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14.你拿什么和我交换?

114.你拿什么和我交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夏念兮有点激动地跑到门口,他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

    五月之后,集团引进了好几个大型项目,为了弥补容勋的失误,重新唤醒股民们对容氏的信心,容修经常通宵加班。

    回来也是半夜到家,为了不打扰她,干脆就在书房睡了,早上天还没亮就离开了。

    她真的好久好久没和他一起吃过晚餐了,好想他!

    司徒音赶紧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到客厅,面带微笑看着门口。

    不知道看到她,容修会是什么表情?

    她特地打过招呼,今天别一直拉着容修谈合同。

    让司机离开,别接她,又是淋雨用苦肉计,才让这个蠢女人带她回来。

    她都屈尊降贵了,容修应该会开心吧,她现在不是公主了。

    容修打开门进来,看到夏念兮,笑意渐渐爬上脸,“这么乖等我回来?”

    “老公,我跟你说——”

    容修伸手抱住她,“第一次看到你站在门口迎接我,这么想我?抱歉,这一个多月没有好好陪你了。”

    说完之后,他低头把鼻息都埋入她的脖颈间。

    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洗发水味道和她独有的香甜气,心里才更宽松了一些。

    “快放我下来,还有客人呢,快放我下来!”夏念兮脸已经羞得通红,用力推容修。

    容修顺着夏念兮的力度放开她,扭头看向客厅,气场立刻冷起来。

    她怎么会在这里?!

    司徒音可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

    能被她列为朋友的人,屈指可数,当年在学校一个新贵族跟她交朋友,最后被她羞辱到直接退学,现在却跟念兮做朋友?

    这女人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司徒音送给容修一抹笑,好久不见啊。

    容修面无表情,你来这里做什么?

    两人的暗潮汹涌,夏念兮还背对着她,小脸红红地面朝容修的胸膛。

    “这是跟我一个剧组拍戏的司徒音。”夏念兮整理一下被容修拉皱的衣服,这才面向司徒音介绍道:“这是我丈夫,容修。”

    司徒音大方地打招呼,“你好,我是司徒音。”

    原本想问她来做什么,对方却当不认识他,容修低头看着夏念兮一脸期待的目光,不想让她多心,只好淡淡地回了一声,“你好。”

    手下轻轻收紧握住夏念兮的手。

    大掌把她的小手包裹得很紧很紧,也丝毫不避讳被谁看到,就这么大大方方地行走于人前。

    司徒音别过脸,笑看着客厅落地玻璃上蜿蜒的雨水,没有表现出半分的在意。

    “姜茶熬好了。”梅梅端着两杯姜茶,把一杯放到司徒音前面的桌上,端着另一杯走到夏念兮跟前,“少奶奶,你快喝点,别着凉了。”

    梅梅还低头吹了吹,才送到她嘴边。

    “怎么回事?”容修担心地看着她。

    “没事,今天拍完戏,突然下大雨了,司徒小姐借给我伞,结果她也淋湿了。我就带她来换身衣服。”

    “我知道了,你快喝。”

    司徒音端看着桌上的姜茶,再看看那边腻歪的两人。

    “过来坐着喝吧,别让我觉得自己喧宾夺主了。”

    她坐在沙发上,拍拍身边的位置。

    夏念兮也反应过来,这样站在玄关,把客人晾着不合适,于是走过去坐在司徒音身边。

    司徒音端起杯子,她的杯子很烫,再看到夏念兮低头大口喝姜茶。

    “真羡慕你们,真是情深啊。”她端起姜茶,刚要喝,突然打了个喷嚏,手一抖,滚烫的姜茶撒了一半到夏念兮的脚面。

    “啊,好痛!”

    “少奶奶!”

    夏念兮完全没有防备,脚面被瞬间烫得通红。

    “老婆!”容修还没走到书房,闻声急忙转身回来,一把扯开司徒音,“梅梅,药箱,打电话给白夜萧!”

