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9机缘

    紫嫣本以为自己只是很单纯的睡了一觉而已, 结果这一晚上她却做了个很……诡异的梦。

    这个梦的发展稍微有些奇怪,先是梦到了那头被她杀掉的老虎居然复活了,而且还会说人话了。

    那老虎话里话外的意思,大概是它已经修炼成精了, 结果却被紫嫣给拜拜杀死了,所以要找她报仇。

    说句实话,紫嫣觉得这只老虎可能有公主病或者王子病, 难不成只许它想要吃了她,就不许别人反杀不成, 所以在那只老虎再次扑过来的时候,紫嫣三下五除二又把它给干掉了,虽然是睡梦中,但紫嫣还是一样的厉害的。

    等第二次干掉那只老虎, 紫嫣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接着睡叫了,就发现面前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老道士, 说句实话, 她都有些不明白自己这个梦到底是怎么了来的了,梦到老虎还能说是刚刚杀了只老虎的缘故, 可这梦见老道士是什么原理?紫嫣有些懵逼的想到。

    紫嫣歪歪头的看着面前面带微笑的老道, 而后就看到老道士微微冲她笑了一下然后伸手指了指, 而后变成一道光冲到了她的身体里。

    紫嫣猛的惊醒,睁开眼才发现其实自己根本就没睡多久, 月亮才刚刚月上中天而已, 就连篝火也还燃烧的旺旺的。

    微微皱了皱眉头, 她记得,刚才那个老道士指的方向似乎是,山洞里面,对,就是山洞里面。

    猛地起身,紫嫣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些莫名的在意那个梦。

    起身走进了山洞,她忽然发现,这个山洞居然没有她所以为的那样昏暗,甚至可以说得上明亮的,她也是才发现,当月亮升到一定的位置上之后,这个山洞中居然会有月光直射进来,仔细观察一下才发现,居然是使用铜镜将光线折射进来的,非常精巧的设计。

    目光在月光最为明亮的地方落下,紫嫣托着下巴看着面前那张大大的石头床,说句实话,她刚才搬运事故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山洞,以前恐怕是有人居住的,毕竟很明显的,老虎是不会睡石头床,也不会使用石桌石凳的。

    走到石床旁边,紫嫣上上下下的摸索了一下,然后在石床正中央的位置上找到了一个不算小的暗格,说句实话,这个暗格还算隐蔽,若不是紫嫣的触觉比之普通人强上许多,她真的不见得能够找到。

    从腰间把老猎人从不离身的匕首拿了出来,然后三两下的把暗格撬开,这对她来说不算难,看着摆在暗格里的东西,紫嫣微微皱了皱眉头,里面的东西不算少,但绝大多数都是书,紫嫣伸手拿出来看了看,黄庭经,符篆集、丹草集要、道德经等等数十本书籍,光是这些书籍就占了暗格的三分之二还要多,剩下的空隙里面摆着一个小小的瓷瓶还有一只玉笔,是真的,玉石制作的,毛笔。

    伸手把那支精致的玉笔那在了手里,这支玉笔的手感很好,触手生温,而且拿着非常的顺手,是支难得的好笔,玉笔的笔头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制作的,摸起来十分的柔软,想来写字的时候会非常的滑顺。

    把那支玉笔放到了书上,紫嫣从暗格里面拿出了最后一样东西,一块巴掌大小的玉片,大概有一指厚,呈正方形,上面既没有雕花也没有其他的装饰,就是那么方方正正的一块儿玉片,说句实话,这东西很奇怪。

    只是当紫嫣把这块玉片拿起来,忽然间眼前一黑,然后整个人进入到了一个一片纯白的世界,之后发生的一切,是一些非常冲击她世界观的,神奇的,事情。

    紫嫣在次见到了那个梦中遇到的老道士,然后就听到那个老道士絮絮叨叨的开始叨咕,内容的大概是这样的,老道士是散修,还是个挺牛哄的散修,听他念叨着说,好像还是个散仙之类的厉害人物,不过即使再厉害,散仙也不是神仙,所以老道士最终还是寿终正寝了,嗝了。不过老道士临死之前超级不甘心,一辈子逍遥度日,手里还有一手炼丹制药还有制符的技术,结果到死却没有收个传人把这些东西传下去,所以临死临死,老道士专门给自己占了个卦,然后就根据卦象找了这么个地方,然后把自己的传承留了下来,等待自己的徒弟,而紫嫣,就是那个幸运儿。

    说句实话,紫嫣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居然有神仙!不过穿越都有了,再出现个神仙或者妖魔鬼怪也不算什么了,而且这事实都摆在面前了,她不相信也不成啊!

    不过,紫嫣有些呆呆的想到,真想不到,她居然也有当主角的运气啊,穿越、遇险,然后得到奇遇什么的,还真是……挺爽的啊!

    当她从那边斑白的世界中出来,紫嫣手中的玉片在她手中一点一点的失去了原本的颜色,而后寸寸碎裂。

    紫嫣到是不怎么在意,这东西本来就是一次性的,刚刚在那个奇怪的空间里面老道士,不,她的师傅清恒子已经给她念叨了一些修行的基础了,这个玉片学名叫玉简,使用玉石制作,可以储存修士的意念,原本是可以重复记录使用的,不过清恒子因为需要储存的东西太多,所以在使用过后这块玉简也就寿终正寝了。

    紫嫣叹了口气,那个瓷瓶里面放的是清恒子炼制的洗髓丹,专门留给未来徒弟,也就是紫嫣用来踏入修行之路用的,似乎是一种很珍贵的丹药,那支玉笔就很牛了,是一件灵宝,用来画符威能巨大,而且还能用来当作武器,效果很牛。

    紫嫣伸手拿了匕首在自己的手心上划了一道,然后任由鲜血流到了那支玉笔之上,这是她那个玉简里的师傅告诉她的,这样可以初步认主,之后等紫嫣服用了洗髓丹正式踏入修行之路之后就可以彻底炼化了,而暂时她只能用这种笨法子了。

    紫嫣的鲜血很快就被造化笔吸收,之后造化笔的笔身闪过一抹流光,而后自己飞到了紫嫣的手中。

    紫嫣温和的摸了摸手中的玉笔,说句实话,她忽然觉得对这支笔有一种很亲近的感觉,仿佛是面对着自己的爱宠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很新奇,但却并不讨厌。

    之后紫嫣随手一挥,就将那些道藏还有丹药收到了造化笔之中的储存空间里面,这也是造化笔的一个小用处,在造化笔内部有一个不算很小的储物空间,类似于须弥芥子,但却比须弥芥子要珍贵许多,因为造化笔本身可以自主吸收天地之中的灵气,所以造化笔之中的储物空间也富含灵气,也因此,造化笔的空间是可以用来储存活物还有灵草的,这就非常的珍贵了。

    毕竟根据清恒子在玉简中说的那些常识,灵草本身富含灵气,在失去根茎之后若是不用富含灵气的玉盒好好储存会很快失去药效,而有了造化笔,她就不需要在担心这一点了。

    紫嫣其实对于修道不怎么感兴趣的,毕竟这在她看来有些神叨,不过她却对那种神奇的炼丹术很感兴趣。

    把玉笔收进怀里,紫嫣就直接休息了,有什么事情都等明天再说,她今天接收的信息有些太刺激了,即使神经粗壮大心脏如紫嫣,也稍微有些……不知所措了,她需要缓缓。

    之后一夜无梦,紫嫣到是睡了个好觉,本来还以为经历了这么大的刺激会睡不着呢,结果发现,自己果然神经粗的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