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第 39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这一幕, 在场的人都有些惊讶。

    他们看向宁遇洲,没想到他竟然身怀异火, 虽然不是至阳之火, 但对傀儡虫也有克制作用。

    宁遇洲道:“这傀儡虫应该是刚被种入不久,所以才只有米粒大, 若是等它长成正常姆指大小, 只怕闵素淋便会成为幕后之人手中的傀儡。”

    丹正附和道:“正是如此, 一但成其傀儡, 生死由对方控制, 而且这傀儡虫也无法像如今这般容易驱除。”

    一但成为对方的傀儡, 不仅生死受制于人, 修行之道亦断去。

    闵狂云等人的脸色都有些沉凝。

    被取出傀儡虫后, 闵素淋便晕过去。她的脸色越发的惨白,可见此次驱除傀儡虫让她元气大伤。

    闵暮北有些不忍心,走过去将她抱起, 又给她喂了一颗养元丹。

    不用宁遇洲他们解释都能知道, 从元神中生生剥离出傀儡虫,对闵素淋的伤害,只怕需要修复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好。

    养元丹虽然珍贵, 但于闵氏而言, 还是拿得出来的。

    他心里叹了口气,默默地给她输了些灵力,帮忙蕴养她的经脉。

    这傀儡虫不仅控制人,而且对修炼者的身体伤害也颇大。先前丹正检查时, 就发现闵素淋的经脉有断裂的痕迹,不仅是被种下傀儡虫时,傀儡虫霸道地控制修炼者身体时留下的痕迹,也是闵素淋意图反抗,傀儡虫施以警告,让她伤上加伤。

    而且过了一个多月,她经脉的损伤因为她未曾清醒,没能自己蕴养治疗。

    这边闵狂云正在询问宁遇洲,关于幽冥傀儡虫之事,连丹正都颇感兴趣的样子。

    宁遇洲道:“我也是偶然得知,幽冥有一种傀儡虫,是幽冥鬼修们用来控制鬼怪之物,以鬼怪御敌,在幽冥极为常见。不过自从三界通道关闭后,幽冥的东西很少在人修大陆出现,刚才那条傀儡虫,能被异火瞬间焚烧,可见它的实力并不强,我猜它应该是人为特地培育出来的傀儡虫,并非是幽冥所出……”

    闵狂云等人并不蠢,瞬间就明白他的意思。

    三界的通道早已关闭,没有人能轻易在三界穿梭,从这傀儡虫的来历便可揣测一二。

    “你的意思是,是有人故意仿照幽冥傀儡虫来培养出这些傀儡虫?意图用来控制修炼者?”

    宁遇洲淡定地说:“正是,虽然它们的威力比不上真正的幽冥傀儡虫,不过用来对付一些修炼者也足够了。”

    若是真正来自幽冥的傀儡虫,一但被种下,言行举止根本不受影响,宛若平常,绝对不会让人轻易识破,说不定连本人都未曾注意到,自己已经被傀儡虫控制。但控制闵素淋的傀儡虫,不仅能让闵素淋反抗,同时也让她多了一些异常之举,只要熟悉她的人,瞬间便能看出来。

    可想而知,幕后控制闵素淋的人,估计只是不想让她透露什么消息,并未在意会不会被闵氏发现。

    他们应该十分笃定,没人能识破傀儡虫,除非将闵素淋杀死。

    但幕后之人对闵氏颇为了解,心知闵氏绝对不会因此下杀手,宁愿将闵素淋关起来,也不会杀她。

    估计他们也没想到,还有人能识破傀儡虫,并将之驱除出来吧。

    丹正对这些阴谋诡计没兴趣,听罢便摆摆手,拉着宁遇洲说:“宁兄弟,这傀儡虫确实是一种让人防不胜防的东西,不知你有什么法子让人不受它入体控制?”

    “我倒是有些想法……”

    “是什么,快快和我说。”丹正一脸兴奋,“还有先前那阴阳涅槃真丹,宁兄弟能和我说说说它是怎么炼成的?为何它能让傀儡虫躁动,自动显形……”

    见丹正拉着宁遇洲喋喋不休地说着,一副绝对不放人的架势,在场的闵家人面面相觑后,只能无奈。

    闵狂兴嘟嘟嚷嚷的,想将他的宁老弟抢过来,免得丹正这老头带坏他,但被他兄弟制止。

    闵暮北给养女输了会儿灵力,见她还未清醒,便将她抱起来,对闵狂云他们道:“爹,二叔、三叔,我先将她送去休息。”

    闵暮北离开后,闵狂云将闻翘召过来,笑着问:“阿娖,遇洲也有异火?”

