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第 24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光散去, 炙热的风沙扑面而来。

    两人同时看向周围,发现他们此时身在漫漫黄沙之中, 一望无际, 偶尔有炙热的风裹挟着细碎的黄沙扑面而来,让人恍惚间有种身在流动沙漠的错觉。

    当然, 这里并不是圣武大陆的流动沙漠, 因为周围的沙子是静止的。

    闻翘瞅了瞅周围, 问道:“夫君, 这是哪里?”

    站在她肩膀上的两只妖兽也好奇地张望, 可惜放眼皆是黄沙, 没什么标志性的东西, 无法判断他们来到哪个大陆。

    “不知道。”宁遇洲非常干脆地回答, “反正不会是圣武大陆。”

    闻翘听罢,不再多问,打量脚下的地方。

    一阵黄沙拂过, 黄沙淹没他们的鞋面, 让人无法辩认出来这里有一个大陆传送阵。

    闻翘隔空击出一掌,掌风带起脚边的黄沙,将它们扫开, 露出他们脚下的大陆传送阵。

    这处大陆传送阵比之飞星大陆的那个, 还算完整,是个小型的传送阵,看起来最多只能容纳三四个人传送。

    “这大陆的传送阵怎么会在沙漠里?”闻翘有些疑惑。

    宁遇洲审视片刻,说道:“这传送阵也是上古时期的传送阵, 你看它的布置方法,和现在的传送阵不一样……”

    闻翘默默地听着,双眼瞅着脚下布置在黄沙中的传送阵。

    将上古传送阵和现今传送阵不同之处解释一遍后,宁遇洲问:“阿娖,明白了吗?”

    闻翘:“没怎么明白。”

    宁遇洲:“……”

    看她睁着一双清浚浚的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自己,宁遇洲心头微软,伸手摸摸她的脑袋,颇为宠爱地说:“算了,不明白也不要紧,有我在呢。”

    既然他什么都会,便不需要强求她去学,她喜欢打打杀杀就去做那些打打杀杀的事好了,一切有他在。

    虽然不知道为何传送阵会出现在这沙漠之地,宁遇洲仍是决定停下来研究一番。

    宁遇洲的传承里有阵法,以前因没有需要,所以他并未怎么仔细去研究那些上古阵法。这次意外沦落到其他大陆后,宁遇洲发现上古阵法的实用性挺高的,若是他能将之完全学会,将来想要布置传送阵也方便。

    闻翘自然没意见。

    她取出一截石金蟒行藤,将它催生后,用石金蟒行藤绕着传送阵保护起来,只要周围有什么异动,能在第一时间察觉。

    做完这些后,闻翘坐到石金蟒行藤的藤枝上,从储物袋里掏出一盘灵果,慢慢地吃起来。

    闻滚滚和闻兔兔和她坐到一起,边吃边看下面正在研究传送阵的宁哥哥,觉得宁哥哥辛苦了,它们会帮宁哥哥多吃点灵果。

    天空中挂着一轮烈日。

    烈阳曝晒下的沙漠气温非常高,人被晒一会儿,就像发蔫的小白菜。

    闻翘发现这沙漠像个死地,连一只虫子都看不到,更感觉不到沙漠底下有生命活动的气息,相比流动沙漠的活跃,这沙漠看起来非常不友好。

    石金蟒行藤撑起一片绿荫,给沙漠中的旅人带来淡淡的凉意。

    闻翘担心这太阳将她家俊俏的夫君晒成蔫蔫的小白菜,用石金蟒行藤在传送阵上空搭了个棚,为他遮挡太阳。

    啃着灵果之余,不忘和宁遇洲搭话,“夫君,这传送阵是单向传送还是多向传送的?”

    “嗯……应该是多向传送的。”

    “那我们再使用它时,能回到飞星大陆吗?”

    “暂时不行,飞星大陆的传送阵还具有不稳定性,需要继续修复。”

    闻翘恍然,她家夫君在修复飞星大陆的传送阵时,已经弄清楚它的定位,如果他们用这里的传送阵,顺利的话确实能回去,但最怕不顺利。

    所以,还是要等飞星大陆那边的传送阵继续修复完善才行。

    先前宁遇洲只是简单地将它修复,以他现在的修为,能修复到这程度已经不容易,这还是因为他有帝羲血脉的传承作参照,经过无数次推演,才能将其修复。

    若是想将它继续完善,还须得让博源尊者出手。

    博源尊者研究阵法时日不短,因为没有传承,无法推演出上古传送阵,修复难度才会增加。如今宁遇洲将它修复得差不多,剩下的博源尊者完全可以接手,这次他们顺利地用传送阵到其他大陆,证明这传送阵已经可以使用,只待完善后,便能在大陆之间传送。

