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2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6

    师兄弟俩聚了一次,第二日开始仍旧各过各的, 不过聂政隔三差五的到是会来紫嫣这里拜访一二, 每次也不空手来, 不是带着些上好的药材就是稀有的香料, 有时候还会带着自己打来的难得的猎物,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在鬼谷的时候的样子。

    紫嫣这边的日子过得也挺顺的, 连玉公主那边配合的很不错,治疗进度很快, 短短三个月下来, 就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治疗过程, 今儿是最后一次诊脉, 确定没有问题了, 她也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公主的身体已经大好了, 从今往后就可以不比在喝药了,不过为了身体好,隔山差五的那些药膳吃一吃也是有好处的。”紫嫣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连玉好了,她这身上的负担也就没了, 总算是对得起当初连玉母后送给她的那株髓芝了。

    “多谢元先生了, 只,不知道我何时可以,可以, 为大王, 孕子?”说道最后两个字儿, 连玉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若非紫嫣修真五感灵敏超群,还真听不见。

    紫嫣微微笑了笑,“随时都可以,只是怀孕这事儿还是给看缘分,公主也不需要太过着急,今日过后,在下很快就会离开秦国,往后公主殿下还请好好照顾自己。”紫嫣微笑着说道,而后很干脆的无视了连玉脸上欲言又止的神情,直接告辞了事儿,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承诺,以后连玉是生是死,是好是坏都与她再无干系。

    看到照常守在门口的内侍,紫嫣无奈的笑了笑,“走吧,大王这次又有什么事?”紫嫣笑吟吟的问了一句,没法子,她三天进一次宫,每次嬴政总能找到一个理由把她喊过去,她都不知道这位大王到底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翻出来的理由,也是无语的很。

    “大王今儿在朝阳台设宴款待羌胡首领,听说那边的人送了奇兽过来,王上这才请您过去一通鉴赏一二。”内侍笑呵呵的说道,他在嬴政身边还算得用,所以说话也大胆些。

    紫嫣微微笑着点了点头,而后直接跟着这位熟悉的小内侍一起去了朝阳台,刚好趁热打铁,见完了那个什么奇兽顺带脚和嬴政请辞,虽然她来咸阳只是给连玉公主治病,但秦王厚待于她,身上还顶这个虚职呢,她要走,怎么都要和秦王说上一句才是。

    至于到时候秦王愿不愿意放她走,紫嫣到是不怎么担心的,说到底,她若想走,这些凡人根本就拦不住,她对自己的武力值很有信心,所以她才总表现的那么漫不经心的。

    朝阳台位于秦宫西南方位,临水并且倚水而建,如今正值夏季,朝阳台内却清凉舒适,非常的适合消暑。

    “无双来了,快坐。”嬴政笑吟吟的冲着紫嫣说道,他身边陪侍这两个十分美貌的女子,看穿着该不是妃嫔,但也不是宫女,估摸着该是歌舞伎一类的。

    紫嫣笑着在嬴政左下首的位置落座,“王上今日好雅兴。”紫嫣笑着说道,眼神流转,看到对面坐着的男子,虽然穿着秦国贵族才会穿着的锦袍,但发型和配饰却是胡人的模样,想来这位就是嬴政今日设宴宴请的那个羌胡部族的首领了。

    嬴政笑了笑,挥了挥手让底下人给紫嫣上了冰婉儿,他自己那边喝的是酒,只是相处了这么些日子,他也知道了些紫嫣的小习惯,不喜饮酒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最近每次过来,嬴政都会让底下人给她奉上一杯清凉的冰婉儿,冰婉儿使用牛乳做的,味道上其实一般,但搁在如今这年头,却是实打实的奢侈品,毕竟秦国的牛大多是耕牛,牛奶很少,能够进到宫里的更是少,也就是顶头上的的几个人可以享受的起,如今却进了紫嫣的口。

    “今儿羌胡首领进宫了十余羌族舞女,所以才想着让你过来看看。”嬴政温声说道,他今日本是不想让元安过来的,毕竟相处的久了,他对元安的性格也多了些了解,元安虽然本事很大,但却是个喜静不好名利的人,搁在其他人身上,让人跟着一起见见这羌胡首领,那是恩赐、是赏识,可搁在元安的头上,大概会嫌弃麻烦吧,只是那奇兽挺难得的,而且羌胡歌舞与大秦不同,所以他才想着让元安过来同乐。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其实今日就算王上不着在下,在下也是要来见王上的。”紫嫣微笑着说了一句,而后低下头慢慢的开始吃冰婉儿,另一边,底下人看人齐全了,麻利儿的把羌胡进贡的奇兽送了过来。

