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3

    对于曹植的敌意, 紫嫣是不放在心上的,所以听了曹植略带敌意的话也只是笑了笑, “四公子可要进去, 我找大人要了这春花园的钥匙。”

    曹植闻言,先是皱了皱眉, 转而点了点头, “那就麻烦你了。”虽然嫉妒子言和甄宓那般的亲近, 可曹植还是想进春华园里看看, 毕竟这是宓儿生活了三年的地方。

    看曹植点头,紫嫣从袖子里拿了钥匙把春花园的大门打开,“四公子请自便吧, 我有些事情需要去趟后院。”紫嫣轻声说道,那几颗茶树就种在紫嫣原本的房间前面,虽然那几株茶树是甄宓让人弄来的,不过使用的人却是紫嫣。

    看紫嫣疾步匆匆的往后院走, 曹植挑了挑眉, 也跟着一起过去了,他还是第一次进到春花园的后院, 以前来这里,顶多也就是被甄宓招待着在客厅喝上一杯茶或者去书房看看书画而已, 甄宓与他, 发乎情而止乎礼义。

    走到后院, 看着那几株已经开始泛黄的茶树, 紫嫣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现在本就已经到了秋季,往年这个时候,这些茶树都是要被搬进温暖的室内越冬的,只是今年因为曹操占领了邺城,人都是朝不虑夕的,那里还有心思去管这些茶树啊。

    紫嫣蹲下身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发现这记住茶树大概是在北方生活了这么两年,抗冻性还是有所增长的,这会儿虽然看着枝叶枯黄,但好在并没有完全枯死,想来还是有救的,不过看来她要回去重新给郭大人调配一个茶方了,这神仙寿茶他短时间内是喝不上了。

    不过这几株茶树看来是不能继续放在这春花园了,不然没人照料估计离死也不远了,不过她虽然力气大,可毕竟只有两只手,这里四个花盆,每个都有一人环抱那么大,她一个人肯定是搬不走的。

    挠了挠头,紫嫣觉得还是去找个人帮着把这几盆茶树搬走好了,想来她家小姐也不会在意这么几株茶树的,毕竟这茶树本来就是小姐送她的不是。

    “我的妈呀!”紫嫣站起身一回头,就看到曹植的大脸离她不到五厘米,吓得一下子蹦出去老远,整个人眼睛都睁圆了,手不自觉的抚了抚胸口,可吓死她了,“四公子,您这是有什么事儿不成,这人吓人可是会吓死人的!”紫嫣皱着眉说道,语气不太好,不过这事儿搁在谁身上,那脾气都好不了。

    曹植笑了笑,对于紫嫣的语气不甚在意“抱歉,只是你这是在干嘛?”曹植指了指那几盆看不出是什么的花的植物,好奇的问道。

    “这是茶树,当初是小姐专门命人找来养的,我配药刚好需要用到,所以过来看看,只是没想到不过短短两个多月这茶树无人照料就成了这幅模样。”紫嫣脸上带笑的解石了一句。

    “原来如此,不知道这几株茶树要怎么处理?”曹植笑着问道,不过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想要这几株茶树。

    “我打算把这几株茶树搬到我的院子里照顾,不过就算如此,配药大概也只能等明年了。”紫嫣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也是她不知道未雨绸缪,往日里不喝红茶就从没想过要做一些出来备着,如今事到临头才来抱佛脚也是晚了。

    “我有个提议,不知子言贤弟可愿意听一听?”曹植笑呵呵的看着紫嫣说道,紫嫣自然点头。

    “我让人去南方给你采购几株上等的茶树过来,南方的气候较之我们这里要温暖许多,想来茶树还未曾枯萎,而你把这几株茶树交给我如何?”曹植笑吟吟的说道,这几株茶树既然能在春华园的后院被精心栽种着,想来是甄小姐的心爱之物,若是他能把这几株茶树养好了再派人送去甄府,想来甄小姐一定会开心吧。

    紫嫣闻言,犹豫了一下,总感觉曹植似乎想了些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过记住茶树而已,就算她不给,就凭曹植在曹操跟前的脸面,想来也是可以得到了的,还不如卖个顺水人情给他,反正她只需要茶叶而已。

    “可以,四公子让人拿走吧,茶树的事情到不用费心,我重新给郭先生配个茶方也就是了,等明年春天,我亲自去燕山采些野茶用来配药也就是了。”紫嫣不甚在意的说道。

    其实北方也不是没有茶树,不过是不如南方那样成规模而已,紫嫣去燕山山脉里采药的时候就碰到过好几棵上了年头长在悬崖峭壁之上的老茶树,她如今喝的茶就是那几株野茶树上采的,味道很是不错。

