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今儿夫人给咱们小姐立了立规矩。”刘姑姑插了一句说道, 其实这都是正常的, 袁夫人的作为其实并不过分, 毕竟谁家的儿媳妇都是这么过来的,只是她家小姐性子娇,这会儿就有些受不住了。

    紫嫣皱了皱眉,“刘姑姑给我说说成吗?”紫嫣低声问道。

    刘姑姑看甄宓没有什么反对的意思,才低声把刚才请安的事儿说了,其实也没什么, 不过是让甄宓站着服侍袁熙用早膳罢了,只是那么些人看着,只有她家小姐一个人站着, 甄宓不免就有些委屈了。

    紫嫣闻言, 问了一句, “那,大少爷夫人呢?”

    “大夫人自然是坐着的。”刘姑姑低声说道,“夫人说了, 小姐也就只需要服侍那么三天。”

    紫嫣点了点头,这事儿她们还真没辙,“二少爷可有说什么?”

    刘姑姑摇了摇头, 自然是没有, 毕竟这都是合乎礼仪的, 不过她家小姐似乎有些不太开心。

    “我知道了。”紫嫣说了一句,“姑姑跟着小姐也是辛苦了,先去休息吧,这边有我呢。”紫嫣轻笑着说道,脸上带笑,只是话里的意思却是赶人。

    刘姑姑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这会儿子让紫嫣劝劝小姐也是好的,施施然的离开了屋子,走之前还叮嘱了红儿守着门。

    看刘姑姑走了,紫嫣才坐到了美人榻旁边的凳子上,“小姐委屈了。”紫嫣轻声说道,没有责备也没有劝解,只是淡淡的一句委屈了,就把甄宓原本的忍耐全部都发泄了出来,泪珠子一串一串的往下掉。

    紫嫣见状,拿了丝帕在甄宓脸上轻轻地擦了擦,然后揽着甄宓的身子让她靠在了自己的怀里,其实甄宓真的不像外面传言的那般稳重大气,正相反,因为有紫嫣这么个优秀的丫头能替她事事周全,她反而被宠的有些太过娇气了,在外面还能挺着那个优雅大方的皮子,回了屋子却还是有那么几分真性情的。

    “你没看见,大嫂看我的那个眼神,而且二公子一句话都没替我说过。”甄宓有些气鼓鼓的说道,文氏那种轻蔑的眼神实在让人不舒服,最可气的还是袁熙,昨晚上跟她说了那么多的甜言蜜语,还保证一定会好好护着她,结果到了该他给她撑腰说话的时候,却跟个死人似得,真是气死人了。

    紫嫣那是多会揣摩人心的人,一句话就听出了甄宓心里的想法,甄宓对文氏的怨念不大,之所以气成这样,说到底还是气恼袁熙不护着她。

    紫嫣却觉得袁熙是个挺聪明的男人,甄宓这会儿也就是当局者迷。她也不想想,袁熙若是替她说了话,那袁夫人心里肯定会想,自己这儿子才刚娶了媳妇就这么护着,以后肯定会被甄宓把的死死的,人家不会怨怪自己儿子,那这份怨自然就落在了甄宓身上,到时候甄宓肯定就该难受了,毕竟当婆婆的想要为难儿媳妇,那实在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这会儿子甄宓心里头委屈生气,紫嫣也不会硬要劝她,毕竟火气总是要发出来,身体才能健康的,所以紫嫣就看着甄宓小嘴叭叭的数落了袁熙一大跳,一边说一边哭,她就在一旁给她擦眼泪,等甄宓这通怨气发出来,她才开始慢慢的劝解,不过她也就浅谈即止,甄宓本就冰雪聪明,并不需要她把事情说透了,等明白了道理,甄宓也就恢复了常态,又是那个端庄大方的甄家小姐了。

    “小姐,肚子可饿了?”帮着甄宓重新上了妆,紫嫣轻声问道。

    “恩,还真有些。”甄宓有些娇憨的笑着,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紫嫣笑了笑,没有说什么,直接出了甄嬛的卧房,然后去了趟小厨房,把她早就准备好的餐点端到了甄宓跟前。

    早餐是紫嫣亲手准备的,她做菜一向偏向于精致华丽,这次的早餐自然也延续了她一贯的风格,精致小巧的蟹黄烧麦和水晶虾饺是主食,此外还有燕窝八宝粥已经几样佐粥的小菜。紫嫣喜欢用燕窝入汤入粥,虽然燕窝这种东西做不好会有腥气,可却也不能否认,燕窝富含胶原蛋白,确实是美容的佳品。

    “好吃,这次的牛肉球味道和以前不同呢。”吃了一口自己往常最爱的牛肉球,甄宓脸上露出了一丝笑,牛肉球并不是她家的常备菜式,毕竟牛肉不易的,就算甄宓爱吃,却也并不是常能吃到的,所以每次吃,甄宓都会很高兴。

