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不过看子言笑的那么开心的模样, 曹丕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自己多在暗处给自己这个傻弟弟使使劲儿吧。

    回了司空府, 紫嫣就和曹丕分开了, 曹丕拿着食盒去给曹操献宝,而紫嫣则拿了食盒去了甄宓的春华园。

    “小姐,姑姑。”紫嫣笑着给甄宓行了礼, 而后直起了身。

    “你怎么这会儿过来了,可是有什么要紧事儿?”甄宓还没说什么,刘姑姑就皱着眉问道。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并无大事, 派去甄府送信的人暂时还没有消息,我是看小姐瞧着有些消瘦, 想来是这几日胃口不好,所以去买了些小姐爱吃的东西送过来。”说着把手里的食盒递了过去。

    刘姑姑点了点头,觉得紫嫣确实是有心了,甄宓虽然在这司空府受到礼遇, 不过毕竟不能和以前相比,在吃食上也有所欠缺,再加上这两日甄宓心里不安稳, 吃的也就越发的少了。

    把食盒打开, 从里面把菜一样一样的拿了出来, 除了烧鸡,还有一道卤水鹅以及几样糕点,都是往日里甄宓喜欢的滋味。

    “紫嫣,谢谢你。”甄宓笑着说道,“不如和我一起吃个晚饭吧。”

    紫嫣摇了摇头,“时间不早了,我不能多呆的。”紫嫣有些可惜的说道,她要是留的时间太久对甄宓的名声不好,“对了,这几日曹司空的夫人大概就会到了,到时候小姐若是有机会就过去拜访一下吧,那位夫人为司空大人生了三个子女,她的话想来在司空大人那里是有些分量的,想来等小姐回甄家的时候会有些帮助。”紫嫣淡淡的说道。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准备一份礼物。”甄宓轻声说道,“不过,你真的不能多陪陪我吗?”往日里紫嫣都是时时刻刻陪在她身边的,这几日紫嫣不在身边,她心里就特别的不踏实,晚上也总是会惊醒。

    紫嫣闻言,抿了抿唇,然后点了点头,“好吧,我陪着小姐吃顿饭,一会儿小姐休息了我在走。”紫嫣轻声说道。

    “好啊,姑姑,快去让厨下在做几个小菜上来。”甄宓开心的笑着说道,然后拉着紫嫣坐了下来。

    那边,刘姑姑听了甄宓的吩咐,躬身行了一礼就下去准备饭菜了,留了紫嫣和甄宓在屋里说话。

    “小姐这几日身子可是不舒服?”紫嫣凑近了发现甄宓的脸色有些苍白,看着不似往日那般康健,有些担心的问道,说着,伸手拿了甄宓的手腕把了把脉。

    “这几日可是睡得不太踏实?”紫嫣轻声问道,看甄宓点了点头,微微皱了皱眉头。

    “不是什么大病,只是前几日的事情受了些惊吓,让刘姑姑给您熬几幅安神汤合上几天就好,我记得我调配的香里面有凝神香,一会儿让刘姑姑翻出来给您用上,双管齐下,失眠多梦的情况会很快就有所缓解了。”紫嫣轻声说道,拉着甄宓有些冰凉的手捂了捂,这么暖和的天气甄宓的手都这么凉,这是心血亏损的症状,若是不好好调理是会损害寿命的。只是甄宓如今的心理压力已经够大了,这样的事情她实在不好和甄宓说实话,不然反而会加重甄宓的压力,那样对她的病情更不好。

    陪着甄宓吃了顿晚饭,临走之前,紫嫣专门拉着刘姑姑把自己刚刚诊脉的结果告诉了刘姑姑,而后把自己写好的药方子交给了刘姑姑,叮嘱她让甄宓按时吃药,看刘姑姑郑重的答应了,她才放心的离开。

    第二天一早,紫嫣刚刚起身,就看到了正站在自己门口的宏丰,一挑眉,走了过去。

    “不知可是二公子有什么事吗?”紫嫣淡淡的问了一句,不然这大清早的,宏丰肯定忙着伺候曹丕呢,哪能让宏丰在自己门口干等着啊。

    “子言公子。”宏丰看子言出来,行了一礼,而后才开口道:“清晨时分有传信兵报信,夫人已经快到了,二公子说想请您一起过去迎接夫人。”

    紫嫣闻言,沉吟了一下,就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去换身衣裳,这就过去。”她此刻穿的是往日里穿的普通棉袍,虽然不是不能见人,只是到底显得不那么庄重,所以还是去换身衣裳的好。

    多亏了甄宓给她新做的那几身衣裳,不然她此刻还真没有什么好传出去见人的衣服了,毕竟她一个女子,穿的也都是女装,男装不过是为了外出方便才预备了那么两身,还真不够她换的,而且她当时做那几身男装为的是出门方便,所以都是普通的棉布衣裳,实在不适合待客的时候穿着。

    换了衣裳,紫嫣就跟着宏丰一起去了曹丕的院子,这会儿子曹丕也早就起来了,在下人的服侍下穿衣洗漱。

    “二公子,早。”紫嫣笑着打了个招呼,自大昨天一起出去玩了一圈,紫嫣对曹丕也亲近了许多。

    “说了别叫我二公子,叫我二哥。”曹丕笑着说道,皱着眉等着在自己身前笨手笨脚死活吸不上扣子的下人。

    紫嫣见此,伸手挥退了那个下人,自己上手帮着曹丕穿好了衣裳,“这身衣裳衬得二哥可真精神。”紫嫣退后一步,打量了一下,笑着说道。

    “你这身衣裳也不错,衬得你越发的肤白貌美了!”曹丕调侃了一句,紫嫣的相貌实在太过秀丽漂亮了些,“你若是个姑娘,二哥说什么都要把你纳进房中。”

    紫嫣没好气的瞪了曹丕一样,“那就等小弟下辈子投胎做个女儿家吧。对了,夫人什么时候到?”

