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第 29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骨船顺流而下, 沿途皆是从河中爬出来的骷髅,放眼望去, 整个河床皆被这些白惨惨的骨头填满。

    幸好河中骷髅的实力并不算太强, 骨船上的防御阵能挡住它们的攻击,倒不至于让他们手忙脚乱。

    骷髅们锲而不舍地攻击, 宁遇洲需要时不时加固一下防御阵。

    船行约莫数个时辰, 终于在一个码头停下来。

    圆月依然高悬空中, 没有西坠的迹象。

    就着月色, 他们看到码头上的情形, 依然是用骨头砌成的简易码头, 码头上有几个持着骨枪守卫的骷髅士兵。它们安安静静地伫立在那里, 眼眶黑洞洞的, 没有任何生命气息,仿佛就是一尊骨头架子。

    四人从骨船跃下,宁遇洲随手将骨船收起。

    当他们站到码头时, 那几个骷髅士兵的黑色的眼洞里亮起血色红光, 瞬间便动了,整齐划一地用骨枪指着他们,两排牙齿一张一合, 发出咯咯的声音, 仿佛在对他们说话。

    可惜在场没一个人能听明白它们的意思。

    四人保持沉默,并未轻举妄动。

    不久后,那几个骷髅士兵收起骨枪,然后重新回到站岗之地, 眼眶里的血色红光很快消失,又变成一具没有生命的骨头架子。

    四人虽然不解,却知这些骷髅士兵没有攻击的意思。

    难道河里的骷髅和这些陆地上的骷髅是不一样的?

    想罢,他们转头看了一眼河面,发现河里的那些骷髅已经消失,仿佛沉入河底,河面恢复平静,唯有一轮惨白的圆月幽幽地倒映在河面上。

    闻翘他们试探性地迈前一步,发出那些骷髅士兵没有反应,便越过它们离开。

    直到他们离开码头时,什么都没发生,亦未被那些骷髅士兵阻止。

    “怎么回事?”裴栖羽小声地问,“刚才它们的行为,应该是例行检查罢?”

    就仿佛这地方有一个统治者,这些骷髅士兵驻守在码头上,只要有人上岸,都会例行过来检查,发现没问题后,便会让他们离开。

    宁遇洲望着前方,突然道:“你们看,那里有一辆骨车。”

    其他人转头望去,只码头不远处,有一条由白骨铺成的路,路边停着一辆车。

    这车的造型很有还骨镇的特点,也是用骨头造成的,拉车的竟然是一种妖兽——只有骨头架子的妖兽。

    车辕上坐着一个白惨惨的骷髅,在他们走近时,骷髅眼中亮起红光,牙齿咯咯地响着,仿佛在询问他们是否上车。

    四人没多说,直接上了马车。

    哒哒哒的声音响起,骨车在骨路上奔驰。

    骨路两边是一片荒凉的山地,起伏的山丘,呈现灰褐色,偶尔可以看到一些半掩在泥土中的一截骨头,那些骨头大多已经半腐化,看起来非常脆,仿佛风一吹就会变成粉末。

    再往前看,是那条在山地间蜿蜒的骨路,看不到尽头。

    “它要载我们去何处?”宿陌兰有些忧心地问。

    “可惜我们听不懂它的话。”闻翘一脸可惜地说,如果能和这些骷髅沟通,省了许多麻烦。

    裴栖羽觉得闻翘这话简直是异想天开,人哪里能和一个骨头架子沟通?说到底,这些骨头架子其实已经是另一种物种,明明是已死的人,却能以骷髅的方式活下来。

    宿星和闻滚滚依然紧紧地黏在闻翘身上,这地方太诡异,一兽一器都有些害怕。

    宿星颤颤地说:“闻姐姐,它会不会将我们送去有很多骷髅的地方啊?那些骷髅会不会像河里的那些骷髅一样攻击我们?”

    哪知它的话刚落,驾车的骷髅转头看过来,眼中的血色红光微闪,牙齿一张一合,发出咯咯的声音。

    四人同时沉默。

    宿星更害怕了,“它、它竟然听得懂我们的话吗?”

    这反应,反明就是听懂了,然后转过头来和他们说什么,大抵是为自己辩护之类的。

    四人没回答宿星,只是看着那骷髅,它的牙齿咯咯一会儿,再次转过头,继续驾车。

    宿星却因它的反应,不太敢说话,小心翼翼地盯着周围,这胆小的模样,看得人有些无语。

    裴栖羽道:“你不是神器吗?怎么还会害怕?”

    “谁说神器就不需要害怕?”宿星反驳他,格外地理直气壮,“器灵也有七情六欲,也会贪生怕死,这地方那么诡异奇怪,我怕不是正常的嘛?”

