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紫嫣闻言, 微微皱了下眉头,这是甄宓嫁过来给自己婆母过得第一个生辰, 就算不出彩可也要恰当, 所以还真是给好好的琢磨一下,手指在腕子上的珊瑚手串上来回的摩挲。

    “我记得,夫人给小姐陪嫁了一副用昆仑青玉制成的玉席?”紫嫣问道。

    “确实有那么件东西, 你是说送那副玉席?”刘姑姑问道。

    紫嫣点了点头,“再过不久就该入夏了, 袁夫人体质虚,最是畏热,那青玉玉席价值足够高, 也很稀罕, 最主要的是足够贴心。”嘴严嘴角划过一丝笑, 轻声说道。

    “还是你这丫头聪明。”刘姑姑笑呵呵的夸了紫嫣一句,然后就乐颠颠的去库房里翻东西去了。

    “刘姑姑干嘛去了?”甄宓吃着饭,一抬眼就看到刘姑姑满脸笑意的出门去,很是好奇的问了一句。

    紫嫣笑了笑,把刚才两人商量的事情告诉了甄宓, 毕竟这事儿也没什么好瞒着的。

    “这样啊, 倒是个不错的礼物。”甄宓不甚在意的说道, 青玉玉席或许在很多人眼里是价值千金的宝物, 可在甄宓这里,却只是很普通的东西罢了,毕竟甄家豪富,甄宓自小就是在金窝窝里长起来的,见得好东西太多了,而且袁家四世三公,论起豪富绝对比甄家要强上许多,青玉玉席说到底,可能真的只能算是一件贴心的寿礼罢了。

    当然了,除了那件青玉玉席之外,甄宓肯定还是要坐上一些女红一起送上去的,毕竟婆母过生辰,怎么都要送些更加贴心的东西才能表达心意的。

    刚好因为甄宓生病,袁夫人那边就干脆让她休养几天,不强求她每天都去请安了,所以甄宓有很富裕的时间可以用来给自己的婆婆大人绣东西。

    转眼间就到了袁夫人的生辰,甄宓这日一早就起床让紫嫣好好地给自己打扮了一番,从衣服到首饰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衬得甄宓本就娇艳的容貌越发的娇艳欲滴了,明明嫁人才不到半年的时间,可甄宓却很快的完成了少女到少妇的转变,气质变得越发的娇媚动人了。

    “小姐,你今天很美!”看着盛装打扮的甄宓,紫嫣满目赞叹,她一想都知道甄宓是美丽的,却还是没有想到,真正张开之后,甄宓的美貌居然是这般的夺人心魄。明明才不过半年而已,甄宓的容貌却仿佛宝石拂去了外层的尘垢,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甄宓抿唇一笑,眉眼顾盼间,灿灿生辉,“紫嫣你这张嘴总是那么甜!”甄宓轻笑着说道,“成了,带上给婆婆的生辰礼,咱们走吧!”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跟在甄宓身后一起出了春华园,半路上还遇到了甄宓的大嫂文氏,不过文氏的性子比较清高,对甄宓这个以美貌出名的弟媳感官实在不太好,所以文氏只是很冷淡的冲着甄宓点了点头,就率先走了。

    甄宓背着文氏撇了撇嘴,低声跟紫嫣嘀咕了一句“傲什么啊!”文氏瞧了不上甄宓,甄宓还瞧不上她呢,长得也就一般般,家里到是文官世家,可三代往前就是普通的寒门,若不是运气好和袁绍的母家有亲,那里轮得到她来做袁家大公子的妻子啊!

    “小姐,背后说人不好。”紫嫣眼皮都没抬的说了一句,要她说,甄宓的性子还是挺不错的,别人惹着她,她顶多也就更紫嫣抱怨抱怨,之后也就放开了,绝对是心大量宽的典范,这文氏要是惹到紫嫣的头上,这会子估计早就已经病的下不来床了!别看紫嫣总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她可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人,毕竟刚从现代穿过来那会儿,她可不是如今这般完事都手拿把稳的,当初也是有不少下人想要把她顶下去的,结果最后还不是被她稳稳的站在了甄宓身边,那些当初想要把她挤下去的人,这会儿子估计坟头的草都已经比人高了。

    “好吧,咱们也快走吧,今儿个阿娘生辰,也不知道相公会不会回来。”甄宓有些低落的说道,袁熙去冀州可不是一个人去的,身边还带着好几个妾室呢,虽然那些妾室威胁不到甄宓身为正房太太的地位,可自己相公不在身边,那些女人却可以占着自己的相公,哪个做妻子的能好受啊!

    “想来是会回来的,毕竟是夫人四十五岁的生辰,算是整生日的。”紫嫣无奈的劝了一句,要说甄宓,那绝对是一等一的大美人,想来比之江东的二乔也是不差分毫的,只是袁熙的口味比较独特,人家偏爱的不是甄宓这样的美艳挂,人家爱的是文艺小清新那种,这实在是挺让人无奈的!你说你一个糙汉子,放着美艳妖娆款不去喜欢,非给去喜欢那种清淡白莲花,实在是让人不解啊!

