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到底是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夏念兮,你给我捡回来!”容修绷着一张脸,自己都打算放她自由了,那张离婚协议是他经过多少煎熬才签下字的,她知道吗?

    竟然就这么随意扔掉!

    “容修,你发什么疯?我要去看我妈妈了。”夏念兮白了他一眼,转身着急要走,那张纸被揉得都不快烂了,他要那个干吗?

    而且都被她用了,让她从垃圾桶里拿出来,咦……想一想就觉得恶心!

    容修一把抓住她的手,把人拉回来,两人就站在垃圾桶边,容修目光异常认真地看着她,“夏念兮,我给过你机会了,放你自由。这是你放弃机会的。”

    “你说——唔!”嘴巴被他堵住,夏念兮睁大双眼。

    这个吻没持续很久,容修像是在她身上重新刻上印记一样,放开她的时候,他的表情柔和了不少。

    “去看看阿姨吧。”容修伸手点了一下愣愣的夏念兮,嘴角勾起一抹邪笑。

    急救室的门打开了,两个护士推着司徒夫人出来。

    “你疯了!”慌乱地擦了下嘴巴,夏念兮没时间跟他在这里纠缠,急忙跟上去,守在昏迷的司徒夫人身边。

    在病房里安置好了,夏念兮给司徒夫人盖好被子,容修就站在门口,没说进来,也没说离开。

    “谢谢你,你可以走了。”

    “这么早赶我走,不想让我跟乔安城碰上?”容修双手抱在胸前,表亲淡漠,眼神却锋利地盯着夏念兮。

    心思被猜中,她也不好再说什么,干脆随他去了。

    半小时不到,乔家人果然来了,乔安城上前拉着她的手,“别担心,我在车上已经跟阿姨的主治医生谈过了,问题不大,休息几天就好了。”

    “嗯,谢谢你,乔医生。”

    看向乔安城身后的男女,女的是乔夫人,夏念兮见过的,在妈妈的生日晚宴上。

    至于男的,应该就是乔家的当家,乔泰来。

    对方表情不太好,夏念兮有些紧张。

    “叔叔,阿姨。”她礼貌地打招呼。

    乔泰来点了点头,目光却没看她,而是直直看向病床上的彭嘉熙,问道:“司徒夫人,要多久才能醒来?”

    夏念兮走到床边,挡住了乔泰来的视线,“医生说可能要几天时间。”

    当演员这么久,她还是能分辨得出来人是好意还是带着目的来的,乔夫人先不说,这个乔叔叔,让她感觉很不好。

    “几天?这怎么能行,我去给司徒锋打电话。”乔泰来匆匆走出病房。站在门口直接给司徒锋打电话,电话接通,他直接开口:“司徒锋!”

    “很抱歉,首长现在不方便接听电话。”

    乔泰来眉头一皱,眼神晦暗,看来,一切都在掌握中。

    夏念兮站在病房里,疑惑地看了一眼乔泰来的背影,心里略有微词,怎么看都不像是关心妈妈身体。

    可能发现丈夫的目的性太强,乔夫人走上前,坐在病床边,担忧地看着司徒夫人,“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安城,你一定要跟医生打好招呼,用全力救你阿姨。”

    “妈,我会的。”

    乔安城站在夏念兮身边,安抚地搂住她的肩膀,“你别太累着自己,还有我在呢。”

    乔泰来突然走到门口,看向夏念兮,“小丫头,你过来。”

    “我?”夏念兮走出病房,站在门口,有些紧张地看着他,“叔叔,怎么了?”

    “你是司徒锋的女儿,现在弦生死未卜,你妈妈这样,司徒家就你能做主了。很多事都要你来拿主意。”

    “我不行,等妈妈醒来,医生说妈妈很快就能醒来了。”司徒家这么大的家业,她怎么能做决策,她根本不商场的事。

    “等?你妈妈等得起,公司可等不起,每过一天,你们公司的负债就多一分。以后你嫁给我儿子,我们就是亲家,我也不会眼看着不管。文件都准备好了,到时候你们签个字,我们这边就会注资了。”

    “叔叔,我不懂这些,让我想跟我二伯和小叔他们商量一下再答复你。”

    “那你要想清楚了,拖一天,问题就难处理一分。等你能签字了,让安城带你来找我。”乔泰来说完,朝病房喊了一声,“回去了。”

    乔夫人从病房出来,抹了抹发红的眼睛,路过夏念兮,伸手拍拍她的肩膀,“你妈妈肯定不会有事的,别担心,别累坏了身体。”

    夏念兮露出疏远的笑,礼貌地回应道:“嗯,谢谢阿姨。”

    乔氏夫妻走到走廊尽头,乔夫人才不解地问丈夫,“你这样做,让儿子跟念兮怎么处?两人刚订婚啊。”

    “哼?订婚?你以为司徒家还能像以前那样吗?妇人之见,好好去寻摸着给儿子找个门当户对的对象。司徒家,这次别想再爬上来!”

