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第 38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第三环节的内容时, 霸王章高兴地将触腕从海里伸出来,在海面上挥舞, 发出只有闻翘能听得懂的声音。

    选我!选我!我会跳触手舞!我很腻害哒!绝对能让你成为最妖娆的海仙子!

    闻翘:“……”

    参赛的女修们大惊失色, 以为有九阶妖兽要攻击她们,不过看了会儿, 很快就发现异常, 这只从海里冒出来的霸王章似乎并不是要攻击。

    再看一旁的浣花仙子, 顿时安心下来。

    浣花仙子是元皇境修炼者, 绝对能压制九阶妖兽。

    浣花仙子看到这只霸王章, 不由想起先前在水镜里看到的一幕, 十分无语。

    她直接无视那只霸王章, 补充一点:“我们会替换另一批海兽过来给你们挑选, 挑选的海兽数量不拘,可以一只也可以多只,只要你们能驱使其配合你们表演。”

    说着, 浣花仙子手一挥, 海面上出现一个结界,将这群曾经携带浣水珠的海兽们隔离。其中那只将触腕挥得最凶的霸王章犹其是重点关照对象。

    霸王章:“……”它的触手舞还没开始呢。

    霸王章好生失落,只能被那无形的结界驱赶离开。

    看到这里, 闻翘和柳姿姿如何不知浣花仙子此举, 分明就是防着她们。

    柳姿姿拉紧闻翘的手,暗暗挠脸。

    其实她很清楚,先前那些浣水珠,是海兽主动送过来给闻翘的, 因她和闻翘在一起,才捡了便宜,得到这名不符实的第一名。要是让她自己去奋斗,估计也和其他女修一样,能弄到十几颗浣水珠都不错。

    没想到这第三环节的项目也和海兽有关,柳姿姿倒是不惧,她可是时常和镇守斩海楼的白鲨王玩耍呢,驱使几只海兽表演节目还是做得到的。

    所以就算浣花仙子此举特地针对她们,她们也是不惧的。

    霸王章被隔绝开后,很快又来了一批海兽。

    这些海兽也是和上洲岛签定过契约的海兽。

    这种事情在内海域并不少见,毕竟内海域与无尽之海相连,海兽比修炼者还多,内海域一些实力强悍的势力,几乎都与海兽签过契约,每个势力的地盘都有高阶海兽镇守,甚至化形海兽都有。

    不过这些是各派的秘密,情况如何,外界也不得而知。

    第三环节的表演顺序由抽签决定。

    浣花阁的女修捧着一个漂亮的碧色晶球过来,这是一种观赏用的灵器,作用不大,可以屏蔽修炼者的神识,用来抽签适合不过。

    抽签的过程也很简单,修炼者只要将一道灵诀打进去,碧色晶球上就会显示其顺序。

    因闻翘和柳姿姿是第二环节的第一名,两人可以第一个去抽签。

    “阿翘妹妹先抽!”柳姿姿有些紧张地说。

    闻翘十分镇定,对她来说,没什么紧张的。她捏起一道灵诀,直接甩进碧色晶球里,上面显示出五十八号的排名。

    经过前两个环节,被筛下去的女修很多,特别是第二环节时,那些排名在一百外的女修都被筛下去,只剩下一百人可以参加第三环节。

    闻翘这顺序位于中间,卡得不上不下。

    接着是柳姿姿,她倒是很前面,在第十。

    狄烟波第三个上前抽签,上面很快就出现数字,竟然是第一。

    “狄姐姐可真幸运,竟然是第一呢。”柳姿姿一脸羡慕地说。

    狄烟波微微一笑,笑容清淡,带着某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圣洁之气,轻笑道:“柳妹妹才幸运,先前竟然能夺得第一名。”

    柳姿姿笑眯眯地说:“这倒是,要不是有阿翘妹妹,我也拿不到这名次。”

    两个女修,一圣洁一可爱,彼此面上都是亲亲切切的,姐姐妹妹相称,仿佛只是随意地寒暄罢了,但心思敏锐的,哪里没察觉到两女之间的暗潮汹涌。

    镇守在一旁的浣花仙子淡淡地扫了两人一眼,唇角的笑容不变。

    抽完签后,进入第三环节。

    首先是挑选海兽。

    按照规矩,所有人都可以先进入海里,会有一个时辰让她们挑选配合表演的海兽。

    海兽们都在海下,需要亲自进入海里找海兽,一百个女修纷纷跳进海里,很快就消失在其中。

    这回没有水镜一路关照,没人知道女修们是如何挑选海兽,如何与它们沟通。

    水镜前所有修炼者都伸长脖子,希望能在水镜看到什么,然而水镜却没有再跟踪海下,让人失望不已。

    宗照有些担心地道:“浣花仙子怎地将先前的海兽换了呢?明明那只霸王章多好啊。”

