上古传阵还是天阵盟研究出来的。”

    “他们可没这本事。”闻兔兔不屑地说,“宁哥哥说过,现今下界的阵法师,根本没几个能懂上古留下的大陆传送阵,除非像宁哥哥一样,觉醒了厉害的神异血脉,或者是机缘巧合下得到上古的阵法传承。”

    “天阵盟不过是占了前人的功劳,恰好几个高级大陆的上古大陆传送阵比其他大陆的保存完整,让他们率先以天阵盟的名义占去,不知情的还以为真是他们自己弄出来的。”

    闻翘不置可否,想到内海域的穿云岛和雾雨岛之间横跨的那条云桥,不知道她那些曾外祖和曾叔祖他们研究得怎么样,如果他们能参悟透云桥的阵法奥秘,说不定不必等到她家夫君出手,圣武大陆就能提前设置出大陆传送阵。

    两人在天阵城待了几日,探查完天阵盟的情况,方才离开。

    闻兔兔不解地问:“姐姐,你查天阵盟做什么?”如今他们又不需要借天阵盟寻找各个大陆传送阵所在的位置,根本不必理会天阵盟。

    “只是想了解一下,总不会吃亏。”闻翘沉声说。

    闻兔兔是只喜欢直来直往的妖兔,不太爱思考,挠着脑袋说:“我不太明白。”

    闻翘揉揉他的脑袋,“不用你明白,咱们走吧,先去码头。”

    几日后,两人抵达天之域最大的码头,准备从这里乘船离开天之域。

    闻翘先帮闻兔兔购买去风之域的船票,叮嘱他:“你是妖修,有些人修看不起妖修,对妖修颇为防备,要是打得过,你就直接打,过不过就跑,日后再打回去。不然等我在雷之域的事了,再过去帮你打回来,有闻滚滚、小麒麟在,绝对能找回场子。”

    “啾~”还有我!

    小凤凰威风凛凛地挺着毛肚肚说。

    闻兔兔瞅着这三只,不太信任地说:“算了吧,我还不如自己努力修炼,自己去找回场子。”

    小凤凰傻乎乎地看着他,闻滚滚无所谓,小麒麟窝在背兜里探头。

    看到这三只的反应,闻兔兔更不信任,朝闻翘道:“姐姐,你才要小心,遇到有人对你不诡的,你打不过就暂且记着,以后咱们再打回去。”

    他姐姐生得貌美如花,这容貌非常招人,以往大家一起行动,少有肖小敢打什么主意。现在只有她独自一人行走,闻兔兔好担心有人觊觎她的美貌,闻毛毛那三只除了会吃,根本就不顶事。

    两人互相叮嘱对方后,闻翘终于将闻兔兔送上前往风之域的船。

    接着她去找前往雷之域的船。

    然而她站在那里看了看,发现去其他域的船很多,却没有雷之域的船。

    “这位仙子,你要找什么?”

    闻翘转头看过去,发现是问虚宫的弟子,对方一脸友好地看着自己。这人正是当日桑雨菲他们归来时,特地过来拜见的那名为首的年轻弟子。

    年轻弟子见闻翘不语,赶紧道:“先前桑师姐让人过来传话,明言若是遇到仙子,定要好好招待仙子,仙子有什么事,尽管吩咐我们。”

    闻翘明白了,原来是桑雨菲他们吩咐的,便道:“我想找去雷之域的船。”

    那年轻弟子恍然,笑着说:“仙子,前往雷之域的船比较少,一般都是三天才有一艘,前两天才走了一艘,要等明天早上才会有雷之域的船。”

    闻翘点头表示明白,又问:“为何去雷之域的船如此少?”

    未等那年轻弟子回答,一道声音响起,“自然是因为雷之域到处都是雷雨,时不时还会降下天雷,没人想去那地方受罪。”

    闻翘转头看去,发现站在前方的一个容貌俊朗、衣着不俗的男修。

    那男修看到她的脸,眼中浮现惊艳之色,矜持地道:“仙子也是要去雷之域?正好本座也要去,不如结伴同行?”

