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甜妻在上:秦少,放肆宠! > 682 白冰的坦白,季东寒的阴谋

682 白冰的坦白,季东寒的阴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南初轻轻颔首,上次去洛城,去过卓家,明白白冰的挣扎。

    现在的新时代,卓家已经是保持着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甚至是一夫多妻,更何况是二三十年前。

    那时候的白冰,过的日子大概就是现在小说里,不受宠的庶出小姐。

    白冰继续说道,“和宋昱,还有你的......养父,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十四岁的时候就和宋昱在一起了,一直到十八岁,高中毕业。”

    “三十年前和现在不一样,那时候最好的最具有前景的专业在我看来就是经济金融,成绩出来,我想让他报热门专业,他拒绝。”

    “我一气之下和他提出来分手,他没有任何的挽留,就答应了。”

    “初初啊,现在想起来,这哪里是爱情啊,经受不住任何考验的爱情,真是太可笑了。”

    “后来,我报了京城的大学,不敢相信的是,卓家当时威名赫赫,竟然连一个庶女的学费都不愿交,离家前夕,宋阿姨给我带来了一笔钱,我大学四年的学费,甚至多出来的是我的生活费。”

    “再后来,我偶尔回家,知道宋昱在学校期间被开除,不知道去了哪里讨生活,我把当年的钱连本带息的还给了宋阿姨他们。”

    “那时候我在想,终于解脱了,和卓家,和洛城,和过去的自己。”

    “可是没想到.......后来被......秦江国骗,还是回去了,遇到被家里逼婚的你的养父,他愿意照顾我,再后来,你就知道了。”

    “初初,妈妈这辈子活的真是失败。”白冰抹了抹眼角的湿润,“我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错了,总之我很后悔。”

    她后悔的是每一件事......

    若非自己心比天高,若非自己因为卓家而厌恶了一座城市,若非自己久年未归,若非自己选择无辜的人做自己的庇护,若非自己抛弃两个孩子,若非自己......

    细细数来,都是自己的错。

    人们经常会因为的失意来埋怨上天的不公,可是细细数来,那个下场不能称之为咎由自取呢?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罢了。

    不管有没有天意,天意的作用始终不是拿着你的手,交给你如何一笔一划将人写好。

    顾南初的脸上,滴下一滴眼泪。

    她摸了一下,手指指甲上一片湿润。

    心里咯噔一下,顾南初转了个角度,仰躺着看着白冰,“妈,有件事,我想您应该知道。”

    白冰微微蹙了蹙眉头,“什么?”

    顾南初心里深深的吸了口气,说道,“妈,我是宋昱的女儿,亲生女儿。”

    白冰一滞,哭笑不得,“你这孩子瞎说什么?你出生的时候,我已经四五年没有见过他了。”

    顾南初握住白冰明显在发抖的手,坚定的说道,“妈,是真的,我和宋爷爷的鉴定结果早就出来了,你难道不好奇为什么我会把宋爷爷接来吗?”

    白冰不是不愿意相信,而是子那里已经认定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她和宋昱的孩子......

    怎么可能?

    她倒是想,这样两个孩子也是身世清白了,可是......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哪怕是在做梦,都不敢做这样荒唐的梦。

    顾南初知道她一时之间接受不了,便慢慢的,不疾不徐的将事情顺了一遍,“妈,真的是这样。”

    白冰满脸的错愕。

    这简直是......

    她按了按额头,“初初,我.....我想静一静,一个人。”

    声音很小,带着一点点不易觉察的祈求。

    顾南初于心不忍,支起身子,点点头,“我去买点吃的。”

    她出去,将空间留给她自己。

    白冰是需要静一静的。

    她双手握紧了被子,才隐忍着没有在女儿面前哭出来。

    房门一关,啜泣声突破唇瓣的防箍,一涌而出。

    不知道为什么会情绪爆发,就是想大哭一场。

    也许是为了自己不光彩的过去,也许是是为了那一段,丢失的初恋,也许是因为自己的两个可怜的孩子有个父亲,终于不再是野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