    秦红刀和闵既疏等人看他一眼,只要眼睛没瞎的,估计都能看出猫腻,就是霸王章太好太会配合,为公平起见,浣花仙子才会做此决定。

    所以也不能怪浣花仙子多事。

    师无命和闻兔兔、闻滚滚坐在那里嗑瓜子,嗑得非常香。

    宁寄臣忍不住看向这一人两兽,暗暗摇头,他现在有些紧张,但看到这他们的反应,莫名的又放松下来。

    闻兔兔见他看过来,乖觉地摊开小手,“宁叔叔,嗑瓜子吗?这是灵瓜子,很香哒。”

    宁寄臣自觉自己“年纪一大把”,在场的都是小辈,哪里好意思做这种事?笑着拒绝。

    倒是秦红刀和宗照不客气,纷纷抓了一把,一边嗑一边观看。

    闻兔兔在闻翘的教育下,也是个乐于分享的好兔兔,将他先前买的灵瓜子都给周围的亲友团们分分,大家一起来嗑瓜子,为他姐姐助威。

    众人:“……”

    “宁哥哥,吃瓜子。”闻兔兔可没忘记宁哥哥,捧着瓜子到他面前,大言不惭地说,“你放心吧,姐姐那么厉害,绝对能赢哒。”

    就算没有霸王章,他相信没有海兽会拒绝姐姐。

    就算海兽拒绝姐姐,也不会蠢得拒绝灵丹。

    一个时辰后,女修们纷纷从海里出来,表示已经选好海兽。

    白凤岛的圣女第一个表演,所有修炼者都聚精会神地盯着水镜,生怕错过精彩的一幕。

    狄烟波站在轻风吹拂的海面上,脚尖轻点,踏着海浪,取出一支白玉凤萧,清灵悠扬的萧声响起。

    随着萧声响起时,几十只海兽突然跳出海面。

    这几十只海兽从一阶到九阶都有,而且它们大多是鱼类海兽,鳞片色泽绚丽,它们齐齐从海中跳出来时,阳光下躬出一道美丽的弧形,和激扬的水花一起,悬停在半空,数息时间后,方才重新落回海里。

    伴随着那时而清越,时而激扬,时而温柔……的萧声,海兽们欢快地表演,将踏浪而行的圣洁女修围绕在中间。

    水镜前的修炼者看得如痴如醉,这一幕实在太美,美得让人心折。

    高台上的修炼者稳稳地坐着,他们大多是元皇境以上的高阶修炼者,乍然听到那萧声时,瞬间就听出其中的乾坤。

    “白凤岛的圣女原来还修习过音律,让这些海兽被她制得服服贴贴的。”斩海楼楼主酸溜溜地说。

    白凤岛岛主十分淡定,“音律也是圣女修习的功课之一,不过是小技罢了。”

    “你这话最好不要让那些音修听到,不然会找你这老头子打一架。”

    白凤岛岛主镇定坐着,“若来便战一场,我白凤岛何惧?”

    斩海楼楼主扭头,不想和他说话。

    虽然白凤岛圣女很不错,但他相信他家姿姿也是很厉害的。

    等狄烟波的表演结束后,海兽们依依不舍地离去,现场发出雷鸣般的喝彩声。

    狄烟波神色平和,优雅地行了一礼,姿态谦逊,让人瞬间好感爆满。

    水镜前的观众的喝彩欢呼声远远传来,连位于海上的女修们都能听到,脸色顿时有些不好。有狄烟波专美于前,接下来她们的表演会显得逊色许多,而且她们也没有狄烟波这本事,能用音律驱使海兽表演。

    排行第二的女修很快就上前表演。

    果然,有狄烟波的表演对比,这女修的表演中规中矩,堪堪只驱使三只海兽配合,虽然彼此之间的配合默契非常好,但仍是让人觉得索然无味。

    那女修神色黯然地退场。

    柳姿姿苦着脸说:“不好,狄烟波的表现太精彩,我一定会被她压下去的。”

    闻翘正要安慰她,就见她双手握住自己的手,一脸认真地说:“所以,阿翘妹妹你一定要加油,帮我打败她!”

    沉默了下,闻翘方才开口,“我不是只陪你走个过场吗?”

    “哎呀,都到这种时候了,还走什么过场?当然是一口作气拿下海仙子的名头!”柳姿姿毫气地说,尔后想到什么,迟疑地问,“阿翘妹妹,你不会因为白凤岛岛主其实是你的曾外祖父,就特地让着白凤岛吧?”

    闻翘愣了下,老实地说:“我没想到这问题。”

    狄菀是她的嫡亲外祖母,如今的白凤岛岛主是狄菀之父,也相当于是曾外祖父……闻翘突然意识到,她好像和白凤岛也是有血缘关系的。

    不由想起闵暮北先前告诉他们的话,白凤岛挑选圣女,好像看血脉力量……

    “阿翘妹妹,你想什么?”柳姿姿推了推她,“就要到我表演啦。”

    闻翘回神,表情看起来很正经,“哦,你去吧,你一定能行的!”