    乔泰来大步走出住院部。

    乔夫人在原地纠结了片刻,小碎步追上丈夫。

    夏念兮回到病房,拿出手机要给二伯和小叔打电话,可是看到乔安城,她有按掉了电话,挤出一抹笑,“乔医生,谢谢你来看妈妈,可是妈妈一时半伙还醒不来,你如果有事就去忙吧。”

    乔安城眼里闪过一丝受伤之色,“我们订婚了,我以为我不是外人了,念兮。”

    夏念兮有些不自然地别了一下头发,小声道歉:“我……我只是有些累了,抱歉。

    “我刚才看到容修了。”

    她动作一顿,乔安城继续说,“念兮,我知道让你跟我订婚,我是趁人之危。但是我会让幸福,我能保护你,就算没有乔家当靠山,我也能给你幸福。”

    “我知道,你很好。”

    “那你告诉我,容修只是一厢情愿,你不会给他任何机会,就算你们共同拥有一个孩子,你也不会心软。”

    “乔医生——”

    “我不喜欢这个称呼,换一个,念兮,就从这一刻开始改变,我想你换一个称呼。”乔安城靠近她,步步逼近她身侧。

    夏念兮下意识后退,却被乔安城伸手搂住腰,他低头凝视她的双眼,“念兮,我不怕争取,可是至少得有一个公平的竞争机会。”

    “乔……安城,对不起。我现在心很乱,实在没心情去想感情的事,我只想让妈妈早点好起来,爸爸和哥哥都没事。”

    不是想逃避,而是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乔安城。

    她不能否认自己对容修还是有感情的,可是经过这么多事,她已经成长了,两个人之间不是只有感情就能在一起的。

    如今她更是不能只顾自己而丢下司徒家自生自灭。

    乔安城失望地往下双手,他后退两步给夏念兮足够的空间,“我尊重你。”

    等到乔安城离开病房,夏念兮赶紧拿出手机给二伯和小叔打电话。

    这么大的事,她实在不知道该问谁了。

    小叔的电话很快接通,“念兮,先别签字,等我回去,我明天就回来。”

    “好。”

    “大嫂情况怎么样?”

    夏念兮看向病床,忧心地说:“医生说会昏迷几天,问题不大,现在还没醒来。”

    “嗯,问题不大就行,一切等我回来再说,照顾好自己。”

    “好。我联系不到二伯,小叔。”

    “二哥的电话我来打,不管谁来找你,都稳住,不要被吓唬了。”

    “好。”

    等挂了电话,夏念兮坐在病床边,握住妈妈的手,不安地低下头,“妈,你快醒来,我不行,我什么都做不了。”

    中午,孟瑶和顾非烟过来看她,带了一堆吃的。

    “外面很多记者,幸好你们提前找人拦着,不然这里要被挤爆了。”

    夏念兮刚把午餐打开,扭头看着两人,“找人拦着?我没有找人啊。”

    “不是你找的人吗?他们认识我和顾非烟,直接让我们进来的。我以为是你派的人。”孟瑶走到窗户口,往外观察。

    顾非烟也疑惑地扫过夏念兮,又扭头看看病房外,最后若有所思地撑着下摆,“不会是他吧。”

    孟瑶回头问:“谁啊?”

    “容修啊。”

    夏念兮低头不说话,拿着勺子小口吃饭。

    孟瑶跟顾非烟对了一下眼,感觉到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奸情,两人挤到夏念兮身边,“说,你们俩藕断丝连多久了?”

    “什么藕断丝连啊?我跟他没关系。”

    “他会不会知道你……”顾非烟目光扫到她肚子。

    夏念兮捂住肚子,一脸不相信地看着顾非烟,“不会吧?我隐藏得很好啊。”

    顾非烟抱着一罐蜜饯一边吃,一边分析,“容修不是一般人,想要在他面前隐藏,你道行还不够深。”

    他知道了?

    不,不可能,如果他知道她怀孕了,那晚就不会那么不知轻重。

    “他不知道,你们别猜了,这件事我很肯定。”把饭盒收起来,夏念兮认真地看着两人开口,“我现在该怎么办?”

    孟瑶一脸问号,“什么怎么办?”

