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欢迎二位公子的光顾, 请问有什么需要小老儿帮忙的?”掌柜的笑呵呵的走了过来,最上面的两撇小胡子一翘一翘的, 看着特别有喜感。

    “金老板,我们公子想要给母亲买一份过寿的礼物,不知老板可有什么推荐的, 当然,钱不是问题。”紫嫣淡笑着开了口。

    “没问题,二位请和我上楼吧, 不知公子可知道夫人有什么偏好?我们这里除了金银收拾还有玉饰和珍珠宝石等等,肯定能让公子满意。”金老板笑呵呵的说道。

    上了楼,金老板让小二帮着上了车, 自己就悄无声息的出去了,没过多久就领着两个小二端着三个托盘走了进来。

    “二位请看,这都是我们店的上等品。”把三个托盘放到了桌子上, 托盘上面大大小小的摆着几个精雕细琢的木盒, 金老板按着顺序一一打开, 最左边的是一水儿的金银饰, 中间的是玉石的饰品,最右边是珍珠和宝石的饰品。

    紫嫣扫了一眼, 嘴角的笑意就降了三分, “金老板, 我说过,钱不是问题。”紫嫣淡淡的说了一句,这些首饰确实是上等品没错,却不是这店里最好的。

    曹丕闻言,挑了挑眉,其实他是真的不太会挑选女人用的首饰的,不过这托盘上摆着的首饰确实是不错的,子言推荐的店家确实是很不错的,不过没想到这在他眼里已经很不错的东西,居然还不是最好的。

    “诶,这,还是小公子眼光刁钻。”金老板闻言,笑了笑,“这也是咱们这些店家的规矩,还望小公子不要见怪,小老儿这就去拿镇店的东西过来,不过这些也确实是我们店里的上等品,买回去送人还是很不错的,二位公子就先看看。”金老板笑着说道,之后再一次退了出去。

    “那个老板说的是什么规矩?”曹丕好奇的问了一句,手里拿了一副白珍珠制成的耳坠子打量着。

    紫嫣叹了口气,而后开口道“初次登门的客人,店家一般会看着客人的三六九等提供商品,一般像是二公子这般的贵公子,店家会直接提供上等品,之后就要看买东西的人眼光好不好了,要是更加挑剔,店家才会把自己压箱子的东西拿出来。”这其实也是人家的自保之道,毕竟如今这个世道,啥人都有,万一那买东西的人见东西太好,起了不好的心思,那可就给自家招祸了。只是紫嫣刚刚明明已经说过了钱不是问题的话,这个店老板做事儿就有些太过谨慎了。

    曹丕点了点头,不甚在意这种小事儿,“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些。”

    紫嫣笑了笑,没说话,而是转而把目光落在了首饰盘子上,她的存款不少,这次和曹丕出来更是带足了金银的,这会儿有机会,她打算也给甄宓买样礼物回去哄她开心。

    在首饰盘子上扫了一圈,最后眼光落在了右边托盘上一枚很精致的梅花样式的珍珠发簪上,簪体是银质的,簪头是粉色珍珠和小米珠攒成的梅花,簪头下面带着几串银质的流苏,整只簪子都显得很清雅,想来甄宓会喜欢的。

    伸手拿了簪子细细的打量了一番,紫嫣冲着旁边的活计招了招手,“把这个给我包好。”伸手把簪子放进了盒子里,然后让伙计拿着,这就表示这簪子有人要了。

    “你要这簪子做什么?”曹丕挑了挑眉,伸手拿了盒子看了看里面的那只簪子,做工确实精巧,不过也就是精巧而已,估计值不了几个银子,毕竟材料除了珍珠就是银子,珍珠也都不大。

    紫嫣笑了笑,“小姐这几日心情不佳,想来收到簪子会开心一下的。”紫嫣并没有什么隐瞒的打算,只要她表现的对甄宓越在乎,甄宓才会越安全。

    曹丕闻言,笑着挑了挑眉,“你对她到是关心的很。”本来还想要再说子言几句的,不过金老板这会儿刚好就端着托盘走了进来,所以曹丕也就止住了话头。

    “二位公子请看,这里的这三样就是我们店里最好的三样镇店之宝了。”金老板满脸的自信,把托盘放在桌子上一一打开。

    曹丕和紫嫣的目光不自觉的就被吸引了过去,托盘上摆着三样首饰,一套纯金掐丝牡丹首饰,手镯、发簪、项坠还有耳铛,作用精美,色彩艳丽,绝对是精品中的精品,第二样则是一枚用黑珍珠和许多小米珠制成的梳篦,其中还运用了累丝和掐丝的工艺,看着非常的大气沉稳,而第三样,确实一只玉镯,而且是一只凤血玉镯,这种凤血玉是十分少见的,尤其是眼前的这只镯子,上面的血色十分的鲜艳,就仿佛是真正的鲜血凝结其上。

