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第 32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了几天时间, 他们回到赤日山庄前的那面湖泊边。

    之所以没有直接进赤日山庄,是因为他们察觉到赤日山庄里竟然有人。

    师无命肯定地说:“一定是碧女阁的左意斋和十方商行的卫千里!”

    裴栖羽若有所思道:“看来他们对赤日山庄的东西也势在必得!师无命, 都到这时候, 就别再卖关子,可以告诉我们, 你们来赤日山庄找什么东西了吧?”

    宿陌兰和闻翘也怀疑地看他, 只有宁遇洲一副事不关已的模样, 站在一旁看着师无命被他们逼问。

    “我真不知道啊!”师无命摊手, “是命魂殿推测出赤日山庄有变数, 让我过来查看, 后来看到左意斋和卫少主这两人, 我才有几分猜测, 其他的我也知道不多。哦,对了,当时推测赤日山庄之事时, 指向和阵法有关, 所以我才会请宁公子一起来的。”

    宁遇洲精通丹符器阵,师无命早在枯骨十三府就摸清。

    “推测?”裴栖羽敏锐地问,“你们命魂殿用什么来推测?准不准?”

    师无命露出一副被质疑后屈辱的模样, “命魂殿自有它的办法, 不为外人所道!”接着又发狠地说,“要是不准,我就重新回到枯骨十三府继续裸-奔!”

    这代价太可怕,看来命魂殿确实有不为人知的手段, 能推测出某种变数。

    裴栖羽面上不再怀疑,不过心里怎么想的,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既然赤日山庄里有人守着,那么要不要进山庄,便成了一个问题。

    宿陌兰皱眉道:“怎么办,我们要不要进去?”

    现在的情况,若是他们再进赤日山庄,只怕会被左意斋和卫千里忌惮,甚至可能会惹来他们动手。干架的话,他们并不惧,打不赢不会跑吗?但就怕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横生枝节。

    宿陌兰心里还惦记着赤日山庄里可能会有的仙器。

    师无命道:“不如我先进去,引开他们的注意,你们随后进去,找准时机破阵?”

    “破什么阵?”裴栖羽吐槽他,“阵法都不知道在哪里,想破阵也要找出阵法所在吧?”

    知道赤日山庄有恢复阵却找不到阵法的痕迹后,众人都明白赤日山庄里绝对有大阵,只是这阵法隐藏太好,连元圣境修炼者者找不出来,他们又如何能找出?

    是以听到师无命这话,裴栖羽就有点手痒,想爆揍他一顿,以免这人总是想得太轻巧。

    师无命一脸震惊地看向宁遇洲:“宁公子,难道你还没找到阵法?”

    宁遇洲:“没有!”

    师无命:“……”

    看师无命一副“心里好失望但只能强忍着”的苦逼模样,闻翘没忍住就一拳捣过去。

    明明都不想揍他的,但这人就是欠揍,不揍心里实在不快活!

    师无命被揍了一拳,不敢再随便叨叨,好声好气地问:“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我还要不要进去搅和他们?”

    他是七魂宗的弟子,加上先前又表明自己命魂殿弟子的身份,左意斋和卫千里自会给他面子,就算明知道他捣乱,也不敢做什么。这也是师无命当时特地在左意斋面前炫耀身份的原因,也好让左意斋帮他宣传,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将水搅得更浑浊。

    他这法子也奏效,左意斋遇到十方商行的卫少主时,两人都明白对方的目的,客气地寒暄后,左意斋便提起师无命。

    七魂宗在混元大陆确实比不上那些顶级宗门,但也算得是上一流宗门。忌惮它的人不少,特别是七魂宗内最神秘的命魂殿,据说此殿连七魂宗的弟子都不甚了解,但若是混元大陆出什么事,世人第一个想到的会是七魂宗的命魂殿,甚至亲自过来请教。

    这也造成七魂宗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习惯。

    所以很多人都不会轻易去得罪命魂殿的弟子。

    也因为师无命这命魂殿弟子亲自来到秘境,让两人不免怀疑是不是命魂殿推测出赤日山庄隐藏的秘密,自是对他十分防备。

    这会儿裴栖羽也已经明白师无命的行事,虽然觉得这人想一出是一出,但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只是还有一个前提,宁遇洲先破解赤日山庄隐藏的阵法在何处。

    两人看向宁遇洲,问道:“宁公子,你觉得如何?”

    宁遇洲道:“不必这么麻烦。”

    众人:“……”

    宁遇洲没理他们,看向坐在湖边石矶上,和闻滚滚一起啃灵果的闻翘,“阿娖,接下来就看你了。”

    闻翘和他相伴数十年,两人心意相通,不需要言明就知道对方的意思。

    她将最后一口灵果吞下去,说道:“行,我先去看看。”

    师无命几人满头雾水地看向闻翘,不明白这对夫妻俩在打什么哑谜,难不成连宁遇洲都无法看透的阵法,闻翘却能看破?