    “是!”梅梅跑到电视机下提过急救箱。

    司徒音稳住身体,急忙弯腰问,“夏念兮,抱歉,我突然打喷嚏,没控制住。”

    容修回头,眼神如果能杀人,司徒音已经尸横当场了。

    夏念兮疼的说不出话。

    梅梅拿矿泉水过来,容修打开瓶子,把她的腿放到自己腿上,“可能有些疼,忍不了就咬我。”

    夏念兮眼泪在眼眶打转,轻轻摇摇头。

    冰凉的水落在脚面,又冰又痛,更难受。

    “忍一下,不然我怕起水泡……”

    等一瓶矿泉水都倒完了,夏念兮嘴唇都快咬破了。靠在容修怀里,声音很细很轻。

    “少奶奶说什么?”

    容修抱起夏念兮走进房间,路过司徒音跟前,咬牙切齿,“她说让你见笑了,请等一会。”

    “我没事,你快去给她上点药,烫伤很疼的!”

    容修大步走进卧室,梅梅提着药箱跟着跑进房间。

    ...........................

    沙发前狼狈不堪,空留司徒音一人,她低头看了一眼还有一小半的姜茶,皱着眉,颠倒杯子,把剩下的尽数倒在地上。

    扔开杯子,找了处干净的地方,坐下,悠闲地闭目养神。

    容修把夏念兮放到床上,抬起她的脚放到自己腿上,轻轻吹起,“忍忍,白夜萧一会就到。”

    夏念兮声音很弱,“不用叫白医生了,只是红了,涂点烫伤药就行了。呼……就是有点痛……”

    这是有点吗?都已经红成这个样子了,烫伤是最痛的,因为末梢神经是最诚实传达痛感的。

    梅梅在一旁不悦地嘀咕,“那个司徒小姐怎么拿杯子的,怎么就倒了?!”

    “她着凉了,都打喷嚏了,算了。”夏念兮声音虚弱,说完趴在床上,闭上眼睛休息。

    她不愿意去多想。

    一来司徒音和自己接下来还有剧组的合作,二来……司徒音是女二号,自己只是女三号,她也没有动机这么对自己。

    容修脸色难看,别人不知道,他难道会不知道?

    司徒家的小姐,连走路说话举手投足都会有专人指点教导,她会这样不顾形象地打喷嚏?她故意的吧!

    容修突然伸手抱住夏念兮,手捧住了她的脸,拇指在她的脸颊反复摩挲,目光怜惜。

    夏念兮握住他的手,放在脸边蹭,反而安慰他,“你别紧张。你看,就红了些,都没起皮,放心啦!我可是妖精,哪有那么容易受伤!”

    “别说话,你休息一会。”

    “不过,司徒小姐……”夏念兮努力睁开眼睛。

    “不用管,我会处理,睡一会,白夜萧来了就好了。”

    容修轻声哄着她,不一会夏念兮就闭上眼睛,昏昏沉沉了。

    不到一个小时,白夜萧就赶过来了,看到坐在沙发上喝咖啡的司徒音,眼里闪过一丝讶异,却没多嘴。

    容修走出房间,“这边。”

    白夜萧跟着走进房间,看到夏念兮的脚面,皱起眉头,“夏天烫伤更难好,怕事要受罪了。”

    说完,突然觉得房间里空气都低压了。

    “帮她上药。”

    白夜萧飞快的消毒,“不能包扎,这几天她什么都干不了,烫伤的皮肤很脆弱,这几天要格外小心。”

    “嗯,我知道了。”

    “跟外面那个有关?”

    容修皱眉,没开口,白夜萧已经知道了,没再多问,留下药膏,“别感染,三天就能好,如果感染就麻烦了。”

    “嗯。”

    药膏清凉,上了一半,夏念兮就醒来了,“白医生?”

    白夜萧涂完药,站起来,拿过纸巾擦手上的药,“嗯,这些药的用法我都跟容修说过了,你最好请假三天,在家里别碰到脚面。”

    “孟瑶怎么样了?”

