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6

    “夫人,大事不好了!”这日甄宓和紫嫣正在袁夫人房里陪着袁夫人说话解闷,她们这些内宅妇人不似男子那般可以随意外出,所以日常也不过是闲话家常罢了。

    “怎么了,你不是跟在老爷身边的嘛,可是夫君出了何事?”见报信之人是袁绍身边的亲随,连忙询问。

    “主公,官渡之战战败,主公气急攻心,如今已经病重了!”侍从有些哆哆嗦嗦的说道,“如今大公子已经让人护送者主公回来了。”侍从低声道。

    “什么!”袁夫人问询,惊叫一声,而后两眼一翻直接昏了过去。

    甄宓一个人压根扶不住昏过去的袁夫人,紫嫣沉这张脸一把扶住袁夫人把人送到了软榻之上。

    “小姐,去让人请了大少奶奶过来吧,这么大的事儿咱们不好自己做主的,顺便快去派人请大夫,把邺城最好的几个医者都请来,备着大人回来需要用的。”紫嫣低声凑在甄宓耳边说道,这种事儿只能甄宓出面。

    “好,来人,去把邺城有名气的大夫请来,还有,刘姑姑,你亲自去大夫人那里,把大夫人请过来,快!”甄宓的声音有些尖利,她是真的害怕,袁夫人就这么在她跟前倒了下去,实在是吓坏了她了,至于官渡会战败北,这事儿其实她并不怎么往心里去的,毕竟她从未学过这些东西,战争离她实在是太过遥远了,所以反而没有什么真情实感的。

    紫嫣见状,冲着刘姑姑点了点头,刘姑姑就直接离开了屋子,没多大一会儿,大夫就被请来了,其实紫嫣的医术比起这些大夫来说只强不弱,只是她一介女流而且年岁又小,除了甄宓她们这些常接触她的人,根本就没人会相信她的医术的。

    好在袁夫人只是急怒攻心以致昏厥,被大夫施了一针就悠悠转醒了,看这守在自己床边哭红了眼睛的甄宓,袁夫人心里暖了一下,不过之后她就强打起了精神,让府里开始准备起袁绍要回来需要的东西,大概是有这么一股子念头支撑着,袁夫人到是并没有显得很憔悴。

    “宓儿,你先回去吧,这几日就不要来请安了,好生在自己院子里呆着。”袁夫人板着脸吩咐了下人要准备的东西,一回头就看到甄宓还在那眼巴巴的瞧着她,实在是有些头疼,要说她昏过去的时候这孩子做的事儿明明很是有条理,可怎么她这一醒过来,这孩子就又变成这样了呢,就是想让她给自己搭把手她都做不到,所以袁夫人也就只能打发这孩子回去呆着了。

    “是,阿娘也要注意身体,宓儿就先走了。”甄宓低声应了一句,就靠着紫嫣回去了,她这会儿子实在是没有什么力气,刚才那么一通折腾,实在是累坏了她。

    其实甄宓的性子从小到大都没变过,虽然外间传言甄宓貌美如花端庄娴雅贤惠持家,但其实那份名声,大部分还是甄夫人为了自己女儿能嫁个好人家所虚构出来的,当然甄宓确实很美也就是了,不过你要是盼着她能做个贤内助一类的,那就是做梦了,她的性子一向是不怎么顶事儿的,就适合养在深闺被人疼宠,至于其他,那就不想了。

    “小姐,你先休息一下吧,我让小厨房给你送些吃的。”看着甄宓一脸惨白的样子,紫嫣有些心疼,毕竟是从小一起青梅竹马的长起来的,甄宓对她那是真的很不错,紫嫣对她自然不是没有感情的,或许一开始还是为了自己能活的更好而讨好她,但这么久了,再多的假意也积累出那么一些真心了。

    “紫嫣我有些困了,不太想吃东西。”甄宓有些蔫哒哒的说道,一双秋水般的眸子看着紫嫣。

    “也好,那就先休息一个时辰,一会儿用晚饭的时候再说吧。”紫嫣轻声说道,这会儿子本就不是吃东西的点儿,她不过是看甄宓没什么力气的样子,想着让她吃些东西她能好受些,既然甄宓无意,那她自然不会多做勉强。

    “那你先别走,等我睡了你在离开。”躺在床上,甄宓眼巴巴的望着紫嫣,一副依赖的模样。紫嫣还能怎么办,自然只能点头。

    等甄宓睡着,紫嫣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她的卧房,说句实话,自打甄宓嫁到袁家,她还真是有很久没有这般守着甄宓入睡了。

    “小姐睡了?”看到紫嫣出来,刘姑姑拉着她走到了甄宓卧室外面的长廊上坐下,低声问道。

    “是啊,睡了。”紫嫣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万一曹军打过来可怎么办!”她说这话也不是毫无根据,毕竟邺城本就靠近袁绍和曹操两人势力的边界,如今袁绍兵败,曹操的大军距离邺城可不是那么远啊!

