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第 30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遇到的骷髅越来越多时, 四人多了个心眼,并没有直接跑去焚狱天府。

    他们先是找了一个位于路边的骨山里的隐秘位置, 猫在那里观察过往的骷髅。

    观察了大半日后, 多少有所得。

    “看来前面就是焚狱天府,而且这边的骷髅的实力显然比渡骨府那边的厉害。”裴栖羽总结, 过往的骷髅眼眶里的血色红光格外明亮, 显然实力不俗。

    将一路上的见闻作对比, 发现凶尸湖就像是一个分界线, 将龙牙府、渡骨府和万骨炎地、焚狱天府分开。

    这是他们目前所能收集到的信息, 也是多亏了百里迟。

    想到百里迟, 连宿陌兰都忍不住感慨, “百里公子在就好了!有他和骷髅打交道, 也不用两眼抹黑。”

    这点众人都得承认。

    百里迟能和骷髅交谈的天赋非常好用,有他在,什么消息打探不出来?也省得他们两眼抹黑, 纵使有万般手段, 光是一个语言不通,就徒增许多麻烦。

    就像现在,他们想要提前找人打探一下焚狱天府的情况都没办法。

    消息不灵通, 代表他们对焚狱天府一无所知, 甚至可能会因为无知而行差踏错,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的情况,除了他们自己亲自进焚狱天府打探消息,别无他法。

    四人讨论了下, 决定先由裴栖羽和闻翘先去焚狱天府打探情况,宁遇洲和宿陌兰在外面接应。

    这安排也是有讲究的。

    裴栖羽擅长幻术,机警应变,如果遇到危险,能用幻术尽快逃跑。闻翘能打能杀,保命手段极多,万一遇到比他们实力高的骷髅,就算打不赢,绝对能跑赢。

    “闻滚滚陪你们过去吧。”宁遇洲说,“闻球球留下来就行。”

    两只兽妖瞬间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纵使闻球球不乐意,但宁哥哥发话,也只能留下。

    不知不觉间,跟着闻翘的几只妖兽已经将宁哥哥当成衣食父母——闻球球想要的一个山谷的祝仙灵还要靠宁哥哥呢,都不敢得罪他,只要他发话,那只能遵从。

    安排好后,闻翘和裴栖羽朝焚狱天府而去。

    他们顺着骷髅们前行的方向走一段路,翻过几座骨山,终于看到前方出现的高大的城池。

    依然是白骨筑成的城墙,城墙上方是四个血红的大字,只一眼便让人明白它的意思:焚狱天府。

    从外面看,焚狱天府和渡骨府没什么区别,城门口都有骷髅士兵守着,每一个进城的骷髅都要交纳骨头作入城费。

    骷髅们乖乖地排队进城。

    闻翘和裴栖羽不动声色地跟着骷髅一起排队。

    进城的速度不慢,很快就轮到他们,不等骷髅士兵催促,两人便将准备好的骨头递过去。

    骷髅士兵查看过后,挥挥手让他们进去。

    两人走进焚狱天府后,发现焚狱天府和他们想像中的不太一样。

    他们还以为焚狱天府应该和渡骨府一样,大门进去是一座又一座的骨山,连绵不尽,骷髅们便住在骨山的洞窟里。

    然而这里却并非如此。

    进城后,首先是一条宽敞开阔的街道。

    街道是用骨头铺成,白惨惨的颜色,在那轮仿佛永远都不会落山的圆月的月光下,显得格外瘆人。

    宽敞的街道,除了主干道外,又分成好几条街道,街道又连着巷子……

    当看到那分布在街道两边的骨屋时,他们有一种回到还骨镇的错觉。不过这骨屋的规划和规模,更像一个城池,比还骨镇大多了。

    街道两边是高耸的骨屋,看骨屋的规模摆设,便知是店铺之类的,卖的东西并不少,除了各种骨头及骨器外,竟然还有修炼者需要的灵丹。

    街道边一家用血红色的涂料书写的硕大的“丹”字非常醒目,仿佛生怕修炼者看不到似的。

    两人不动声色地看着,路过那家灵丹铺子时,特地往里面看了看,发现卖灵丹的竟然是一个骷髅,不由啼笑皆非。

    让骷髅卖灵丹,怎么看都挺搞笑的。

    那么问题来了,骷髅是从哪里弄来灵丹的?这灵丹要卖给谁?骷髅应该不需要灵丹吧?

    这么想着时,发现竟然有骷髅走进那家灵丹铺子,买了一瓶灵丹,结账时用的竟然是灵石。

    裴栖羽和闻翘对视一眼,见那骷髅捧着灵丹离开,两人缀在那买灵丹的骷髅身后。

    那骷髅离开灵丹铺子后,沿着街道往城门口相反的方向走,它的速度极快,两人需要用上特殊的步法,缩地成寸才能跟上它。

    它越走越深,等闻翘和裴栖羽被拦下时,才发现那骷髅已经穿过一道高大的骨门,消失在骨门之后。

    两人看向骨门上方,上面有三个血色大字:狱天城。

    两人俱是一愣,这是城中城?

