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第 18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们在空间里忙活大半日时间, 接着闻翘又为被闻滚滚啃得几剩下几株的琼玉紫灵竹催生出一大丛,方才离开空间。

    离开时, 顺便将闻兔兔和闻滚滚两只一起带出来。

    大概是曾经在深海下的阴阳泉空间里受到阴阳泉气息影响, 两只妖兽对阴阳泉有一种莫名的畏惧,纵使宁遇洲的空间里那眼阴阳泉比不上深海下的阴阳泉, 它们依然不愿意待在有阴阳泉的空间。

    相比之下, 没有正面感受过阴阳泉威力的大毛球和两只黄晶蚁格外淡定, 依然没想要离开空间。

    空间里有吃有住, 干嘛要离开呢?

    傻子才会跑到外面到处都是水的地方折腾。

    “看你们这点出息。”宁遇洲对两只妖兽的表现非常鄙视。

    闻兔兔朝宁哥哥大声嘶叫, 抗议宁哥哥对它们的鄙视, 它就不相信这世间有哪只妖兽能抵抗得了阴阳泉的威力。

    闻滚滚也掏出一根琼玉紫灵竹慢慢地啃起来, 打算吃点紫灵竹压压惊。

    小食铁兽这次受惊也不小。

    闻翘觉得闻兔兔说得挺对的, 阴阳泉那至阴至阳的气息着实恐怖,若不是它的效果同样好,只怕很多修炼者才接近它, 就要受它的气息影响, 以为自己的神魂被冻僵,最后陷入自我毁灭。

    宁遇洲取出沏茶的工具,沏了一壶热茶, 两人坐在一起喝茶。

    “阴阳泉是天生地养的至宝, 宝物有灵,不管是阴阳泉自晦,还是其会影响神魂的可怕气息,皆不过都是为保护自己的手段罢。养元丹也是上古时的修炼者们为了取阴阳泉而特地创造出来的灵丹, 后来才会被修炼者用来蕴养元神。”宁遇洲边喝茶,边为她解释。

    闻翘知道宝物自晦的道理,却没想到阴阳泉的那会影响神魂的气息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手段。

    世间万物皆有灵,果然如是。

    她抿了口茶,想到宁遇洲空间里的那眼阴阳泉,问道:“夫君,空间里的阴阳泉虽不少,但到底不像深海里的那眼阴阳泉,无法自我生成,用完就没了,是吧?”

    “确实如此,除非以后能再遇到阴阳泉,否则便要省着点用。”

    说到这里,宁遇洲也是遗憾的,他也不是不想多取一些,但阴阳泉是天地的馈赠,多取不义,他也不敢取走太多,留下的阴阳泉还是一眼泉,没伤及根本,能让它在空间崩溃后,另择空间寄居隐藏。

    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这运气能再遇到一眼阴阳泉。

    不过,他们此次也算是绝处逢生。

    虽然被流云仙子陷害来到无尽之海,却幸运地在无尽之海里遇到阴阳泉,还结识帝级和王级的妖修,这些都是他们在无尽之海积累的人脉,可以好好地经营。

    闻翘不知道宁遇洲的想法,悠悠然地喝着灵茶,浑身懒洋洋的。

    走了一趟阴阳泉的空间,虽然来回来时是蓝锦裳携带他们,但因阴阳泉空间崩溃,他们精神一路紧张,直到现在才算完全松懈下来。

    喝完茶后,他们便上床歇息。

    如此休息一晚,精神恢复后,宁遇洲待在房间里炼丹,打算再试着炼一炉养元丹,以免日后再用到。

    闻翘则带着闻兔兔和闻滚滚离开宫殿,去找星越峡的海兽。

    海兽们早就等在那儿,在他们出现时,迅速地包围过来。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如今面对这么多高阶海兽,不仅闻翘十分淡定,连闻兔兔也不再被吓得炸毛,更不用说反应迟钝的闻滚滚,等它反应过来想害怕时,周围已经没有让它害怕的东西,然后继续淡定吃东西。

    海兽们也算是很有经验,它们自动排队,将带来的水球一个一个推到闻翘面前,让她查看里面的东西,能交换多少灵丹,然后将自己想要的灵丹报上去。

    如今这些海兽们不管是性格凶悍霸道的,还是狡诈自私的,都没有再要抢灵丹的想法,而是乖乖地用东西来交换,按闻翘的规矩来,哪个胆敢不听话,就让蓝锦裳收拾它们——不,不用蓝锦裳,虎晏生出马就行。