    闻翘看他一眼,没吭声,转身就走。

    男修站在后面看着,面上笑了笑,倒是没有死缠烂打地追过去。

    翌日,闻翘再次来到码头,发现终于有一艘雷之域的船出现。

    雷之域的船很好认,船上的旌旗是雷之域的标志,一个巨大的闪电符号。每个域的船都有其标志,如此也是为了让修炼者区分前往各域的船,以兔弄错船。

    问虚宫的年轻弟子殷勤地帮闻翘购买好前往雷之域的船票,正欲送她上船,就听到一道声音,“仙子,又见面了。”

    两人转头看过去,发现又是昨天那男修。

    这次他身边还跟着几个修炼者,两女三男,三个元宗境、两个元灵境。

    那男修走过来,风度翩翩地朝闻翘道:“在下雷泽驰,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闻翘。”

    听到雷泽驰的名字,旁边的问虚宫弟子神色有些怪异,等他们登船后,他叫住闻翘,低声道:“闻姑娘,雷姓是雷之域的大姓。”

    闻翘哦一声。

    问虚宫的年轻弟子见她好像没反应过来,真是担心得不行,索性直白地说:“闻姑娘,在下听说过雷泽驰之名,他是雷之域的元皇境真君,据说风流不拘,尤爱交朋友,来自各域的朋友都有……”

    就差没明说,这是个风流的浪荡子,来自各域的红颜知己无数。

    像闻翘这样的美貌,能让人第一眼惊艳,第二眼更惊艳的,自然引人注目,这雷泽驰分明就是看上闻翘。

    闻翘:“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呀?给点反应行不行?问虚宫的弟子忧心忡忡,桑师姐叮嘱他们要好好招待这位闻姑娘,看她一无所知的模样,就为她担心。

    闻翘朝他挥手,“再见,不必相送。”

    雷之域的船很快就启动,留下站在码头处眺望的问虚宫弟子仍是一脸忧心之色。

    闻翘照着船牌号,来到船上的舱房。

    她居住的舱房左边住着一名女修,那女修恰好是雷泽驰同行的女修之一,元宗境修为,容貌秀致,一袭海蓝色秀灵花的衣裙,看着颇为英气。

    女修客气地道:“在下宓英,来自风之域。没想到闻姑娘的舱房在这里,看来这个月有伴了。”

    闻翘朝她颔首,算是认识。

    这时,右边的舱房门打开,一个身穿淡蓝色纱裙、气质柔弱、楚楚动人的女修走出来。

    看到她们,那女修柔柔地说:“宓姐姐,原来你们已经认识啦,怎么不介绍给妹妹认识?”

    宓英神色有些疏淡,朝闻翘道:“这位是余诗语妹妹,来自水之域;这位是闻翘道友,相信余妹妹已经认识。”

    余诗语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朝闻翘问好,好奇地问:“闻姐姐是问虚宫的弟子吗?”

    “不是。”闻翘说着,朝她看一眼,耿直地说,“还有,我的骨龄比你小。”

    余诗语:“……”

    宓英:“噗!”

    刚好过来的雷泽驰:“噗!”

    余诗语一张楚楚动人的脸瞬间涨得通红,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闻翘,仿佛要哭似的,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被人欺负了。

    然而此时经过的人,除了雷泽池和两位男修外,没有其他人,恰好他们已经清楚怎么回事,自然不会造成什么误会。

    雷泽驰笑道:“闻姑娘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闻翘平淡地看他一眼,说道:“几位自便。”说着,不等他们反应,已经推门进去,将门关上。

    从天之域到雷之域需要一个月时间。

    闻翘进到舱房时,将背兜里的小麒麟放下,窝在她两边肩膀上的闻滚滚、小凤凰在周围活动。

    舱房并不自大,转一圈就转完。

    小凤凰嫌这里太小,一直待着无聊,在房里窝了两天,就催闻翘带它到船上的其他地方玩。

    闻翘问其他两只:“你们要不要出去?”

