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这个丫头被甄宓就回来之后被人细心的照顾着,很快就病愈了, 而且因为长得乖巧可爱, 年岁也与甄宓相近,甄宓的母亲干脆就让这丫头做了甄宓的贴身婢女,还给取了名字,叫紫嫣。

    而柳柳之所以会附身在这个女孩身上,却是因为一场意外,甄宓毕竟还是个孩子,虽然平日里被教养的很好,可总也有叛逆的时候,这次就是,甄宓和她哥哥一起偷着去花园看树上的小鸟,结果却不慎从树上跌落了下来,紫嫣这丫头是个忠心的, 心里也一直感念着当初甄宓把她捡回来医治的恩情,毫不犹豫的就冲了上去当了甄宓的垫背, 甄宓是嘛事儿没有,可这丫头却被砸得半死, 昏迷了好几日, 再醒过来却变成了柳柳, 想来真正的紫嫣已经魂归天外了。

    柳柳, 不从今往后她就是紫嫣了。自然坐起身,摸了摸自己头上缠着的绷带,这丫头身上没什么大伤,就是后脑勺被磕破了,好好修养些日子想来不是什么大问题。

    “紫嫣,你可算是醒了,小姐这两日天天都过来瞧你,你可是好大的福分呢。”翠萍端着药,一进门就看到紫嫣居然醒了,脸上带着笑,嘴里也是不停。

    紫嫣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这人是谁,翠萍和她是住一个屋的,两个人关系还算亲近。

    “这些日子多谢你照顾我了。”紫嫣道了声谢。

    “嗨,咱们住一个屋住了几个月,互相照顾照顾也是应该的,这次你可是立了大功了,夫人说了,等你好了,就让你去给小姐当伴读,而且给你拿大丫头的例,你这可算是因祸得福了。”翠萍把药送到紫嫣跟前,笑呵呵的说道,对于紫嫣的幸运翠萍到是没有什么嫉妒的心思,毕竟这可是紫嫣拿命换来的,更何况翠萍本就是夫人身边得用的二等丫头,还真不用去嫉妒别人。

    紫嫣端着药碗闻了闻,她外公是他们那有名的老中医,小时候她爸妈工作忙,她经常是奶奶家住几个月,姥姥家住几个月的,在姥姥家的时候刚好碰上他姥爷给学生讲课,她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儿,就跟着学,偏偏紫嫣的脑子好用,几乎说得上是过目不忘,就是随便听听,学的都不必她姥爷的几个学生差,她姥爷打那之后就拉着她教她学中医,背汤头歌,看大部头的本草、内经,不过紫嫣虽然跟着姥爷学过中医而且学的还不错,不过最后还是因为个人的爱好问题投向了文学系的怀抱,不过现在紫嫣却万分的感谢姥爷的教导,至少穿到了古代,这也是个活命的本事不是。

    药碗里的药是活血化瘀的,配置不算多么好,但还算对症,没有多想,紫嫣就把碗中的汤药一饮而尽。

    喝过药,自然就被翠萍催促着躺倒了床上接着休养,翠萍则拿了药碗出去,顺便去太太那里禀告一声紫嫣苏醒的事情。

    半下午的时候,紫嫣第一次见到了未来会被称为洛神的甄宓,自然是没看出来甄宓有多漂亮,毕竟一个才八九岁的小丫头,再漂亮也就那样,不过甄宓长得还是很可爱的,白白净净的一个小丫头,眼睛清澈透亮,穿着一身粉色的绸缎衣裙,头上扎着双丫髻带着轻巧的小绢花,美不美的不知道,但却是个让人一看就很舒服的女孩子。

    “小姐,您怎么亲自过来了。”紫嫣坐起身做出想要下地的模样,这不是她奴性坚强,而是这会儿可是东汉中后期,紫嫣虽然学的是文学系,可平常历史系的课她也没少蹭,毕竟她是打算那双学位的,她可是知道东汉时期尤其是后期,人命如草芥,她如今又是甄宓的婢女,这小名可都在人家手里攥着呢,不殷勤些那不是找死嘛。这好不容易穿越一次,她可不想刚到这边没几天就完蛋亮。

    “紫嫣,对不起,都是我的错。”甄宓看到紫嫣眼泪都快下来了,她是真的很愧疚,毕竟甄家是积善之家,家教良好,甄宓被养的有些天真单纯却也实着的善良,对于救了自己的紫嫣是又感激又内疚,虽然身边的人都说紫嫣救她是本分,可她却还是心里不安。

    “小姐可别这么说,这都是紫嫣该做的,当初若不是小姐伸手,紫嫣早就死在道边了。”紫嫣一脸感激的看着甄宓,别管她心里是不是真的感激,至少在旁边还有别人看着的时候她就给表现出自己是感激甄宓的,反正演演戏又不会损失什么,反而会得到更好的待遇,她何乐而不为呢。