    虎晏生的黑脸对这群熊孩子海兽非常管用。

    闻翘正和海兽们进行友好的灵丹交易,虎晏生突然出现在宫殿前。

    当看到宫殿前那群像猫崽一样乖巧地排队等待交换灵丹的海兽,虎晏生仍是忍不住黑了脸。

    他的神色不善地扫过闻翘,想到宫殿深处的玄纶,到底没有说什么,抬脚走过来,将那些交换完灵丹的海兽们叫过去,仔细叮嘱一番。

    闻翘和海兽们交换完后,正打算将这次交换到的东西拿回去给宁遇洲时,发现虎晏生并没有离开,而是站在一旁盯着她,明显是有事。

    如果没有事,这个对人修带有极大偏见的虎鲨才不会特地站在这里。

    “虎前辈,有事吗?”闻翘主动问,无视他那不善的神色。

    虎晏生嗯一声,仿佛有些难以启齿,艰难地说:“玄大人的伤已经稳定下来,不出意外的话,估计再养上几个月的伤,身体就能完全恢复……”

    “真的?那太好了。”闻翘高兴地说。

    虎晏生见她这话说得真心实意,并无虚假,脸色稍缓,继续道:“我听蓝姨说了,这次玄大人的伤能痊愈,都是你们的功劳。”

    闻翘点头,格外自然地道:“确实,要是没有我夫君,玄前辈只怕也好不了。”

    虽然这是事实,但你说得这么明白,很让妖心塞啊。

    虎晏生被她堵得不行,觉得这女修实在会气人,当下僵着脸,将剩下的话一股脑儿地说完:“总之,这事多谢你们,你们是星越峡的恩人,我为以前对你们的偏见道歉——不过我还是觉得,人修都不是好东西,你们除外。”

    闻翘哦一声,倒是没有为他的态度动怒,反而一脸同情地说:“原来你曾经遇到那么多人渣啊,没想到这世间的坏人都让你遇到了。不过能遇到我们这两个好人,你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虎晏生:“……”突然想揍人。

    虎晏生觉得和这自恋的人修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最后板着脸,一脸凶神恶煞地离开。

    闻翘怼了虎晏生一回,心情舒畅地回到宫殿里的厢房。

    等宁遇洲炼完一炉丹,闻翘将和海兽们交换到的东西递给他,告诉他刚才虎晏生和她说的话。

    “夫君,玄大人伤势痊愈后,我们是不是就能离开无尽之海?”她一脸期盼地说。

    宁遇洲笑着点头,“不出意外的话,确实如此。”

    闻翘和闻兔兔都高兴起来,虽然海底的资源很丰富,他们在星越峡待得挺不错的,但到底不喜欢这种到处都是水的地方,还是想回到大陆,脚踏实地。

    “为了玄前辈的伤,这段时间蓝前辈估计没空理会其他,我们便先在星越峡待着,你若是觉得无聊,可以找那些海兽们练练手。”宁遇洲说着,想到什么,给她出主意,“还有那虎晏生,你也可以寻他陪练,王级的虎鲨皮糙肉厚,是个适合用来练《天体拳》的对象。”

    闻翘双眼一亮,王级妖兽可是相当于元皇境的修炼者,若是能让一个元皇境修炼者陪练,简直不敢想像有这种好事。

    也是因为他们如今是星越峡的恩人,才能提出这要求。

    闻翘颇为心动,打算等下次见到虎晏生,便和他提这事。

    相信虎晏生就算不情愿,也会答应的,而且陪练过程中,若是他实在想要动手做点什么,也会有所顾忌。

    ***

    接下来的日子,果然如宁遇洲所说的那般,蓝锦裳一直没出现。

    闻翘估摸,那一家三口应该还待在玄纶养伤的地方一边培养感情,一边等玄纶的伤势稳定下来吧。虽然有阴阳泉的泉水解除吸入体内的蕴气,但玄纶受伤这么多年,多少伤到根本,需要休养一段时间才能从养伤的地方出来。

    蓝锦裳不出现,闻翘他们就安心地在星越峡里特着,时不时和带着水球过来的海兽们交换东西,日子过得十分闲适。

    如此过了一段日子,星越峡突然来了一群客人。

    未等那群人靠近,虎晏生便出现在星越峡外,冷着脸看着他们,一脸防备之色。

    来者有十来人,一位帝级妖修,其他都是王级妖修。

    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妖修,虎晏生会防备也不奇怪,要知道星越峡只有两个王级妖修,唯一坐镇的帝级妖兽还在养伤呢。

    那帝级妖修是一个须发花白的老爷爷,长得慈眉善目,笑容和蔼可亲,朝虎晏生说道:“怎么只有你一个小家伙?玄纶和蓝锦裳呢?”

    面对帝级妖修,虎晏生收敛许多,但虎鲨天生的凶悍傲气仍让他锋芒毕露,“乌大人见谅,玄大人需要养伤,足不出户,蓝大人一直陪着他。”

    须发花白的乌大人诧异地道:“玄纶的伤还没好?”

