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醋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姐,这茶叶要怎么泡?”罗珊尴尬的问道。她只听说过茶叶,但是却从来没有见过,更不用说喝过了。自然不知道该怎么泡茶。

    之前她抢着去倒茶,是担心姐的手不方便,至于茶叶,她还真不知道家里有。

    “你去厨房拿一瓶热水,和四个杯子过来。”罗舒想到罗珊以前所处的环境,对于她不知道怎么泡茶也就不感到奇怪了。

    “好!”罗珊点了点头,快步跑向了厨房。

    “罗舒,你怎么会炒制茶叶的?”莫少泽好奇的问道。这姐妹俩有点意思,一个连茶叶怎么泡都不知道,另一个却会炒制茶叶。

    “是我爷爷教我的,他是一个郎中,他经常会去山上采药。山上野生的茶叶很多,听爷爷说喝茶对身体好,所以我就让爷爷,把炒制茶叶的方法教给了我。”罗舒笑着解释道。

    “那你经常和你爷爷去山上采药吗?”陆翰墨淡声问道。

    罗舒点了点头,“我卖掉的那株人参,就是我在山上找到的。”

    “原来那株人参是你的呀?”莫少泽恍然大悟道。陆翰墨买到百年人参的事,他自然也知道。

    “你能带我去你找到人参的地方看看吗?”陆翰墨顿了顿,继续道:“我会付你相应的费用的。”他和罗舒并不算熟,自然不能让她白白的跟他去跑一趟。

    “费用就不必了,陆大哥,你能告诉我,你需要人参有什么用吗?”她的人参山上可找不到。

    “我爷爷病了,不过吃了那株人参后,他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所以我想再去看看,还能不能找到别的人参。”陆翰墨说道。他知道人参不好找,更不用说是百年人参了。但是为了爷爷的身体,他必须要去看一下。

    “这样啊,要不你等我几天,我去帮你找找看。”听到陆翰墨的话,罗舒也想起了一些有关于陆翰墨爷爷的事。

    当时她因为喜欢上了陆翰墨,所以想要多知道一些有关于他的事情,就去向自己的爷爷打听。陆翰墨爷爷的事,也是在那个时候知道的。

    陆翰墨的爷爷是开国十大战将之一的陆年华,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经历了无数场战役,虽然战功赫赫,但是也因此落下了很多毛病。

    罗家世代为医,是一个隐世家族,不喜与外界多来往。不过爷爷在得知了陆老爷子的事后,便不远万里,去了京城,帮陆老爷子治病,也因此和陆家结下了渊源。

    “山上太危险,我和你一起去。”陆翰墨的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他怎么可能,让她一个小姑娘独自去山上冒险?

    “我也一起去。”莫少泽也凑热闹道。反正他也不想回去相亲,正好找个借口。

    罗珊走进屋,将热水瓶和四个玻璃杯放在桌上,“姐,你说我来放茶叶。”在村里的时候,他们喝水都是用大碗,或者搪瓷杯的。不过那天去供销社,姐买了一整套玻璃杯后,他们就改用玻璃杯喝水了,感觉真的很新鲜。

    罗舒打开茶罐,从里面抓出一小撮茶叶,放入其中的一个玻璃杯里,“放这些就差不多了,倒上开水就可以喝了。”

    “嗯,我明白了。”罗珊开心的点了点头,接过茶罐,分别从里面拿出三小撮茶叶,放入玻璃杯里,然后一一倒入开水。

    随着开水倒入,一股茶香逸散了出来。

    莫少泽拿过一杯茶,放在鼻下闻了闻,“这茶好香啊!这是什么茶?”他举起杯子,打量起杯子里缓缓下沉的茶叶。色泽碧绿,条索紧结,叶芽幼嫩,冲泡后茶水银澄碧绿,清香袭人。

    “我也不知道,这是我在山上采到的。”罗舒说道。这茶本是产自太湖的碧螺春,不过经过空间中灵气的滋养后,已经不是碧螺春可以比拟的了。

    “罗舒,你这茶还有吗?”莫少泽放下茶杯,笑嘻嘻的看着罗舒,邪魅的桃花眼扑闪扑闪的。

    “就只有这些了。”罗舒笑着回答道。她知道莫少泽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那这些茶叶卖给我好吗?”莫少泽一脸期待的看着罗舒。他家老爷子最喜欢喝茶了,要是他将茶叶买回去送给老爷子,老爷子一高兴,说不定就不逼着他去相亲了。

    “你要就送给你好了。”罗舒大方的说道。莫少泽是陆翰墨的朋友,她当然不会收他的钱。

    “罗舒,你真是太够意思了。那我可就不客气了,以后你有什么事尽管开口,哥帮你。”莫少泽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笑呵呵的将桌上的茶罐拿过来,抱在怀里。

    “好!”罗舒也不矫情,笑着点头道。

    看着罗舒和莫少泽之间的互动,陆翰墨心中突然涌起了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他一把抢过莫少泽手中的茶罐。

    “你干吗?那是罗舒送给我的。”莫少泽连忙伸手去抢。

    “不给,我要了。”陆翰墨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有些幼稚,但是他就是不想还。

    “陆翰墨,你要的话可以自己问罗舒要,为什么要抢我的东西?快还给我。”莫少泽一边抢,一边郁闷的喊道。

    “我就喜欢抢。”陆翰墨面无表情的说道。他的手快速的躲避着,让莫少泽怎么也抢不到。

    “你丫的不会是吃醋了吧?不然你这么紧张干什么?”莫少泽越想越觉得有这个可能,嘿嘿的坏笑道。

    陆翰墨一愣,就在这当口,手中的茶罐被莫少泽抢了过去。

    罗舒看到陆翰墨的神情,心中不由的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他真的是吃醋了吗?如果是真的,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也是喜欢自己的。

    不过随即,她就推翻了这个想法。因为她了解陆翰墨,知道他不是一个容易动心的人。这次是他们第二次见面,他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喜欢上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