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第 725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遇洲和那群仙尊们进入荒空星河深处后, 就像失联一般,连传音仙符都无法联系。

    闻翘知道荒空星河深处的空间非常不稳定, 到处充斥着危险,不免有些担心, 便跑去找阵道仙尊询问情况。

    阵道仙尊仍留在这边继续布置仙阵, 务必要将防御仙阵扩展到整个荒空星河。

    没有宁遇洲帮忙, 阵道仙尊扩展防御仙阵的速度不免慢下来,再次发现自己布阵的速度无法跟上周围草木生长的速度时,他莫名地有些心累。

    堂堂仙尊, 竟然输给一个仙王。

    若非亲眼看着这片广茂的森林从无到有, 阵道仙尊也无法想像这世间竟然有人能凭一己之力, 改变整个荒空星河, 让它如同奇迹一般,重现生机。

    这让他不禁遥想那遥远的上古时期, 这里仍栖息着神皇一族, 传说中的天建神庭又将会是何等的繁荣盛景。

    知道闻翘的来意后,阵道仙尊笑道:“闻姑娘不必担心,荒空星河深处虽然危险, 但对仙尊而言不算什么,不会有致命的危险。”

    如若空间崩塌,他们随时可以撕开空间离开。

    闻翘似信非信地看着他,“听说混沌虚空中有不少仙尊级别的混沌兽……”万一有仙尊级别的混沌兽跑到荒空星河深处怎么办?

    阵道仙尊惊了下,老实地说:“这个难说……”

    对上她的目光,阵道仙尊只好过去看看, 同时带去一批仙果。

    这些仙果中数量最多的是鸿蒙炎心果,这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以治疗为主的几种仙果,若是炼制成仙丹,它们的治疗效果更胜,但仙丹会留下丹毒,比不上仙果的温和。

    半日后,阵道仙尊回来,交给闻翘几颗仙种。

    “这是府主给你的。”

    闻翘看到这几颗仙种,眨了下眼睛,感谢过阵道仙尊后,去找地方种下。

    “阿翘妹妹,这是什么仙种?”师无命好奇地凑过来,“宁兄弟又去哪里弄出这些仙种给你?”

    闻翘道:“千幻星辰。”

    “做什么用的?”

    “可以吸收星之力成长,引星辰之力形成结界。”

    师无命明白了,虽说有阵道仙尊布下的防御仙阵,到底比不上自然生成的结界阵法。以天建神庭的情况,最好的防御是以草木之气形成结界。

    闻翘很快就将千幻星辰种下。

    千幻星辰的生长期并不算漫长,荒空星河不仅有足够的星之力,又有闻翘这位亲近自然的神皇族人在,不过百年时间,就已经培养出一批千幻星辰。

    她将千幻星辰种在森林的边缘,远远看着,就像从天幕坠落到地上的星子,在夜色中闪烁,渐渐地形成一道结界。因千幻星辰的数量还少,结界并不大,不过闻翘有耐心,花上个几百年、上千年时间,千幻星辰一定会绕着森林生长一圈。

    除森林边缘外,闻翘也在森林的中心种了一个山坡的千幻星辰。

    她喜欢夜晚时的千幻星辰,就像碎落一地的星光,与漫天的繁星相呼应,格外漂亮,让她有一种置身在宙宇洪荒的错觉。

    她觉得宁遇洲一定很喜欢。

    星夜降临之时,闻翘站在千幻星辰花丛中,仰望头顶的星空。

    她看得极为专注,连有人过来都没有发现。

    师无命看到星空之下的人时,步伐微顿,然后将两只神兽带走,没有让它们去打扰。

    “师哥哥,我们为什么不能过去?”小麒麟不解地问。

    蹲在小麒麟头上的小凤凰也歪着脑袋,啾啾地叫两声,同样不解。

    师无命道:“阿翘妹妹在想事情呢,咱们就不去打扰她了。你们记住,这边以后能不来,就尽量避开。”

    两只神兽虽然不解,但也知道他不会无故说这些,纷纷应下。

    星河退去,天色渐渐亮起时,千幻星辰的星光一一消失。

    闻翘从仙戒里取出一方仙玉盒,小心翼翼地将仙玉盒里的那颗星极树的树核种在千幻星辰之地。然后她变回本体,扎根在树核旁边。

    星极树曾经交待,要将树核种在神皇树旁,这里没有神皇树,唯一的神皇树是自己,闻翘只好选择自己上了。

    师无命他们再次过来,就看到千幻星辰之中出现的一株小树。

    两只小神兽如同往常般跑过去,哪知直接撞到一道无形的结界,而且因为小凤凰飞得太急,惯性地往后反弹,胖乎乎、圆滚滚的身体骨碌碌地往后滚。

    “啾?”小凤凰趴在地上,疑惑地啾一声。

    “是千幻星辰的结界。”小麒麟惊叹地说,“它们的结界好强。”

    师无命弯身将小凤凰拎起来,拍拍它身上沾的落叶,笑着说:“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让你们绕道了吧?千幻星辰的结界只有两种生灵才能自由进入。”

    “哪两种?”