    也不是他们小瞧闻翘,而是和宁遇洲那神秘莫测的本事相比,只喜欢亮拳头揍人的闻翘显得简单多了,她可以是强大的战斗力,但对丹符器阵样样不通,像寻找隐藏阵法这种事,真的用不上她。

    可惜这对夫妻俩都没和他们解释的意思,御剑朝湖泊飞去。

    “你们也跟上。”宁遇洲朝他们道。

    三人只好御剑跟上他们。

    直到湖泊中心一带,闻翘方才停下来,俯视下方的湖水。

    湖泊的面积很大,湖水干净清澈,清风徐来,湖面荡起一层层涟漪,能看到湖下色泽斑斓的游鱼成群经过。

    宁遇洲取出一条船,众人落到船上。

    闻翘往嘴里丢了一颗避水丹,又给肩膀上的闻滚滚塞一颗,朝他们道:“我先下去看看,你们在这里等我。”

    宁遇洲含笑道:“小心一些,有什么意外赶紧上来。”

    “我知道。”闻翘说着,摸摸闻滚滚的脑袋,一人一兽便跃下湖泊。

    其他人站在船上,探头往湖里看,见到闻翘像一条美人鱼般,在水中灵活地往下潜,很快就消失在湖里。

    这湖泊比他们想像中要深。

    师无命蹭过来,讨好地问:“宁公子,这湖难道有什么不对吗?”

    刚进秘境时,闻翘还问过他,这湖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当时他斩钉截铁地告诉他们没有,并且还曾言以前的修炼者进来时,没少在湖里探查,这湖就是一个普通的湖,真的没什么特别之处。

    哪知道打脸这么快。

    只怕当时闻翘这么问时,应该就发现什么。

    宁遇洲道:“我也不知,等阿娖上来便可知。”

    闻言,宿陌兰和裴栖羽俱是一愣,还真没想到竟然会是闻翘有所发现。

    他们已经习惯宁遇洲的神秘和种种手段,和他一比,闻翘便显得没什么存在感,唯有在战斗之时,才是她大放异彩的时候。

    师无命激动地说:“哎呀,我就说闻姑娘不是简单的人物,怨不得她每次打我都那般疼痛,可见不简单的人连打人也是疼的。”

    就算要谄媚也不要夸得这么不要脸吧!裴栖羽和宿陌兰听得有点恶心。

    宁遇洲笑盈盈地看他一眼,悠悠地说道:“阿娖是体修,修的是《天体拳》,打人确实疼。”

    师无命:“……”

    时间在师无命不各种要脸的夸赞中过去。

    也幸亏这湖泊足够大,湖中心距离赤日山庄有一段距离,山庄里的那些人未必能发现他们,才没有让师无命恶心到别人。

    约莫三个时辰后,湖里终于有了动静。

    宁遇洲双目紧盯着湖水,当看到从湖里出现的人时,伸手将她拉上来。

    哗啦啦的水声响起,水珠从絮白的裙裳滑落,没有留下丝毫痕迹,只有皮肤和头发略有些湿润,不过运转灵力一周,很快就干了。

    但宁遇洲仍是拿手帕给她擦擦脸,那认真仔细的模样,仿佛闻翘去做了什么辛苦活儿,而不是进湖里转一趟。

    裴栖羽又觉得一阵腻歪,师无命更是各种羡慕嫉妒恨,为什么他就找不到媳妇呢?

    “阿娖,下面怎么样?”宁遇洲问。

    闻翘仰着脸,乖乖巧巧地任他擦脸,说道:“湖下有一条暗河,不过通向暗河的路被堵住。堵住它是一条岩皮鱼妖,这岩皮鱼妖已经修炼到九阶,它的身体与周围的岩层浑然一体,没有丝毫异样,才没被人发现。”

    师无命双眼发亮地看着她,“闻姑娘,那暗河难不成和赤日山庄有关?”

    闻翘点头,“若是我没猜错,暗河通往之地,应该是赤日山庄隐藏的秘密之地。”

    得到闻翘的肯定,一群人都十分激动,决定要进湖里探探。

    宁遇洲没管他们,拉着闻翘的手,温柔地说:“阿娖辛苦了,休息会儿,我们再入湖。”

