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结工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舒笑着摇头,“这里我是打算,等我的家人和朋友来看我的时候,让他们住在这里。”有了房子总会方便一些。

    齐慧三人齐齐无语。这也就罗舒有钱,不然谁会为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专门买下一座房子,还装修的如此有格调。

    众军嫂看到张小玲回来,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道。

    “杨嫂子,那里怎么样?是不是很恐怖?”

    “是啊,是不是阴森森的,很吓人?”

    看着众人都焦急的等着自己的回答,张小玲笑着摇了摇头,“那里不但不恐怖,而且非常的漂亮,像是古代那种大官住的地方。”她这辈子还没见过那么漂亮的房子呢!

    “不能吧,那是可是鬼屋啊?”

    “杨嫂子,你不会是为了想让我们跟过去,特意这么说的吧。”

    “反正那种地方我是不会去的。”

    张小玲笑了笑,对众人道:“去不去全凭大家自愿,现在我来统计一下人数,想要跟我过去的举一下手。”

    众军嫂对视了一眼,有四名军嫂举起了自己的手,其他人只是沉默着不说话。她们倒是想去,可是心里的那道坎,她们自己都迈不过去。

    “好!吴嫂子,香兰嫂子,周燕妹子,春妮妹子,你们可以放下手了。”张小玲对着举手的四人说道。

    她再次看向众人,“我已经和罗舒商量过了,既然各位嫂子,妹子不愿意跟过去,我们也不会勉强。所以我们打算在镇上招一些工人。只是我想告诉大家一声,要是我们招满了人,以后是不会再收人了。大家也知道,蛋糕的成本高,利润薄,人太多了,我们也负担不起。所以我在这里,先跟各位嫂子和妹子说一声抱歉了!希望以后各位嫂子和妹子,不要因为我和罗舒不收你们,说我们不近人情。”

    众军嫂听到张小玲的话,心中又开始犹豫了起来。原本她们想要看看情况再决定的,现在既然张小玲这么说了,那她们这次不去,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去了。

    可是想到那可怕的传言,她们去了或许天天都和鬼处在一个屋里,她们心里就止不住的发毛。

    犹豫再三,在场的众人还是没有人开口。

    “好!那就这样吧。等明天出了货,我们这里就停下来了,现在我先把这个月的工资结给大家。”张小玲说完,便走进自己的房间,拿出了记账本。原本工资她是想要日结的,这些军嫂嫌麻烦,她就选择了月结。

    “蒋嫂子,你这个月是二十五六毛三分,今天的我晚上再结给你。”张小玲念了一下账本,从口袋里掏出钱递给杜翠花。这些钱她前两天就已经准备好了,一直都放在口袋里。

    “唉!”杜翠花应了一声走上前,笑着接过了张小玲手中的钱。做了一个月,拿到钱的感觉真是好啊!

    “牡丹妹子,你这个月的工资是三十四块五毛八分。”张小玲看着账本上的名单继续念道。

    周牡丹走上前,接过了张小玲手中的钱。她的心中有些五味杂陈,拿到工资她自然开心,可是等这次以后,就没有工资拿了。

    张小玲将钱递给周牡丹后,继续开始报下一位军嫂,用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将工资全部发完。

    收起账本,张小玲看向众人,在心中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大家继续干活吧。”大家在一起干活这么久了,现在一下子散了,她心里也不好受。可是她们不愿意去新的地方,她也没有办法。

    她的工厂不可能裹足不前,她的家也不可能一直不像家。所以这一步,她是必须要跨出去的,只有跨出去,她的工厂,她的家才会变得更好!

    因为是最后一天的原因,大家的兴致都不是很高。干完活,拿到余下的钱后,众人在张小玲家待了一会儿,才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

    以前她们在家,除了照顾孩子,就是给家里的男人做饭洗衣服。就算和几个军嫂聚在一起,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大家一边赚钱,一边唠嗑,一天天过的既充实,又开心。虽然累是累了一点,但是拿到钱的时候,发现那付出也是值得的。

    可是今天,这所有的一切都要结束了,她们又将回到以前的生活,感觉心里真的是空落落的不是滋味。

    待到众人离开,张小玲开始收拾屋子,明天的货,罗舒说会开车跟她还有留下来的四人一起去送。送完货,她们就去新买的房子,用那些机器,先做一些蛋糕试试。

    杨乐走进屋,看到张小玲正一脸疲惫的锤着自己的腰,走上前轻轻地帮她锤了起来,“累了吧!”这些日子看到她这么累,他也心痛。可是看着这家弄的不像家,他又有些生气。

    “杨乐,这些日子对不起!”张小玲转过身,抱住杨乐的腰愧疚的说道。

    杨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谁让你是我媳妇呢!”他每次生气,想到小玲也是为了这个家,也是想让他们的生活变的更好,他的气就全消了。算睡蛋糕堆,就蛋糕堆吧,至少蛋糕是香的。

    “我们明天就要把这些给搬走了,以后就再也不在家里做蛋糕了。”张小玲看向杨乐,笑着道:“以后你也不用闻着甜甜的味道睡了。”

    “嗯?”杨乐诧异的看着张小玲。

    “罗舒她不是买了一座房子吗?那座房子已经装修好了,里面装修的可漂亮了,像是古时候的大官住的似的。明天我们送完这些蛋糕,以后就在新房子那里做了,那边还有着机器,等稳定下来后,我也不会这么累了。”张小玲一脸向往的说道。

    “不是听说那房子不干净吗?”杨乐问道。大家都在传,他自然也听到了。

    “那些都是传言,等你以后有空了去看看,保证你也会喜欢那里的。我告诉你哦!那边有假山莲池,有亭台楼阁,可美着呢!还那紫色莲花,那味道特别特别的好闻,紫色的莲花你见过吗?”想到罗舒房子里的风景,张小玲就忍不住想要将她看到的分享给杨乐,让他知道那里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