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第 21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着, 他们先去查看先前被武奇杰杀死的怪物。

    那怪物就倒在不远处的地方,武奇杰一刀将它的头颅斩下, 怪物的尸首分离, 然而脖子的断口处,却没有血液喷溅, 整齐的刀口, 能看到那有些发黑的干枯腐败的血肉。

    众人查看过后, 终于确认这怪物确实是僵尸。

    “天之原怎么会有僵尸?”天符宗的弟子不敢置信。

    坐在一旁休息的苏望灵道:“不奇怪, 天之原集阴气、秽气、浊气, 能孕育出各种怪物, 会有僵尸也不奇怪。”

    武奇杰跟着道:“这僵尸的实力大概在元宗境左右。”

    “怨不得它的尸毒如此强。”乔乐水说, 同情地看一眼天符宗的弟子, 若非遇到宁遇洲,只怕他们真的折在此地。

    天符宗的弟子也是一脸庆幸,纷纷看向宁遇洲, 又是一脸感激。

    宁遇洲取出一把灵剑, 戳向那僵尸的身体,灵剑宛若戳在铜墙铁壁上,竟然无法伤其分毫, 可见这元宗境实力的僵尸的身体之强悍, 非寻常灵器能斩杀。

    武奇杰是元皇境修炼者,修为比这僵尸要高一个境界,所用的大刀,也是一柄天级灵器, 两者相结合,才能轻易斩下这白毛僵尸的头颅。

    见宁遇洲竟然让闻翘将那僵尸的尸体翻个身,蹲在那里查看,一群人都极为不解。

    乔乐水疑惑地问:“宁公子,你做什么?”

    其他人也一脸疑惑之色,倒是没有质疑他的举动。

    宁遇洲道:“我想看看它是何时尸变成僵尸的。”

    武奇杰大为惊讶,忙问道:“宁公子,可是看出来了?”

    宁遇洲没说话,查看完那尸体后,又看向它的头颅。正当他手中的灵剑戳到僵尸那张青色的脸时,突然那头颅竟然睁开眼睛,张嘴就朝宁遇洲咬过来。

    闻翘眼疾手快地用长鞭将那头颅甩出去。

    头颅撞到不远处的树上,竟然生生砸断那树,张大的嘴也恰好咬在那树干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咀嚼声,听得众人头皮发麻。

    僵尸是吃人血肉的怪物,修炼者一身极具灵气的血肉非常吸引僵尸,先前这僵尸追着天符宗弟子,也是为吞吃其血肉。

    若非天符宗弟子财大气粗,并不缺符箓护身,只怕根本支撑不到他们相救。

    武奇杰没想到这僵尸竟然没有死,当即一掌拍过去,隔空将那正在咀嚼的头颅拍扁,变成歪眼斜嘴的僵尸头。

    而这时,它仍是没有死亡,困难地张着嘴,但那眼睛已经闭上——或许是被拍扁后睁不开来。

    “难道被砍下头颅,僵尸仍不会死?”武奇杰惊讶地问。

    在场之人对僵尸所知不多,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道如何杀死它,要是这僵尸还能将头接回去,也不知道会不会重新复活过来。

    苏望灵思索道:“僵尸是不死不灭的生物,单只是将它们分尸还不行,还要将它们的尸体毁去。”

    “苏少主说得对。”宁遇洲跟着说,“僵尸一般携带有尸毒,越是厉害的僵尸,尸毒越烈,且这尸毒会污染周围的环境,最好用火将其焚烧,以绝后患。”

    听完两人解释,天符宗的弟子当即取出几张火符,丢到那僵尸的尸体上。

    然而火符烧上那尸体,却发现只烧了点皮毛,根本没办法将尸体完全焚毁。

    “怎么会这样?”众人惊诧不已,忍不住看向宁遇洲和苏望灵。

    苏望灵毕竟是灵珑堡的少主,见多识广,往往能一语道出玄机,十分值得信任。

    不过宁遇洲的表现更不俗,而且他这人天生一副斯文温煦的模样,莫名地就让人不自觉地信任他,对他敬服不已。

    苏望灵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摆明着不想说话。

    看他这副虚弱的模样,众人也不好让他劳心劳力,便转头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不负他们的期望,直言道:“普通的火符无法烧毁僵尸,需要专克阴邪的灵火才行,天地异火也可以。”

    在场诸人面面相觑,王师兄迟疑地问:“宁公子,金刚烈火符可行?”

