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第 40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外面又开始滴滴嗒嗒地下起雨, 就算在屋子里也能听个分明。

    红岩森林还真是每天都要下好几场雨,甚至有时候一整天都不停, 整个世界陷在一片红雾朦胧的世界里。

    除了那被红雨侵蚀得坑坑洼洼的红岩外, 没有一个血肉生灵能抗得住这红雨。

    “难道没有其他办法吗?”闻翘忍不住问。

    要是他们在外面赶路,突然就下起雨, 还没办法找到躲藏地方, 岂不是要被这红雨淋成一潍血水, 连骨头都不剩?

    宁遇洲站在窗外看了看, 说道:“我研究一下。”

    见他用红岩做的石头碗装了些红雨研究, 闻翘他们也不去打扰他, 继续到城里逛逛, 多打听些消息, 以备不时之需。

    闻翘带着闻滚滚和公爹去打听如何能避开红雨侵蚀。

    负责打听的自然是宁寄臣,作为东陵曾经的皇帝,掌管着整个东陵, 有上位者的威严气势, 也不缺手段。他的脑子灵活,大局观不错,什么时候该办什么事心中有数, 关键是, 他懂得说话的艺术。

    不然让闻翘板着张脸去问,就算人家看在她长得好看的份上回答她,可也会有些不得劲,容易引起矛盾。更重要的是, 这红丘城大多是亡命之徒,行事凶悍,见到貌美的女修就忍不住想占便宜,或者心生恶念,宁寄臣哪里舍得让漂亮又乖巧的儿媳妇受罪?

    等他们打听完后,发现这地方的修炼者对那红雨也是没辙的。

    “如果在野外,遇到下雨,只能赶紧到附近找个能遮雨的地方,不然就亲自出挖个洞。不过那些红岩经由红雨改造,不仅抗腐蚀,也很难挖,估计还没挖完,人就被雨淋成一摊血水。”

    “要说这红岩森林里挖洞速度快的,还要数那些红毛鼠。”

    “可不是,红岩森林发生异变时,不少妖兽都逃离,只有红毛鼠留下。别看它们的等级不高,挖红岩洞可利落着,收服一只红毛鼠带着,在野外帮忙挖洞也方便。”

    “可不正是如此……”

    听到这里,闻翘终于恍然。

    进入红丘城后,她发现不少修炼者都养红毛鼠,当时还奇怪,毕竟红毛鼠的等级低,并不是修炼者理想中的契约兽。

    既然只能挖洞,闻翘想到闻滚滚。

    “不知道闻滚滚能不能挖,咱们也到外面测试一下。”闻翘说着,将闻滚滚从肩膀抱到怀里,揉揉它的毛脑袋,柔声细语地说,“闻滚滚,咱们要靠你啦,你要努力。”

    闻姐姐都这么说了,它能有什么办法?

    懒散的闻滚滚伸出爪子搭在她手上,表示没有意见。

    挑了一个不下雨的时间,闻翘一行人跑到红丘城外去测试闻滚滚的挖洞能力。

    闻翘和师无命、闻兔兔等人纷纷测试了下这红岩的硬度。

    首先是闻翘,她用灵剑朝红岩劈过去,结果红岩被削掉一块,灵剑也缺了个口,估计再用几下,这灵剑就要废了。

    这也是众人为何说用灵器挖洞不现实的原因,再多的灵器也不够用,何况红岩森林里的资源短缺,没有修炼者舍得用灵器来挖洞。

    接着是师无命,他连砍几剑,连点石屑都没削下来,让闻兔兔十分鄙视。

    闻兔兔也试着用自己的爪子挖,发出嘭嘭嘭的声音,最后累得直喘气,也只挖了浅浅的一个坑,只能将变成兔兔体积的自己塞进去。

    宁寄臣看罢,知道这红岩果然被红雨改造得坚硬无比,不好挖掘。

    所有人都试过后,最后剩下闻滚滚。

    闻滚滚跳到一块数丈高的红岩上,在那里爬上爬下,这边敲敲,那边用爪子刮一下,然后一爪子扎进去,像挖豆腐一样,飞快地挖出一个洞。

    “哎呀,闻滚滚真厉害!”师无命和闻兔兔纷纷夸它。

    闻滚滚从洞里爬出来,朝他们得意地扬起头。

    “那我们以后就靠闻滚滚了。”闻翘给闻滚滚喂一颗灵丹,“闻滚滚挖洞可比那些红毛鼠厉害呢。”

