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8

    离开甄宓的春华园, 紫嫣却在门口碰到了一脸笑意的曹植,相互打了个招呼, 顺便聊了一下, 紫嫣也是才知道,甄宓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曹植有了交集, 而且看来关系还处的不错的样子, 看曹植这费劲巴拉拿着刚刚淘来的书过来讨甄宓欢心的模样就知道, 曹植肯定是喜欢上甄宓了。

    不过紫嫣对此却并没有阻拦或者不悦, 事实上,她觉得曹植确实是个不错的男人,至少对于甄宓来说, 两个人都是喜欢风花雪月的主儿,想来他们俩若是在一起了,说不定能有些共同话题,也算是一对佳偶了。

    不过甄宓毕竟是二嫁之身, 不论是曹操还是卞夫人, 想来都不乐见于自己最疼宠的孩子娶一个寡妇,所以曹植和甄宓若是真的想要在一起, 这事儿还是有的磨了。

    其实在紫嫣看来,曹家三兄弟虽然都很优秀, 可真的不见得就那么的适合甄宓, 身份的不匹配是一个原因, 第二一个则是, 甄宓是个有些天真的女人, 她渴望的是琴瑟和鸣的婚姻,希望婚后自己能和丈夫一起弹琴作诗,烹茶赏雪,过得风花雪月。

    可曹家三兄弟里面,即使是最文雅的曹植,他或许很喜欢美好的风花雪月的生活,但其实他的内心深处也仍旧有着建功立业的雄心的。毕竟曹操的儿子,又有哪个是没有野心的呢。而对于这样的男人来说,后宅的女子注定了只能是他们生活中的调味品,而永远成为不了他们生活中的必需品的。

    不过这些都是以后才需要犯愁的事情,现在,紫嫣觉得自己还是派人再去一趟甄家比较好,如今袁熙已死,甄家也应该派人过来接甄宓了,若不然看着外嫁守寡的女儿呆在司空府,甄家的名声也就该烂大街了。

    回了院子,写了封信,紫嫣叫了外面的侍卫过来,她如今有了官职,身边也多了一队可以任她差遣的亲兵了,虽然只有区区十余人,不过她也没什么事儿需要人去做,有这么十多个人在也就足够了。

    “把这封信送去上蔡县甄府,交给甄家的当家人。”紫嫣把信递给侍卫,这是她身边的侍卫首领,似乎是姓柳,叫柳泉,三十来岁的模样,平日里为人处世很是沉稳。

    “是,小的这就让人去办。”柳泉冲着紫嫣抱拳行礼,之后接了信就离开了。

    坐在书房的椅子上,紫嫣闭目沉吟着,不过短短一月有余,她的生活却翻天覆地,从一个小小的丫鬟变成了如今的郎中令大人,说句实话,紫嫣自己其实是有些不知所措的,若是可以,她宁可自己还是拿个小丫鬟,毕竟当丫鬟的时候她可不用做这么多的事儿,每日里还给费劲儿的劳动自己的脑袋,实在是累死了。

    叹了口气,睁开眼睛,紫嫣打算趁着今天曹丕给自己放假出门去买些东西,首先就是她那因为给卞夫人做面膜而清空了了的制药房,虽然外面药店里面的药材不见得有她自己采来的药材那么好那么齐全,不过先去买些普通常用的也好,毕竟她如今女扮男装,平日里经常要上校场和那些大男人比武,伤药的用量那是大大的增长啊,简直无奈死了。其次就是要去买些布料,用来做些衣裳,主要是内衣和束胸,总是用布条子裹胸还是蛮难受的,她需要一个更舒服的束胸。而且她用来配香的香料也没了,以前这都是甄宓供应她的,她根本不需要自己费心,如今也给她自己去想辙了。好在她如今手里有曹操赏赐的金银珠宝,不然这日子可就没发过了。

    不过就算这样,紫嫣还是觉得以前当丫鬟的日子最好,每日里事儿没多少,福利却好的不得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是最顶尖的,甄宓也是个温柔的主子,尤其是对她,那真是宠信有加,那里是如今的日子可比的。

    不过紫嫣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识时务,既然如今当了曹家的官儿,那就老实认真的办事儿干活,等到把甄宓送走了,她也就能找机会开溜了,她的梦想可不是位极人臣什么的,她就是个胸无大志的,就想找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每日里看书弹琴,习字画画,过些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悠哉生活。

