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第 11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宁遇洲的解释, 众人方才明白他们是如何中招的,暗暗心惊。

    他们没想到黑岩峡的那群匪寇竟然有本事弄出这般可怕的毒-药, 让人防不胜防, 若非今日有这两人在,只怕他们只能冤死在此。

    紧接着他们又想到, 这两人既然不受那些药性的控制, 莫不是有解药?

    宁遇洲哪里不知道这些人如何想, 淡淡地道:“我们进入沙漠之前, 服用过家族的解毒丹, 并不受其影响。”

    听罢, 众人面露失望之色。

    宁遇洲这席话, 既道明他们的来历, 也让他们知道两人所在家族势力定然不凡,否则也无法拥有效果如此厉害的解毒丹,如此也不敢生什么歹念。

    那他们现在怎么办?

    随着时间的流逝, 众人已经感觉到身体从虚软无力渐渐变成僵硬, 连表情也做不出来,只有眼睛能动。

    商队的负责人是元灵境的修炼者,因修为较高, 抗毒性较强, 能勉强出声:“公、子……解、毒、丹……”

    虽然说得困难,宁遇洲却听懂了,“抱歉,我们的解毒丹已经用完。”

    商队的负责人僵着脸, 眼皮颤动,想到这人既然能看出他们身上的药物的成份,应该有办法解,又继续问:“你、可、知,如、何、解……”

    说完这两句话,已经耗费他的全部力气,气息萎靡几分。

    宁遇洲道:“依在下之见,只要找到那味灵草的根茎,将之碾成汁液服用即可解。”

    听到这话,众人的目光随之看向那些匪寇,然后又眼巴巴地看着宁遇洲二人。

    不用问也知道,这些人是希望他们在那群匪寇身上找解药。

    既然这几个匪寇敢在岩洞里暗地里洒花粉,应该有携带解药才对。

    当下宁遇洲和闻翘去搜那些人的储物袋,毫不客气地将之撸下来。

    这些储物袋里有修炼者的神识,他们的修为比两人高,想抹去他们的神识自然不行,最好的办法是杀死他们。

    主人既死,储物袋上的神识自然也会消失,变成无主的东西。

    闻翘将那两个被闻兔兔抓烂脸的匪寇杀掉。

    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看到两个匪寇被杀,在场的人无动于衷,这些匪寇作恶多端,多杀一个,便能为世间除去一害,拯救更多无辜的人,没人会为他们的死产生不忍。

    储物袋上的神识消失后,便能轻而易举地打开。

    他们将储物袋里的东西倒腾出来,发现这些匪寇穷得紧,没什么好东西,倒是一些辣眼睛的东西不少。

    很快就在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中找到一些植物的根茎。

    那根茎呈现赤红色,根系发达,千丝万缕,有些像悬丝草,只是悬丝草的根系是洁白如玉的,和它不同。

    宁遇洲端详片刻,认出这是荭霜花的根茎。

    荭霜花是一种生长在沙漠中的毒草,它的花萼硕大,开花时,宛若盛开在金色沙漠中的一朵又一朵的红霜,格外美丽。它的毒性并不算强,用特殊的手法提炼出它的花粉,这花粉便是能软骨僵肌的毒-药,同时能使修炼者灵力凝滞不发。

    如宁遇洲先前所言,它的根茎便是解药。

    宁遇洲将一株荭霜花根茎碾成汁液,首先喂给商队的负责人。

    商队的负责人服下汁液后,很快就能动了,感激地朝宁遇洲和闻翘供手致谢,然后帮忙继续碾压荭霜花根茎汁液。

    半个时辰后,岩洞里所有的人身上的毒都解除。

    被困在阵法里的匪寇看得心惊胆战,他是这里唯一没有受伤的匪寇,但他一点也不觉得高兴,因为他知道,很快就轮到他了。

    他们刚才不杀他,只是因为腾不出空而已。

    众人能站起身后,纷纷感激地朝宁遇洲和闻翘两人致谢。

    宁遇洲颇为谦虚地说:“大家不必如此,这些匪寇作恶多端,人人得而诛之,我们也只是自救罢了。还剩两个匪寇,你们看怎么处理他们?”

