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细雨蒙蒙,地上已经积出了好几滩小水坑,一辆自行车骑过,水花四溅。

    正与陆澜曦说话的林芬芳,被自行车溅起的水花溅了一身,气得追了上去,“你给我站住!”只是自行车上的人恍若未闻,早已已经远去。

    “混蛋!我记住你了。”林芬芳愤怒地对着远去的自行车竖起了中指。

    陆澜曦走上前,看了一眼林芬芳身上点点的水渍,“去宿舍换吧。”今天是她来大学的第一天,和母亲一样,她也选了京大,她对这所百年名校极有好感。

    父母在十年前,在将夜星辰禁锢在玄灵珠中后,便回了地球,打算接她和哥哥去仙界。只是那时她和哥哥已经开始上学了,而且她和哥哥也非常喜欢学校的氛围。所以父母在和爷爷奶奶一番商量后,打算让她和哥哥留在地球,上完大学后再去仙界。

    父母在仙界和地球之间设置了一座传送阵,这些年父母也时常会回来看他们。每当寒暑假,她和哥哥便会去仙界与他们相聚,当然,她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去看云韩哥哥。只是云韩哥哥,一直都只把她当小孩子,这一点让她有些郁闷。

    现在她已经满了十八岁,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原本与母亲极为相似的容貌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变得更为精致立体,虽然少了母亲那种成熟的韵味,却多了一分青春的气息。

    哥哥选择了军校,他希望能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军人。不过那家伙还是一样爱吃,每次有假期,除去陪家人的时间外,就是去世界各地,以及各个界面去寻找美食。哥哥对于美食的执着,让她真的很无语。

    “澜曦,这间就是我们的宿舍了,不知道我们的室友是什么样的。”林芬芳带着一丝兴奋激动地声音响起。

    陆澜曦回过神,才发现她们已经来到了宿舍门口。

    “我们快进去吧。”林芬芳早已忘了之前的不愉快,迫不及待的拉着陆澜曦和行李箱进了宿舍。

    走进宿舍,只见宿舍里的陈设十分简单,除了衣柜和书桌外,就是三张上下铺,也就是说一个宿舍里有六个人。

    此时,宿舍里三张铺位已经被人占了,两个选了同一张床铺的女孩,正坐在床铺上聊着天,还有一个女孩正一脸嫌弃的坐在椅子上,一旁她的父母正在帮她收拾着床铺。

    听到有人进来,几人都同时看向了陆澜曦和林芬芳,在看到陆澜曦的容貌时,几人眼中同时闪过一丝惊艳之色。这女孩也太漂亮了吧!

    “你们好!我们是你们的室友,我叫林芬芳,她是陆澜曦。”林芬芳笑着对众人挥了挥手,伸手拉起行李箱,和陆澜曦走进宿舍,来到还没有人的一张床铺。现在除了那个父母正在收拾的女孩的上铺还没有人外,其他床铺都有人了。

    “我叫孙玲。”长发大眼的女孩笑着介绍自己道。

    “莫晓琪。”短发女孩对着陆澜曦和林芬芳挥了挥手。

    剩下的一名女孩转过头,只当没听见四人的话。

    “甜甜,你怎么不介绍自己?”女孩的父亲见女儿不说话问道。

    “苏甜甜。”女孩这才懒洋洋的开口道。她是真不喜欢这里,这宿舍比她家里的洗手间还小,让人有些憋屈。还有这些个室友,穿的都是什么呀?跟她们住在一起真是太掉价了。

    “澜曦,你睡上铺还是小铺?”林芬芳看向陆澜曦问道。

    “上铺。”陆澜曦开口道。她有着她的秘密,住上铺会更方面一些。

    林芬芳点了点头,打开行李箱开始收拾了起来。

    “这京大不是百年名校嘛,怎么宿舍的条件这么差的,连个冰箱都没有。”苏甜甜的母亲边抱怨,边将行李袋中的维恩Veen矿泉水拿出来。

    “妈,你就不能换个品牌的矿泉水吗?这矿泉水我都喝腻了。”苏甜甜看着桌上的矿泉水嫌弃道。

    “这矿泉水有什么不好?一瓶可要158元呢。你要是真不喜欢喝,可以给你的室友喝嘛!”苏甜甜的母亲看了一眼陆澜曦几人一眼,得意的扬了扬眉。这种矿泉水来自芬兰河,可以说是最新鲜,最纯净的矿泉水,也只有他们这种家庭,才能消费的起。

    听到一瓶矿泉水那么贵,宿舍里除了陆澜曦外,林芬芳三人都愣住了。这哪是喝矿泉水啊?根本就是喝钱嘛!果然,贫穷限制了她们的想象。

    “那矿泉水看起来也就一般般,怎么要那么贵啊?”孙玲看着桌上的矿泉水,有些不可思议道。

    “反正钱再多,我也不会去买那种矿泉水的,又不是喝了能变漂亮。”莫晓琪语气中有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感觉。不过她是真的很想尝一尝,那矿泉水的味道。

    “两瓶水就能喝掉我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林芬芳摇了摇头,语气中带着一丝羡慕。

    陆澜曦微微一笑,打开行李箱收拾了起来。为了能使她和哥哥尝试到普通人生活的乐趣,她和哥哥的身份都是保密的,除了学校的高层领导外并没有人知道。

    “甜甜,去给你室友没人一瓶。”听见众人羡慕妒忌的语气,苏甜甜的母亲得意的一笑,拿起四瓶矿泉水递给一旁的苏甜甜。

    “要给你自己给。”苏甜甜转过头,不理自己的母亲。不过是几个连矿泉水都喝不起的人,她为什么要去讨好她们。

    “你这孩子!”苏甜甜的母亲睨了苏甜甜一眼,站起身向着陆澜曦四人走去。

    “阿姨不用了!谢谢您!”林芬芳笑着拒绝道。她虽然有些羡慕,但是也不会白拿别人的东西。而且从对方的态度来看,对方明显的是瞧不起她们。

    “不过是一瓶矿泉水,别跟阿姨客气。”苏甜甜的母亲将矿泉水硬塞进林芬芳的手中。她们知道他们家的家境后,肯定会巴结女儿,到时女儿的一些事,她们就会抢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