    宁遇洲诧异地看他一眼,颔首道:“可以。”

    王师兄松了口气,取出一张金刚烈火符,丢在僵尸身上。

    只见被激活的金刚烈火符蹿出一道金红色的火焰,那火焰气息狂烈,竟然有几分至阳灵火之威,很快就将那僵尸的尸体和头颅焚烧殆尽。

    王师兄解释道:“这金刚烈火符是天级符箓,是天级符箓中比较难绘制的一种,符中蕴含至阳灵火,和雷系符一般,能克制一些阴邪之物。”

    闻翘和乔乐水都是第一次接触金刚烈火符,他们能确定,外面的修炼城并没有这种符箓卖,应该是天符宗才有。

    看来这天符宗的底蕴比外界所知的要更深厚,不愧是飞星大陆顶级符门之一。

    作为飞星大陆中的顶级宗门,天符宗自然有它的依仗,像金刚烈火符这种,便是天符宗的传承之一。

    王师兄是天级符箓师,不过他成为天级符箓师的时日尚短,这金刚烈火符是他好不容易才绘制而成的,每次皆要失败无数次,才能得到一张金刚烈火符,可见其绘制之困难。

    也因为如此,他们先前才没舍得用金刚烈火符。

    要是知道会中尸毒,早在遇到这白毛僵尸时,就直接用金刚烈火符烧死它。

    ***

    等白毛僵尸的尸体焚烧完后,众人便出发去血魔林。

    出发之前,天符宗的弟子们询问苏望灵二人,“苏少主,武前辈,不知你们接下来要去何处?”

    苏望灵道:“我们和你们一起罢,恰好在下也想找飞仙岛的道友们询问点事。”

    得到苏望灵这话,众人便不再迟疑,一起前往血魔林寻找飞仙岛的弟子。

    路上,苏望灵询问宁遇洲:“宁公子,先前你查看那僵尸,可看出什么?”

    众人再次看向宁遇洲,先前因为那僵尸头颅突然诈尸的原因,他们都忘记问了。

    宁遇洲沉吟片刻后,方才道:“我对僵尸所知不多,听说过一些和僵尸有关的内容。僵尸分成六个等级,紫毛僵尸,绿毛僵尸,白毛僵尸,飞行僵尸,将级僵尸,僵尸王……”

    六个等级又对应修炼者的六种级别:紫毛僵尸为元空境,绿毛僵尸为元灵境,白毛僵尸为元宗境,飞行僵尸为元皇境,将级僵尸为元帝境,僵尸王为元圣境。

    众人听得一阵咋舌,没想到僵尸这么厉害,连最低级的僵尸,都有元空境的实力,修炼者根本无法和它们比。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僵尸一般只在那些聚阴之地活动,外面世界的阳光对它们的克制极大,少有僵尸会跑出聚阴之地,估计也不会特地跑出天之原外肆虐。

    “那白毛僵尸应该是修炼者死后,被秽气转化而成。若我没猜错,这白毛僵尸原本是进入天之原的修炼者。”

    听到宁遇洲的话,在场众人悚然一惊。

    武奇杰惊声道:“宁公子,你的意思是,天之原里有能让修炼者死后转化成僵尸的秽气?”

    宁遇洲微微颔首,“若我的猜测没错的话。”

    众人的脸色有些难看,只觉得一股凉气从心底往上窜,忍不住朝四周看了看,生怕不慎遇到那些会将修炼者转化成僵尸的秽气。

    对了,这白毛僵尸是追着天符宗弟子过来的,不会附近有个僵尸窝吧?

    宁遇洲看他们草木皆兵的模样,不禁失笑,说道:“你们不用担心,这里应该没有。对了,王前辈,你们是在何处遇到那白毛僵尸的?”

    王师兄道:“在一处聚阴之地里,那里被阴气笼罩,我们刚进去就遇到它,一路逃到这里。”

    宁遇洲点头,“那就是了!那聚阴之地应该有秽气,估计那里的僵尸并不少,只要不靠近就没事。”

    在场诸人皆用力点头,特别是天符宗弟子,经历过一遭后,可不敢再大意。

    僵尸皆携带有尸毒,特别是那些高级僵尸,尸毒之强,寻常的解毒丹根本无法解,和它们战斗时,一定要小心不被它们抓伤,也不能吸入它们喷出的毒气。

    而且它们拥有堪比铜墙铁壁般的身体,普通灵器很难伤到它们。

    可以说,僵尸真是一种非常难搞的硬骨头,修炼者遇到它们,大多只有逃的份儿。

    能从白毛僵尸中逃过一劫的天符宗的弟子都觉得他们很幸运,忍不住询问宁遇洲:“宁公子,先前的解毒丹的效果极好,你开个价,我们给你灵石。”

    吃了人家的极品解毒丹,自然要付钱的。

    既然他们能侥幸活下来,天符宗的弟子决定不赖账。

    宁遇洲大方地道:“不过是几颗解毒丹,诸位不必如此,就当交个朋友。”

