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个人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六十五章

    楚喆效率很快, 三个月后展览馆就要开馆了。

    这座私人展览馆的名字叫做华韵展览馆,内有瓷器室、木材厅、书画厅、珠宝原石展示区, 还有个杂物区。

    它是一座五层建筑,别看外表不显眼, 内部装修很是雅致, 且有很多机关。

    当然平时进来参观的人除了监控设备是看不到其他的。

    里面有专业讲解员和安保人员。

    展览馆对外开放,进馆参观只需要五块钱门票,每天最多接待千人。

    就算每天都能接待一千人,这些钱也就够给员工开工资的,不说那些高端设备了, 所以展览馆会在很长时间内都处于亏损状态的,不过楚喆不在意这个就是了。

    华韵展览馆一经开放就轰动京都, 连一些专家、教授都惊动了, 几件镇馆之宝不比博物馆的差,绝对的国宝级别。

    对于一些专家过来楚喆是欢迎的,可楚喆没想到有人会方面诘难, 不过他早有准备。

    “小楚啊, 这套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为唐朝的文物。壶腹两侧用模具冲压舞马图, 马肥臀体健,长鬃披垂,颈系花结,绶带飘逸, 绝对的好东西, 博物馆都少有啊, 这种藏品不但有经济价值,对唐代历史的研究也很有很大作用。”一位专家吊了下书袋,然后话锋一转,“有没有想过献给国家?”

    楚喆笑笑,“你老志向高洁,我比不了,这件藏品是位华裔的,人家愿意拿出来展示就不容易了…”话没说尽,让他们自行领会。

    其实他的意思是咋那么大脸呢,这东西多值钱没逼数啊!

    其他有和楚喆交好的就开始打圆场,“博物馆上万的藏品哪里就缺这个了,您这么吓唬人,下次可不敢让进来了。”

    大家笑笑哈哈这事儿就过去了。

    楚喆在心里撇嘴,上嘴皮子一碰下嘴皮子,就想要他的宝贝,做梦呢!

    每个画家都想办画展,即使不为名利,也想让自己的作品被观摩被喜欢。

    雕刻师也是如此,即使叶冰很有些特立独行,内心深处未必没有自己作品被人认可的期望,所以最终还是被楚喆说服了,同意办个人展。

    不过她要求不宣传不炒作,谁能看到都随缘,楚喆自然没有异议。

    叶冰的作品多样,他觉得单独摆放在一层就好。

    这么多年的作品包括石雕、玉雕、木雕、牙雕、微雕…整整几百件作品。

    楚喆拉着闺女的小手,“糖包最喜欢哪个?”

    他答应了媳妇不特意请人,但是自家人当然要捧场了。

    汤包、豆包还有师父都来了。

    “那几个石头好漂亮!”小丫头指着一圈颜色鲜艳的石头,大有上前摸两把的意思。

    可惜不但有围栏,还有玻璃格挡,没有工作人员操控,外人根本碰不到。

    “红色的是鸡血石,蓝色的是青金石,绿色的是艾叶绿石…”楚喆耐心给闺女讲解。

    叶冰娘心里骄傲,她虽然不懂这个雕刻,但是她能看到别的参观者露出的那种惊叹的表情,她就知道闺女做的好。

    叶冰跟在师父身边,聆听指点。

    “我现在没有什么好教你的了,青出于蓝胜于蓝。”严骁很是欣慰。

    他这么些年都在国外跑生意,雕刻早就放下了,他现在和徒弟真的比不了,这不是谦虚的话。

    他一共两个徒弟,虽然楚喆是死皮赖脸凑上来的,可他也教了,不过楚喆心不在这儿,这些年的书法也就那样,不上不下的没有突破。

    只有冰丫头这么多年的坚持在雕刻一途上终成为大师,他特别欣慰。

    叶冰也不客气,“谢师父夸奖,我觉得苏派山水很有韵味,最近正在钻研。”

    “博采众家之长,很好。”严骁给予肯定,他不是敝帚自珍的人,也认为闭门造车不可行,对于徒弟的学习态度当然支持的。

    又指了指其中的几件作品,“这几件尤为出彩。”