    拦住他们的并非是骷髅士兵,而是骨门上的一种特殊的力量,隐隐传来一种排斥力。两人可以感觉到,若是他们硬闯,只怕这力量会反噬,不仅会伤到他们,同时也引起焚狱天府内的强者的注意。

    “裴公子,是阵法吗?”闻翘虚心地询问。

    裴栖羽摇头,“不像,我觉得它更像是……某种法宝。”

    这“狱天城”,看起来倒是对应了狱天骨族。据百里迟所说,焚狱天府的统治者是狱天骨族,这里面应该是狱天骨族的居住地。

    这里既然不能进去,两人只好折返。

    他们又在周围逛起来,逛了大半日,终于大概了解到这焚狱天府情况。

    焚狱天府分成两个区域,外城和内城。外城便是他们进来后活动之地,这里没有任何限制,内城则是“狱天城”,狱天城的大门处有某种法宝禁制,他们无法轻易进去,所以也不知道狱天府内的情况。

    两人进来的目的,是打算先找到人修的行踪,再找个人修来了解焚狱天府的情况。

    但他们将整个外城逛了个遍,没看到一个人修的踪影不说,那些可能和人修有关的骷髅却进了狱天府,他们无法随尾接触。

    将这里的情况了解差不多,发现留下的意义不大后,两人正准备离开,突然街道上出现一群骷髅战士。

    骷髅战士手中持着锋利的骨枪,眼眶中的血光明亮,气势如虹。

    明明只是一尊骨头架子,却让人感觉到那种令行禁止的强悍气息。

    裴栖羽神色微凛,朝闻翘道:“快走!”

    闻翘反应虽没他快,但有一种野兽般的直觉,对危险的本能让她能在瞬间做出判断,便知他们可能暴露了。

    两人当即朝焚狱天府的城门口冲过去。

    那群骷髅士兵发出一阵尖锐的咯咯声,整齐划一地朝他们追来,骨枪从他们身后掷过来。

    骨枪被凭空出现的土墙挡住,冲过来的骷髅士兵被半路突然出现的土锥绊住,多数被绊倒在地上,只有少数几个不受影响,朝闻翘他们追来。

    这时,便见从其他街道中冲出来不少骷髅士兵。

    仿佛须臾之间,整个空间都被骷髅们占据,街道里,屋顶上,巷子里……目之所及,皆是密密麻麻的骷髅士兵,数量之多,看得人头皮发麻。

    闻翘一鞭甩过去,将挡路的骷髅抽飞,骷髅摔在地上,骨头都摔断几根。

    这一幕根为喜感,那些被摔断骨头的骷髅们抓起自己的断骨,再次冲过来,闻翘便不客气地一拳朝它们的头颅击过去。

    咯啦一声,坚硬的头骨裂开,骷髅眼眶里的血色红光摇曳片刻便熄灭。

    裴栖羽吓了一跳,看得头皮发麻,连骷髅的骨头都能打破,这女人的拳头到底有多生猛?

    闻翘用事实告诉他,她的拳头可以有多生猛,一拳一个骷髅头,直接让它们再死一次。

    见她如此生猛,裴栖羽自然也不好光看着,他不动声色地布下幻阵,将那些追杀的骷髅们拖入幻境中,让它们自己打自己,绊住不少骷髅。

    两人朝城门靠近,杀出一条血路。

    眼看城门即在,守城的骷髅士兵竟然将城门关上。

    咯吱咯吱的声音响起,一扇厚重的骨门掩上,挡住他们离开的路,显然是想来个瓮中捉鳖。

    身后追踪过来的骷髅士兵已经逼近,将两人困在关闭的城门前。

    “后退!”闻翘突然喝了一声。

    裴栖羽二话不说,就往后退,退到一个安全之地时,便见她取出一颗爆烈珠,朝那城门就掷过去。

    轰隆的声音响起,地动山摇。

    爆炸过后,紧闭的城门已经被炸出一个大坑,骨头乱飞,连那些守城的骷髅们都变成了一堆骨粉。

    闻翘和裴栖羽趁机冲出去。

    两人终于冲出焚狱天府,身后跟着潮水般的骷髅士兵,咯咯咯的声音不绝于耳,紧追着两人不放。

    裴栖羽和闻翘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数不清的骷髅士兵从被炸开的大门涌出来,挥舞着手中的骨器。他们进枯骨十三府这么久,除了渡小冥河时,还没遇到这么多骷髅呢。

    两人倒也不悚,边逃边往后掷爆烈珠,炸得它们骨头乱飞。

    有爆烈珠断后,两人绕了好几个圈子,终于将那群追击的骷髅士兵甩开,确认周围没什么骷髅盯稍,方才去找宁遇洲和宿陌兰。

    他们去了大半天时间,宁遇洲和宿陌兰有些担心,见两人终于平安回来,纷纷松口气。

    宿陌兰赶紧跑过去,紧张地问:“怎么样?没遇到什么事吧?”