    甄宓点了点头,她和袁熙才刚刚新婚,结果却聚少离多,别的不说,她出嫁前母亲千叮万嘱让她一定要早日诞下孩子,这样才能坐稳袁家二少夫人的宝座,只是相公都不在身边,她上哪生孩子去!

    看着甄宓时而羞涩时而苦恼的表情,紫嫣无奈的发现自家小姐似乎陷入到了什么奇怪的脑内小剧场了,不过此时他们已经快到袁夫人的正院了,所以紫嫣只能伸手拉了拉甄宓的手,让她回神儿。

    袁夫人今日生辰,心情看起来很是不错,穿了一身暗红色的万字纹袍子,头上插了一柄孔雀簪,看着很是大气。

    “阿娘,祝您生辰大吉,万事如意。”甄宓满脸笑意的冲着袁夫人行礼贺寿,之后就被袁夫人亲手扶了起来。

    “好孩子,看来恢复的不错,身子骨可好了?”袁夫人温声问道。

    “谢谢娘关心,宓儿的身子已经好了,今日是娘的大喜之日,宓儿可是亲自下厨给娘做了一碗寿面,一会儿娘可要赏脸尝上一口。”甄宓笑吟吟的说道,今儿的面还真是甄宓亲自下厨去煮的,虽然面是紫嫣抻的,汤头和配料也是紫嫣做的,可那面条却是甄宓亲手下到锅里然后拿着筷子煮熟的,这绝对是用心了的。

    “好好好,娘到时候一定全都吃完了!”袁夫人开心的说道,别管这碗面里面到底有多少水分,可至少甄宓确实是用了心的,有这份心意,袁夫人就已经很开心了。

    “娘过生辰,结果二弟妹就只用一碗面打发了,还真是省事儿啊!”看着袁夫人和甄宓相亲相爱,文氏淡淡的嘲了一句,弄得本来笑盈盈的袁夫人和甄宓脸上都不太好。

    “小姐,给夫人的寿礼已经送到万姐姐那里了。”紫嫣从外面走了进来,她自然是听到了文氏的话,才进来给甄宓打圆场找面子的。

    “哦,那让人拿进来看看。”袁夫人闻言,笑着吩咐道,眼神扫都没扫文氏一样。文氏一向不太讨袁夫人的喜欢,毕竟没有那个当婆婆的会喜欢一个孤高自傲的儿媳妇,不过袁夫人的性子还不错,所以也从来不怎么和文氏多计较的,顶多就是像今天这样,晾着她。

    “阿娘,这些都是我准备的生辰礼,本想着让您自己拆礼物会更有惊喜的感觉呢。”甄宓撒娇似得说道。

    袁夫人拍了拍甄宓的手,“没事儿,有你的那碗面,娘已经很开心了。”

    袁夫人身边的几个丫头捧着甄宓送来的生辰礼一样一样的送到了袁夫人跟前,甄宓也跟着在旁边介绍,生辰礼都是刘姑姑和紫嫣去筹备的,不过临来之前,紫嫣已经唠唠叨叨的把送的贺礼的种类缘由都给甄宓唠叨了一边,就是防着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的,所以甄宓说的还是蛮流畅的。

    除了那副青玉玉席之外,其他的礼物并不能说多么昂贵,几匹上等的纱,适合用来做夏衣,一些滋补的燕窝首乌之类的补品,还有甄宓亲手做的几样女红,以及紫嫣亲手调配的安神香。除了玉席价值高昂了些,其他的只能说平常,不过却也是真正用了心的,所以袁夫人还是很开心的。

    “小兄弟,麻烦问个路!”紫嫣正专心的对付着一株芍药,这芍药虽然也是一种药材,不过紫嫣之所以对它下爪,倒不是因为这芍药的药性,而是这花实在漂亮,她打算带回去给甄宓献宝,甄宓长相明艳,喜好的也是这样艳丽的花朵,至于紫嫣,她什么花都不喜欢,要非给找一样喜欢的,那大概就是牡丹了,谁让牡丹全身皆可入药呢!

    紫嫣抬头一看,发现居然是个穿着一身书生长袍的男子在和自己说话,模样还算俊秀,只唇色惨淡,看着有些病弱之像。

    站起身,“先生请问吧。”紫嫣笑着说道,这人估计是迷路了,这会儿的文人墨客就爱往这深山老林里钻,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儿,魏晋风度嘛!

    紫嫣一回过头,郭嘉也是一愣,没想到在这般山野之地居然有这般俊秀的人,而且虽然眼前这个少年郎衣着打扮很是朴素,可那通身的气质却那样的温文尔雅,只是他此刻有要事在身,实在不能结交一二,实在是遗憾之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