    “有的,是大师姐送的。”闻翘脆生生地说,“大师姐在千岛秘境里找到一缕地心赤焰火,因为我夫君炼丹和炼器都要用到火,觉得很契合他,就送给他炼化。”

    闵狂云三兄弟听罢,不免想到还在岛上的训练场里修炼的秦红刀和易炫两人,暗暗点头,赤霄宗不愧是中央大陆的正道魁首,弟子的品行都不差,宁遇洲他们能拜入这样的宗门,他们多少能放心。

    ***

    因闵素淋元气大伤,昏迷不醒,想问什么也问不出,只能等她醒来。

    而丹正也趁着这机会,抓着宁遇洲不放,和他探讨丹道,顺便探讨如何解决预防傀儡虫的入侵,以及解决傀儡虫之事。

    俨然已经忘记先前他是如何看不惯宁遇洲的三心两意。

    至于还完人情就离开穿云岛之类的,丹正同样忘记,完全将穿云岛当成丹盟的天丹谷,没有离开的意思。

    为此闵狂兴没少骂丹正,说他赖着不走。

    每次闵氏的其他人听到,都有些汗颜,别人都将王级丹师捧着敬着,巴不得王级丹师留在自己势力不走,好拜托他帮忙炼王级丹。偏偏闵狂兴却往外赶人,要不是他是闵氏的老祖,修为摆在那里,只怕早就被人给揍了。

    面对儿孙们控诉的目光,闵狂兴丝毫不在意,“咱们有遇洲呢,不稀罕那些王级丹师。”

    “曾祖父,你这是将阿娖的夫君当成王级丹师不成?”闵既毓笑着说。

    “那是,你们没看到丹老头那德行,恨不得遇洲是他的徒子徒孙才好。”闵狂兴高兴地叉腰说,那得意洋洋的模样,俨然就是个老顽童,连既字辈的曾孙都比他稳重。

    正说着,就见闵尚经过,顺便汇报:白凤岛的人来了。

    “有谁过来?”闵狂兴警惕地问,其他闵氏族人亦微微皱眉。

    “是白凤岛的圣女。”

    听到是圣女狄烟波,闵狂兴嗤一声,说道:“你带她去找暮北,我懒得见白凤岛的人。”

    得了话,闵总管带人去找闵暮北。

    因为闵素淋昏迷不醒,最近闵暮北除了陪道侣修养身体外,便一直关注闵素淋的情况,想在她醒来后,第一时间询问关于那日她透露的事情。

    所以这段时间他没怎么关注其他事情,都交给闵尚处理。

    白凤岛圣女到来的事,闻翘是最后知道的。

    会知道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闵狂兴突然生气,毫不客气地狂骂一声:“放屁!想带走我们家阿娖,就算狄若虚那老小子过来,同样没门!”

    狄若虚是白凤岛岛主的名讳,也只有同是元帝境的闵狂兴敢随意骂。

    闻翘被他的声音吸引过来,首先见到正在跳脚生气的闵狂兴,还有闵狂兴面前脸色苍白、身形摇摇欲坠的狄烟波。

    面对元帝境修炼者盛怒下的威压,狄烟波能支撑着不倒,已属不易。

    “师祖,请消气,岛主只是想念闻姑娘……”

    “当年我们家素涤已经在白凤岛出过事!自那时伊始,我们闵家就放过话,闵氏的后辈没事不得轻易踏上白凤岛,以免又出什么事。你们白凤岛在我这里已经没有信誉可言,我不会让阿娖过去的!”

    狄烟波的脸色越发的苍白,忍不住看向屋内的其他人。

    然而闵暮北仿佛没看到似的,沉默地由着闵狂兴狂骂白凤岛,其他人更不可能开口打断他们老祖。

    说实在的,一个堂堂元帝境修炼者跑到个小丫头面前怒骂,十分失礼,但闵狂兴素来不拘小节,行事随心,哪里管这么多。

    没看到连闵狂云、闵狂浪都不管,默许了吗?

    狄烟波知道此行要空手而返,叹了口气,正欲说什么,发现闻翘出现在门口。

    她的双眼一亮,还没等她说什么,原本像木头人一样的闵家人竟然纷纷迎过去,闵狂兴这元帝境老祖更是没点元帝境前辈的气度,拉着闻翘的手说:“阿娖,狄若虚想让你去白凤岛,我已经帮你拒绝,咱们不用理他。”

    闻翘看了一眼脸色微白的狄烟波,乖巧地说:“听曾叔祖的。”

    闵狂兴顿时笑起来,朝狄烟波道:“如果你只是过来作客,我们穿云岛上下都欢迎,但若是来带走阿娖,那就算了。”

    狄烟波能说什么?只好当自己是来作客的。

    丹盟的王级丹师来到穿云岛已有两个月,白凤岛那边估摸着,有丹正出手,狄菀的身体应该好得差不多,便让狄烟波这小辈过来探望,顺便将闻翘邀请到白凤岛作客,毕竟白凤岛也算是和闻翘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狄菀见她过来时,反应很平淡。