    “将它们种下的神皇族人是一种,第二种是修习星之力的神君。”

    闻言,小麒麟放心了,仙灵界只有仙人,没有神君,只要是在仙灵界,那么就没有人可以伤害到千幻星辰中的那株神皇树。

    它似乎有些明白为何宁哥哥会让阵道仙尊将千幻星辰带回来给闻姐姐。

    只是不知道宁哥哥到底是从哪里弄来这种千幻星辰的种子,连它都没听过。

    又看了会儿千幻星辰中间的小树苗,一人两兽离开此地。

    **

    苍凉的灰白色的地面,几只星冥兽快速地奔过。

    突然,星冥兽们停下来,望向不远处的地方。

    只见那里空间扭曲起来,隐隐有空间之力溢散开来,这样的变化无不在吸引着这群本就是从空间裂缝中跑出来的星冥兽。

    空间扭曲到极致,终于撕开了一条通道,然后吐出了几个人。

    “吼——”

    星冥兽发出兴奋而嗜血的声音,朝那几个被空间道通吐出来的仙人奔过去,锋利的爪子挥过,带起一阵冰冷的破空声。

    幸好那几人反应灵敏,险险地躲开星冥兽的攻击,纷纷祭出仙器。

    好不容易将星冥兽杀死,这群仙人瘫在地上,他们浑身浴血,狼狈不堪,皆有一种劫后余生之感。

    他们打量周围的环境,看着星冥兽的尸体,都有些疑惑。

    “这是哪里?怎么会有混沌兽?”

    为首的男子微微眯起眼睛,说道:“若是我没猜错,这里应该是极东之地。”

    “极东之地?”在场的人纷纷吃了一惊。

    身材高佻、气质爽利的红衣女仙吃惊地道:“老大,你没弄错罢?我们怎么会从天煞峡跑来极东之地?”

    天煞峡位于西境,是西境中一处极为有名的空间秘境,千年开启一次。

    这次天煞峡秘境开启,西境很多仙人进入天煞峡寻宝。

    他们是西境的探险者,组成一支探险队,队员并不多,也就十人。这次他们进入天煞峡寻宝,没想到在寻宝途中,因为与人发生矛盾,直接动手打斗,也不知道当时碰触到什么不该碰触的东西,导致周围的空间崩溃,他们虽然侥幸没有死在空间崩溃之时,可也被拖进一条扭曲的空间通道之中。

    幸好空间通道还算平稳,空间风暴也不强,才能让他们顺利地离开。

    只是他们没想到,空间通道的另一头竟然是极东之地。

    “极东之地是出了名的生机断绝之地,据说任何仙植都无法在此存活生长,极东之地的深处是荒空星河,那里的空间并不稳定,有很多空间裂缝,时常有来自混沌虚空的星冥兽从空间裂缝出现,在荒空星河一带肆虐……”

    听完老大的解释后,一群人终于确认他们确实是来到极东之地。

    不等他们发出感想,突然老大神色微凝,厉声道:“赶紧走,星冥兽来了。”

    星冥兽出现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数量极多,当看到那将近上万只的星冥兽齐齐奔来,这群人脸色大变,顾不得其他,慌不择路地跑。

    “不对,我们好像是朝荒空星河那边去了。”红衣女仙急急地提醒。

    星冥兽是来自荒空星河,他们竟然朝荒空星河跑,那岂不是自投罗网?

    队员们俱是一脸惊慌,“星冥兽都在后面,没办法换方向啊。”

    那群星冥兽紧追在他们身后,封锁后路,除了朝荒空星河那边逃外,根本毫无办法。

    “老大,快想想办法。”队员们看向老大。

    老大是他们探险队中实力最强的,是仙皇初期的修为,他们探险队每次能侥幸逃险,都是多亏老大,他们也心甘情愿地认他为老大。

    可这会儿,作为老大的男子额头沁满冷汗,无法作出判断。

    前面是危险的荒空星河,身后是上万只星冥兽,除了往前逃外,根本没有其他的办法。

    就在老大陷入焦虑时,他感觉到空气中隐隐飘来的气息。

    那是一种若隐若现的草木清气,充满浓郁的生机,拂去极东之地特有的枯涩之气,让人不由精神一振。

    老大双目灼灼地盯着前方。

    前面竟然有生命的气息。

    不久后,一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出现在视野中的绿色森林,怀疑自己眼花了。

    此时夜幕降临,星河横亘在低垂的天际,森林边缘那璀璨的星光格外美丽,那是一种在夜色中会发光的花,宛若地面的星辰。

    这群人来不及想为何传说中生机死绝的荒空星河竟然会出现森林,看到它时,有种绝地逢生之感。

    他们朝森林冲过去。

    眼看就要冲进森林,突然一道灵光闪烁,所有人都被击飞出去。

    这里竟然有防御仙阵!

    被击飞的不仅是他们,还有那群尾随他们过来的星冥兽,纷纷被防御仙阵击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