    “接到消息的时候她们已经在离城五十里的地方了,我估计再有小半个时辰也就该到了。”曹丕想了下开口道。

    紫嫣点了点头,“那,不知司空大人可会去接夫人?”

    曹丕摇了摇头,“父亲还有事情要和几位大人商议,所以只让我去接母亲,之后直接把母亲送去后院就可以了,那边已经让人收拾好了。”他的母亲虽然是父亲的正房妻子,不过毕竟年岁大了,并不怎么受父亲的宠爱,不过好在母亲身下还有他和三弟、四弟三个孩子,所以在父亲面前还有些脸面,不过也只是有些脸面罢了。

    紫嫣看曹丕的神色不太好,转念一想也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不过这毕竟是曹家的家务事,她一个外人是不好开口的,更何况,色衰而爱驰,在如今是很常见的事情。

    “夫人,还请早做决断,不然,不然等曹军围了袁府,您就逃不掉了!”管家喊了一句。

    袁夫人摇了摇头,“我不走,袁家是我的家,如今相公去了,我不能在离开。”袁夫人淡淡的说道,显然是心存死志了。

    “不,我才不要在这里等死!”文氏大喊了一声,她丈夫已死,她也没有什么好多做留恋的,急忙忙的跑出了大堂,想来是打算逃命去了。

    “宓儿,你也去吧。”袁夫人看着惶惶不安的甄宓,轻声说道,“你娘家想来还是能护着你的。”

    紫嫣闻言,心里对袁夫人点了点头,看来她对着甄宓是真的有那么几分真心的。

    “你们也是,能逃命就去逃命吧!”袁夫人淡淡的说道,她不是什么善人,却也做不到让这么些人陪着她等死。

    “阿娘,我不走!”甄宓蹲在袁夫人身侧,伸手拉着袁夫人的手,眼含泪花的说道。

    “好孩子,娘知道你是个好的,只是你名声太盛,留在此地,你的下场或许比死还要更难,所以,逃吧!”袁夫人摸着甄宓乌黑的头发,含泪说道。

    紫嫣闻言,也恍然明白袁夫人话中的意思,这时候的军队可不是现代的军队,军纪远远不如后世那般严明,奸淫妇女并不被上面的将领所制止。

    紫嫣想了想“小姐,和我走吧,您不能呆在这。”紫嫣皱着眉头说道,她那里还有几身外出时候穿着的男装,她和甄宓的身形相差不多,想来是可以穿得上的。

    “好孩子,走吧!”袁夫人点了点头,紫嫣和刘姑姑一起扶着甄宓起身往后院而去。

    “姑姑,你去给小姐把脸上的妆饰全都卸了,我去拿衣服,小姐不能穿这样的衣服出逃,不然一定会出事儿。”紫嫣严肃的对着刘姑姑说道。

    “好,你快去。”刘姑姑点了点头说道,她肯定是不可能跟着小姐一起出逃的,可至少她能帮着小姐逃出去,这也算是她不愧对夫人对她多年的恩义了。

    紫嫣点了点头,急匆匆的出了门,回了自己的屋子,花了几分钟就把需要的衣服整理好了,她早就已经收拾好要出逃的东西了,毕竟曹军围城的消息已经到了好几天了。她又早已知晓这次的战争的结果,怎么可能不提前准备。

    “小姐,马上把这身衣服换上,然后我们就走。”紫嫣拿了衣服严肃的对着甄宓说道,她手里的衣服已经有些旧了,若是往常,这样的衣裳甄宓看都不会看,可此时,这却成了她救命的东西。

    甄宓也知道事不宜迟,所以点了点头,就进了屋换了衣裳,紫嫣也直接在外间找了个逼人的地方换了自己往常穿的衣裳,头发简单的束起,做了个男子的发样。

    只是看着换了衣服出来的甄宓,紫嫣忍不住皱了皱眉,甄宓的模样太过娇媚,即使穿上男装也一眼就能认出她是个女子,这样逃出去肯定会被人认出来的。

    “小姐,闭上眼。”紫嫣拿了自己往常用来擦黑皮肤的脂粉,三两下就把甄宓的脸抹的蜡黄一片,只是只这样还是不成,最后想了想,又拿了往常甄宓描眉的黛笔碾碎成粉末,在甄宓的脸上狠心的抹了两把,弄得甄宓整个人都有些脏兮兮的了。

    “成了,小姐跟紧我,咱们走。”紫嫣冷声说道,然后伸手拉着甄宓就要离开。

    “可是,刘姑姑怎么办!”甄宓着急的说道,眼神焦急的看向了刘姑姑。

    “小姐,你快走吧,老奴这里还有些事情,稍后就去。”刘姑姑笑着说道,“紫嫣,这是我给小姐捎的行李,你们路上小心。”刘姑姑笑着说道,然后把一个不大的盒子交给了紫嫣,那里面放的都是甄宓的私房,都是些金条珍珠宝石之类的,价值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