    看到旁边伺候着甄宓的刘妈妈一副欣慰满意的表情,紫嫣就知道自己做对了,她这会儿就是个八岁大的小丫头,想来也不会有人怀疑她在做戏。

    “紫嫣,等你养好了伤就搬到我旁边住,往后咱们就一起上课学习。”甄宓拉着紫嫣的手,很郑重的说着。她虽单纯,却也知道这件事儿对紫嫣是大有好处的,她娘亲本就是要紫嫣给她做个玩伴的,如今因为紫嫣救了她一次,她在一求,她娘也就答应了让紫嫣给她做伴读的事儿。

    听到甄宓的话,紫嫣也是楞了一下,然后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谢谢小姐,紫嫣一定好好伺候小姐。”紫嫣只说了小姐,却完全没提夫人,虽然看着有些不尊重这当家的夫人,可夫人是甄宓的亲娘,紫嫣对女儿忠心,当娘的只有高兴的份。

    “不用谢,这也是你对我好,行了你快休息吧。”甄宓笑着说道,之后又和紫嫣说了两句就回去了,她母亲为她请了女教习,每天都是要上课的,这两日紫嫣昏迷,她跟目前好声央求了许久才得来了那么小半个时辰过来看看紫嫣,这会儿时间也差不多了。

    送走了甄宓,紫嫣也总算有时间捋捋自己脑子里的记忆了,这孩子的记忆是真的不多,最深刻的大概是小时候总是挨饿还有当初快要病死的恐惧,她来甄家的时间并不久,也就那么三四个月,年岁又比较小,所以真的没有太多有用的信息,不过紫嫣告诉自己,不急,不用急,她还有时间,而只要给她时间,她定能在这乱世争出一条活命的路。

    修养了两三天,等脑袋后面的伤口结了痂,紫嫣就在翠萍的帮忙下搬了家,别的不说,作为甄宓的大丫头,她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的卧房,虽然这间卧房是甄宓房间的耳房,可对于与人合住却要好上太多了。

    而且经过两天的休养,她已经慢慢的习惯了这个世界的一些规则,而且不得不说,穿越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至少她就得到了一份穿越之神赠与的礼物,她也是昨天才发现的,她这个身体大概是天生神力,昨天不过是起床的时候稍微一用力,就把床铺的柱子给打断了,要知道现在的床可都是实木的,坚硬程度可不一般。当时紫嫣都被惊呆了,她虽然从小习武,跟着师傅也常见到有人能手劈青砖,可那无不是经过长年累月的练习,手上的茧子都能有一枚硬币厚的大男人,可她穿的这个姑娘,却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身娇柔嫩,手上虽然有些茧子,可那是以前干家务弄出来,她很确定这姑娘以前绝对没有学过武,而且她也查看了紫嫣以前的记忆,紫嫣以前就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并没有这样的力气,所以出现这样的力气,肯定是在柳柳穿越成紫嫣之后的事情了。

    不过紫嫣也就惊讶了那么一小会儿,然后就打定了主意把这件事儿给隐瞒了下来,毕竟一个女孩有这样大的力气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若是宣扬出去说不定会被人当成妖异烧死的,千万别小看人类对于异类的狠毒。

    至于那张被她不小心打断了柱子的床铺,被她以用的时间太久木材老化给搪塞过去了,反正那张床一看就是用过不少年头的东西,而且也不是什么好木头的,这样的说辞虽然有些怪,但却也能糊弄过去,毕竟谁不知道紫嫣如今是小姐跟前的大红人啊,不过一张床而已,换了也就是了。

    花了些时间把前几日刚采来的采药炮制好,之后就拿了装丝线的簸箩,手指翻飞间一个个精巧的络子就出现了,再过些日子就该是新年了,甄宓每年送给几个兄长的礼物里面除了一些常见的玉佩饰物之外,必然要有一枚紫嫣编织的精巧络子还有一份独一份儿的香料,当然,虽然东西是紫嫣编的,可说出去却是甄宓做的,就这精巧的络子,可是为甄宓赢得了不少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好名声呢。

    这名声啊,说到底还是给人说出来的,别管甄宓是不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可只要名声传出去了,传着传着就算不是,大家也会觉得是了,更何况甄宓的相貌却是是极美的,传出去的话里虽然有些水分,可如今的女子,只要样貌好,其他的其实也就是个附加价值,并不是那么主要的。

    花了小半个时辰编了六个花样繁复的络子,找了精致的锦盒两个一组装了,柳颜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厨房看了看炖梨,试了试味道,就让人换了瓷盅端着去了甄宓的卧房。

    紫嫣到的时候刚刚好,小丫头正要去叫她呢,冲着小丫头点了点头,紫嫣就端着瓷盅进了甄宓的卧房。

    “小姐醒了,口渴吗?”紫嫣笑着问道。

    “还好,你这是又给我炖了什么?”甄宓正在菱花镜前梳妆,看到紫嫣端着的瓷盅笑着问道。

    “您昨天不是说嗓子有些干嘛,我给您炖了梨,最是滋阴润燥的。”把手里的瓷盅放在外间的桌子上,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