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离开了正院, 甄宓却在半路上想要去花园赏夜景,如今已经快六月了, 天气也已经慢慢暖合起来,花园还是有些看头的, 而且前些日子一直忙忙碌碌的, 再加上天气冷,紫嫣一直怕她被冻病了, 所以这袁府的花园她还真没什么时间看看, 这会儿子甄宓忽然来了兴致, 紫嫣觉得天气也不怎么冷,到是并没有反对。

    “小姐, 这样, 你和红儿先去前面逛逛,我回去准备些点心蜜饯,顺便那件斗篷过来。”紫嫣看这会儿天色也不算黑, 笑着说道。

    “成,你去吧, 我一会儿在那边的那个亭子里等你。”甄宓笑着说道,然后就领着红儿往那边的亭子走去。

    紫嫣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几个月大概是真的是把甄宓给憋屈着了, 小跑着回了甄宓居住的春华园, 让手下的丫头去拿了点心还有衣服,紫嫣就领着人一起去了花园,平日里甄宓去拜访袁夫人都是只带两个丫头的,毕竟是去婆母的院子,带太多人就显得不太尊重了,两个就刚刚好,这会儿子甄宓在花园,她却要多带些人的,这样服侍的人多,甄宓也能舒坦些。

    “小姐,你和三公子怎么聊起来了?”紫嫣看着刚刚才告辞离开的袁家三子袁尚,低声问了一句,这大黑天的,三公子和自家小姐的年岁可差不多,这瓜田李下的好说不好听啊!

    “我也不知道啊,刚好好的在这等你,三公子就过来了。”甄宓也是奇怪,她和这位三公子素无交集,“不过,三公子大概只是见了嫂子过来打个招呼吧。”甄宓有些迟疑的说。

    紫嫣点了点头,倒也不无可能,“不说这个了,小姐看看我给带过来的点心可有喜欢的。”紫嫣挥了挥手,让下头的小丫头把食盒里的点心摆了出来,除了点心,她还带了一壶梅子酿,这是她去年采了青梅自己酿的酒,味道酸中透甜,带着青梅独有的清香,而且酒精的含量很低,很适合女子饮用。

    点心都是甄家带来的厨娘做的,方子绝大多数都是紫嫣研究出来教给她们的,虽然可能没有紫嫣亲手做的那么好,却也不算差,搭配着青梅酒倒也还算相配。

    “诶,今儿个怎么做了龟苓膏了?”看着面前的几样点心,甄宓有些讶然的问道,这龟苓膏因为有股子药味儿,虽然知道这东西是个好的,可她其实不怎么爱吃的。

    “小姐这两日不是喊着自己口苦嘛,喝药不至于,就让厨娘做了这个。”紫嫣轻笑着说道,这龟苓膏滋阴润燥,清利湿热,降火除烦,往日里她隔三差五的就要给甄宓做上一次,甄宓受益,她也能跟着沾光。

    甄宓嘟了嘟嘴,不过还是点头让丫头给夹了一小块,慢慢的吃了进去,之后就不吃了,她实在不喜欢龟苓膏的那股子味儿。

    好在除了龟苓膏,桌子上其他的点心全都是她爱吃的,像是牛奶冻、板栗饼、山药酥都是甄宓特别喜欢的。对于甄宓,紫嫣还是很了解的,你给她一样不喜欢的,那就一定要给她几样喜欢的作为补偿,不然她可是会不开心的。

    吃着点心喝着紫嫣亲手酿制的青梅酿,欣赏着傍晚时分花园的美景,甄宓觉得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这段日子虽然过得很是充实,却总有些匆忙之感,这会儿子这么安静下来,反而觉得心情好了许多呢。

    “小姐,咱们呆了不少时间了,该回去了。”紫嫣估摸了一下时辰,这会儿子已经快晚上八点了,甄宓在小花园里发了快俩小时的呆,这会儿子虽然天气不是多冷,不过甄宓的身子骨一向不算康健,还是小心为妙的好。

    甄宓闻言,点了点头,起身和紫嫣一起回了春华园,后面的小丫头们则稍慢了一步,收拾了亭子里的盘子蜜饯,才跟上来。

    不过,虽然紫嫣已经万分小心了,不过第二天一早,甄宓还是出现了一些感冒的症状,虽然没有起烧,不过鼻子堵了,整个人都蔫哒哒的,看着好不可怜。

    “小姐这是受凉了,紫嫣,昨日里小姐贪玩,你怎么也不劝着些!”刘姑姑看着有些病恹恹的甄宓,皱着眉训斥道。

    紫嫣抿了抿嘴角,“这次是我疏忽了,本想着小姐这几个月憋屈的难受让她散散心的。”紫嫣叹了口气,她本以为没事的,没想到还是高估了甄宓的体质。

    “不关紫嫣的事儿,是我自己要去花园里坐坐的,而且紫嫣也有把披风给我披着,是我自己不争气。”甄宓半靠在床上,有些护短的说道,她自小就是紫嫣照顾的,偶尔任性却总是要紫嫣买单,所以她也就自然而然的学会了护短了。

