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3

    拿着大笔的赏赐回了院子, 紫嫣让下人去给自己抬了水打算沐浴,为了保护自己的秘密, 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沐浴过了, 顶多就是拿盆子洗头擦身,这次完全是因为身上有太多的血污, 她有些心理性的恶心, 不洗个澡她怕自己睡不着觉。

    泡在暖和的浴盆里, 洗澡水里面被紫嫣放了些凝神润肤的香料进去, 泡在这样的洗澡水里面,整个人都感觉放松了,不过紫嫣并没有泡太久, 毕竟她胳膊上还有伤,洗澡洗的太久对伤口的愈合不太好。

    从浴盆里出来,紫嫣披散着头发,直接去了内室更衣, 顺便给自己的伤口换药, 拿到伤口还是蛮长的,足足有两三寸长, 此刻因为被水浸泡显得有些惨白,看着就显得触目惊心的。

    紫嫣拿了自己的药箱, 从里面拿了一小瓶酒精还有伤药和纱布, 忍着疼消了毒之后上了伤药, 最后又用纱布紧紧的裹住, 这么一番动作下来, 紫嫣好不容易洗干净的身上,又出了一层的汗,她的五感灵敏,所以痛感也较之普通人要强上许多,这种用酒精清洗伤口的行为,对她来说不吝于一场酷刑。

    “子言公子,甄宓小姐过来拜访。”紫嫣刚收拾好自己的伤口,就听到门外的侍女如是说道。

    皱了皱眉,“把人请进来吧。”说着,紫嫣起身开了门,身上的衣服却已经穿戴整齐了,若非那惨白的脸色,她此刻根本就看不出刚刚受了伤的模样。

    “小姐,你怎么来了?”紫嫣把甄宓迎进了屋子,轻声问道,此刻在甄宓身边服侍的是一个很陌生的丫鬟,看着只是普通,不过给人感觉很老实的模样,倒也让人安心。

    “我听到你遇刺受了伤,可有大碍?”甄宓担忧的说道,听到紫嫣和曹丕他们出去游玩遇到了刺客,可是吓坏了她了。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并无什么大碍,只是手上受了些轻伤罢了。”紫嫣淡淡的说道,一副不把那些伤放在心上的模样,她也不是不疼,只是甄宓实在是不怎么顶事儿的,就算和她多了,她顶多也就是陪在紫嫣身边掉眼泪,其他的一点帮助都起不了,与其惹她哭还给费劲儿的去哄,还不如一开始她就轻描淡写的糊弄过去,也省的惹得甄宓掉眼泪。

    “那就好,那就好,对了,我给你带了些补品还有几身新衣服,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甄宓泪眼蒙蒙的看着紫嫣,温柔的说道。她如今几乎已经快要忘记紫嫣的性别了,更多时候,紫嫣在她眼里变成了一个可以依靠的对象。

    紫嫣温和的点了点头,“我知道的,小姐先回去吧,等过几天我就过去看你。”紫嫣微笑着说道,今天经历了一场战斗,她实在是身心俱疲,此刻实在没有太多的心情来哄甄宓了。

    “那好,你先休息吧。”甄宓有些不舍,可看着紫嫣惨白的脸色,也知道她该休息,所以还是离开了。

    送走了甄宓,紫嫣想了想,拿了纸笔写了个药方子,然后吩咐了外面的侍女照方子抓药给她煎出来,一会儿晚上她要喝的。

    那个药方子也不是什么稀有的方子,就是很普通的止血除脓的药方子,虽然她对自己的体质还挺有信心的,不过有备无患嘛。

    吩咐好了侍女去熬药,紫嫣就直接去休息了,这一觉一直睡到了傍晚时分,若非侍女敲门,紫嫣说不定还给在睡一会儿呢。

    “等一下。”听到外面侍女的声音,紫嫣冷淡的说道,因为她睡觉的时候习惯性地锁门,所以侍女每次都会被堵在门外。

    穿好了衣服,然后去开了门,紫嫣冷淡的看着侍女,问道:“是有什么事情吗?”