    裴栖羽阴郁地说:“我们的行踪暴露了!可能刚进去,就已经暴露,被那些骷髅们撵着我们跑了好长一段路……”

    被一群骷髅追杀的滋味可不好受。

    两人将他们进焚狱天府后的遇到的事告诉宁遇洲和宿陌兰。

    宿陌兰一脸惊愕,“到底是怎么暴露的,你们可知道?”

    闻翘和裴栖羽摇头,要是知道,也不会被骷髅们追得绕了好大一个圈子。

    也幸好那些骷髅虽多,实力强到元帝境的倒是没有,那些眼眶里的血色红光渗着金红色的骷髅,只要不和它们交手,用幻术拖住几个并没问题。

    宁遇洲将这事捋顺过后,说道:“我觉得,应该是狱天城的那道门。按你们的描述,那里确实布有一个可以甄别修炼者的法宝,并且设定为骷髅不受阻碍,若是人修,便会将人挡下。”

    虽说他们受小冥河的接引,得到枯骨十三府的承认,不会让骷髅们将他们当成异类。

    但到底是血肉生物,和骷髅是不一样的,说不定焚狱天府里,有强悍到可以看破人修的身份的骷髅强者,方才会下令捕捉那些进入枯骨十三府里的人修。

    统治焚狱天府的狱天骨族行事极端,对人修极不友好。

    由此可见,那狱天骨族的族长应该是明白骷髅和人修之间的区别的,说不定狱天府的那道城门,便是一种考验。

    只要有修炼者试图接近,便会被发现身份。

    因两人离开时,不仅将焚狱天府的城门炸了,还杀了不少追缉他们的骷髅士兵,想必得到消息的狱天骨族定会非常生气,倒不好再过去。

    “算了,我们先去找仙骨罢。”宁遇洲说,并未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焚狱天府。

    焚狱天府不过是计划中的一环,就算这条路不通,他们还可以走其他的路,大不了沿途折返,总能离开枯骨十三府的。

    其他三人没有异议。

    不过他们并未急着走,又在那里待了几天时间才离开。

    等他们出发时,倒没再见骷髅士兵,路上遇到的一些匆匆而过的骷髅时,能从它们身上感觉到一种紧绷的气氛,不用想也知道,定是闻翘他们炸了焚狱天府城门造成的。

    四人随便挑了个方向走。

    走了一段路,遇到一座高耸入云的骨山。

    “好高的山!”宿陌兰惊叹,这里得堆多少骨头才能堆成这般高的山啊?

    这时闻球球叽叽叽地叫起来。

    闻翘一听,高兴地问:“真的,这山里有仙骨?不会是这座山是仙人骨筑成的吧?”

    宿陌兰和裴栖羽也惊喜地看向闻球球,再听闻翘的话,思维也不禁受她引导,看向这座骨山的眼神顿时不太一样。

    闻球球:“叽叽!”

    听到大毛球的补充,闻翘失望地哦一声。

    想什么好事呢?要是有这么多的仙人骨,早就被骷髅们霸占,哪里会留在这里给他们捡便宜?

    “闻球球说,这山里有仙骨,不过骨头很多,我们得自己去找。”

    看到那一座高耸如云的骨山,宿陌兰和裴栖羽眼前发黑,这得要找到什么时候?

    虽然骨山高耸入云,但为了仙骨,还是得去找。

    四人正准备进入骨山时,突然骨山上响起一阵尖叫声,那刺耳的叫声一路滚下来:“啊啊啊啊啊——”

    四人循声望去,等他们看清楚情况,觉得眼睛都要瞎了。

    自从他们进入枯骨十三府后,就知道这里的骷髅是不穿衣服的。

    可以说,除了一副骨头架子外,它们身上极少有其他的装饰。大概在骷髅们看来,没有血肉的束缚后,大家都是一样的骨头架子,羞耻心这些东西已经没必要,穿衣服这种事情,反而会对它们的行动造成影响。

    所以,在这些外来的人修看来,骷髅都是祼-奔一族。

    他们也不可能因为骷髅都是裸-奔的,为了和它们一样,而选择跟着裸-奔吧?

    这也太考验人类的羞耻心和道德。

    然而现在,出现了一个和骷髅一样、光着身体的修炼者从骨山上奔下来,那白花花的身体,差点闪瞎四人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