    目前看来,她的目标距离完成已经不算远了,只要把甄宓送回甄家,她也算对得起甄宓对她的恩情了,到时候拿着曹操赏下来的金银珠宝找个地方隐居,她这人生也能算是圆满了。

    “我出去一趟,若是二公子来人找我就说我出去买东西去了。”柳颜临出门前跟绿韵叮嘱了一声,之后拿了些银钱就和柳泉一起出门了。

    除了司空府,紫嫣直接去了城中最大的一个药铺,她是不担心这里的老板会认出她来的,毕竟以前她每次来也都是以男装过来,那个老板也认不出她的身份来。

    买了草药,因为量大,所以是让药铺的老板直接送去司空府的,之后又去了布庄,她并不买丝绸,所以倒也花费不多,不过最后还是让布店给她那里送了货,毕竟她还要去买香料,抱着这么多布匹过去也不是个事儿不是。

    从香料铺子出来,柳泉手上提了不少的提盒,本来紫嫣是想要和他一起分担的,可柳泉却坚决说自己是侍从,提东西的活儿不能让她这个做主人的做。弄得紫嫣也是挺无奈的。

    “好吧,那咱们先去前面休息一下在接着逛吧,我还有些东西没买全。”紫嫣指了指不远处的酒楼,温声说道。

    “那就多谢大人了。”柳泉恭敬的道了声谢,他是知道自己追随的这位大人的功夫的,又不是文弱书生,这会儿子肯定是不累的,不过是看他提着东西走了这么远的路都出汗了,才选择去茶楼休息休息的。

    进了酒楼,紫嫣两人就被小二哥迎着去了二楼,这会儿子来吃饭的人不多,所以她们得了个靠窗的好位子。

    “来两份点心,一壶白水就可以了,对了,我记得你家的梅花香饼和如意糕都不错,如今可还有剩?”紫嫣轻声问道。

    “回您的话,我家的这两款点心一向卖得好,这会儿已经卖完了。”店小二客气的说道,“不过大师傅做的芙蓉糕还有酥酪糕都还有一些,不知您可要?”

    “都上一份,然后酥酪糕给我包上两份,我一会儿要带走。”紫嫣笑着说道,酥酪糕其实就是用酥酪制作的一种糕点,口感软糯香甜,非常符合紫嫣的口味,甄宓也是喜欢吃的,所以她才要了两份。

    其实甄宓嫁妆的庄子里面就养着牛羊,酥酪的制法紫嫣就知道,每次都让庄子里的人给她送羊奶自己制作,不过如今甄宓的嫁妆虽然没受什么损失,可庄子却也损毁了大半,庄子里的人跑的跑死的死,如今想要得些新鲜的羊奶是不可能了,所以想要打牙祭也就只能在外面买了。

    在酒楼吃了些点心喝了些白水,紫嫣就和柳泉一起去了城北,没法子,她在药店买来的药草不论是种类还是质量都不能和她自己去城外采摘的相提并论,城北虽然没有大的药铺,可那边有个邺城最打的市场,里面大到牛马小到野菜野果都有卖的,她打算去那边碰碰运气。

    溜溜达达的走了一盏茶的时间,两个人才从城南走到了城北,因为出来的时候已经不算早了,这会儿看天色估计给下午四五点的样子了,好在如今的市集不想以前,规定的时间很宽松,也是有夜市的,不过卖的东西尤其是瓜果蔬菜一类的就不那么新鲜了。不过夜市也有夜市的好处,每晚上都有卖吃食的过来摆摊,有一些还是挺新鲜有趣的。

    不过紫嫣对那些瓜果不感兴趣,她需要的是药草,不过时间不凑巧,确实是买不到了,不过也没白来,买了不少新鲜的莲子和莲藕,数量不少,她打算买回去做些莲子粉还有藕粉,这些东西平常吃对身体都是很好的。除此之外,紫嫣还买了两株兰花,虽然看着不太鲜亮了,不过想来还是能种的活的。

    回到司空府,让柳泉帮着把东西都送到了屋子里,紫嫣才笑着让人回去休息了,临走之前还把自己带回来的糕点分了柳泉一份,算是报答他陪着自己逛了这么远的路的情分。

    “绿韵,你把这份糕点送去春华园。”紫嫣把手里的油纸包交给了绿韵,笑着说道。

    “是,奴婢这就去。”绿韵本来在收拾紫嫣刚刚弄回来的东西,听到紫嫣的吩咐,笑着接了东西,然后行了礼就出门去了。

    把香料送到了制药房,那些莲藕还有练字都不用急着出力,明日找几个人一起把莲藕研磨出浆,然后晾晒就可以了,并不算难,至于莲子,那稍微要费点儿事儿,需要把莲子去芯,然后晾晒干燥,之后才能研磨成粉,都是些慢工出细活的活计,急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