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第 46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以为雪染很快就回来, 却未想只有去替换雪染的冰凤族人负伤回来,并且告诉他们, 雪染被人抓走的消息。

    雪枭的脸色顿时冷下来。

    平时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和这雪之域格格不入,但当他冷下脸时, 那一身冰寒之气弥漫, 终于让人发现他不愧是冰凤血脉最纯的冰凤族人。

    “是谁?”

    负伤的冰凤族人惨白着脸, 虚弱地说:“我没看清楚, 他们披着灰色斗篷, 带着面具, 突然出现。原本他们是想将我和雪染一起抓走的, 雪染趁机拖住他们, 让我回来报信。”

    雪染的修为虽然不及雪枭,但也是一个纯血的冰凤族人,实力也不低, 出其不意地将人拖住, 让族人借助地下空间错踪复杂的地形逃回来报信。

    雪枭马上钦点族人,准备去找雪染,将他救回来。

    闻翘他们正好没事干, 也想瞧瞧到底是谁在雪之域搞事, 决定走一趟。

    仍留在雪域城的许宫主听闻这事,急忙赶过来。询问清楚情况后,他的眸光微闪,问雪枭, “你可有办法追踪到令弟的所在之地?”

    雪枭点头,“我可以用血缘追踪。”冰凤一族的血缘追踪术素来好用。

    许宫主听罢,说道:“只怕对方来者不善!雪枭,你可以询问那些驻守在边境的冰凤族人,他们是不是都出事。”

    雪枭神色微凛,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思索片刻,他朝许宫主道:“许宫主,这事我会安排的,能否麻烦您走一趟族地,我让族人带你们过去。”

    反正已经有过一次破例,再次带外人过去也没什么。

    许宫主瞬间就明白雪枭的意思,只怕抓走雪染的人要对付的不仅是冰凤族人,甚至还有可能是冰凤一族的族地里那些白头发的纯血。虽然他不知道这事是否和当年那次冰凤一族差点灭族有关,却也不敢大意。

    只怕雪枭也是有所怀疑,才会如此安排。

    当下他笑道:“你和清韵好事将近,也算是一家人,不必客气,这边就交给我罢,我会去找你们族长。”

    “多谢!”

    接着,雪枭带着族人一起朝雪染驻守之地而去。

    柳清韵、桑雨菲等人同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虚宫的元皇境师伯,这也是许宫主不放心,特地让他过来的。

    闻兔兔也是元皇境,可惜他维持着小孩子的模样,又刻意收敛气息,导致见到他的人都下意识地忽略他,以为是闻翘他们带出来历练的小孩。

    因事情紧急,众人没在路上耗,一心一意地赶路。

    闻翘他们发现,这次他们走的路和先前雪恒峰带的路不同,只花七八天时间,竟然就抵达雪染驻守之地。如此,倒也明白雪枭这是带他们抄近路,而且这近路只有地位较高的冰凤族人知道。

    雪染驻守之地附近,霜雪树倒了一片,连那白色的木屋也陨坏得不能住人。

    这么来回时间,雪染已经被人带走将近半个月,周围没有冰凤族人驻守,已有几条冰蝗闯进来,盘踞在雪霜树上。

    闻翘随手将扑过来的冰蝗捏住,这条冰蝗只有婴儿手臂粗,都不够她捏的。

    雪枭检查周围的情况,使用血缘追踪术,带他们继续前行。

    如此一路追过去,直到他们离开地底空间,来到地面。

    死亡冰柱时期过去,地表的风雪依旧,却没有那种让人心悸的死亡气息,只有死亡冰柱过后留下的那些冰之回廊在这片冰雪世界蔓延。

    一路追踪,翻过一片雪山时,雪枭突然停下来,呕出口血。

    “雪枭!”柳清韵急切地抱住他。

    雪枭擦去嘴边的血,脸色比周围的冰雪更惨白,他皱着眉说:“血缘追踪术断了。”

    “什么?”

    “对方不知用什么办法,隐藏阿染的血脉气息,无法再用血缘追踪术。”

    听到这里,在场的人面面相觑,虽然他们也知道修炼者有手段可以强形抹去一个人的气息,却并不觉得会发生在冰凤一族的人身上。毕竟冰凤一族的血脉气息和冰凤挂勾,极难隐藏,以前也不是没人对冰凤一族出手,试图利用冰凤族人,结果都没能得手,主要是冰凤一簇的血缘追踪术实在太厉害。

    问虚宫的师伯道:“看来对方确实是有备而来。”

    死亡冰柱时期刚过,确实是十分适合动手的时期,不然等死亡冰柱频发期又开始,想要在雪之域行动可不是那么容易。

    不能使用血缘追踪术,众人只好在附近探查,想看看这附近是不是有对方留下的痕迹。

    第一个发现的是闻兔兔,“你们看这里,这洞是对方挖的。”

    众人凑过去,首先看到一个被雪隐藏的冰窟,这冰窟看着像是自然生成的。并没什么特别,众人忍不住看向闻兔兔。

    “我家闻大弟说是挖的,就是挖的。”师无命力挺闻兔兔,“闻大弟,这冰窟是什么时候挖的?”