    先前他们可是打听过一只七阶红毛鼠挖洞的速度,根本就比不上闻滚滚这挖洞小能手。

    红毛鼠的血脉等级并不高,七阶已经是它们的极限,无法再更进一步。很多修炼者都想收服一只七阶的红毛鼠,有一只七阶红毛鼠,在红岩森林行走,安全更有保障。

    测试完后,他们赶紧回城,免得又被雨淋。

    刚抵达城门口,就见一群披着大红色斗篷的修炼者进城,为首的是一个面容冷戾的男修,身材修长,颇有气势,是元宗境的修为。跟在男修身边的是两个女修,一个活泼俏皮,一个苍白柔弱,那苍白柔弱的女修脚步虚浮,估计不是受伤,就是有病。

    进城时,那冷戾高大的男修特地回头看一眼苍白柔弱的女修,伸手扶了她一把。

    旁边那俏丽活泼的女修见状,赶紧挤过来,“冷大哥,温姐姐好像很不好,咱们赶紧进去。”然后又对那苍白柔弱的女修说,“温姐姐,我扶你。”

    不等两人反应,她就伸手将人扶住,硬生生地挤在那两人中间。

    冷戾男修见状,没说什么,交了入城费后,一行人便进城。

    闻翘他们走在后面,看到这群人,心知他们也是从其他地方赶过来,估计是为陨龙而来,倒没有多留意。

    他们在街上逛了逛,买了一些红岩森林的特产,方才回客栈。

    刚到客栈,就听到一道不悦的女声:“怎么没有上房?你知道我是谁吗?赶紧给我们匀几间上房出来。”

    掌柜仍是那句话:“抱歉,没上房,只有下等房。”

    那俏丽活泼的女修气得半死,转头道:“冷大哥,你看他们,一点也不给面子!”

    客栈里有不少人,若有似无地看过来,听到这话,皆面露嗤笑。

    冷戾男修道:“那就其他房间吧,给我们来八间。”

    “冷大哥!”俏丽女修气得跺脚,他们怎么能住那些劣等的房间?

    冷戾男修没理她,接过掌柜递过来的八张玉钥,分给随行的侍卫,扶着那身体虚弱的女修就要走。

    俏丽活泼的女修再次凑上去,再次扶住人,不甘不愿地说:“冷大哥,你这样不行啊,怎么能自降身份呢?要是我爹来了,他们还敢这么怠慢我们吗?温姐姐,你说是不是?”

    姓温的女修苍白的脸露出微笑,轻声说:“严妹妹,出门在外,咱们就将就一下。”

    “你……”

    这话可将这严姓女修气得不轻,脸色都变了,但碍于旁边的冷戾男修,又不能发脾气,只好咽下,只是扶着人的手劲变大。

    温姓女修蹙了下眉,到底没说什么。

    看着这群人被小童子领走,客栈里的很多修炼者不以为意。

    闻翘隐隐能听到众人的讨论,说那严姓女修的爹估计大有来头,否则没办法养出这么活泼娇蛮的女儿。

    在红岩森林,每个修炼者都努力地生存,向天挣命,为自己拼搏,很少能随心所欲地做什么。不过也有一些修炼者天生就比别人活得舒坦,这些都是有高阶修炼者护着的,他们不缺修炼资源,能随心所欲行事,并不将红岩森林的艰苦放在眼里,因为有人会为他们推平所有的困难。

    这严姓女修便是其中一个例子。

    稍晚一些,闻翘听到有人敲门。

    她的神识往外扫了下,发现竟然是那严姓女修,她身边跟着一个神色木讷的侍卫,元宗境修为,应该是保护她的人。

    见她一直敲门,闻翘只好抱着闻滚滚去开门。

    当门打开,严姓女修看到开门的人时,眼中出现惊艳之色,继而警惕起来。

    闻翘面无表情地问:“有事吗?”

    严姓女修没说话,打量她片刻,方才说:“我叫严初瑶,我要和你换间房,我用房租的十倍灵石补给你。”

    严初瑶住不惯下等房,觉得它又狭又小,不仅空气不好,还不衬她的身份,自然想要换上等房。

    他们来的时间比较晚,上等房和中等房已经住满人,只剩下等房,严初瑶自然不想委屈自己,更重要的是,冷奕也在,她怎么舍得委屈冷大哥。

    所以严初瑶就想来上等房找人换房,因这间房比较靠外,所以就直接敲响这间。

    她没想到开门的女修拥有如此惊艳的容貌,同为女人,都被她惊艳,继而又担心这样的容貌,男人估计也受不住,万一冷大哥看上她怎么办?

    她忧心忡忡的,不过在提出换房时,又无比的自信,想着这人听到她的名字,应该知道她是谁,肯定会答应换房。

    “不换!”闻翘说着,直接将门关上。

    严初瑶:“……”

    严初瑶涨红了脸,气得差点就动手暴力将那扇门拍碎。不过想到在下等房的冷奕,只好停下手,气鼓鼓地去敲隔壁那间。

    隔壁房门打开,出现的是一个俊俏的公子,唇角含着一抹笑,那清澈俊俏的模样,仿佛是哪家娇生惯养出来的小公子,让严初瑶有一种看到同类的错觉。

    她自幼得父亲娇惯长大,自诩和红岩森林的那些修炼者不同,也一直以身份自傲。

    看到这么个仿佛被长辈们娇惯长大的同类,严初瑶的语气好许多,“我想和你换房,我出……”

    “不换!”