    那奇兽是一只身长一米来的白狐狸,要知道狐狸的普遍身长顶多□□十厘米也就到头了,这头白狐却有一米多,而且浑身上下没有一丝杂毛,通体洁白,眼睛是通透的黑,非常漂亮。

    不过,紫嫣看着这头被关在笼子里眼含愤怒的白狐,微微笑了笑,一头筑基后期的妖兽,居然能被人捉到笼子里头,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世上居然有这般大的白狐,当真是漂亮,若是剥了皮做个斗篷肯定好看,无双,不若寡人让人拿这狐皮给你做件斗篷如何?”嬴政笑吟吟的看着紫嫣说道,他是当真这般想的,无双模样俊秀风雅,即使是后宫之中最美的连玉都是比之不及的,这样好的白狐皮做成大氅也就只有无双能配得上了,当然,这其中也有几分是为了显示自己的不屑,羌胡族视若珍宝的异兽,在他这里就只能当个毛皮大氅。

    紫嫣微微摇了摇头,“我倒是很喜欢这只白狐,大王若是愿意,不若就将它送我当个宠物吧。”紫嫣微微笑着说道,紫嫣自然是不需要什么白狐当宠物的,只是看这只白狐修行不易,身上也没有什么血煞气,所以不忍它多年的修行毁于一旦,这才开口想要救它一救。

    嬴政挑眉一笑,“你喜欢这个?”嬴政笑着问道,而后很干脆的点了头,“好啊,既然无双喜欢,等下就让人送到你家去,寡人的百兽园里还有不少珍禽野兽,你若是喜欢,过几日寡人带你去瞧瞧。”嬴政笑着说道,紫嫣这人喜欢的东西不少,可大多都是些不值钱或者花钱能买到的,到是这些珍禽异兽,还真除了皇家没人能养得起。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好啊,多谢大王了。”紫嫣微笑着道了声谢,而后就要内侍抬着那狐狸离开了,之后就上来了一队舞姬,这群舞姬穿着十分华丽,身上还带着纯金打造的金铃,一举手一投足都带来阵阵铃音,十分的美妙。

    别说嬴政他们,就是紫嫣也是稍显沉醉的,这些舞姬确实很有几分本事,舞姿十分的曼妙多情,令人观之便觉得心旷神怡。

    只不曾想到,这些曼丽的舞姬却是心怀鬼胎,就在他们沉迷于她们的舞姿之时,十余个舞姬忽然从腰后掏出了短剑,直接冲向了嬴政,这些舞姬十分的训练有素,集结成阵向嬴政冲了过去,紫嫣见此,直接用腰间的玉笛挡了一下,伸手从腿上将自己的青玉短匕抽了出来。

    “没事儿吧?”紫嫣护着嬴政起身往外走,这朝阳台位于嬴政的后宫,内里的守卫并不多,这会儿子就紫嫣一个人,嬴政手里也每个武器,可不就有些捉襟见肘了嘛,其实若是紫嫣当真愿意杀人,这些舞姬根本就不够她一根指头戳的,只是她并无杀人的念头,所以才会显得狼狈了一下。

    “寡人无碍,你小心些。”嬴政淡定的说道,虽然被一圈刺客围住,但嬴政却没有丝毫的害怕之意。

    紫嫣笑了笑,将手中的青玉短匕递给了嬴政,“陛下自己保护好了自己,在下先去把这些刺客解决了。”紫嫣轻笑着说道,而后直接拿了自己的玉笛冲进了那群刺客之中,她也不杀人,只是直接将人击昏,没一会儿,聂政也赶了过来,只是和紫嫣不同,对上聂政的没有一个是活着的,聂政的剑,出鞘就要见血,不见血不回鞘。

    那些此刻被紫嫣击昏了大半,剩下的几个却成了聂政的剑下亡魂,不过对此,紫嫣到是并没有说什么,她不愿杀人,只是不想沾染血气影响修炼,但对于杀人,她并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毕竟当初当将军南征北战的时候,死在她手里的人,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上哪说什么心理负担去。

    只是不曾想到那些被紫嫣击昏过去的人之中居然还有漏网之鱼,一支袖箭直射嬴政的门面,眼看嬴政闪躲不及,紫嫣上前去救却有些来不及了,最后却是聂政以身做盾,护住了嬴政。

    “师兄!”紫嫣惊声叫了一声,而后很利索的拿了地上散落的短剑直接杀了那个漏网之鱼,之后才冲到了师兄跟前,这次的事情怨她,若非她不愿杀人,师兄也不会无故受伤,好在袖箭伤的不是要害,应该是没有生命危险的。

    只是凑近一看,紫嫣脸上却是冷了下来,那袖箭之上居然淬了剧毒,不过短短几息,聂政已然奄奄一息。

    紫嫣脸上冷了下来,直接从袖子中拿了解毒丸塞到了师兄口里,之后有从聂政身上摸了摸,拿了早前给聂政的那枚大还丹给人喂了下去,算是暂时把伤势稳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