    闻兔兔在冰窟里看了看,又拍了拍冰窟的冰壁,说道:“应该是最近挖的,那些人曾经藏在这里过。”

    听这么分析,众人不由自主地想到,定是那些人在死亡冰柱时期结束后,隐藏在此地,偷偷潜进冰凤一族栖息的地下空间,伺机将人捉走。

    接着,他们沿着这冰窟向前探查,走了近一天,闻兔兔又发现有冰窟。

    “也是挖的。”闻兔兔笃定地说。

    “他们挖这么多冰窟作甚?”百里迟不解地问。

    “藏人啊。”闻兔兔一脸天真地说,“许宫主不是说过吗,驻守在边境的冰凤族人可能都遭了殃。”

    在场的冰凤族人神色一凛,满脸沉重之色。

    在他们心里,这些被捉走的族人可能已经凶多吉少。

    雪枭脸色发寒,声音又轻又柔,“那些人如此大费周章,应该有什么目的,不会轻易伤害他们的,咱们继续追!”

    然而他们在附近转了数日,都毫无收获。

    就算有闻兔兔在,除了发现几个洞窟外,也没什么发现。

    “怎么办?”百里迟一脸愁容,“可惜雪之域没什么冰系的妖兽,冰蝗的灵智太低,根本无法交流。”

    要是这里有妖兽,他就可以找些妖兽询问情况。

    闻翘看他一眼,知道他是好心,但这么大大咧咧地说出来,真不怕被人发现他的异常之处吗?

    不过,她也想到黄晶蚁,它们可以引路追踪,比血缘追踪术好用多,可惜黄晶蚁还在空间里。

    就在她这么想着时,闻兔兔也跟着说:“姐姐,要是黄晶蚁在就好了。”

    许是两人都这么想念黄晶蚁时,发现又有冰凤族人寻过来。

    不仅冰凤族人来了,同来的还有宁遇洲和柳寄臣。

    闻翘和闻兔兔惊喜不已,纷纷跑过去,“夫君,爹!”

    “宁哥哥,宁叔叔,你们怎么来了?”

    宁遇洲道:“许宫主已到冰凤一族的族地,我们已经知道雪公子的事,觉得可能帮得上忙,就过来了。”

    就算能帮得上忙,也没必要将修为最低的公爹带过来吧?特别是他们现在还在研究雪枭的伤,根本没时间跑出来。

    闻翘看他一眼,到底没仔细问,知道他此举定有用意。

    其他人已经听到他们的话,雪枭惊喜地问:“宁公子,你们能帮忙找到阿染?”

    宁遇洲点道:“我可以试试。”说着,他的手一翻,手中多出两只瑟瑟发抖的黄晶蚁。

    黄晶蚁是流动沙漠的妖兽,流动沙漠的日夜温差大,但再寒冷的夜晚,也没有雪之域的冷,刚从温暖如春的空间出来,让两只黄晶蚁差点冻成狗。

    宁遇洲给它们喂了一颗赤阳丹,询问雪枭,“有雪染公子的贴身用品吗?”

    雪枭没多问,很快就从储物袋里取出一套法衣,这法衣看着像是十三四岁的男孩子穿的,显然是雪染还是少年时穿的衣服。

    黄晶蚁用两根触角碰了碰那法衣,然后慢吞吞地朝闻翘爬过去。

    闻翘知道它们不想在这种地方飞行,将它抓过来放到自己肩膀上,一边和它交流,一边顺着它的指示带路。

    其他人好奇得不行,一直盯着黄晶蚁。

    “这两只是变异妖兽吧?”百里迟询问。

    宁遇洲温和地嗯一声,朝闻兔兔他们看一眼,闻兔兔此时正跟在宁寄臣身边,生怕一个不慎让他宁叔叔受伤,非常称职的保镖。

    问虚宫的弟子自然见过变异妖兽,但像这种蚁类的变异妖兽却是少见,这会儿见罢,终于明白为何能让它们引路,变异的蚁类妖兽的寻踪引路的本事确实厉害。

    风雪依然下个不停,有黄晶蚁引路,众人不再盲目寻找,选择跟着黄晶蚁的指示前行。

    如此又走大半日时间,便见前面出现一片地势较高的冰原。

    当看到这片冰原时,冰凤族人忍不住惊道:“难道他们在怒风崖?”