    “当然是杀了他们!”商队负责人杀气腾腾地说。

    作为在沙漠行走的商队,他们最恨的便是这些劫掠商队的匪寇。

    其他人基本没有意见,看向那两个匪寇的目光颇为厌恶。

    于是剩下的两个匪,被这群愤怒的修炼者丢出岩洞外,看着外面的风沙将他们绞杀撕碎,尸骨不剩时,方才觉得解气几分。

    商队的负责人是一个颌下留着短须的中年男子,干练的模样像是哪家商铺的掌柜。

    他叫秦世勋,是宝莱商行的一个小分队负责人。

    秦世勋道:“两位的救命之恩秦某没齿难忘,二位不知来流动沙漠有何事?”

    秦世勋的意思很明显,他们是知恩图报之人,如果两位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们商队一定会回报他们。虽说两人的修为比他低,但经过刚才的战斗,两人已经展现出他们的实力,不管是越阶挑战的闻翘,还是宁遇洲这见多识广、暗中坑人的阵法师,都让他们钦佩。

    历来有本事的人,都会让人敬重,继而交好。

    宁遇洲显然是一个厉害的阵法师,秦世勋也有交好之意,借着报恩之便示好。

    闻翘抱着闻兔兔站在一旁,看着她家夫君和那些人交涉,并不打扰。

    这种需要同人交涉的事,向来是宁遇洲出面应付,因宁遇洲是一个轻易能让人产生好感的人,让人不知不觉间放下心房,和他称兄道弟起来。

    秦世勋也不例外,两人聊了会儿后,他对宁遇洲的好感倍增。

    宁遇洲道:“我和师妹来流动沙漠历练,顺便找些沙漠中的灵草,并不拘去何处。”

    秦世勋想了想,翻手取出一份地图,说道:“在下没什么能感谢两位的,倒是这地图可送给两位,地图里有我们宝莱商行绘制的流动沙漠的各处沙岩洞穴和修炼城所在位置,你们在流动沙漠行走时,有它会方便一二。”

    宁遇洲十分惊喜,这些商队在流动沙漠行走,对流动沙漠的地形和岩洞分布比外人清楚,手中有一份清晰的地图供他们参考,不至于会错过宿头,安全性大大提高。

    像这种地图,一般都是各商队的珍藏,不轻易外泄。

    如今秦世勋送他们一份地图,可见他的诚意。

    这地图确实是他们如今需要的,宁遇洲没有推辞,说道:“多谢秦前辈相赠,在下便却之不恭。”

    “不过是一份地图,哪里抵得过你们的救命之恩。”秦世勋笑道,因宁遇洲收下,脸上的笑意越深。

    宁遇洲唇角含笑,记恩的好人总比忘恩负义的人要让人舒服,这宝莱商队的行事倒是不错。

    距离天亮还有一个时辰,众人感谢完宁遇洲后,便重新坐下来休息,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虽说已经解毒,他们担心黑岩峡的匪寇会不会还有暗招,不免要仔细检查一番。

