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不过紫嫣的日子过得是不错,可外面的世道却已经乱了起来,到处都是黄巾起义还有平叛的事情,死的人不要太多, 多亏了甄家是这中山县的地头蛇,平日里张夫人也比较乐善好施,这甄家的日子才这般安稳。

    这日一早,紫嫣早早地起床洗漱,拿了自己调配的洗面奶洗了脸,又用牙粉刷了牙, 她才出门往小厨房走去。她来到古代也不是完全没有贡献的,至少把洗面奶和牙粉牙刷给苏出来了, 这些虽然都是特别小的日用品, 可却与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因为这个洗面奶, 紫嫣还被甄夫人奖赏了不少银两呢,也算是一笔大收入呢。而且最主要的是, 因为这个洗面奶是使用皂角还有一些药材调配出来的,甄夫人还专门给紫嫣配置了一个小药房, 不过与之相对的, 紫嫣研究出来的配方要全都交出来。紫嫣对此到是没有什么想法, 这时候的人对于秘方看得很重, 可对于紫嫣这个从现代过来的来说,这些所谓的秘方其实就是网上随时可以搜到的常识罢了。

    花了小半个时辰给甄宓准备好了早餐,示意厨娘一会儿就给小姐送餐,紫嫣就去喊甄宓起身了,这两人天气渐冷,甄宓身上有些不适,所以紫嫣才会稍微晚些再去喊甄宓,反正甄夫人疼爱甄宓,不会因为甄宓请安晚些就生气。

    “洗漱的水稍微冷了些,在去加些热水。”摸了摸小丫头端来的洗脸水,紫嫣轻声吩咐到,她是甄宓的大丫鬟,手底下管着十来个二等丫头和三等丫头,每天要做的事儿虽然不少,可绝大多数却不需要她亲自动手,她只需要吩咐一声然后让别人去做就好,说句实话,在这里的日子过得其实不比现代差,毕竟她是甄宓的大丫头,也是有两个小丫头帮着她做杂事儿的,每天洗脸都提前有人帮她把水倒好,说是个副小姐都没什么问题,她下头的这些小丫头也不是没有想要把她顶下去的,可第一,她救过小姐甄宓的性命,第二她学的东西很多,精通医术香道,还会调配香品和胭脂面药等等,小姐离不开她,所以这么多年了,小丫头来来去去的不少,她这大丫头的位置却越做越稳。

    “是,紫嫣姐姐,对了,紫嫣姐姐,小姐用来净面的面药用的差不多了。”小红脸上带笑的说道,她是管着小姐洗漱的二等丫头,这些东西都是归她管的。

    紫嫣点了点头,“我估摸着也差不多了,已经配置出来了,你一会儿去我那里拿。”说着就转身敲了敲门,“小姐,该起了!”紫嫣声音柔和,此刻又故意放柔了音调,听着更加温软。

    “进吧,我醒了。”甄宓娇娇的应了一声。

    紫嫣嘴角含笑,推了门进去,身后跟着的几个丫头也跟在她身后进了屋子。

    “小姐,怎么不等我就起身了,这天儿越发的冷了,可别冻着!”看着甄宓穿着一身寝衣坐在床上,紫嫣皱了皱眉,伸手就把放在衣架子上的外罩衣拿了下来披在了甄宓身上。

    “没事儿,不冷的。”甄宓笑着拉拉紫嫣的手,撒娇似得说道,明明紫嫣年岁比她还要小上一岁,可甄宓却觉得紫嫣特别的可靠,就像个大姐姐似得,也越发的爱和紫嫣撒娇了,毕竟在外面她是甄家的嫡小姐,又快到了适婚之龄,总要表现得端庄温柔才好,所以这些娇气也就在紫嫣面前才能表现出来了。就连在她母亲面前,甄宓都不在这般撒娇了。

    紫嫣也不在多念叨什么,反正有她在总不会让甄宓着了凉也就是了,“小姐快些穿衣洗漱吧,您这两天不是闹着说想吃些新鲜的嘛,我刚去厨房给您做了小汤包,您肯定喜欢。”紫嫣笑盈盈的说道。

    “你做的东西我什么时候不爱吃过。”甄宓笑着点了点头,在紫嫣的服侍下穿了衣裳,洗漱之后,厨房那边就把早餐送了上来。

    除了小汤包之外,紫嫣还做了几样比较精巧清淡的早点,像是鲜虾瓠瓜饼,南瓜银耳桃胶羹还有蜜汁山药球,这几样都是味道清淡鲜美的食物,很符合甄宓的口味,其他的配菜和餐点就是小厨房厨娘的手艺了。