    “怒风崖?”对这一带并不了解的问虚宫弟子忍不住询问。

    冰凤族人指着那片冰原,说道:“这冰原过去,有一处断崖,那里就是怒风崖。怒风崖的风雪比其他地方要厉害,环境恶劣,地势险要,用来躲藏确实很方便。”

    闻翘悄悄地和黄晶蚁沟通,得知目的地确实是怒风崖那边。

    当下一群人迎着风雪,跃上那片冰原。

    穿过冰原后,很快就见到前方出现的一处断崖。

    风雪交加,断崖之下一片漆黑,从断崖下传来一阵阵怒号的风声,宛若下方囚禁着一只凶兽。

    纵使是对雪之域颇为熟悉的冰凤族人,看到这凶名在外的怒风崖,都有些胆怯。

    雪枭神色平静地看了看,转头对他们道:“我带人下去看看,若是……”

    “我和你一起!”柳清韵淡然地说,她拥有冰凤之体,关键时刻能转化为冰凤,比这些人要好。

    雪枭怔了下,见她坚持,嘴唇微动想说什么,也没能出口。

    最后是雪枭、柳清韵和问虚宫的那位师伯下去,其他人则守在怒风崖边上,接应他们。若是那些人逃走,也好及时阻止。

    等三人下去后,闻翘突然取出千丝藤,在周围布置起来。

    百里迟像个跟屁虫,跟在她身后,好奇地询问她要做什么。

    “这怒风崖下颇为危险,也不知道那些人要做什么,先做些准备,届时也不用手忙脚乱。”

    听到这解释,百里迟决定也帮忙,他在周围布下几个用来做陷阱的灵器。

    其他人见状,也纷纷决定做点陷阱,甚至连宁遇洲都随手抛了几个阵盘过去。

    风雪极大,不一会儿,雪就飘了一层,将痕迹掩埋。

    他们在崖边等了约莫一天时间,怒风崖下终于有动静。

    轰隆一声爆响,仿佛是风雪爆开,又仿佛是灵力爆炸,一阵鼓荡的风从崖下扑腾而出,带来扑天盖地的风雪。

    紧接着便见几个灰衣人从怒风崖下冲天而起。

    蹲守在怒风崖边的人顿时动起来,朝那些灰衣人攻击。

    灰衣人身上披着灰色斗篷,脸上戴着面具,无法看清楚他们的模样,不过那双并未遮挡的眼睛看起来格外的冷静,并不将他们放在眼里。

    眼看他们抵达崖边时,突然轰隆一声,有什么东西爆炸,将他们从半空中炸到雪地上。

    还未等他们站起,雪中出现一张细如发丝的网,兜头将他们网住,接着灵光闪烁,灵阵已经亮起,杀阵配合周围的风雪,形成一个风雪杀局,将一群灰衣人围杀。

    等一切平息下来时,那些灰衣人已经伤痕累累,衣服破破烂烂的,也幸好宁遇洲想着要留性命盘问,那引风雪而成的杀局威力稍减,没真将人困死。

    当宁遇洲撤下阵法时,冰凤族人赶紧过去,用缚灵索将这群人捆起来,并且直接封了他们的气机,不让他们有动手的可能。

    做完这些,他们看向怒风崖底,不由有些担心下去的雪枭几人。

    宁遇洲走到一个灰衣人面前,很是温和地问:“他们呢?”

    灰衣人不语,明显是个硬骨头。

    冰凤族人朝这群灰衣人怒目而视,不管他们是基于什么理由捉走他们的族人,这些人都是敌人。

    问虚宫的人中也有擅长审问的,过去审问一番。

    可惜这些灰衣人愣是不吭一声,就是不肯说,只是对着他们冷笑。

    “嘴这么硬,不如直接杀了。”师无命顺嘴说道,“反正我们也要下去瞧瞧的,也不用他们做什么。”

    灰衣人依旧不为所动。

    宁遇洲看到这里,翻手取出一瓶灵丹,交给旁边的冰凤族人:“喂他们服下。”

    冰凤族人都知道他是炼丹师,正在给雪枭治病,对他颇为尊重。虽不知道为何要喂这群人吃灵丹,却十分听话地应了一声。

    当灵丹倒出来时,众人发现这灵丹有些诡异,竟然不是那种玉白色的洁净无比的色泽,而是一种诡异的红色,红色的外壳中,还有一些黑色的丹纹。

    总之,怎么看都诡异得紧。

    冰凤族人将这看着就诡异的灵丹喂给那群灰衣人。

    不到一刻钟,那群原本宁死不屈的灰衣人紧紧地揪着附近的冰凤族人的袍子,困难地说:“他们……进入雪池……那里有血脉转换阵……”

    灰衣人们恨不得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他们,只求他们给个痛快。

    他们的脸色赤红,皮肤上爬满诡异的纹痕,这纹痕分明就和刚才那灵丹上的丹纹一模一样。

    看他们疯狂惨叫嘶吼的模样,所有人背脊发寒,忍不住小心地看一眼站在风雪中、清雅出尘的男子,暗暗吞咽口唾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