    白夜萧没想她问孟瑶,顿了一下才回答:“她是中暑,比你这个简单多了。”

    “那就好。”

    夏念兮突然想到什么,转头问容修,“司徒小姐送回去了吗?”

    “我还在!”司徒音站在门口,笑盈盈地道。

    “你——”

    梅梅从厨房钻出来,“少爷,少奶奶,开饭了。”

    这下开口送客的话就有些说不出来了,夏念兮只能道,“要不要留下来吃饭?”

    她其实也就是顺口客气地一问。

    按照司徒音的讲究程度,应该不会愿意在别人家吃家常菜的吧?

    谁知——

    司徒音笑着答应,“好啊。”

    白夜萧又看了容修一眼,没什么情绪地道:“我就不留了,我还有事要去忙。”

    “那你顺道送司徒小姐回家吧!”

    夏念兮轻轻拽容修一下,人家都答应留下来吃饭,他这样说不是赶人吗?

    “抱歉,不顺路,我要去给孟瑶送药。”

    白夜萧撒谎不脸红,这三角关系,他不想掺和。

    在容修的怒视下,白夜萧提步离开。

    ……………

    晚饭上桌,除了夏念兮,其他人各怀心思——

    梅梅觉得这个漂亮女人图谋不轨,容修就更不想跟司徒音同桌用餐。

    至于司徒音,完全是没有胃口,看不上这些食物。

    等夏念兮吃完饭,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夏念兮一脸抱歉地看着司徒音,“抱歉我不能招待你了。”

    司徒音皮笑肉不笑,她也在这里待够了。

    “梅梅,照顾好少奶奶,我去倒垃圾。顺便送送司徒小姐。”

    倒垃圾顺便送她?司徒音一脸黑线!

    两人先后出门,容修手里提着两袋垃圾,司徒音只好离他一米远。

    两人走进电梯,容修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司徒音一直面带笑容看着他,“阿修,原来你不上班的时候那么温柔。”

    容修不理她。

    “不理我啊,我听我哥说上次在飞机上碰到你,你也是这幅冷漠的表情。阿修很讨厌我们司徒家的人啊?”

    电梯到了,容修先跨步出去,“这里不是学校,不是你能为所欲为的地方。”

    司徒音眼里的笑意更浓,“是吗?夏小姐的脚还好吗?最近几天是不是不能拍戏了?”

    容修的手指攥得骨头咯嘣响,“请叫她容太太,我叫了司机送你,司徒小姐,请吧!”

    “这就赶我走啊?”司徒音站起来,优雅地走到容修跟前,一点都不生气。

    她无辜地看着他,“我对这里不熟悉,阿修不准备送我吗?我要是出点事,我怕我家人就没心情忙生意了,帝都那边……”

    容修盯着她三秒钟,“司徒音,我说过不会娶你,也没兴趣陪你玩什么公主游戏。从哪里来的,请你回哪里去!离我妻子远点!”

    司徒音一脸无辜地看着他,“阿修真无情,利用完我就踢开。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踢开你那个出身平平的妻子……”

    “这个您放心,我的妻子,会跟我白头偕老。”

    司徒音脸上的笑容终于保持不住了,她握紧拳头,盯着容修刚毅的侧脸。

    白头偕老?

    那她看着,他们要怎么白头偕老!

    突然凑近容修,两人气息相撞,“没有我,你的野心能实现吗,阿修?”

    容修看着她靠近,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你觉得自己能帮我很多?”

    司徒音眼里带笑,“我的确是能帮你很多,可是你拿什么换呢?我们都是生意人,无利不早起,这个道理你明白的吧?”

    两人你进我退,司徒音不喜欢两人之间的距离,网上凑了一下,容修突然身体一闪,手里的垃圾袋一松,直接砸在司徒音的脚踝。

    “啊!”司徒音被垃圾袋一绊,朝前面扑了下去。

    她整个人扑倒了垃圾堆里,虽然全部都是黑色垃圾袋装着的垃圾,但是各种难闻的味道扑面而来——

    烂菜叶,鸡蛋糊,甚至还有用过的卫生纸!!!