    一人两兽吃完灵果后,不知为何,反而觉得越来越渴,忍不住从储物袋里掏含有水份的灵果继续吃,其中便有海甘蔗。

    海甘蔗水份极多,清甜可口,不仅闻翘爱吃,两只妖兽更喜欢。

    其实他们先前在无尽之海里收集的海甘蔗已经吃得差不多,没想到虎晏生过来找他们时,竟然又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可见虎晏生对他们挺上心的。

    闻翘已经明白虎晏生就是个口不对心的傲娇,听他的话,只要往反的方向来听就行了,日后若是有空再去星越峡,定要给他带些好东西。

    咔嚓咔嚓!

    一人两兽啃得非常欢快。

    闻翘啃了会儿海甘蔗,发现宁遇洲已经满头大汗,便问道:“夫君,你要吃点海甘蔗吗?”

    “不用,我喝点水就行了。”

    宁遇洲默默地看了一眼啃得甘蔗渣到处飞的两只妖兽,微笑着拒绝,从空间里取出一瓶水,连续喝了大半瓶,继续研究传送阵。

    闻翘以为他不想浪费时间在吃东西上,倒也没勉强。

    宁遇洲这一研究,便从白天研究到夜幕降临。

    天色渐渐地黑下来,炙热的沙漠开始有了变化。

    当地面刮起一缕柔柔的风时,闻翘警惕地抬头望去,便看到那擦着地面而来的风,且那风竟然是有颜色的,是一缕黑色的风。

    两只妖兽也感觉到那风中蕴含的危机,警觉地跳到她肩膀上,眺望着远处的黄沙。

    黄沙之上,出现越来越多黑风,黑风明明看起来格外轻柔,却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当它们抵达附近时,外围的石金蟒行蟒的藤蔓被黑风绞断。

    闻翘看着沙漠的天空,天色已经暗下来,这黑风是在天黑时出现的。

    显然,夜晚的沙漠的危险并不比流动沙漠要小,怨不得这地方像个死地,没有其他生灵活跃的痕迹。

    “夫君,夜晚可能有危险。”闻翘从石金蟒行藤上跃下,朝传送阵中的宁遇洲说。

    宁遇洲也听到石金蟒行藤被风绞断的声音,他跃到石金蟒行藤上,当看到地面出现的黑风时,神色微沉,说道:“阿娖,我们进空间。”

    两人都没有去试探黑风的危险性,在天色渐渐地暗下来时,他们纷纷进了空间。

    空间里一片祥和,充沛的灵气扑面而来,让人浑身的毛孔都舒张开来,十分舒服。

    外面有黑风,暂时无法出去,他们决定等黑风离开后再出去。

    难得进入空间,闻翘先去看了水坑里的净灵水莲,突然发现那清澈的水面上出现一点点嫩绿的颜色,再仔细一看,惊喜地叫起来:“夫君,净灵水莲发芽啦。”

    这一嗓子,不仅将宁遇洲叫过来,空间里的几只妖兽也跑过来围观。

    宁遇洲蹲在水坑前,看到水坑里那露出一点点小嫩芽的莲子,笑道:“我先前就猜它要发芽了,没想到这么快。”

    在天之原时,闻翘便催生过一颗净灵水莲的莲子,也算是有催生的经验,宁遇洲多少也掌握这圣莲莲子生根发芽的时间规律。

    果然如他所想,净灵水莲的莲子发芽了。

    闻翘和几只妖兽凑在水坑前,格外喜爱地看着水坑里发芽的莲子,脑子里已经幻想着亭亭玉立的净灵水莲,莲子、莲叶、莲茎、莲藕……

    哎呀,都是好东西,很好吃呢。

    苏——

    宁遇洲轻咳一声,说道:“你们别凑太近,净灵水莲是超品的灵性之物,它能感觉到你们的意念。”

    面对这群围着自己流口水的吃货,净灵水莲估计都不想长大给它们吃。

    闻翘马上正色道:“你们远点,别对着它流口水,小心它不肯长。”