    “小姐不必劝刘姑姑,姑姑说的对,这次确实是紫嫣的疏忽。”紫嫣温声说道,伸手给甄宓把了把脉,“还好,这次小姐的问题不大。”把完脉,紫嫣轻声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小姐要是出了什么事儿,我可怎么和夫人交代啊!”刘姑姑舒了口气,夫人把小姐交到她手里,她就要为小姐效死,这小姐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她也就不用活了。

    紫嫣点了点头,“我先去给小姐熬药,刘姑姑你先去正房那边禀告一声,帮咱们小姐告个假吧,小姐这会儿不能外出吹风的。”紫嫣轻声说道。

    “好,我这就去。”刘姑姑点了点头,脚步匆匆的往正房走去,紫嫣也跟着一起出了甄宓的院子,去自己的小药房抓了药,然后亲手煎了,好在甄宓只是普通的风寒,一剂正柴胡饮也就可以了。

    甄宓的身子骨其实并不是太好,这其实也是如今的常态,毕竟大家小姐,平日里看书习字就算是大的运动量了,往日里逛个花园都走不了八百米,这样的身子骨能好才奇怪呢,不过甄宓虽然常常生病,却都是些好治的小毛病,往往一剂药下去也就好的差不多了,倒是个好伺候的主儿。

    这边煎着药,那边紫嫣又转道去了厨下,吩咐了今日的早餐,昨日回来,甄宓闹着早餐要吃酸汤馄饨,那东西味道辛辣,而且馅料里有肉有虾,虽然感冒了也不是不能吃荤,可虾和羊肉却是最好不吃的。

    她这边药熬好,那边厨房也罢早点都准备好了。

    “把药隔水加着热,一会儿小姐吃完饭一刻钟就送上来。”紫嫣叮嘱了一句,然后才进屋服侍甄宓起身。

    “先吃饭,一会儿吃了饭才好喝药。”紫嫣轻声说道,说着顺手摸了摸甄宓的额头,确定她并没有发热,才放下心扶着她去了外间儿的桌子上用餐。

    “诶,怎么没有我要的红油馄饨啊!”甄宓看了看餐桌上的早点,清一色的素淡菜色,粥是香菇鸡丝粥和百合绿豆粥,点心是红豆马蹄糕和五香牛肉酥,小菜除了一个鸡蛋羹剩下的全都是素菜,实在是看得人没什么胃口。

    “小姐,你最近三天只能吃这些清淡的东西。”紫嫣无奈的说道,伸手给甄宓盛了一碗香菇鸡丝粥,“其实素菜也不错,今早上就凑合吃几口,晚上我给您做素宴可好?”紫嫣笑盈盈的说道,她以前因为家里的老人信佛,所以专门研究过素菜荤做的法子,甄宓出嫁之前她尝试着做了一次,甄宓喜欢的不得了,不过那东西费事儿的紧,给从原材料开始准备,紫嫣也不是没有教过家里的厨娘,只是素宴对手艺的要求很高,简单的厨娘到是能学会,可那些复杂些,甄宓爱吃的,却怎么都学不会,不过紫嫣不愿意做,甄宓倒也不会勉强,只不过到是经常念叨,这次若不是甄宓病了,紫嫣还真不愿意费劲儿。

    “真的?”甄宓惊喜的问道,看紫嫣点头,很开心的笑了笑,然后就开始用早膳了。

    “那过来和我下一盘。”曹丕笑着说道,伸手收拾了棋盘上的残局,往常他都是和他三弟子健下棋的,不过这次曹植没跟着出征,所以他这棋瘾犯了也就只能自娱自乐,这会儿好不容易逮着个会下棋的,说什么也不能放走。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而后顺从的坐在了曹丕对面,“二公子先行?”

    “不用,咱们猜子吧。”曹丕笑着伸手从棋盒里抓了几个棋子,之后猜子,紫嫣的运气不错,猜对了。

    两个人下棋的风格很是迥异,紫嫣的棋风是控制型的,攻击性不强,却非常的注重排兵布阵,讲究不战而屈人之兵,而曹丕,大概是剑走偏锋型的,总是能在不经意的地方放出奇招,不过这些奇招也很险就是了,下到后半盘,紫嫣就直接投子认输了。

    “二哥好棋力。”紫嫣感叹了一句,曹丕不愧是以后能当皇帝的人,这心机从这下棋上就能浅见一二,着实非凡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