    小麒麟和闻滚滚纷纷摇头,它们在哪里都无所谓。

    不过最后闻翘仍是将它们一起带出去,不能厚此薄彼。

    依然是闻滚滚趴在肩膀上,小凤凰窝在她脑袋上,像一朵毛茸茸的黄色绒花,点缀在乌黑的发间,小麒麟窝在背兜里。

    虽然这副打扮有些破坏形象,不过她生得好看、气质清冽,再破坏形象的东西,并不影响分毫,走在路上,依然招来不少注目。

    刚走到船上的一个面积颇大的、供客人休息娱乐的花厅,就见雷泽驰带着他的一群跟班坐在靠窗的一张桌子前。

    “闻姑娘,好巧,要不要过来喝杯灵酒?”雷泽驰笑盈盈地招呼。

    闻翘想了想,没有拒绝,走过去。

    宓英和余诗语分别坐在雷泽驰两侧,仿佛众星供月似的,两侧和对面是三个男修。见闻翘过来,他们主动腾出一个位置让闻翘坐下。

    宓英朝闻翘矜持地颔首,算是打招呼。

    余诗语看了眼闻翘的打扮,柔声道:“闻妹妹背上的那尊是傀儡吗?怎么一直背着它?”

    闻翘看她一眼,面无表情地说:“我的修为比你高。”

    余诗语:“……”

    众人:“……噗!”

    余诗语脸上的柔弱再也无法维持,差点狰狞起来,幸好记得雷泽驰还在旁边,不能破坏自己的形象,努力地忍住。

    她僵着脸说:“呵呵,闻前辈真会开玩笑。”

    闻翘看她一眼,颇有几分高冷,“我从来不开玩笑。”

    余诗语终于承受不住,猛地站起,“雷大哥,我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休息。”

    “去吧,不必忍着。”雷泽驰没怎么在意地摆摆手,双眼专注地看着对面的闻翘,一副感兴趣的模样。

    余诗语心里又惊又怒,哪里来的小妖精,竟然长得比自己好看,还比自己会勾人,修为更是比自己高,骨龄竟然还比自己年轻……实在可恶。

    没了余诗语在,众人仿佛并不在意,甚至宓英的神色都轻松几分。

    雷泽驰给闻翘倒了一杯灵酒,笑问道:“闻姑娘怎么会去雷之域?”

    “去找点雷属性的灵物,不知雷前辈可有介绍。”闻翘直奔主题,不拐弯抹角。

    在场的人都是愣了下,觉得这姑娘还真是目标明确,原本以为又是一个被雷泽驰的身份地位和修为吸引来的,看情况并不是。

    说起来,这位姑娘确实比余诗语要好,各方面都碾压,怨不得余诗语气得愤而离席。

    雷泽驰颇感兴趣地道:“雷之域的环境恶劣,比雪之域更甚,闻姑娘若是真有什么想寻的灵物,其实可以直接发悬赏,不必自己亲自去涉险。”

    闻翘摇头,义正词严地说:“我是要为我家夫君寻的,亲自前往才有诚意。”

    众人又再次愣了下。

    “夫君?”雷泽驰迟疑地问,暗暗打量,分明就是个英云未嫁的黄花大闺女。

    “嗯,我们已经在老家拜过堂,很快就会举办双修大典的。”闻翘一本正经地说。

    雷泽驰嘴角微抽,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不过这姑娘的态度确实非常明确,不给任何机会,他倒是不好对她做什么,不然就是登徒子了。

    他轻咳一声,“不知闻姑娘要找什么雷属性灵物?”

    “能挡雷劫的雷属性灵物。”

    众人再次无语,她说得轻巧,但这种能帮助修炼者渡雷劫的雷属性灵物,可不是人人都能弄到的。要是能弄到,也不会有那么多修炼者渡雷劫失败了。

    雷泽驰道:“闻姑娘,这些东西可不好找,就算是雷之域得天独厚的环境,也不过是孕育出些许。而这些灵物所在之地,极为危险,那里天雷沐泽,不是一般修炼者能靠近的,除非是雷系元灵根的修炼者。”

    说到这里,他特地秀了下自己的身份,“本座是雷之域雷鸣谷之人,正好是雷系元灵根。”

    闻翘哦一声,平静的语气没什么情绪起伏,“雷前辈真厉害!”

    雷泽驰面露微笑,被一位貌美的仙子称赞,是男人都会浑身舒坦。

    这时,又听她说:“我是体修,正好想找些天雷之地淬体,雷前辈可以给我介绍几个天雷沐泽之地。”

    雷泽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