    宿陌兰忙道:“没事没事,我们大家都在一起,不用怕。”

    宿星朝裴栖羽哼一声,飞到宿陌兰身上,搂着她的肩膀说:“还是兰兰最好,魔种一点也不好……”

    裴栖羽冷笑一声,他好不好用不着一个乳臭未干的器灵来评论。

    说话间,骨车的速度突然变慢。

    众人抬头看过去,发现骨路的尽头处出现一个城池。城墙极高,依然是用白骨筑成,城墙上有三个醒目的血红大字:渡骨府。

    明明是看不懂的文字,但只要看到它,便会明白它的意思。

    裴栖羽的反应极快,“渡骨府?难道枯骨十三府的意思是指,这地方是由十三府组成?”

    所以,他们这是误打误撞,来到了枯骨十三府中的渡骨府。

    骨车在城门前停下,驾车的骷髅跳下车辕,然后示意他们下车。

    四人依序下车,定了定神后,就要朝那城门口走过去时,突然那骷髅伸出白惨惨的骨头手拦住他们的路,两排牙齿飞快地动着,咯咯咯的声音响起。

    四人先是有些莫名其妙,很快就明白它的意思。

    这是要给车费呢。

    “灵石可以吗?”宿陌兰纠结地问,他们没想到在这地方坐个车竟然要付车费的。

    裴栖羽取出一块灵石递给那骷髅,哪知它却摆手,表示不收这东西,朝他们一阵咯咯。

    接着裴栖羽又取出灵丹、灵器、符箓等东西,这些在修炼者看来,都颇有价值的东西,但那骷髅都摆手,没有接受。

    裴栖羽皱眉,“这些都不要,那你们收什么?”刚问完,就发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

    可能是觉得他们要坐霸王车,这骷髅一手指着他们,一手叉腰骂起来,咯咯咯的声音不绝于耳。

    虽然听不懂,但被人指着鼻子骂,还是让人心头挺不愉快的。

    特别是周围还有不少准备进城的骷髅,纷纷停下来围观他们这几个坐霸王车被骂的人修,这一幕实在让人羞耻不已。

    闻翘赶紧伸手阻止它,表示他们不是要坐霸王车,而是正在找适合它的车费。

    她从储物袋里掏了掏,掏出一个食盒,将它递过去,“这个可以付车费吗?”

    骷髅伸手接过,它打开食盒后,看到食盒里的酒食,终于满意了,将它收起来,驾车离开。

    宿陌兰和裴栖羽都有些懵,忍不住问闻翘:“这些骷髅又不是人,它要那酒食做甚?”

    “那酒食是还骨镇里的,就是上次我们在酒楼里打包走的那些。”闻翘回答,“这地方既然和还骨镇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我觉得还骨镇的东西应该能在这里用,于是便给它了。”

    结果证明,还骨镇的东西还真能用。

    宁遇洲看着离开的骨车,若有所思道:“花大娘让我们不要吃还骨镇里的任何食物,看来和这里有关系。”

    “不会吃了就和枯骨十三府扯不清吧?”宿星小小声地问,好担心的样子。

    “也有可能。”裴栖羽一脸恶意地看它,“我这里还有一盒从还骨镇打包的酒食,你要不要吃?”

    宿星朝他怒目而视,觉得这魔种真是太讨厌,总想坑它!

    解决车费后,他们看向渡骨府。

    “坐车要付车费,进城不会也要付进城费吧?”宿陌兰有些纠结地说,“难道还用还骨镇的酒食?”

    酒食的数量有限,他们也是去酒楼打探消息时,随手点的,在闻翘的影响下,并未丢掉,而是将它打包带走,扔在储物袋里便了事。

    宁遇洲道:“你们看那些进城的骷髅。”

    众人看向排队进城的骷髅,这些骷髅就像普通的平民百姓,安安份份地排队进城。

    城门口外有人高马大的骷髅士兵守着,每一个骷髅士兵都手持骨枪,它们眼眶中的血色红光明显比周围的骷髅的要盛,实力也更强。

    来到这里,他们隐约明白这些骷髅的实力和眼眶里的血色红光有关,那血光越盛,骷髅的实力越强。毫无疑问,这些守城的骷髅士兵眼眶中的血色红光是他们遇到的骷髅中最强的,实力应该也是最强。

    每一个排队进城的骷髅都会将身上的一节骨头扯下来交给守城的士兵,有的是一个小指骨,有的是脚指骨,或者是一根肋骨……

    闻翘几人看得有些木。

    “夫君,我们不会也要扯一根骨头交上去才能进城吧?”闻翘皱眉。

    宿陌兰和裴栖羽都觉得难受得慌,他们可不是骷髅,血肉消失,只剩下一堆骨头,扯掉一根骨头不算什么。而且,他们实在不想扯自己的骨头作进城费,这进城费也太奇葩了。

    宁遇洲道:“要不,先用其他骨头代替看看。”说着,他手一翻,手中出现几根骨头。

    闻翘几人都认出来,这些分明就是妖骨,正是他用来炼制骨船时剩下的边角料。

    “行,我去试试看。”