    “……”

    严初瑶气得就要动手,被一旁木讷的侍卫拦住,只好再往前走。

    走到第三间,终于换房成功,不过严初瑶已经记住前面两间的人,竟然不和她换房,以后走着瞧!

    ***

    翌日,闻翘和师无命他们出门时,恰好看到从他们隔壁走出来的严初瑶。

    她朝两人瞪了一眼,然后带着那木讷的侍卫大步离去,去的地方是下等房。

    “有毛病啊!”师无命一脸无语,“不就没同意换房嘛,这姑娘的气性咋那么大?”

    闻翘神色如常,压根儿就没将这事放在心上,带着她家公爹和闻兔兔,继续在红丘城里逛,了解情况。

    随着陨龙出世的时间接近,越来越多的修炼者涌往红丘城,使得红丘城的人越来越多,治安也更混乱。

    红丘城里并不禁止修炼者争斗,只是破坏的东西要以百倍偿还,光是这百倍偿还,就让很多修炼者望而怯步,免得裤衩都掏出来仍没能赔够,最后只能卖身给红丘城做苦力,皮都要脱去一层。

    闻翘的容貌极盛,属于俊男美女中的顶层,自然有很多人不怀好意地盯上她。

    结果闻翘一拳就将出手的人打到街上,直接将其脑袋摁进红雨滴出来的坑里碾压,这暴力的举动,瞬间吓退不少人。

    一个女修如果只拥有美貌,只会沦为男修豢养的宠物;但若一个女修美貌又有实力,男修只有被吓退的份儿,哪里还敢有非份之想?

    为此师无命还感慨,“原本我都打算出手护着阿翘妹妹,哪知道阿翘妹妹动手如此快,都没给我们出手的机会。”

    连闻兔兔都忍不住点头,觉得自己无用武之地。

    闻翘揉揉他的脑袋,“闻兔兔可是我们的杀手锏,关键时候暴露才更有用,现在不用做什么。”

    闻兔兔马上高兴起来,收敛身上的气息,将自己当成一个弱小无辜的孩子,到处扮猪吃老虎。

    十天时间转瞬即过。

    天微微亮时,就有修炼者趁着未下雨赶紧出城。

    闻翘等人也跟在那群出城的大部队中,修炼者们御剑在红岩上方飞行,闻翘看了看,发现这次出城的人数竟然数十万。

    不算多,但也不算少。

    红丘城距离红骨河并不远,以修炼者的速度,不过一个时辰就能抵达。

    他们抵达红骨河时,恰好天空又下起雨,修炼者们纷纷在附近找地方躲雨。

    速度快的人,早就选好一些原本就有的洞穴,速度慢的,只能道一声晦气,赶紧让随身携带的红毛鼠帮忙挖洞,而且要挖深一些。

    闻翘他们没和那些修炼者抢,他们特地挑了个比较远的地方,然后让闻滚滚挖洞。

    闻滚滚挖了一个又深又宽的洞穴,距离地面有生段距离,绝对不用担心被水淹。

    在闻滚滚挖洞时,闻翘他们看到不远处也有人,抬头看去,发现竟然是严初瑶一伙儿,他们竟然带了三只七阶红毛鼠挖洞,速度非常快。

    据说在红岩森林,能拥有三只七阶的红毛鼠的人是不能招惹的存在。

    严初瑶发现是他们时,轻哼一声,原本正有些自得他们有三只红毛鼠,哪知道对方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就走进一个更宽敞的洞里,顿时心情又有些抑郁,十分不高兴。

    她走进洞穴里,看到被冷奕扶进来的女修,赶紧上前,“温姐姐,我扶你。”

    温漪朝她笑了笑,忍着体内的不适,靠着墙坐下,抬头看着外面的红雨,眉宇微微蹙起来。

    她的目光微转,便见站在洞口前远眺的冷奕,严初瑶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但冷奕并不怎么回应她,偶尔只是应一声,让严初瑶非常高兴。

    温漪垂下眼眸,自嘲地笑了笑。

    另一边,闻翘他们也挤在洞穴前,透过雨幕,看向远处的红骨河。

    “这是红骨河?也太大了吧?”师无命惊叹说。

    闻翘想起先前来时所见的一幕,从高空往下鸟瞰,那横卧在地面上的红骨河,如一条蜿蜒的巨蟒,两边的岩石较高,河床宽大,翻滚的红色的河水浩浩荡荡地向前奔腾而去,十分壮观。

    就在他们观察红骨河时,那翻滚的河水突然冲天而起,一股阴冷邪恶的气息向四周弥漫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