    “都不错,这三样我都要了。”曹丕笑着说道,“去直接派人去司空府结算,这个是信物。”说着从自己腰间拿了一块玉佩给了金老板。

    “诶?原来是曹公子,真是失敬了!”金老板讶然的说道,“这三样东西就当是小老儿送给公子的见面礼吧。”虽然有些肉疼,不过去司空府收钱,他可不敢。说着连忙把曹丕的玉佩送了回去,看曹丕不收,干脆送到了紫嫣手里。

    曹丕摇了摇头,“算了,你说个价钱,我让人回去取钱给你送来。”曹丕很温和的说道,他可买有强夺他人财物的习惯。

    看曹丕的态度,金老板放下了心,看来这我曹公子确实是个好人,好吧估计在金老板眼里,只要买东西付钱的估计全都是好人。

    紫嫣买的簪子价格不算太贵,只要三两金,这个价格相对于簪子的价值来说并不算高,甚至可以说低了,这样的簪子要是往常怎么也要在十金往上的,估计是金老板看在曹丕的面子上给她打了折扣了。

    不过能少花些钱她也是很开心的,所以从金店离开的时候,紫嫣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意。

    30

    给曹操看完病,紫嫣就很有眼色的告退了,不过临走之前却把自己制作的止疼丸留了两颗在曹操的侍从手中,毕竟她总不可能无时无刻都跟在曹操身边,所以留些药在曹操身边才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不过给药的时候紫嫣也着重说了一下,自己这药是有副作用的,一定要在最危急的时候才能吃,若是她就在府里,那最好把她叫过来诊治,不要随便乱吃这个止疼药。

    离开了曹操的书房,紫嫣就直接回房休息了,不过刚进屋子没多久,茶都没喝一口,就听到下面有人来报,说自己派去甄家的人回来了,紫嫣只能撂下手里的茶杯,紧赶着去了后门,拿了甄家的回信,顺便询问了一下甄家现如今的情况。

    自打甄宓嫁到袁家,和甄家的联系就一直是刘姑姑在负责的,这次若不是刘姑姑根本就派不动人,也轮不到紫嫣来管这档子事儿。

    “这次回甄府,府里可还安好?”紫嫣淡淡的问道,这个问题倒不是紫嫣本人多么关系,事实上,对于甄家她真的没有太多的感情,她本就是个生性淡漠的人,这大概算是现代人的通病了,她能那么在意甄宓,也不过是因为甄宓对她是真的很不错,她也是真心把甄宓当成闺蜜似得,所以才愿意为了甄宓以身犯险,可甄家在她眼里可就没有这个分量了,此刻询问一下,也不过是为了一会儿好回答甄宓而已。

    “回公子的话,府里还算安好,只是老夫人听闻袁家事败,担忧小姐的近况,一下子重病卧床,这次回去小的并没有见到老夫人。”下人有些战战兢兢的回道,之后就车轱辘似得把自己在甄家的所见所闻一股脑的全都倒给了紫嫣,越听,紫嫣的眉头皱的越紧,最后下人回完话,紫嫣的脸色已经快比上寒冰了。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手里死死的攥着那封下人送来的回信,紫嫣冷声说道,吓得那人逃也似的跑了。

    紫嫣抿了抿嘴角,甄宓的父亲早逝,大哥体弱多病,原本有甄夫人在,甄宓在甄家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只是如今甄夫人病重,甄府换了甄宓的二哥当家。想起甄宓的二哥,紫嫣心里就有些气不顺,靠着甄宓嫁进袁家升了官,却从不想着逢年过节的关心一下甄宓,每次来信不是求官就是求财,甄宓只要能帮的也都帮了,如今甄宓落了难,他都是一推四五六,推了个干干净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