    “当然灵感爆发。”所以珍品都是需要灵感的,“阿喆说了这几件以后可以成为传家宝了。”

    严骁瞥了眼后边哄女儿的男徒弟,“可行。”

    识货有眼光的不只他们,就有人和工作人员打听这是谁的作品,是否出售,工作人员一早就被告知了,有人问只说师傅姓叶,另外作品概不出售。

    没能买到心怡的物品,这些人当然不开心,免不了嘟囔几句。

    外头办个人画展的一般都会卖画的,很少有这种纯展览的了,没想到真让他们碰到了。

    汤包、豆包看到这些作品,很是怀念。“那个木雕摆件你有印象不?”

    豆包点头,“怎么会不记得,妈妈雕刻完了,咱们觉得好看就给带学校显摆去了,弄的全是泥土。”

    小时候两人真够皮的。

    “回来还以为要挨打呢。”虽然妈妈从小到大没打过他们,反倒是老爸过他们屁股,但是他们俩还是更害怕母亲一些。

    “咱爸妈都开明的了。”豆包也认识一些二代们,他们要走哪条路要娶什么样的媳妇家里都给安排。

    他们爸妈从来不这样,就是他们考大学的时候,也和他们说可以按照喜好来,想从商、从政、从军随意,后来他们自己选择了管理专业。

    现在毕业了年纪也到了,他们也试探过父母需不需要联姻之类的,也好心里有数。

    得了一顿骂,他爸说把他们生的这么帅气,又供他们上了名牌大学,居然还想让包对象,门都没有!

    他和哥哥都无语了。

    一家人参观完,又去了自家酒店吃饭,之后就各忙各的了。

    叶冰发现有些人给的意见还是很中肯的,所以没事就会过来展览厅转转,随让她闲呢。

    她的雕刻展为期一个月,吸引了很多雕刻爱好者,当然也有一些喜欢石头的,喜欢玉石的,喜欢木头的,大家聚在一起都很有共同话题。

    叶冰没想到会遇到老师,央美的老师。

    见面了肯定要打招呼的,“王老师,我是78届叶冰。”

    毕竟这么多年了,王老师对叶冰这个人有些模糊了,但是对叶冰这个名字记得很清楚,因为前些年校庆人家出手几十万,很多老师都在说这个名字,还和他开玩笑说他没白教这个学生,他记得很清楚。

    “你也来看雕刻展的,有什么心得体会么?”王老师看到学生立马考核上了。

    如果把自己放在欣赏着而非雕刻者的角度去观看作品,叶冰也觉得很有趣,顺着老师的话侃侃而谈。

    王先生又是欣慰又是惋惜的点头,“听其他同学说你好像没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可惜了。”鉴赏能力这么高。

    叶冰笑了,“老师,我是没出去工作,但是并没有放弃雕刻,这些就是我的作品。”

    王老师瞪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这是你的作品?全部?”

    叶冰肯定的点点头,对自己的老师她没想隐瞒,还想听听老师的意见。

    王老师忍不住拍了下巴掌,“太好了,我很高兴,我的学生有如此成就我高兴。等我回去让你的学弟学妹们都来看看,你给他们做了个好榜样。”

    叶冰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大家互相借鉴。”

    “别谦虚啊,你现在的作品比我们这些老的都强,叶冰啊,把你的电话给我,我存一下。”王老师准备回去先和学校商量一下,看能不能特招叶冰当老师,这么优秀的人要是能教学,是不是能教出更多的人才出来。

    叶冰也没想太多,掏出手机互存了电话号。

    王老师走到几件珍品区就有些走不动道了,人就差趴玻璃上了,“巧夺天工啊!叶冰,老师还是低估你啊。”这样的技术足可以称大师了。

    叶冰挂着笑容,“老师,您可别一直夸我。您要喜欢,等展览完,我邀请您去我家仔细观摩。”

    那意思就是到时候让您上手摸,所以您老从玻璃上下来吧,虽然这是防弹玻璃不怕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