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4

    送走了甄宓, 紫嫣的日子其实反而轻松了许多,虽然被调到了郭嘉身边, 可郭嘉不是个多事儿的人, 这几日又在养病,紫嫣的日子反而比起在曹丕身边要舒坦的多, 每日里去给郭嘉把把脉, 然后调整一下药方, 之后回院子制作护心丹。不过护心丹的制作非一时一日之功, 那些药材都需要特殊的提纯工具进行蒸馏和提纯,这就需要不少的时间,所以紫嫣每日里只在制药房忙上那么一两个时辰, 其他时间都可以让其他人帮忙看着火就成了,而紫嫣自己可以悠闲地看看书,下下棋,或者调香弹琴, 很是悠闲。

    “子言好生悠闲啊!”曹丕一进门就看到子言一副慵懒的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 身上搭着一条绒毯,很是惬意。

    紫嫣听到声音, 慢悠悠的睁开了眼,而后做起了身子, 把下滑的绒毯往上盖了盖, 这几日有些降温, 她可不想仗着自己的身体好就胡来, 所以昨儿个就换了夹衣。

    “是二哥啊, 你这几日不是在忙吗?今日怎么有空过来?”紫嫣可不是胡说,打三天前送走甄宓之后,曹丕就开始忙活着迁都的事儿,虽然按着曹操的想法这应该是件挺简单的事情,可真正操作起来却并不容易,毕竟曹操手底下那么些文臣武将都要搬到这邺城来,住宅、田产、仆从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尤其是住宅的问题,虽然邺城有不少空了的宅院被曹操收到了手中,下属们的住处肯定是曹操要施恩赏赐的,可住在那里,位置怎样,距离司空府的远近都是有讲究的,曹操是不用操心这个的,毕竟事儿不大,曹操还有很多大事儿要操心,所以这些小事也就落到了曹丕的头上了,当然了,和曹丕一起忙活的还有曹操手底下几个专门处理这方面事物的谋士,不过就算这样,曹丕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的。

    “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毛玠大人正在处理剩下的事情。”曹丕笑着落座,伸手拿了桌子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还是你会享受,这茶可真不错啊!”曹丕很喜欢子言这里的这种清茶,带着淡淡的花香和苦涩,沁人心脾。

    “二哥要是喜欢就常常过来吧,这几日我也正闲的无事呢。”紫嫣笑笑说道,不过也就这半个月的悠闲了,郭嘉养好病之后紫嫣也要跟着忙起来了,毕竟是郭嘉身边的近卫,负责保护郭嘉的安全和身体健康,那是一刻都不能远离的。

    “那倒是,郭大人的身体如何了?”曹丕笑着问道,这几日他可是亲眼看着自己父亲有多么关心郭大人的,三不五时的赏赐还有探望,说句实话,他这个亲儿子都没这个待遇。

    “已经好了许多了,不过病去如抽丝,还要在将养几日就是了。”紫嫣笑着说道,其实郭嘉年纪不大,还不到三十,可身子骨却完全不像二十多岁的壮年男子,反而身体羸弱,这种普通的风寒感冒搁在紫嫣身上估计喝些姜汤睡上一觉也就好了,可搁在郭嘉身上,却必须好医好药的精心调养,而且恢复的速度也很慢。

    曹丕点了点头,“那就烦你费心了,我这次来是要和你说一下你的府邸的事情。”曹丕笑这说道,“阿父说你以后要近身服侍郭大人,所以让我给你找个距离郭大人府邸比较近的地方,我这里有两个地方都很合适,所以想来问问你喜欢那个。”说着,曹丕拍了拍手,手底下的人就把两幅舆图拿了过来。

    “这两个宅邸都是距离郭大人家很近的,”边说,曹丕边把舆图打开,今日也没什么风,倒也不当事儿。

    “这套距离郭大人的府邸只有一条街,走路一盏茶也就到了,不过这套府邸的面积比较小,只有六间房子,是个小院子,这一套就在郭大人府邸的隔壁,两套房子只隔了一堵墙,不过正门离得远了些,不过也就多走那么一盏茶的时间,倒也不算远,这套房子面积比较大,有整整二十四间房子,而且有后花园,规制很完整。”曹丕笑着把两套房子的舆图都放到了紫嫣跟前,“怎么样,二哥对你够意思吧。”

    “多谢二哥了,我自己想一想,稍后给二哥答复如何?”紫嫣笑着说道,其实她自己本人是偏向那套大的宅院的,毕竟住惯了大院子她并不喜欢逼仄的屋子,而且她平日里也喜欢自己种植些花卉药材,需要个大些的院子。

    “要我说还是这个大些的院子比较好,我的私邸就在这个院子对面,你要是住在这里咱们以后见面也方便。”曹丕笑着说道,“而且你不是喜欢养些花草嘛,这个院子我去看过,后花园很大,非常合适。”

    紫嫣想了想,拿起那套大宅子的舆图仔细的看了看,觉得确实不错,“那就听二哥的,就这套吧。”紫嫣不再拒绝,笑着点头应了,“二哥给我选了套好宅子,不如今日留下来吃顿晚饭如何?”