    “嗐,你也是杞人忧天了,虽然将军大人是病了,可咱们小姐不是还有相公嘛,熙公子如今可是幽州刺史,小姐又是他的夫人,就算以后大公子继承了袁将军的基业,可咱们小姐顶多也就是搬到幽州去而已,而且到时候不用伺候婆母,日子说不定比现在还好呢。”刘姑姑笑着安慰道,她也确实是这么想的,要知道袁家的实力可是很强大的,就算这次兵败,可也不过丢了十几座城池罢了,袁家家大业大的,那些城池不过是九牛一毛罢了,根本就不损根基的。

    紫嫣笑了笑,却也不再说什么,和一个内宅妇人谈论国家大事才是愚蠢,她们是不会看懂外界的势力变迁的。

    其实紫嫣自己也不太懂,她虽然是从现代穿过来的,可她的本专业是考古,副专业是历史,平日里学的是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医术舞蹈这一类的东西,对于所谓的政治、军事的印象也不过是新闻联播里的那些事件之类的。如今搁到古代,她顶多占着穿越知道些历史的福,能稍微分析一下之后的形势罢了,要想让她和如今的那些谋士们一般出谋划策,决胜千里,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她到是能做个匹夫,护持自己到是没什么问题,不过她从来没亲手杀过人,战斗力如何还真是不好说!

    “行了,姑姑,咱们如今就好好的守好门户就好,小姐这边您先看着,我去厨下看看,给小姐准备一碗安神汤,我估计小姐今儿个是有些吓着了。”紫嫣笑着说道,她家小姐,那就是个属耗子的,胆小如鼠!

    “成,你去吧,这有我呢。”刘姑姑笑着说道。看紫嫣慢慢走远,刘姑姑却忍不住皱了皱眉,她虽然觉得紫嫣说的有些太过杞人忧天,却也仍旧是有些害怕和担忧的。好在她手头也有不少事情,所以没有愁多久就把这档子事儿丢到了脑后。

    袁绍在第二日的傍晚时分才被人送回来,而且是被亲兵抬着回来的,柳颜跟着甄宓一起远远的看了一眼,只一眼,紫嫣就知道袁绍确实命不长久了,袁绍脸上的面色仿若金纸,俨然是油尽灯枯之像了,即使是再好的药,顶多也只能在撑个三五天了。

    “袁公恐怕撑不过三天了。”回去之后,紫嫣在甄宓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什么?”甄宓讶然的叫了一声,好在她还知道这事儿不能声张,所以用手遮了遮声音。

    “此话可是当真?”甄宓拉着紫嫣低声问道。

    紫嫣点了点头,“错不了。小姐还不知道我的医术嘛。”

    “那紫嫣,你能不能出手救救公公啊!”甄宓低声问道,她虽然单纯了些,却也知道,这袁府靠的还是她的公公袁绍,她公公要是没了,袁熙又远在幽州,她的日子肯定是不能好的。

    紫嫣摇了摇他,“没用的,就算我出手,顶多帮着袁大人延命几日罢了,人总是争不过天的。”袁绍是心血大败,就算是神仙来了也是无力回天的。

    “诶,这大概是命吧!”甄宓叹了一句,想她公公袁绍也算英雄一世,没想到却落了个病死的下场,实在是让人心生同情。

    “小姐还是先想想法子给二公子送个信吧,不然大公子承袭封地,您虽然可以跟着夫人,可也名不正言不顺的。”紫嫣低声说道,虽然犹豫良久,但紫嫣还是决定要试着改变一下甄宓的命运,以发覆面以糠塞口的下场实在太过凄惨,或许跟着袁熙的日子也不会那么好过,甚至可能要逃命,但怎么也比四十余岁便一杯毒酒送了性命的好。

    甄宓闻言,虽然对袁熙有些心结,可那毕竟是她的丈夫,是她的依靠,所以还是点了点头,“那我写封信让刘安送去。”甄宓想了想说道,刘安是刘姑姑的亲侄子,刘姑姑跟着甄宓陪嫁过来,她哥哥一家也就跟着陪嫁了过来,往常一些需要男子办的差事,甄宓一般都是交给他的,毕竟有刘姑姑在,甄宓对刘安也更加信任一些。

    紫嫣点了点头,“也好,多拍两个私兵随性,如今外面正乱,实在不安全。”自打袁绍打了败仗,紫嫣就常听厨房采买的人说外面的肉蛋菜涨价,还总有偷抢之事,确实是不太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