    “我爸被请过去谈话,电话打不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我妈……你们也看到了。现在司徒家已经没有能做主的人了,你们来之前我问过管家,司徒家只有我哥跟我有直接继承权。”

    “你都问这个问题了?”孟瑶吃惊地看着她。

    “不问不行,乔家要给公司注资,但是有一份但书和入股协议,这个协议现在能签字的只有我。”

    “司徒家还有两个兄弟都是司徒家打工的?!”顾非烟也诧异了。

    一直知道司徒家当家的是司徒锋和妻子彭嘉熙,但是司徒家还有一个不工作的大伯,一个工作能力很强的二伯和小叔。

    这三个人竟然没有继承司徒家的权利吗?

    顾非烟一脸认真地开口:“如果是这样,那你危险了。多少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你身上了。一旦你几个叔叔伯伯不满意你一个刚来没多久就能继承司徒家的黄毛丫头,他们可能会蠢蠢欲动。”

    毕竟没人会心悦诚服地臣服在一个完全不懂管理公司的小女人手下。

    更重要的是司徒家这块蛋糕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小蛋糕,全球大家族里,司徒家能排名到前五十名。

    这意味着,继承人一下子就变成千亿富翁!

    夏念兮烦躁地坐在沙发上,她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这么大的家族企业,为什么公司法人和最大的股东不是爸爸,而是妈妈。而妈妈的私人律师说,能继承她所有的只有她生的孩子。

    一旦妈妈不能醒来,法律上唯一能替她执行公司管理只剩下夏念兮一人了。

    公司大了,分给兄弟几个,不好吗?

    这样子,叔叔伯伯不会寒心吗?他们奋斗了一辈子,除了公司分红和工资之外,什么都没有。

    第二天司徒家的股票下降了8个百分点,司徒夫人的手机快被打爆了,夏念兮刚开始还接听解释了妈妈住院了,之后根本解释不清,她索性关了手机。

    二伯和小叔赶到医院的时候,新闻里已经把司徒家的情况预估到最糕的状态。

    “谁让你关掉你妈的手机?”二伯一进来,就一脸铁青地训斥她。

    “我,打进来的电话太多,我——”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知道多少公司的负责人联系不到大嫂已经乱了套吗?”几十个订单和退货赔偿项目全都搁浅了。

    合作伙伴联系不到司徒夫人,心中都发虚了,现在全都解除合作了。

    司徒韧拦住生气的二哥,帮夏念兮说话,“二哥,念兮一个小孩子,她能懂什么。就算打通了,她也不清楚公司的事,也没用,现在我们赶紧想想有什么补救的方法。”

    “什么方法?德国那边的跟政府签订的生意,现在资金冻结,明天再不开工,光赔偿金,就能让总公司破产。那边的案子都是弦负责,我们都不清楚,他不在,全乱套了。”

    司徒煌上急得额头满是大汗,扭头看一眼还躺在床上的大嫂,又气又急,最后一跺脚出了病房。

    司徒韧回头看着夏念兮,“念兮,有我们呢,你安心照顾你妈妈,其他事交给我们。”

    “对不起,小叔……”她又做了蠢事。

    司徒韧摇摇头,转身走出病房,跟司徒煌站在外面两人小声讨论。

    “乔家的条件提出来了,很苛刻,但是我们没有别的办法,现在大哥大嫂都不能主事,我们总不能让念兮出来扛这些事吧?”

    “一个小丫头能做什么,让她在医院待着,别再坏事了!先不管乔家人到底抱有什么目的,先解了燃眉之急再说。”

    第二天一大早,司徒韧让助理给夏念兮送了早餐。

    “念兮,我们要跟乔家签约,需要大嫂的印章。”

    夏念兮手足无措地看着司徒韧,“妈妈的印章,可是我不知道在哪里。”

    “这次大嫂去罗马分公司处理问题,肯定会带着,她刚一下飞机没回家也没回公司。你在她包里看看,应该还在。”

    夏念兮立刻拿出司徒夫人的包,翻了一遍,掏出两个印章,“是这些吗?”

    “嗯。我们去跟乔家签约,你就在医院看着大嫂,如果大嫂醒了,记得通知我们。”

    “好。”

    司徒韧拿过印章,转身匆忙出了病房。

    夏念兮低头整理妈妈的包,无意中看到包里的钻石手链,想起哥哥说,手链家里人每人一条。

    眼眶瞬间红了,她握紧手链,“哥,你到底在哪里?”

    等司徒韧赶到公司,乔家的人已经赶到了。

    “拿来了吗?”司徒煌问他。

    司徒韧点点头,“嗯。”

    两方人坐在会议室的两边,司徒煌作为现在公司最高负责人,他沉着脸,仔细看合同条款。

    其中一条内容让他一下皱起了眉头,双手放在桌上,目光灼灼盯着乔安城,“安城,你就要跟念兮结婚了,这条是什么意思?一旦公司三个月不能回本,乔家有权优先并购公司的所有股份。”

    司徒韧拿过合同,仔细看了一边,手拍在桌上,“乔泰来,你们只有一家外资投行,凭什么想并购我们公司?”