    虎晏生不是个擅长演戏的,只能僵着脸点头。幸好他平时也是这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就算僵着脸,在场的妖修也没看出什么不对。

    “都过一百多年了,玄纶这伤怎么还没好?”乌大人感慨道,那一脸的忧心忡忡,看到的人都以为他很为玄纶久不见痊愈的伤忧心。

    然而海兽们自己知自己的事,别看这乌大人长得慈眉善目的,却是个物老成怪,什么慈眉善目,只是长成那样子罢了。就像玄纶,天生长得柔柔弱弱的,一看就很好欺负,但欺负过他的妖兽,估计如今剩下的骨头都能在海底堆出一座骨山。

    见虎晏生不说话,乌大人也不在意,继续问:“对了,最近你们可有哪只兽离开过星越峡?”

    听到这话,虎晏生心脏微跳,想起蓝锦裳的叮嘱,脸皮越僵。

    他硬梆梆地道:“晚辈不知,您也知道,有些海兽的性子跳脱,不爱在海底待着,喜欢到处乱跑,晚辈也看不住。”

    “你呢?你和蓝锦裳没出去过?”乌大人追问。

    其他王级妖修也紧紧盯着虎晏生。

    虎晏生继续硬梆梆地说:“您又不是不知道,玄大人的伤一直不能痊愈,蓝大人要陪着玄大人,若是没什么事,极少会离开星越峡。至于晚辈,星越峡里的兽需要管教,晚辈想出去也抽不出空。”

    这话倒是事实,在场那些对星越峡有所了解的妖修们皆暗暗点头。

    星越峡的海域并不是紫目尊者地盘中最大的,导致星越峡的高阶海兽也不算多,更不用说化形的妖兽,除了养伤不出的玄纶外,只有蓝锦裳和虎晏生两个。听说前阵子星越峡有一只九阶巅峰的海兽渡化形劫,可惜没能成功渡劫,最后陨落在天雷中。

    星越峡的化形妖修太少,人手不够用,导致虎晏生和蓝锦裳极少会离开星越峡。

    乌大人抚了抚花白的长须,眯着眼睛问:“这几日,星越峡可是有什么妖修或强大的海兽经过?”

    “没有!”这话虎晏生回答得非常肯定。

    他也没骗他们,真的没有嘛。

    乌大人又询问几句,虎晏生皆坦然诚实地一一回答。

    等问完后,一群妖修发现没什么值得怀疑的,心里十分纳闷。

    一个月前,星越峡海域和沃林海域交界处的一处死火山突然喷发一道强悍可怕的气浪,那气浪冲天而起,破开海水,冲向无尽之海的上空,在无尽之海造成十分大的震动,惊动附近的妖修,纷纷跑过来察看情况。

    那从死火山中冲出来的气浪整整持续三日才平息。

    附近被惊动的妖修听说这事,皆觉得可能是有异宝出世,纷纷跑过去查看。然而等他们来到那喷发的死火山,却发现那死火山是空的,什么都没有,亦未留下什么痕迹。

    妖修们纳闷不已,能造成那般可怕的动静,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

    莫不是被什么人捷足先登,将那宝物取走?

    妖修们笃定有宝物,甚至认为是被其他妖修捷足先登,纷纷纠集起来,一起到附近查看,想找出取走宝物的人。

    他们首先怀疑的对象是星越峡海域和沃林海域的海兽和妖修,分成两批人分别来到沃林海域和星越峡查看,寻找可能取走宝物的家伙。

    虎晏生的表现虽说不算可圈可点,但那一脸凶相,实在让人看不出什么,加上熟知星越峡情况的妖修都觉得他的话没什么漏洞,很快便不再怀疑星越峡。

    乌大人又问候过玄纶的伤,便带着那群妖修离开,打算到其他海域去问问。

    虎晏生站在那里目送他们离开,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方才转身进入星越峡。

    虎晏生进入星越峡不久后,一个妖修出现在星越峡附近。

    那妖修盯着从星越峡中游出来的海兽,逮住一只海兽问:“你们星越峡的蓝大人和虎大人最近可有离开星越峡?”

    得到虎晏生叮嘱的海兽傻乎乎地摇头。

    那妖修连续逮住几只星越峡的海兽询问,都得到同一个答案,只好离开。

    等他离开后,那些海兽赶紧跑回星越峡,向虎晏生汇报这事。

    虎晏生神色平淡,说道:“我知道了,这次你们做得很好,以后如果还有谁来问,你们都这么回答。看在你们这次表现良好的份上,就允许你们继续和那两个人修交换灵丹。”

    海兽们瞅着他,没有吭声。

    就算虎大人反对它们还是要换的,大不了私底下去找他们换,不让虎大人知道便是。

    虎晏生让海兽们离开,便回了宫殿,直奔玄纶养伤的地方,将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玄纶和蓝锦裳。

    至于住在宫殿的两个人修,虎晏生压根儿就没有想过要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