    这几株家养的茶树,说实话,还真比不上那几株野生的老茶树,不过是取用方便罢了,毕竟紫嫣往日里配药茶,还有制香都会用到茶叶,尤其是新鲜的茶叶,茶叶没有炒制之前带着的那股子清香较之炒制之后的香味更加清新,甄宓非常的喜欢那股味道,所以紫嫣常常用鲜茶入香,甚至用鲜茶入菜,只是如今甄宓都不在她身边了,紫嫣也没那个闲心用鲜茶调香做菜了,这茶树,给曹植也就给了。

    “那就多谢了。”曹植笑着道了声谢,“你知道我和宓儿的事情吧。”曹植本想直接离开的,可犹豫了一下,却还是觉得应该和曹子言把甄宓的事情说的明白些,毕竟曹植是真的喜欢甄宓,他想要娶她,而曹子言,府里有传言,说父亲和二哥都想要给他和甄宓赐婚,只是曹子言一直推拒,也因为这个,府里对甄宓的传言很是难听,这也是曹植迁怒紫嫣的原因之一。

    紫嫣闻言一愣,没想到曹植居然会想要和她说清楚这事儿,而后点了点头,“我知道,小姐有和我说过,我看得出,你很喜欢小姐,小姐对你也是有好感的。”紫嫣淡淡的笑着说道,她是希望甄宓能幸福的,只是她不确定曹植是不是那个能保护甄宓的男人。

    曹植虽然深受曹操的宠爱,也才华横溢,文采斐然,可毕竟年幼,身上也没什么实打实的军功政绩,一个男人安身立命的本事说句实话,他一样都没有,就像当初的袁熙,人家再怎么样在娶甄宓之前已经有了实打实的军功,说句实话,若是喜欢甄宓的是二公子曹丕,紫嫣这会儿早就撺掇着甄宓倒贴了,可这个曹植,说句实话,紫嫣对他不怎么看好的。这搁在现代就是个靠着爹妈养的中学生,拿什么去养老婆啊。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希望你以后能离宓儿远一些,免得府里传些不实的谣言,损害宓儿的名声。”曹植郑重的说道,他想要去甄宓,那就给争取卞夫人的意见,曹植自己也知道,自己身上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功绩,能依靠的也就是曹操还有卞夫人对他的宠爱了,所以他若是想要娶甄宓,除了要立上几样不大不小的功劳之外,最最重要的就是甄宓给有个好名声,毕竟甄宓本就是个寡妇,他母亲肯定不会喜欢,若是名声再不好听,那他们两人就真的没有可能了。

    在紫嫣看来,曹植的话其实有些可笑,不过她还是点了点头,反正甄宓离开了这司空府,她的恩情也算是还了,从今往后确实该远着甄宓一些了。

    “既然四公子无事,那咱们就走吧,这花盆咱们一人两个搬出去,这院子里还有小姐的一些嫁妆没有搬走,所以咱们不好久留的。”紫嫣温和的说道,说着很轻松的搬起了两个花盆,对她来说这两个花盆并不比两个鸡蛋重多少,所以很是轻松,到是曹植,费了些起来才把两个花盆抱了起来,等走出春华园,曹植脸上都见了汗珠子了。

    “少爷,您怎么能做这种粗活,快放下。”曹植身边的近身随从是个十三四岁的半大孩子,虽然看着不大,却口齿伶俐,看到自家少爷抱着两盆不知道是什么的花草出来,连忙过去接了。

    “四书,无事,去叫两个人来,把这几盆茶树搬回咱们的院子里去。”曹植脸上带笑的说道,和子言说通了,曹植的心情显得很不错,其实刨开甄宓的原因,曹植还是很欣赏子言的,年纪和自己差不多,一手好医术,还会吹箫,武艺高强,若是两个人之间不是卡着个甄宓,曹植必然会和子言成为知交好友,只是那都是妄想了,现实是,即使现在两个人说开了,子言也退了一步,可曹植却并不可能和子言毫无芥蒂的相处,只是不再有敌意了而已。

    看着曹植一行人离开,紫嫣锁上了春花园的院门,然后转身回了自己的院子,这会儿已经临近中午了,她给回去吃午饭了,而且下午还要配药,事情也是不少的。

    吃过午饭,紫嫣一边喝着茶,一边想着有什么适合给郭嘉喝的药茶,她脑子里的方子不少,合适的也不少,可主要是郭嘉还需要吃药治疗风寒,之后也需要喝些调养身体的药物,所以喝的这个茶饮必须不能和那些药相克,最后思来想去,做了个龙眼花茶出来,主材料就是龙眼肉还有花茶,花茶紫嫣很喜欢喝,所以存货不少,刚好用来做龙眼花茶。

    忙活了一整天,紫嫣临近傍晚才从制药房里出来,说句实话,她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