    “小姐喜欢就好,再尝尝这个。”紫嫣夹了一块鲜竹卷到甄宓面前的碟子里,“只是我新研究出来的,小姐试试喜不喜欢。”这个鲜竹卷其实是她根据自己以前吃过的一道广式茶点改的,原本的鲍汁被她改成了高汤,不过滋味其实也还不错,再加上这道鲜竹卷外表看着好看秀气,所以才被她送上了甄宓的餐桌。

    甄宓吃了到是并没有特别的喜欢,这些年,她的舌头早就被紫嫣练出来了,这道鲜竹卷胜在清淡中有鲜甜,却也不是多么独一无二,所以甄宓的反应才这般平淡。

    对此,紫嫣却不甚在意,仍旧笑着给甄宓夹菜,估摸着甄宓差不多吃到八成饱,紫嫣就让红儿进来把菜撤了。

    “小姐进屋里歇歇吧,你这眼眶都青了。”紫嫣轻声劝道。

    甄宓闻言,点了点头,她确实累了,紫嫣服侍着甄宓进了屋,等她上了床,她才离开。她也并不是没事儿可做,这几天净忙活着甄宓嫁妆的事儿了,她自己那一摊子行李却还没来得及整理,这会儿好不容易有些时间,她可不就给赶着回去整理嘛。

    26

    从金铺出来,紫嫣本想着就这么回去了,不然太晚了回去她总担心曹操会生气之类的,不过曹丕大概是玩出了兴致,并不打算这么早就回家。

    “咱们找家饭馆吃些东西在回去,这几日天天吃那几个厨子的手艺,实在是腻烦的很。”曹丕揽着紫嫣的肩膀,笑呵呵的说道,他对着子言总觉得很亲近,而且还是那种从心里就有的亲近感,虽然这种感觉挺无缘无故的,不过曹丕在交友上面很随性,既然觉得子言好,那就是亲近一些也无所谓。

    紫嫣无奈的看了曹丕一样,她并不太习惯和一个男子这般的亲近,不过这会儿她也是男子,所以也就只能忍了。

    “我记得离这不远就有一家酒楼,那里的河鲜很不错,二公子若是有心,可以去那里吃晚饭,而且那里的烧鸡味道很不错,可以带回去孝敬一下司空大人。”紫嫣想了下,开口说道。

    “成,那就去那里,吃完饭咱们就回。”曹丕笑着说道,他算是看出来了,自己这个义弟就是个恋家的,出来一会儿就想家,不过毕竟年岁不大,倒也正常。

    跟着曹丕在外面吃了晚饭,临回去紫嫣还专门让店家准备了两个食盒,一个是给曹丕带回去孝敬曹操的,另外一个则是打算带回去给甄宓的,甄宓也很喜欢吃这家店的烧鸡,而且这家店的做的莲子酥还有荷叶糕也都是甄宓喜欢的,偏偏因为曹军围城,袁家的气氛很是紧张,甄宓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吃过了,这次既然她刚好过来,自然要帮着买一些回去。

    看着紫嫣那般殷勤的模样,说句实话,曹丕其实是有些看不过眼的,甄宓就是再美,那也不过是个女子罢了,子言是他父亲亲自认下的义子,以后的前程未必会比那个袁熙差到哪里去,子言若是真心喜欢那个甄宓,大可求父亲为她赐亲,纳甄宓做个正房夫人,想来不论是甄家还是甄宓本人都不会有什么意见。可偏偏子言把自己的位置摆的极低,对着甄宓只是一味的讨好,却从来不去索取什么,实在是……反正搁在曹丕身上,他肯定早就把甄宓纳进房中了。

    不过看子言笑的那么开心的模样,曹丕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自己多在暗处给自己这个傻弟弟使使劲儿吧。

    回了司空府,紫嫣就和曹丕分开了,曹丕拿着食盒去给曹操献宝,而紫嫣则拿了食盒去了甄宓的春华园。

    “小姐,姑姑。”紫嫣笑着给甄宓行了礼,而后直起了身。

    “你怎么这会儿过来了,可是有什么要紧事儿?”甄宓还没说什么,刘姑姑就皱着眉问道。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并无大事,派去甄府送信的人暂时还没有消息,我是看小姐瞧着有些消瘦,想来是这几日胃口不好,所以去买了些小姐爱吃的东西送过来。”说着把手里的食盒递了过去。

    刘姑姑点了点头,觉得紫嫣确实是有心了,甄宓虽然在这司空府受到礼遇,不过毕竟不能和以前相比,在吃食上也有所欠缺,再加上这两日甄宓心里不安稳,吃的也就越发的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