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1

    甄宓这边说了不听, 紫嫣也就不再纠缠了,既然甄宓对甄俨还有念想, 那她不论怎么说都不如甄宓亲眼去看看来的好。更何况甄宓的母亲病重, 甄宓身为女儿,说什么也是要回甄府侍疾的。

    “小姐既然拿定了主意, 子言就下去安排了, 小姐的嫁妆东西比较多, 我记得当初陪嫁里有一套邺城的宅子, 虽然不大,但想来用来存放嫁妆还是够的,等小姐在甄家安顿好了, 在慢慢运回去可好?”紫嫣轻声说道,她还是希望先防甄俨一手,也免得甄宓以后真的落得个人财两失的地步。

    甄宓自然听出了紫嫣话里的意思,抿了抿唇, 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虽然她相信自己二哥不会像紫嫣所说的那般对待自己,可这并不妨碍甄宓留个后手。

    “也好, 我这次回去就只带一些常用的行李就好,其他的东西就先由你帮着我照看吧。”甄宓想了下说道。

    “小姐放心, 只要您在甄家生活安乐, 那些嫁妆我会找人安安稳稳的给您送回去的。”紫嫣笑着说道, 她也是盼着甄宓能在甄家过得好的, 那样她也能按照原本的计划实行, 过个一年半载的她就能离开这是非纷杂之地,自去寻个舒坦的山间野地隐居去了。

    和甄宓商量了一下回程的具体事宜,其实要说走,还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启程的,毕竟甄宓的行李不少,要收拾好怎么也要个三两日,就这还给是下人们连夜赶工的结果,而且还要把甄宓的嫁妆都送到邺城的宅子里,这个工程量实在是不小的,当日甄夫人疼宠甄宓,而甄宓嫁的又是袁家,所以几乎是将家中三分之一的财产都做了甄宓的嫁妆,除了一些必要的家具衣物等等,还有为数不少的布匹、金银古董以及田产,如今那些田产虽然有地契,可甄宓作为袁熙的妻子,那些田地早就被曹操归公了,所以能运走的也就是布匹和金银而已,不过就算这样,东西也是不少的。

    最后商定好,甄宓三日后先出发,剩下的事情则交由紫嫣来处理,看得出来,甄宓其实根本就不怎么在意这些钱财的,现如今只是一心想着归家看望病重的甄夫人而已。

    不过对于甄宓此刻的态度,紫嫣到是不觉奇怪,甄宓自小就锦衣玉食的,钱财对她来说不过身外之物,所以甄宓速来看的很淡,这些东西不论出嫁前还是出嫁后,都是由紫嫣来打理的,管家这事儿本来是甄宓的工作,结果到了最后却落到了紫嫣的手里了。

    商量完事情,紫嫣就告辞离开了,甄宓这事儿她还给去和曹丕商量一下,毕竟从这司空府搬出去,总给和主人家说一声不是。

    因为甄宓的事情,紫嫣专门和曹丕请了个假,花了三天的时间帮着甄宓把嫁妆的事情给料理妥当了,她本想亲自护送甄宓归家的,只是郭嘉那边却忽然病了,紫嫣被曹操派过去照顾郭嘉,就算是想走也是走不了的。

    “小姐,你一路上要小心,柳泉,好好照顾甄小姐,若有何事速让人来给我报信。”送了甄宓出府,紫嫣细心的叮嘱了一番,旁边的曹丕和曹植也一起来送了,不过曹丕是看在紫嫣的面子上,而曹植,却是为了甄宓。

    “甄小姐此去上蔡县路途遥远,植只盼小姐一路顺风。”曹植面带不舍的看着甄宓,说道。

    甄宓游戏害羞的笑了笑,“多谢四公子挂念,宓儿会小心的。”说完,甄宓略带不舍的看了曹植一眼,才在丫鬟的服侍下上了马车。

    “子言,你要好好地。”临走之前,甄宓眼含泪珠的攥着紫嫣的手说道。

    “我知道,小姐自己路上当心,有事就让人给我报个信。”紫嫣拍了拍甄宓的手,弄得旁边的曹植瞪了她好几眼,很是有些嫉妒的意思。

    “走吧,路上小心的照顾小姐。”紫嫣淡淡的叮嘱了一句,然后后退一步,看着马车慢慢启动离开。

    看着甄宓离开,曹植瞪了紫嫣一眼,而后冷哼一声转身离开。在曹植看来,紫嫣就是个挟恩图报的小人,凭着救了甄小姐一次的恩情企图让甄小姐下嫁,简直是白日做梦,不过一个二姓家奴罢了,就算被父亲大人认作义子,也改不了他低下的出身。