    这话说得实在太漂亮,天符宗的弟子一脸感动地看着他。

    闻翘默默地转头,觉得她家夫君又要交上一群贤兄贤弟了。

    继在丹符城后,宁遇洲又在天之原收获一群朋友。

    天符宗的弟子纷纷将他的恩情记在心上,王师兄有些脸红地问:“宁公子,不知这解毒丹还有没有?我们想向你买一些。”

    宁遇洲道:“还有一些,诸位想要我送给你们一些便是。”

    王师兄自觉他们先前已经占过他的便宜,哪里肯再伸手要?硬是要用灵石换,然而当天符宗的弟子们掏完身上的储物袋,发现他们所携带的灵石根本不够买极品灵丹。

    飞星大陆符道鼎胜,丹器阵等方面并不出奇,导致这些修炼者们连极品丹都极为少见,极品丹的价格也昂贵到一个可怕的程度,他们想买极品丹,掏空家底也买不到几颗。

    最后,宁遇洲体贴地让他们用符来换。

    天符宗的弟子什么都不多,就是符箓最多,毕竟他们都是符箓师,最不缺符箓。他们认为宁遇洲体贴地照顾他们,才会让他们用符箓来换极品灵丹,都感动坏了。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

    王师兄用天级金刚烈火符换地级解毒丹,一张金刚烈火符换一颗极品解毒丹。

    愉快地交换完后,王师兄问道:“不知这解毒丹是何人所炼?出去后,我们也去买一些。”

    天符宗的弟子都有点小心机,既然知道有极品灵丹,赶紧告知师门之人,趁其他人没发现之前,他们将那极品丹收罗一些。

    天符宗的弟子都认为,他们体内的尸毒能解,定是因为解毒丹是极品灵丹之故。

    世人对极品灵丹的推崇,除了没有丹毒外,也因其效果比普通的丹药更好。

    宁遇洲谦虚地道:“这解毒丹是在下闲时所炼,除了有一味灵药较为贵重外,其他便没什么。”

    听到这话,在场众人果然惊讶。

    “原来宁公子是炼丹师。”武奇杰一脸恍然,然后欣喜地问,“不知宁公子能否帮忙炼丹?”

    宁遇洲道:“如果我能炼,自然义不容辞!”说罢,忍不住强调,“其实我是符箓师。”

    众人:“……”

    天符宗的弟子忍不住哈哈笑几声,“原来宁公子是符箓师,真是太好了,有空我等一起探讨符箓之道。不知宁公子是几级符箓师。”

    他们想,拥有这等精湛炼丹术,只怕宁遇洲的符箓水平应该不高,他们倒是可以指点一二。

    “现阶段已能绘制一些普通的地级符箓。”

    天符宗弟子:“……”

    没事,他们王师兄是天级符箓师,还是能指点他的。

    被武奇杰背负前行的苏望灵轻声道:“原来宁公子是丹符双修。”

    武奇杰忍不住问:“宁公子,能不能为我家少主看看他身上的伤?”

    在场诸人纷纷转头看过来,见到被武奇杰背着的苏望灵,心里恍然,原来这苏少主确实受了极重的伤,才会变成这样子的。

    天符宗的弟子问道:“不知苏少主受的是什么伤?”

    苏望灵这回倒是坦然,“几年前,不慎遭人暗算,伤一直没好,便变成这样。”

    众人恍然,回想先前苏望灵吞服的那血丹,便知他的伤严重到只能服食那等不祥的灵丹来压制。以灵珑堡的底蕴,苏望灵这伤竟然拖了几年仍未有起色,可见苏望灵的伤极为棘手。

    乔乐水看向宁遇洲,忍不住挠头。

    他当然相信宁遇洲的本事,觉得没什么能难倒他的,但也不能将话说得太死,万一苏望灵是那个例外呢?

    这回乔乐水明智地保持沉默。

    宁遇洲道:“武前辈说笑了,我只是地级炼丹师。”

    以苏望灵的身份,定能请到天级以上的丹师为其治疗,他便不去掺和。

    武奇杰苦笑道:“宁兄弟所言极是,只是若有一线希望,都愿意去尝试一下。”若非看到宁遇洲拿出极品解毒丹,他也不会说这话。

    他们家少主身上的伤已经严重到没有多少时日可活,这次他们会来天之原,也是放手一博,若是能找到神木,估计还有几线希望。

    如果实在不行,武奇杰心下发狠,大不了到其他大陆寻找圣级丹师出面相救,定不能让他们灵珑堡的少主真的死在那些小人的算计中。

    苏望灵偏首看向宁遇洲,轻声道:“不管宁公子能不能治,灵珑堡都有重谢。”

    宁遇洲拱手道:“如此,那我便试一试。”

    两人说罢,并没有停下来,极有默契地决定先去血魔林找到飞仙岛的弟子,再另作打算。

    一行人穿过树林后,朝血魔林所在之地而去。

    有天符宗弟子带路,这一路上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不过两天时间,便抵达血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