    狄烟波恭敬地给她行礼,虽然她是白凤岛的圣女,但狄菀可是长辈,辈份不能乱。

    “父亲怎么不来?”狄菀淡声问。

    狄烟波道:“岛主事情烦忙,抽不出时间,让晚辈过来。”

    狄菀淡淡地看她一眼,说道:“你告诉父亲,我是不会让阿娖踏入白凤岛的,若是他想念曾外孙,可以亲自过来看她,其他的免谈。”

    狄烟波应一声,没再多说什么,转而说起闵素淋,想去探望她。

    她和闵素淋同辈,虽然交情不深,但凭闵氏和白凤岛的姻亲关系,偶尔也会一起修炼,算是有点交情的那种。

    狄菀倒是没拒绝,让人带她过去探望。

    看到昏迷不醒的闵素淋,狄烟波有些惊愕,“她怎么会变成这样?”

    领她过来的闵氏弟子道:“四小姐被人偷袭,幸好有丹大师在,才没有危及性命。她现在元气大伤,需要过段日子才会醒来。”

    狄烟波面上未动,心下却越发的奇怪,直觉闵素淋应该不是被偷袭受伤那般简单。

    狄烟波直接去询问闵暮北,并没有自作聪明地乱猜。

    她不敢去问狄菀,虽然狄菀不再对人视若无睹,冷冰冰的模样,但她还是担心狄菀会因为闵素淋之事再次发狂,憎恨一切。

    见她来询,闵暮北意味深长地看她一眼,倒也没隐瞒闵素淋的的经历,只是将发现傀儡虫、并提供办法为她取出傀儡虫的宁遇洲的功劳略去,直言是丹正所为。

    狄烟波惊讶地道:“是何人所为,竟用如此毒辣手段?”

    “左右不过是那些人。”闵暮北淡淡地说。

    狄烟波见他不欲多言,识趣地没再询问。

    等她探望完闵素淋后,狄烟波便被人暗示该离开了。

    狄烟波:“……”作为白凤岛的圣女,还是第一次被人明着暗着地赶。

    狄烟波也不是不识趣的,正欲要告别时,突然见到从远处走来的两人,一个老头,一个俊美青年。

    老头的身份很好认,瞬间便让人想到丹盟的王级丹师。

    狄烟波有些奇怪,丹正已经炼出九转蕴心丹,应该离开穿云岛才对,怎么还未走?而且看他的模样,好像对身边的青年非常热情,难道丹正要收宁遇洲为徒?

    没等她探究完,那两人已经走远,很快就消失。

    狄烟波在闵总管的恭送下,也坐船离开。

    狄烟波刚走不久,闵素淋就清醒过来。

    当看到守在床边的男人时,她的眼眶瞬间湿润,沙哑地唤了一声:“爹……”

    闵暮北叹了口气,说道:“你感觉怎么样?身体好些了罢?可还疼?”

    “不疼了。”她抽了抽鼻子,难得父亲又关心她,让她十分高兴。

    突然,她想到失去意识前的事,翻身坐起,因为身体过于虚弱,差点整个人载倒在地,被闵暮北眼疾手快地扶住。

    “爹,是浣花仙子!”闵素淋紧紧地抓着他的手,急促地说,“虽然她披着斗篷,但她用脚勾起我的脸时,我闻到她身上的霜花的气息,只有浣花仙子才有……”

    也是因为察觉到黑衣人的身份,所以她才想将这事告诉父亲,只是她没想到,竟然没能让她维持清醒,直到将事情真相告之。

    “那时候她来找我,和我说……”

    闵暮北脸色变得铁青。

    听着闵素淋娓娓道来,心里压抑的怒气越盛,恨不得直接将浣花仙子那女人扯出来,逼问狄萤的下落。原来狄萤这么早就在内海域埋下她的眼线,只怕这浣花仙子只是其中之一,还有很多他们不清楚的势力,都被狄萤所掌控。

    闵素淋断断续续地说完后,惨白着脸,喃喃地说:“爹,我没有背叛你们,我不会背叛……我是闵氏的弟子,我从小听着闵氏的族训长大,闵氏的第一条族训,弟子不得背叛……”

    ***

    闵暮北叮嘱闵素淋好好休息,走出房外。

    海风吹来,掠起他的衣摆,他慢慢地走着,直到将脑海里所有的思绪整理好,定下剿灭的计划后,抬脚便往云桥那边走过去。

    路上,遇见领着一群毛茸茸的妖兽经过的闻翘。

    “外祖父,您要去何处?”闻翘询问。

    闵暮北脸上露出和平日没什么不同的笑容,温声道:“我去找你曾外祖,有事请示他。”

    闻翘没再多问,和他挥挥手,带着一群毛茸茸的妖兽离开,“我去找外祖母。”

    直到她的背影消失,闵暮北脸上的笑容方才落下。

    他冷着脸,来到云桥前,看到正在研究阵法的三位老祖,上前道:“爹、二叔、三叔,我欲带领族中弟子,剿灭浣花阁,捉拿浣花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