    眼看就要到自己上场,柳姿姿也顾不得闻翘刚才在想什么,赶紧准备上场。

    在柳姿姿上场表演时,闻翘忍不住看了一眼狄烟波,回想先前狄烟波用音律驱使海兽时的场景,心里有些异样。

    柳姿姿的表演时间不长,也就一刻钟时间。

    表演结束后,她一脸沮丧地走到闻翘身边,叹气道:“我果然比不上白凤岛的圣女。”

    闻翘拍拍她,“其实你表现得很好,能驱使三十只海兽,已经是现场能驱使海兽的数量第二多的了。”

    第一自然是狄烟波。

    柳姿姿正想说不用她特地安慰,就听到无双岛那边传来一阵阵喝彩声,而且这喝彩声还挺整齐的,侧耳倾听时,还能听到“姿姿小姐真厉害”、“姿姿小姐内海域第一”、“姿姿小姐最美”……之类的。

    周围的女修听后,脸上露出怪异之色,忍不住看向柳姿姿。

    柳姿姿涨红脸,不用想也知道,这种整齐划一的喝彩,定是外祖父让斩海楼的弟子所为,为她助威,仿佛这样就能压过狄烟波先前得到的喝彩。

    “我、我……我回去就让外祖父以后别这样。”柳姿姿红着脸说。

    闻翘没想到斩海楼楼主看起来高大威武,竟然能干出这种不靠谱的事,颇觉有趣,伸手捏捏柳姿姿红通通的圆脸,说道:“斩海楼楼主是一片赤诚之心。”

    “我外祖父有时候行事就是这么……让人无话可说。”柳姿姿嘴里抱怨两句,但也没有太过生气,毕竟这是外祖父疼她的举动,她还是懂的。

    接下来,能得到喝彩的女修极少。

    除了狄烟波和柳姿姿外,无双岛那边的反应很平常,柳姿姿得到的喝彩也是斩海楼楼主弄出来的声势,一听就十分尴尬,假得很,没人放在心上。

    所以表现得最好的,还是狄烟波。

    而且在前面的两个环节,狄波烟的表现也不差,三个环节的综合实力,说不定这届海仙子会是她。

    众人看着海神碑上的排名,现在遥遥领先的是闻翘和柳姿姿,两人都是在第二环节得到的分数最高,让人难以企及,狄烟波紧随其上,第四名和她们相差甚远,几乎可以说被压得黯淡无光。

    有人忍不住感慨,“若是闵素淋也参加,就不知道这排名会是如何。”

    “就算她参加,我觉得也就那样,闵素淋可没办法让海兽主动送浣水珠给她。”

    “正是,闵素淋一定也会被压在闻翘和柳姿姿名次之下,只是排名没有现在的第四名难看。”

    “说起来,排名第一的闻翘不管是美貌、实力还是身份背景,都当得起这海仙子的名号。”

    “正是,闵家已经发话,她是闵家家主的外孙女,身份贵重着。”

    “是不是因为这样,闵素淋才没有参加这次海仙子竞选的?”

    “我听说啊,闵素淋其实并不是闵家主的女儿。”

    “对,听说是收养的,当年的白凤岛岛主夫人临终前托孤,闵家主才会养的。”

    “怨不得闵氏对外的消息中,很少和闵素淋有关。对了,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件事,好像闵素淋很少会去闵氏的穿云雾雨两岛,现在倒是明白,原来她不是闵氏的血脉,如何能去?”

    “是啊……”

    一群人窃窃私语,坐在人群中的宁遇洲等人恰好将这话听得一清二楚。

    他们面上的神色未变,对闵氏的做法倒是有几分了解。

    并非闵氏容不得闵素淋,而是当年的事让他们太痛,以前没有说什么,是因为不想揭开伤疤,现在闻翘出现,而且在大庭广众之下揭开当年的事情,自然没什么好隐瞒的。

    闵氏其实也从来没隐瞒过,只是没有主动透露罢。

    突然,闻兔兔高兴地叫起来:“轮到姐姐表演了。”

    所有人精神一振,双目灼灼地盯着水镜,想看看闻翘会怎么做。

    水镜前的其他修炼者依然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连续看了五十多名女修的表演,除了狄烟波外,其他的都不怎么样,看久了会觉得没意思。

    所以就算闻翘这话题人物出现,也只是稍稍让人提了提精神,却没有太过重视。

    直到海面突然掀起惊涛骇浪,仿佛整个无双岛都震动起来时,所有人瞬间坐直身。

    “怎么了,难道是海兽暴-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