    司徒音先是震惊,接着就是震彻车库的惊叫声。

    垃圾,她竟然跟垃圾有了近距离接触?

    司徒音惊慌失措地从垃圾堆里爬出来,一身狼狈。

    她仿发疯一般,不停拿纸巾擦,但是身上的味道,迟迟下不去。

    容修眼里是冷如寒冰的狠厉,“想娶你的人多得是,但是绝不包括我!”

    一辆车开过来,司机摇下车窗,“老板。”

    容修看了一眼不停搓自己皮肤的司徒音,“在这里等着,送司徒小姐回去,如果她不需要,也不用勉强。”

    “是。”

    司徒音朝他大喊,“容修!”

    没人理她。

    她眼里蔓延出一股恨意,“容修,你一定要这么绝情?!”

    “是你先惹我的!你身边的那几个保镖,有几个是在暗地里背了人命官司的,你把他们带来这里,想对夏念兮做什么?装一个新人去靠近她,跟她一起拍戏,你抱着什么目的?我会时刻盯死你,你不会有机会碰她。”

    容修说完转身进了电梯。

    司机一脸尴尬地看着司徒音,“小姐,请问——”

    “立刻滚!”

    司机立刻踩下油门冲了出去,反正老板也说了,不需要勉强的。

    司徒音僵硬地站在原地,身上的味道好像一瞬间都闻不到了,她不挣扎,不惊慌,僵硬地掏出手机,“过来接我!”

    不到五分钟,一辆车轿车开进来,司徒岚阳冲下车跑过来,看到司徒音一身狼狈,再看到旁边的的垃圾堆。

    惊呼一声:“是谁?谁敢这样对小姐,我要杀了她!”

    “我要洗澡,立刻!”

    司徒岚阳伸手要碰司徒音,立刻被呵斥住:“别碰我!”

    司徒岚阳拿出手机,“我跟小姐在梅园,立刻买下一套精装房,给三分钟时间。”

    “一分钟,我只等一分钟。”司徒音冷声命令。

    “一分钟,听到了吗?”

    ………….

    五分钟后,司徒音躺在一个浴缸里,两个女仆正在帮她刷背,洗头发。

    司徒岚阳拿着手机进来,“小姐,是少爷打来的!”

    司徒音缓缓睁开眼睛,恨意慢慢转成笑意,伸出手,接过手手机放到耳边,“哥——”

    “嗯,玩够了,就回家。”淡若空云的男低音传来。

    “哥,这里有一个很有趣的宴会,容家准备了两个多月,你有没有兴趣来参加?”

    “你又想干什么?”

    “你来就知道了!”

    说完不给她哥哥拒绝的机会,直接挂了电话,司徒音握紧手机,嗜血的眼神凝望着远处,手渐渐沉进浴缸里。

    女管家在一旁不敢多嘴。

    ……………….

    容修回到家,夏念兮正抱着自己的脚低头吹气。

    “又疼了?”容修快步走过去,坐在床边把她的脚放到腿上,低头轻轻吹气。

    夏念兮想要把脚收回来,“其实还好呢,不是特别疼了。”

    容修用力拉着,不让她抽回去,“以后别跟司徒音交往了。”

    “怎么了?”

    “我可不想让你再出类似的意外了。”

    “不会的……我跟她也没什么交情,上次夏若雪去面试片场闹事,司徒音帮了我,刚好我们一个剧组,就多了点交集。我的戏份快杀青了,之后也没什么交往的机会了。”

    “最近请假吧,别去了,我跟投资方打个招呼,你这的戏份之后再拍。”容修说着就想打电话。

    夏念兮立刻捂住他的手,“不好,我就剩几场戏了。”

    “你说着你这样怎么拍?”容修盯着她的脚,不看还好,一看,眉头又拧一起了。看着她的脸轻叹一声,“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保护自己啊!”