    妖兽们被她赶走后,跑去灵田里找吃的,现在没办法吃莲子,那就吃一些灵草灵药打打牙祭。

    闻翘给刚发芽的净灵水莲输送一些元灵力,很快便感应到它的情绪,像个懵懂的孩子,欢快地吸收着她的元灵力,想要更多。

    直到体内三十六个灵窍的元灵力耗空,净灵水莲看着依然没什么变化。

    闻翘伸了个懒腰,对净灵水莲道:“你好好地长,我去休息会儿再来看你。”

    水中泛起几圈涟漪,净灵水莲仿佛在回答她。

    等闻翘休息完后,又跑过来找净灵水莲,并取出几节植物的根茎。

    “这是海甘蔗,味道非常棒,在沙漠中行走时,可以用来解渴!这么棒的灵植,就让它和你作个伴,你觉得怎么样?反正你们都是水生的,可以共用一个坑。”

    闻翘说着,不等净灵水莲反应,就将几节海甘蔗丢进水坑里,然后开始催生。

    净灵水莲:“……”

    刚发芽的莲子觉得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原来这人根本不喜欢它,否则怎么会弄来海中的植物来和它抢地盘?

    可惜净灵水莲刚发芽,等到它成株时,还需要不短的时间,再委屈也没办法抗议,只能接受自己的水坑变成海甘蔗孕育的地盘。

    海甘蔗的生长周期非常短,闻翘催生几个时辰,就收获不少海甘蔗,足够他们啃几天。

    收完海甘蔗后,闻翘便去找宁遇洲。

    “夫君,外面怎么样了?”

    宁遇洲坐在藤屋的平台上,看了一眼空间外的情况,说道:“黑风还未退去。”

    黑风的威力在半夜时达到顶峰,仿佛整个世界都处于一种毁天灭地的状态,闻翘催生出来用于警戒的石金蟒行藤早在黑风肆虐时,已经被绞碎。

    看到这里,宁遇洲也明白,为何这片沙漠没有其他生灵的气息,像这黑风如此肆虐,那些生灵根本无法在这里生存。如此,倒也让他明白,位于沙漠里的传送阵为何能保持完好,没有被人为破坏。

    若非他们有空间躲藏,只怕也不知道如何在这黑风肆虐的沙漠生存。

    闻翘得知外面的情况后,默默地掐算时间,“快要天亮了吧?天亮后能退去吗?”

    宁遇洲也不知道,只能看天亮后的情况。

    然而,当天亮后,那黑风依然没有停歇的迹象,铺天盖地的黑风遮蔽天空,使沙漠的天空依然黑沉沉的,整个沙漠限入永夜之中。

    “这地方真危险。”闻翘惊讶道,“要是这黑风一直不停歇,还有谁敢进来?不会都没有人吧?”

    闻滚滚和闻兔兔点头,觉得它们姐姐说得对。

    既然黑风肆虐,他们不能出去,只好待在空间里,等待黑风离开再说。

    黑风出现的时间比他们想像中要久,眼看它一直没退去的迹象,闻翘便跑到灵田里,变成小苗苗,开始修炼。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偷懒!

    看到小苗苗出现,闻兔兔几只毛茸茸赶紧凑过去,围在她身边,也跟着修炼。

    宁遇洲坐在藤屋里,看到灵田那边的动静,不由微微笑了下。

    虽然外面黑风肆虐,他们被困在这一小片空间里,但只要身边有她,于他而言,便是最好的归处。

    他的眉眼微敛,神色温柔,取出闻翘交给他的那截神木。

    宁遇洲查看过神木后,便开始按心中的设想,将神木切割开来。

    *

    修炼不知时日。

    等闻翘变回人形,发现空间里的灵草又生长得郁郁葱葱的。

    每当她用妖体修炼时,会在吸收周围的草木精气时,也适当地施放一些元灵力,以免造成竭泽而渔的现象。她和灵植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互惠互利,而不是一味地索取。

    闻翘先跑去看水坑里的净灵水莲,发现它的芽尖儿又长出一些,看来她的妖体修炼时释放的元灵力,对它同样有效果。只是和其他灵植相比,它的生长速度非常慢。

    看完净灵水莲后,闻翘去藤屋找宁遇洲。

    “夫君,外面的黑风消失了吗?”

    藤屋里的宁遇洲抬头看过去,便见沐浴着一身草木之气的女修走进来,那清新的草木之气扑面而来,让人不觉精神一振。

    宁遇洲发现,每当她用妖体修炼后,身上的草木清气非常浓郁,浮动着某种微苦的味道,宛若某种灵药,让人的疲惫一扫而空。

    也幸好她只在空间里才用妖体修炼,才没有被人察觉出异常,进而怀疑她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