    这两日甄宓的胃口其实不大好,不过紫嫣做的菜色一向和她的口味,这顿早餐吃的到是不少,紫嫣看着也很是开心。

    “小姐可不敢再吃了,您这两日胃口不好,再吃可会胃疼的。”看甄宓的筷子似乎还想要夹一块鲜虾瓠瓜饼,紫嫣连忙拦了,“您要是想吃,明儿个紫嫣在做就是了。”

    “好吧,听你的。”甄宓有些遗憾的说道,收了筷子,甄宓在丫鬟的服侍下整理了一下衣服头发,就在紫嫣的陪伴下一起去了正院,去给她的母亲张氏请安。

    请安的时候甄夫人似乎是有什么私密的事情要和甄宓说,所以直接把紫嫣这些下人给赶了出去,紫嫣也不着急,就那么安静的站在门口守着,她旁边是夫人身边很的信任的一个姑姑,平日里很是严肃,这会儿子都被赶出来守门,想来夫人和小姐说的话是很重要的。

    不过紫嫣对这些没什么好奇心,反正和她也没什么关系,就算甄夫人商量的事情真的对她有危害,可别忘了紫嫣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丫头片子了,她这几年可没闲着,学习医术的人那个不会用毒,更何况她这几年把自己当初从现代学来的武术捡了起来,又是天生神力,别看她看着单薄,但其实一掌下去就能要人命的,这甄府的护卫可不是她的对手,要是想逃可没人拦得住。

    紫嫣毫不在意的态度看在旁边的刘姑姑眼里却是,这个丫头很是本分的表现,之后很是在甄夫人跟前夸了她几句。

    看着甄宓脸上带着些羞红的闷头往院子走,紫嫣眼里闪过一丝好奇,不过却也没说什么,紧跟着甄宓一起回了院子。

    “阿芬,你看那紫嫣怎么样?”甄夫人靠在软榻上轻声问道,她嘴里的阿芬就是刘姑姑。

    “别的不说,这丫头是个忠心的,人也本分。”刘姑姑一边给甄夫人揉肩,一边轻声说道。

    甄夫人闻言没有说什么,对于刘姑姑看人的眼光她还是信得过的,“宓儿的婚事儿已经定下来了,这些日子你多看顾这些下面人,宓儿的嫁妆决不能出问题。”

    “夫人放心,不过真的要小姐明年春天就出嫁吗?”刘姑姑低头问道,“小姐过了年也才十三,何必这般着急呢!”

    “你以为我想吗!”甄夫人皱着眉说道,“以前总想着一家有女百家求是好事儿,可来求亲的是袁家,咱们不答应又能有什么法子!”袁氏势大,四世三公,那里是他们甄家可以比拟的,更何况袁家次子袁熙确实是青年才俊,声名远播,错过了也确实可惜,所以宓儿早些嫁过去也没什么不好。

    刘姑姑陪着也是叹了口气,却也还是给劝着夫人想开些,“其实这婚事也没什么不好,这袁家的家世若不是咱们五小姐这般优秀,他家也不会上门求娶,更何况小姐嫁过去也是做少奶奶的,没什么不好的,夫人若是不放心,就多陪嫁些东西,想来小姐不会受委屈的。”

    甄夫人摆摆手,“我先去休息一下,中午在叫我。”甄夫人如今也年过四十了,在如今已经算得上老妇了,精力确实不那么足了。

    “小姐,您没事儿吧?”看着自打回来就一直在发呆还不时脸红发笑的甄宓,紫嫣低声问道。如今的甄宓已经可见未来铭记于史书上的美貌了,甄宓的容貌其实比起现代的明星来说还是要差上一些的,可养尊处优又有精心的教养,那通身气质却非常吸引人,眼神更是澄澈干净,这般的女子你只恨不得把她捧在手心里好好地疼宠,至少紫嫣就非常喜欢宠着甄宓。

    事实上紫嫣的容貌并不比甄宓差到那里,只是她很清楚,美丽的容貌在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儿,尤其是在她不能保护自己的情况下,所以她在配甄宓配置面霜的时候也会给自己配置一些颜色更灰暗一些的面脂,既能遮掩自己的容貌,而且养护肌肤的效果也会更好,肤色不好,即使有十分的容貌也会只剩下三分,不是有句话叫一白遮三丑嘛,这一黑啊,毁所有,特别的管用。再加上紫嫣平日里总是低着头,穿着也都往灰蓝黑上面靠,这容貌自然而然的也就被衬得不显眼了。

    “没事儿,没事儿。”甄宓被紫嫣从幻想中惊醒,连连摇头。

    紫嫣见此,也没说什么,端了刚刚冲泡的茶水还有几样厨房送来的点心摆到了甄宓跟前。

    “吃些点心吧,您自打从夫人那回来就有些魂不守舍的。”紫嫣轻声说道,脸上却还是带着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