    闻翘应一声,坐在他身边,取出一捧灵果,和闻滚滚你一颗我一颗地啃着灵果,顺便给宁遇洲传音,将她刚才的发现告诉他。

    【夫君,岩皮鱼妖说,它是赤日山庄特地养在湖里,从有记忆起,就一直生活在湖底。原本它是不肯给我们让道的,不过我和它打了一架,又给它一些灵丹,它终于妥协啦。】

    宁遇洲面带微笑,斯斯文文的模样,丝毫未让人发现他此时说的话有多凶残:【它是不是伤了你?直接杀了罢。】

    虽然闻翘回来时身上并无异样,但宁遇洲多敏锐的人,且对她的身体极为了解,从她一些动作中便观出异常。

    闻翘道:【不用啦,它也是听令行事。而且岩皮鱼妖挺有用的,还可以用它来模糊那些修炼者的注意,只要岩皮鱼妖不离开,就没人能发现湖里的异常。对了,那暗河里隐约有极为精纯的草木气息,一定有和草木有关的宝物,夫君,我们一定要拿到它!】

    宁遇洲含笑点头,伸手轻抚她的头发,喂她一颗灵果。

    闻翘笑眯眯地咬着灵果,吃得格外香甜。

    灵果吃完后,也休息得差不多,几人纷纷进入湖里。

    闻翘在前面带路。

    这湖很深,以他们的速度,往下潜过去,也需要半个时辰的时间。不过对于元帝境修为的修炼者而言,只需要一个神念,便能将湖底察看完,并不需要如此麻烦。

    等他们抵达湖底时,便见湖下除了细沙外,还有坚硬的岩石层。

    闻翘在前面带路,带着他们来到一处铺陈着岩石的湖底,然后朝那岩石敲了敲。

    在众人的注目中,只见那一片地方的岩石突然像是和周围的岩石分裂,渐渐地起伏,很快就变成一只巨大无比的鱼类妖兽。

    看到这只鱼类妖兽,师无命几人知道这是闻翘先前说的岩皮鱼妖,九阶的岩皮鱼妖的本体庞大,从外形看,宛若一条石头鱼。而且这岩皮鱼妖最厉害的本事,能和任何岩石融为一体,甚至让元圣境的修炼者都分不出真假。

    若非湖底传来精纯的草木气息,只怕闻翘也没办法发现它的异常。

    只能说,这地方唯有闻翘才能发现,连宁遇洲也不能。

    当岩皮鱼妖从湖底的岩层分离出来时,它原本所在之地,变成一个凹下去的石坑,石坑下出现一个丈许宽的水洞,众人能感觉到明显的水流,从那水洞里流出来。

    岩皮鱼妖一双死鱼眼冷酷地盯着这群人。

    然而除了宿陌兰外,在场的人都没被它震慑,特别是先前和它打过一架的闻翘和闻滚滚,对手下败将自不会放在眼里。

    闻翘取出一瓶灵丹,将灵丹递给岩皮鱼妖,吩咐它:“你继续在这里守着,别让人进来!等我们出去后,我会再给你一瓶灵丹作报酬。”

    岩皮鱼妖张嘴连着湖水一起将那瓶灵丹吞下,摆了摆尾巴,表示交易达成。

    和岩皮鱼妖道别后,闻翘一行人进入那水洞。

    他们离开后,岩皮鱼妖往那坑里一窝,身体渐渐地变化,很快就和周围的岩层融为一体。

    众人顺着水洞往下游去,游了会儿,发现这洞弯弯曲曲的,不知通向何方。

    没有用多少时间,他们便出了那洞,来到一处更宽广的水域,这应该是闻翘先前所说的暗河。

    宁遇洲取出一瓶避水丹,让其他人服下。

    虽说修炼者能在水中闭气,但闭气的时间有限,而且行动也会受阻,不利于战斗。服下避水丹后,不仅不需要再闭气,动作也顺畅许多。

    师无命啧啧地说:“避水丹真是好东西啊!听说炼制它的材料只有无尽之海深处才有,很少有修炼者能炼出避水丹,没想到咱们宁贤弟竟然炼出来,若是放到外面卖,一定有很多修炼者哄抢。”

    “这不是废话吗?”裴栖羽怼他,“宁公子他们先前沦落到无尽之海,想必是在那里得到的避水丹材料。你不会是想让宁公子炼避水丹,然后让七魂宗代售吧?”

    “哎呀,被你发现啦?”师无命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转头对宁遇洲又是一副嘴脸,“宁贤弟,你说呢?”

    宁遇洲看他一眼,“谁是你贤弟!”

    师无命从善如流:“宁贤兄?”

    “……”

    师无命的不要脸,再次让人叹为观止!

    连裴栖羽这见多识广的魔修,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不要脸的人,连魔修都做不到他这程度。

    只有闻翘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吧,因为她家夫君就是个“贤兄”收割机,师无命会沦陷,也没什么奇怪。

    周围的水域很开阔,四面八方都是水,众人也不知道往哪里走。所以,当闻翘主动带路时,他们也没什么疑问地跟着她走。

    闻翘则是循着那精纯的草木气息所在之地而去,目标非常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