    裴栖羽二话不说,便取出一根骨头,然后跑过去排队。

    宿陌兰有些担心那些骷髅士兵会拦着他,双目紧紧地盯着。

    排在裴栖羽前面的骷髅往前移,很快就到裴栖羽时,宿陌兰和闻翘几乎屏息以对,并做好战斗的准备。

    裴栖羽将手中的那节妖骨交给骷髅士兵。

    骷髅士兵拈起那妖骨,闪烁着血色红光的眼睛看着裴栖羽,两排牙齿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裴栖羽一副随它们怎么看的镇定模样。

    咯咯咯的声音响了好一会儿,那士兵还是收下妖骨,任由裴栖羽过去。

    “哎呀,可以了。”宿陌兰高兴地说。

    发现妖骨也可以后,宁遇洲三人各持了一根妖骨,跟着去排队。等排到他们时,接过妖骨的骷髅士兵的牙齿又一次咯咯咯地响起来,听得闻翘都为它感到累。

    幸好,他们还是很顺利地通过。

    四人走进渡骨府,印入眼帘的却不是城池,而是一片连绵不绝的骨山。那白惨惨的骨头形成的骨山,一望无际,仿佛这是一个由各种各样的骨头形成的世界。

    四人有些懵地站在那里。

    接着他们看到几个扛着入城费——骨头进来的骷髅士兵,骷髅士兵看都没看他们一眼,走到一座骨山上,哐当一声,将那堆骨头倾倒在骨山。倒完时,一个骷髅士兵弯腰将一些骨头捡起来,然后随便往骨山外更远的地方抛过去。

    四人敏锐地察觉到,那些骨头中有四块正是他们刚才交的进城费——妖骨。

    莫名有一种被骷髅嫌弃的错觉。

    “看这些骨头,质量就不好,所以不能成为骨山的一员。”裴栖羽装模作样地说。

    宿陌兰看着他,欲言又止。

    闻翘赞同地道:“裴公子说得对,你们看远处那些骨头,看着质量确实不怎么好。”他们刚才交上去的妖骨,其实只是五六阶的妖兽骨头,质量确实不算上乘。

    宿陌兰简直无语了,这两个到底怎么看出这些骨头的质量不好的?明明都是骨头。

    宁遇洲眼里露出笑意,说道:“我们进去看看,这渡骨府内应该会有我们需要的东西。”

    他们需要的东西自然是仙器!

    一群人顿时精神大振,目光再次落到骨山上,同时也注意那些进入渡骨府的骷髅。

    只见这些骷髅有的直接爬上骨山,向远处跋涉,有的进入骨山中的一些洞穴。不过最让他们注意的,还是距离城门口最近的那座高大的骨山,骨山的山腹中有一个数十丈高的洞窟,很多骷髅都往那行去。

    “我们过去看看。”宁遇洲道。

    其他人自然没意见,便抬步朝那洞窟走去。

    站在洞窟前,闻翘往里面看了看,发现里面很黑,大概是因为月光照不到洞里的缘故。洞里的骷髅不少,但因为洞窟十分宽阔,并不拥挤。

    四人随着周围的骷髅一起往里面走。

    光线越来越暗,不过影响并不大,除了修炼者可以在黑暗视物外,还因为周围的骨妖的眼眶里泛起的血色红光,那么多骷髅聚在一起,红光也亮,形成微弱的光源。

    一路走来,他们终于明白这洞窟是什么地方。

    这里算是骷髅居住的城市,有不少骨屋,这些骨屋的模样和还骨镇极为相似,反正在正常人眼里,都是骨头筑成的屋子,没什么区别。

    骷髅们就像正常的人类,它们在这里栖息、生活,甚至一言不合打架,打得骨头都散了,需要花费些时间才能重新将骨头架子恢复。闻翘他们注意到,只要这些骷髅眼中的血色红光不灭,它们就不会死,骨头架子散了也能重新凝聚起来。

    他们走在这些骷髅中,仿佛就是它们的一员,生者和死者的概念很淡,没有骷髅将他们当成异类——闻翘怀疑,这些骷髅的五感已经退化,根本没察觉到他们和它们之间是不同的。

    这样挺好的。

    四人并没有耽搁时间,大概了解到这里的情况后,加快速度前行。

    他们穿过那长长的骨洞,当月光重新出现时,他们已经走出那长长的像遂道一般的骨洞,前面依然是骨山。

    四人祭出飞剑,在骨山上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