    “公子,这是您吩咐的药,还有晚膳已经准备好了,甄小姐临走前专门吩咐了女婢要给您把她带来的燕窝炖了给您补身子,不止您可要尝尝?”绿韵脸上带着温软的笑容,低垂着头,轻声说道。

    绿韵是子言投效曹操之后被曹丕送过来的婢女,不过她并不是曹丕的人,当然也不是袁府原本的婢女,她是在曹操打下邺城之后被买进府里的,以前似乎是邺城里一户大户人家里的婢女,不过那户人家在曹军攻城之时逃跑了,绿韵就被丢下了,之后阴差阳错的进了司空府,之后又因为长得不错,被曹丕送到了紫嫣身边。

    紫嫣点了点头,伸手把药接了,微微闻了闻,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一饮而尽,不过虽然是她自己开的药方,不过这味道却不是她能够控制的,喝完了药还是忍不住有些犯恶心,连喝了好几口水才把那个恶心的味道压下去。

    “把晚饭摆在院子里吧。”紫嫣看着外面泛起红色的天空,轻声说道,睡了一觉,她的心情已经完全平复了,说句实话,她自己都不曾想到,她居然会对杀人这般的适应,除了一开始对于血腥味的反胃之外,她几乎没有其他的任何反应,既没有觉得恐惧,也没有做什么噩梦,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样也好。只有这样,她才能在这个乱世活的更好。

    晚饭是绿韵用心准备的,都是些补血养身的清淡菜色,味道并能说多好,至少比之被紫嫣□□出来的厨娘那是差得远了,更别说和紫嫣的手艺相比了,燕窝汤也稍微到了些腥气,不过紫嫣还是皱着眉头吃了一些,往日里东西不合口她还能自己下厨做些,只是现在手臂受了伤,所以只能凑合了,到是里面有一盘软炸菊花滋味还不错,吃着还算适口。

    吃饱了肚子,紫嫣才有时间去仓库看了看曹操赏赐的那些礼物,不得不说,曹操若是用心的笼络一个人那真的就是考虑的面面俱到的,这些礼物中金银布匹占了大头,而这些正是紫嫣现在需要的,其余的还有一些书籍和笔墨纸砚,这都是常例,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玉石和宝石,不过要说这里面最珍贵的赏赐……紫嫣看着躺在锦缎盒子里那柄长剑,伸手拿了起来,拔剑出鞘,剑刃闪过一丝冷光,只一眼就能看出这柄剑有多么的锋利,是把好武器。

    因为今天遇到了刺客,那把她随便让人找来的佩剑已经壮烈了,若不是曹操赏赐的这把剑,她大概就只能再让下面人随便给她找把剑了。这把剑的剑身很轻薄,但韧性却极佳,就算不是什么有名气的古剑,却也绝对能算得上当今铸剑师能够铸造出来的顶尖武器了。

    拿着剑到了院子里,左手执剑,简单的挥舞了几下,感觉很是顺手,之后就直接归剑入鞘了,没法子,她胳膊上还带着伤,她可不想因为舞剑把自己的伤口在弄开了,要知道,伤口二次开裂的话,那是百分百会留疤的。

    第二日一早,紫嫣刚刚用过早餐,就看到绿韵领着曹丕进了院子,连忙起身见礼。

    “快坐在,你的伤可好些了?”曹丕伸手把子言压回了座位上,轻声问道,“本来子文和子健是要和我一起来的,不过子文被父亲派去追查那些此刻的事情去了,子健昨晚上噩梦不断,这会儿子还在床上躺着呢!”说道曹植,曹丕很无奈的摇了摇头,自己这个四弟啊,还是见得血腥太少了,这么点儿小事儿都能把他给吓着,昨儿看了大夫,大夫说是惊吓所致,喝了些安神的汤药也不怎么管用的,这会儿子还在床上躺着呢。

    “四公子是个文人,想来从不曾遇到过那般血腥的场面,自然会惊惧。”紫嫣轻声说道,“我这里有些自己配制的安神香,效果还不错,一会儿让人给四公子送些过去。”其实那个香料是紫嫣配来给甄宓用的,不过这些日子甄宓吃着药已经调整过来了,所以这香料也就被她压了箱子底,这会儿刚好送出去做个人情。

    “那自然是好,你的医术那么好,想来调配的香料也好用,不过你要是无事,不知可否和我一起过去看看子健。”曹丕笑着说道,他过来除了探望子言的身体,还有就是想要让子言过去给子健瞧瞧身子,昨天晚上折腾了一宿,今早上子健眼底下都是一片青黑的,整个人看着憔悴的很,子健是他亲弟弟,曹丕自然是心疼的。

    紫嫣闻言,点了点头,“倒也可以,那二哥稍等我一下,我去那些安神香,咱们就走。”紫嫣温和的笑着说道。这件事儿于她不过举手之劳,能够买个好给曹丕,她还是很乐意的,至于她的伤,其实已经好了很多,她的伤药都是自制的,效果非凡,如今一夜过去已经结痂了,只要小心出去是没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