    乔泰来悠闲地抬起头,目光慵懒地扫过两人,“如果不是念兮要成为我儿媳妇了,我会给司徒家这个无底洞投钱吗?这份文件……”

    他把一份文件砸在桌上,冷冷地开口:“司徒家的经营状况,我们不是没做过调查,你们给的这份文件,好像很多地方都不符合实际。”

    “在商言商,两位不会让我们乔家陪着你们一起死吧?我们当然希望公司能够兴旺发展下去,这是双赢的局面,这个条款只是给双方一个保证。一旦公司有任何意外,乔家就可以先帮司徒家保住公司。如果落到别人手里,想收回来都难。”乔安城推了推白金框眼镜,淡定若素。

    如果这时候说乔安城是一名医生,很多人都不会相信,怎么会有如此口齿伶俐的医生,他太适合经商了。

    没有任何反驳的理由,司徒煌和司徒韧共共同署名,并且签下彭嘉熙的印章。

    合同签好,乔泰来满意地离开,乔安城跟在后面。

    两人走进电梯里,乔泰来转动手表,看向儿子,“目的达成,跟司徒家的亲事可以打住了。”

    “爸,我是真的想娶她,跟这些是没关系。”

    “你要女人,什么样的找不到?我看那个女人还没司徒音好,你眼光真差。”乔泰来脸上露出一抹不明所以的笑容,拍拍儿子的肩膀。

    乔安城眼里划过一丝厌恶,“爸,你那点趣味我不感兴趣。如果让妈妈知道了,我不会帮你。”

    “你想要取司徒家的女儿,你就不怕被她发下你从头到尾设计她?儿子,你再厌恶爸爸,我们毕竟是父子,同样都是不择手段。医生这个职业也洗不白你的,早点回来帮爸爸。”

    电梯门打开,乔泰来大步走出大厦。

    回头看了一眼,露出自信一笑,要不了多久,这里就是他乔泰来的囊中物。

    乔安城嫌恶地皱起眉头,眼里划过一丝暴戾。

    一通电话打进来,他拿出手机放到耳边,“喂?”

    “……”

    眼神一变,乔安城大步走出大楼,“立刻找到她,绝对不能让她见到司徒家的人!”

    医院里,夏念兮坐在病房里,拿着毛巾帮司徒夫人擦手擦脸。

    正擦着,门突然被推开,一个穿着病服的人跌进来,倒在地上。

    夏念兮扔下毛巾,急忙走过去,扶住她,看到她的脸时,惊呼一声,“轩辕雪雪!”

    轩辕雪雪因为做化疗,头发建成了短发,身体瘦弱得仿佛一捏就会碎。

    听到熟悉的声音,她努力睁开眼睛,看到夏念兮,怔怔了片刻,突然激动地抓住她的手,“弦……弦……他死了?”

    “别激动,没有,哥哥没死。新闻上都是虚假的消息,不是真的。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也在这个医院吗?我送你回去!”

    轩辕雪雪哭着喊,她颤抖地抓紧夏念兮的手,“不,我要找他。他在受苦……我要找他,夏念兮……帮我把他找回来,找他回来……”

    夏念兮抱住她,忍住眼泪,“别激动,你的身体不好,安静下来。我们从没放弃寻找哥哥,一定会找到他的,等他回来,我让他去看你。”

    轩辕雪雪夏念兮怀里,眼角看到她手腕上的钻石手链,突然挣扎起来,“手链里有追踪器,都有,去找他……咳咳……”

    “找到了,在这里,快过来!”

    一堆人匆忙跑过过来。

    “别相信家人……有内奸……救他……求你……”轩辕雪雪凑到夏念兮耳边,小声嘀咕。

    “你怎么能乱跑?快把担架拿来!”

    三个护士把轩辕雪雪从夏念兮怀里拖出来,抬到担架上,匆匆抬走了。

    夏念兮站起来,盯着手上的手链,这个手链里有追踪器?

    突然想到那次跟着司徒弦去大学玩,她要一人走走,他把手链给她戴上,最后他突然出现保护她,是因为手链上有追踪器,能立刻找到她吗?

    心里萌生一股希望,她激动得掉眼泪,拿起手机要给打电话,刚拨号,她愣住了。

    有内奸……

    雪雪说有内奸,是司徒家有内奸吗?

    到底是谁?

    一下瘫坐在沙发上,她看着床上的人,“妈,你快醒来好不好,哥哥有救了,可是我能找谁帮忙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