    夏念兮伸手保住他的脖子,幸福地埋在他脖颈,“我有你啊,你保护我就好了。”

    晚上容修把工作推了一些,很早就回房间陪着夏念兮。

    看到他进来,夏念兮立刻想起自己的使命,扑上去,结果脚背碰到了床,疼得某人瞬间就蔫了,“疼!”

    “傻丫头,都受伤了,还想什么呢?”

    夏念兮委屈巴巴地看着他,谁让他最近都没有碰她,宝宝计划又要延迟了。

    低头在她额头亲吻一下,“乖,我知道最近没时间陪你,但是你看你的脚……等你好了,我答应你带你去度假。”

    夏念兮露出小狗一般可爱又期待的表情,“真哒?”

    容修被逗笑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两人躺在床上,夏念兮靠在他怀里,容修用一条腿把夏念兮受伤的脚抬起来。

    两人好久没躺在一起说悄悄话了,夏念兮讲到剧组,仰起头看着容修。

    “怎么了?”

    夏念兮观察他的五官,伸手画着他的轮廓,“我看看是不是特别像,他们说你跟男主角很像。”

    有一场戏,是她躺在石头上,幻想莫雨的脸,在空中描绘。

    但是她心里想的就是容修。

    “那你说像不像?”容修低头看着她眼睛,似乎准备听不到满意的答案就要实行家法了!

    “一点都不像,我老公更帅,要是去拍戏,能红遍全球!”

    “这么挺我?”

    “当然了!”

    夏念兮又讲了一些剧组的趣事,谁喜欢吃零食,谁喜欢拍戏之余玩游戏,还有谁是戏霸,这些八卦要是跟狗仔讲,各个都能当头条。

    容修看着她声音越来越弱,最后传出了小呼噜声,夏念兮还吧唧了一下嘴,好像睡着吃什么好吃的了。

    容修宠溺一笑,摸摸她的鼻尖。

    看来她真的真的很喜欢拍戏。

    他拉过薄毯,盖住她上半身,小心翼翼避开她的脚。

    ................

    第二天,夏念兮睡醒都已经九点了,她的脚背容修用了好几个记忆枕固定,脚面在空中,哪里都碰到自然就不疼了。

    起床,跳着出了卧室,“梅梅,少爷几点走的?”

    “少奶奶你醒来了,你别下床啊,你有什么需要喊我。少爷七点半就走了,他说今天可能很忙,晚上会很晚些。”

    “哦。”

    梅梅为难地问:“少奶奶,你脚受伤了,那晚会怎么办?”

    “什么晚会?”

    梅梅一脸震惊,“少奶奶你也不知道?就知道那个女人不会这么好心,竟然连容家正经的大少奶奶都不通知。”

    “到底什么事?”

    “微博还有本地新闻都报道了,林芳菲要举办了一个晚宴,说筹备了好几个月,到时候全城的名媛,富豪都会参加,还有众多明星助场……就在今晚呢。”

    “那我也不想参加啊,林芳菲的宴会,打开餐盘,下面装的说不定是蜈蚣和蝎子呢!多么可怕!”

    梅梅被她勾勒出来的画面逗笑了,“那林芳菲就是五毒教主。”

    “没错,老妖婆,蛇妖!我不去!”夏念兮跑到沙发那边坐好,拿了个苹果放在手里啃。

    地毯已经被梅梅换过了,很干净。

    “我先给你洗洗啊,少奶奶,”梅梅过去要抢苹果。

    “不要紧,我没那么娇气,”夏念兮咬下一大口,脆生生的,好吃极了。

    梅梅更喜欢她了,对比之下,昨天来这里那个什么司徒音跟豌豆公主似的,矫情到让人讨厌。

    夏念兮吃得欢,一时没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

    还是梅梅帮她从卧室里拿出来的,“少奶奶,快,老爷子的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