    “今儿就先算了吧,我回去还有些事儿呢,不过你倒是可以给我包些你这里的茶,上次从你这里蹭的已经喝完了。”曹丕笑着说道,虽然拒绝了紫嫣的留饭,却也不客气的要了茶叶,并不显得生分。

    “二哥还真是……”紫嫣无奈的笑着说道,“绿韵,去茶房里把那个兰花白瓷罐儿拿来。”

    “不过这茶性温,二哥常喝些倒也有好处,等明年春天茶叶下来,我在专门给二哥配些好茶。”紫嫣笑着说道,她往年都会制些茶,除了自己喝,主要还是给甄宓,因为甄宓尝尝会把她做的茶拿去送人,所以紫嫣每年都会做不少茶出来,如今甄宓走了,这些茶就都被紫嫣拿了过来,不过剩下的也不多就是了。

    “那就多谢子言了,我先走了,等过两日二哥闲了咱们再聚。”曹丕笑着说道,而后让底下人拿了茶罐子,就悠悠然的走了。

    看曹丕走了,紫嫣也不继续装咸鱼了,起身去药房看了看,之后换了身衣服就去了郭嘉的院子,虽然上午已经去看过了一次,不过今儿个换了药,所以再去看一次会比较保险。

    “曹大人,您来了,是来看我家老爷的吧,快请进。”紫嫣一进门就被顺叔很热情的迎了进来,自打紫嫣治好了郭嘉的风寒,顺叔看着紫嫣的眼神就跟看神仙似得,那叫一个尊崇。

    “郭大人今日不是换了方子嘛,我过来看看情况。”紫嫣笑着说道,这次该换药对肠胃稍微有些刺激,所以紫嫣觉得还是稍微看顾着些比较好。

    “老爷正在书房看书呢,您直接过去就可以。”顺叔笑着说道,“今儿您就别走了,厨下今天才买了些上等的河蟹,您赏脸留下尝尝如何?”

    紫嫣点了点头,“那就麻烦顺叔了,不过大人那里不能吃河蟹,他近期的饮食还是给以清淡为主,鱼虾蟹都是不能吃的。”紫嫣叮咛了一句。

    “您放心,老爷的餐桌上绝对看不到您不许吃的东西。”顺叔严肃的保证道。

    紫嫣点了点头,“那就好。”说完,紫嫣径自去了郭嘉的书房,这几天郭嘉的风寒好了,紫嫣也就不再强硬的要求他必须躺在床上休息了。

    “大人,就算是在书房至少也要多穿上两件衣服啊。”紫嫣一进书房,看着衣着单薄的郭嘉,无奈的说道,看着被郭嘉丢在一旁的夹衣,一看就知道是趁着顺叔离开,自作主张的把衣服给脱了。

    郭嘉笑了笑,“今儿怎么这个时候过来?”放下手中的竹简,郭嘉笑吟吟的问道。

    紫嫣笑了笑,“今日换了药方,这药对肠胃有些刺激,担心您的胃口,所以过来看看。”说着进了屋子,伸手拿了夹衣给郭嘉披上。

    “你的身子骨可不比武将,自己在不在意着,你是想再得一次风寒吗?”紫嫣没好气的说道。

    “没法子,这衣裳穿着我就不好看书了。”郭嘉无奈的笑着说道,这几日子言对他的用心他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所以对着紫嫣也是亲近了许多。

    紫嫣笑了笑,“就算这样您也给顾好自己的身子,这会儿子还没到点炭盆的时候,您更给主意保暖。”紫嫣淡淡的说道,“我明日要去郊外的燕山上采药,这次一去可能要个三两天,我不在,您自己要更在意着些。”

    “放心放心,我会注意的,更何况不是还有顺叔嘛,他现在连我的话都不听,就唯你的命令是从了。”郭嘉笑着说道。

    紫嫣想到顺叔,点了点头,确实,有顺叔在,确实没什么好不安心的,“那就好,您把胳膊给我,我给你号个脉吧。”紫嫣笑着说道,而后也不给郭嘉反应的机会直接伸手把脉,等确定确实没什么问题之后,点了点头。

    “恢复的不错,对了,今日二公子过来说,已经把府邸都分配好了,不知道大人打算什么时候搬过去?”紫嫣笑着问了一句。

    “已经分好了吗?我倒是还不知道,不过不急,等你从燕山回来再说吧。”郭嘉笑着说道,他是真的不急,反正在司空府住着也挺舒服的。

    看郭嘉不甚在意,紫嫣也就不追问了,陪着郭嘉一起用了晚膳,紫嫣才回了自己的院子。

    紫嫣是很开心能搬出司空府的,毕竟司空府再大再美,也不是她的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