    宁遇洲和闻翘回到先前的角落休息。

    宁遇洲将周围的阵法撤下,两只黄晶蚁迅速地朝他们爬过来,沿着闻翘的衣摆爬到她腰间的荷包里。

    黄晶蚁没有战斗力,先前战斗时,闻翘便让它们躲起来,如今危险解除了,重新回到主人身上的荷包里。

    两人坐下后,宁遇洲又拉过闻翘的手查看。

    刚才她徒手抓那匪寇的大环刀,虎口震裂,流了不少的血。

    “这些都是皮肉伤,已经好啦。”闻翘朝他笑着说。

    宁遇洲摸着那白晳柔软的手心,那里还残留着血渍,便取来水为她清洗干净,低首在那柔软的手掌心间烙下一吻。

    闻翘觉得浑身的热气都往脸和手心冒,又不敢随便抽出手,只能乖巧地任他亲。

    幸好他们在角落里,周围还有一只卧着的驼兽挡住外面的视线。

    ***

    天亮后,风沙渐渐平静下来。

    朝阳绚烂的霞光从岩洞口倾泄而入,整个岩洞一片亮堂。

    空气中的血腥味已散去,整个世界平静安祥得仿佛夜晚的匪冦作乱只是一场梦。

    众人纷纷走出岩洞。

    闻翘牵着一只驼兽,和宁遇洲一起走出来,双脚踩在沙子上,能感觉到那沙子的流动,一个不慎便会被它们带走。

    只有驼兽不受它们影响。

    驼兽温顺地被闻翘牵着,昨晚它一直待在角落里,因为也吸入一些红霜花的花粉动弹不得,那些匪寇也不会在意一只驼兽,直到后来被喂了荭霜花的根茎汁液时才能动。

    看到闻翘牵着的驼兽,在场的人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连商队的人也不例外。

    昨天况紧急,他们纷纷抛弃驼兽,紧赶慢赶方才平安抵达岩洞,他们的驼兽皆消失在沙尘之中,接下来的路只能靠他们用两腿行走。

    修炼者自然也能在流动沙漠御器飞行,但因流动沙漠的特殊性,如此非常消耗灵力,如果半途遇到流动沙漠里的妖兽或匪寇,灵力不继,十分危险。

    是以有驼兽代步的情况下,很少有修炼者浪费那灵力去御器飞行。

    在众人的注视下,宁遇洲和闻翘神色自然地翻身上了驼兽,将斗篷的兜帽拉起,掩住半边脸。

    因闻翘只来得及抢救一只驼兽,他们接下来要两人共乘一匹。

    宁遇洲自然没意见。

    秦世勋清了清喉咙,说道:“诸位,距离下一座修炼城还有三日的路程,等我们到那里,便可以买驼兽代步,这几日便辛苦一些。”

    这算是一个安慰。

    众人羡慕地看一眼唯一的驼兽,开始出发。

    如秦世勋所言,三天后的傍晚,他们终于抵达下一座修炼城。

    这座修炼城比他们进入流动沙漠后所遇到的第一座修炼城的规模更大,更宏伟,仿佛伫立在无边沙漠中的巨大堡垒,拔地而起,耸立在夕阳的余辉之中。

    入城费是二十五块灵石,比第一座修炼城的入城费更贵。

    流动沙漠的修炼城收取的入城费是这样算的,越是深入沙漠的修炼城,所收取的入城费越高。盖因沙漠深处的危险性更大,不仅是修炼者,连修炼城也时不时要面临来自沙漠的妖兽的袭击,修炼城是庇护人类的场所,想要进城得到庇护,自然要支付更高昂的入城费。

    来到这座修炼城后,宁遇洲便向商队辞别,表示接下来的路,他们不会和商队一起走。

    秦世勋十分不舍,但也没挽留,只道:“宁公子,闵姑娘,他日若是两位从沙漠出来,可以到外面的黄沙城寻我,那里有宝莱商队的店铺,平时不进沙漠时,我会在那里待着。”

    “多谢秦前辈,日后有空我们会去的。”

    彼此道别后,商队便去贩卖东西,宁遇洲他们安置好驼兽后,去城里租了个岩洞休息。

    翌日,商队离开修炼城,继续朝下一个修炼城而去。

    宁遇洲和闻翘打算在这座修炼城里休息两天,顺便在修炼城里逛逛,买些用得上的东西。

    这座修炼城的市集比第一座修炼城的更大,市集里的商品更丰富,等级也高。

    看到那些流动沙漠里特有的中级灵草,两人都买了一些,将它送到空间里,让傀儡人阿青种下。

    在他们买灵草时,外面响起一阵喧哗声。

    闻翘抬头看去,便见五六个修炼者扛着一具巨大的青翼妖狼的尸体进来,周围的修炼者纷纷簇拥过去,七嘴八舌地询问他们这只青翼妖狼的尸体卖不卖。

    “竟然是青翼妖狼,这些畜生可不好对付。”

    “是啊,它们每次出现都是成群结队的,商队遇到它们,很少能全身而退。”

    “一只六阶的青翼妖狼的尸体值三千灵石,这只青翼妖狼已经有七阶,真是个好家伙。”

    “七阶的妖丹效果更好,不知道他们卖不卖。”

    …………

    宁遇洲和闻翘在旁听了一耳朵,有些惊讶这青翼妖狼的价格。

    不过两人对青翼妖狼的尸体没兴趣,看了会儿便离开。

    翌日,在他们准备离开这座修炼城时,听说青翼妖狼袭城。

    远远的,便见到一群背生双翼的青色毛发的妖狼围住修炼城,妖狼的数量颇多,竟然有上千只,为首的是一只九阶的青翼妖狼,它飞在半空中,双翼展开时竟然有十丈之长,一双冰冷的兽瞳冷冷地俯视着修炼城的人。

    在青翼妖狼出现时,修炼城已经将防御罩打开。

    “竟然是青翼狼王!”

    看到半空中那只九阶的青翼妖狼时,城内的修炼者纷纷倒抽口气。

    “青翼狼王怎么出现在这里?难道是为昨天被周游他们猎杀回来的那头青翼妖狼来的?”

    “怎么可能?那只青翼妖狼只是普通的妖狼,青翼狼王不至于为这事亲自过来围城,定是有其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