    曹丕见此,微微皱了皱眉头,他是知道子健爱慕甄宓的,不过年少慕艾也是常事,可不成想子健居然为着一个女子就这般失态,实在是有失体面。

    “子言别太在意,我回去好好说说他。”曹丕脸上带笑的给紫嫣说道。

    紫嫣摇了摇头,“无事,四公子只是误会了我和小姐的关系罢了,稍后解释清楚想来就好了。”紫嫣到是真的打算和曹植解释的,毕竟她可不想挡了自家小姐的好姻缘。

    “你啊,就是脾气太面了。”曹丕无奈的说道,这次的事情就是他这个做亲哥哥的都知道,是曹植失礼了,偏偏子言却丝毫不气不恼的,弄得他也是无奈了,子言跟在他身边也有两月了,他就没见过子言生过气,总是这么一副笑吟吟的模样,遇上了为难事儿也顶多就皱皱眉头,再多的却也不会了,这样的性子曹丕看着都着急。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时候不早了,我先去郭先生那里瞧瞧。”郭嘉是两日前的傍晚时分叫的医者,原本不过是小小的风寒,所以只是随便叫了府里的大夫给开了些药,没想到昨日病势突转沉重,到了昨日晚上人已经烧的昏迷不醒了,弄得曹操连夜命人把紫嫣从床上给拽过去给郭嘉看病,紫嫣也是无奈的很。

    好在郭嘉的病不是什么大事儿,只是自己作死晚上喝酒晒月亮,结果着凉了而已,吃了柳颜开的药今日凌晨就已经退烧了,不过她还是给过去看看,郭嘉的身子骨可不咋地,身子底子虚得很,不然也不会吹了吹凉风就感冒了,虽然这会儿已经算是秋天了,可其实气温并不算很冷的,搁在紫嫣或者曹丕身上,这根本就不算事儿,回去喝碗姜汤就能顶过去,可郭嘉不成,他的身体底子太差,一场小感冒就可能要了他的命。

    “那咱们一起吧,刚好我也要去探望郭先生。”曹丕笑着说道,“郭先生往日身子就弱,偏偏酒色不禁,父亲也很是无奈的。”

    曹操往日里也是劝过郭嘉的,只是每次都被郭嘉插科打诨蒙混过去,再加上郭嘉算是最早跟着曹操的谋士了,曹操对郭嘉那是宠信非常,平日里也不愿意在这些小事儿上违了郭嘉的意愿,所以郭嘉就这么一往无前的朝着作死的路上狂奔不止了。

    紫嫣闻言,笑了笑,“这次大人是下了死命令的,一定要让郭先生好好保养得。”昨儿晚上紫嫣开了药方之后,那可是实实在在的给曹操说了说郭嘉的身体情况,把曹操吓了个半死,下了死命令,从今往后让郭嘉好好调养,禁色禁酒,想来郭先生从今往后可就没有往日的潇洒生活喽!

    “诶?往日里父亲不都是随着郭先生的吗?”曹丕讶然的问了一句。

    紫嫣嘴角的笑容变大了些,“郭先生的身体若是再不好好保养,恐怕天不假年,活不过三十五的,大人就是听了这话,才强令先生禁酒禁色的。”

    紫嫣说的话虽然稍微夸张,不过却也是实话,郭嘉的身体是先天不足,再加上这些年自己使劲儿作,若是再不好好调理,恐怕都要不了三十五就该去见阎王爷了。

    听到紫嫣说郭嘉活不过三十五的话,曹丕脸色骤然一冷,“你说的可是真的?”曹丕拉着紫嫣的书连忙问道。凭郭嘉在曹操心里的地位,由不得曹丕不重视。

    紫嫣轻轻拍了拍曹丕握着自己胳膊的手,笑着说道:“二哥不需要太着急,有我在,只要郭大人好好地遵循医嘱,活到五十岁还是没问题的。”至于再多,那确实紫嫣无能为力了,郭嘉这毛病是从胎里带来的,早前也不知道保养调理还一个劲儿的损耗,紫嫣医术不错,却也只是个大夫,不是神仙,她能治病却救不了命。

    “居然是这般吗?那你觉得可有当世可有那位医者可有那妙手回春的能耐?”曹丕松开紫嫣的胳膊,轻声问道,若是能找到只好郭先生的医者,父亲也定会开心的,这对他也是有好处的。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这我却不知的,毕竟往日里我多是在府里服侍的,对外面的消息却不甚了解,不过耳闻神医华佗之名,或许那位神医会有二哥所说的妙手回春之术。”不过话是这么说,但紫嫣清楚,自己如今的医术并不差,甚至在这个时代,凭着她掌握的药方和草药数量,她绝对是当世最顶尖的医者之一,她都没法子的病症,她不觉得华佗就能想到法子,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