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去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一十五章

    叶冰一边抬箱子一边和她哥说话, “绝大部分在这边, 还有很少在上海那边, 不过珍品都在这儿。”

    叶冰的首饰盒足有成人高, 两人合抱的周长,是楚喆用小叶紫檀重新给她打的, 这些小叶紫檀多是来源于印度。

    这个首饰盒设计的很巧妙,两面都能打开,里面是分层的,这些层可以滑动, 就像抽屉那样,也可以直接如托盘拿出来。

    叶冰为了让她哥看的清楚,直接将装戒指的几层都抽出来了,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

    戒指盘上铺的是黑色的厚绒布,上面有划出的细痕, 使得戒指可以立着叉在上面。

    这样能很好的看到戒指最重要的部分——戒面。

    楚喆在一边心有荣焉,这里有很多都是他给媳妇买的呢。

    也有几款玉戒是他还亲手设计图案, 媳妇亲自雕刻的, 他们成品美轮美奂,他和媳妇这就叫做珠联璧合。

    叶伟东也差点被耀花眼,咽了咽口水, 原来小小的一枚戒指能弄出这么多花样,他也是长见识了。

    叶冰看她哥一脸懵样, 详细给她哥说了一遍, “这些是钻石戒指, 那些是红宝石、翡翠、羊脂玉玉石、蓝宝石、绿宝石、猫眼石、欧珀、碧玺、绿松、南红…别看这么多,其实真正值钱的是这几样,其他的我只是觉得好看才收藏的。”

    现在比较值钱的宝石就是钻石、红蓝绿宝石。

    楚喆挑挑眉没说话,他能说以后珠宝价值都会疯狂飙升,媳妇这里的就没有便宜货,因为都达到了收藏级别,都是各个宝石中最极品的那一批,以后的价值不可估量,都是能当传家宝的。

    特别是翡翠,简直像登上了火箭,价格飙升的让人眼晕,所以他才大量囤积极品翡翠原石,既能满足媳妇雕刻的愿望,还能投资升值,一举两得。

    “钻石除了看克拉,也就是个头大小之外,还要看颜色、净度和切工,我这里的钻石戒指不用考虑切工,都是大师工,净度也是不相上下,你就直接挑个头和颜色吧,觉得言晴会喜欢什么颜色的就挑哪个。”叶冰做了个请吧的手势。

    “多少钱,我买。”哪有结婚戒指让妹妹出的道理,只是他现在没时间,再加上这样的极品估计也不是一时能买到的。

    “我和言晴居然一样的圈口,这就是缘分啊。”言晴没她高,叶冰听到都是相似的圈口还诧异了下。“而且送你了,以后等爱东结婚也会送同等价值的戒指给他,我一视同仁的。这戒指算是我和阿喆送你的新婚礼物。”

    楚喆瞪他,推他一把,“大老爷们,少磨磨唧唧的,你不想快点去美国啦!”

    叶伟东也不知道哪个值钱,只觉得都很值钱,到底多少…不知道。

    对这些珠宝他没什么概念,所以他也没过多纠结,开始挑了,毕竟他真的需要。

    言晴喜欢红色、粉色,白色,倒是都有,可是华国人根深蒂固的认为婚姻是喜庆的,必须要有红色,所以叶伟东直接挑了个红色的。

    他没拿最大的两个,选了个设计独特的,一款红色的梨子型红钻,周围是细碎的小钻,非常的耀眼奢华。

    楚喆拍拍他肩膀,“眼光不错啊,同等克拉纯度的钻石血钻最为稀少昂贵,我刚才还担心你挑个一般的,没法弄噱头了呢。”

    “钻石原料的切割也很有学问,切工直接会影响钻石的出火、闪光。一般的切工形状包括圆型、梨型、心型、橄榄型、椭圆型…”叶冰有些遗憾的说,“我还缺个心形的。”

    叶伟东看了看几大盘的钻戒,这一盘上不是两个三个,是十排,每排足有二十个戒指,粗略一算,好几百个戒指了,还不算其他宝石的,“妹子,你就十个手指,带的过来么。”

    “肯定带不过来,所以我都是欣赏为主,它们使我快乐!”看着五光十色的珠宝,好心情就来了。

    “我挣钱就是给媳妇花的,再说我媳妇自己也能挣,她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楚喆是绝对支持的。

    叶冰:这话她爱听!

    “我让齐正阳帮我收集最好的钻石原料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合适的,一定得是血钻才好看。”叶冰还惦记她没有的心形钻石呢。

    “没有就和其他矿区打声招呼,不信那么多矿都没有。”楚喆很懂这种感觉,马上就要一套了,就差最后一样,特别挠心挠肝。

    叶伟东摇摇头,他是不想说什么,反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怪不得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

    “哥,我给你找个小锦盒。”叶冰又开始开箱子了,她宝贝多着呢。

    之后她又挑选了一套红宝石首饰,包括项链、手链、戒指、胸针。

    这才是她要送给言晴的,那个钻戒不算。

    “哥,你怎么和爸妈说的。”叶冰问叶伟东。

    他们三人都走,肯定需要一个理由吧。

    “要不就说去上海出差吧,反正爸妈都知道发动机实验成功了,咱们去上海安排工厂事宜也说的过去。”楚喆觉得不能说去美国。

    因为事情还存在太多变数,就不让爸妈跟着着急了。

    叶伟东和叶冰也觉得这主意不错。

    这几天楚喆最忙了,他不但要交接一部分紧急工作,还要挑人和他一起去美国。

    他需要很多工作人员,这些人要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外语口语优秀,护照还得齐全,好在公司人才多,挑出七、八个来不难。

    除此之外,他还安排安保公司最精英的一个小队保护他们。

    虽然有媳妇在,但毕竟就她一个,肯定顾不过来的。

    他甚至从香港找了个金牌婚礼策划,到时候他们会在美国举行求婚、订婚仪式,怎么能在最短时间办出轰动的效果,肯定需要专业人士的参与的。

    他有一脑子的创意,需要他们去完善与实施。

    严骁回来,又扔给他们一批人,这些人都是随他在国外工作的,对于美国更为熟悉。

    加吧加吧他们要去五十多人,楚喆索性包机了,这样更方便。

    毕竟他们还带了价值连城的珠宝,叶冰当做新婚礼物送出的红宝石就价值200万美元以上了。

    他不是胡乱定价的,在今年的苏富比拍卖上,每克红宝石定价在45607美元,成套红宝石价格更要升三分,所以二百万美元还是保守数字。

    那个血钻戒指更是可遇不可求,它足有十五克拉,纯净度又那么高,火彩没有一点瑕疵,上千万肯定要的。

    去之前楚喆给他们开过会,让他们每个人都明确知道自己的职责。

    大家听说这么劳师动众只为了求婚、订婚,心里估计都在想,有钱人真他么的会玩!

    太不把钱当钱啦!

    瞬间开启仇富心理。

    叶伟东是最不愿意这么秀的,这和他性格不附,他本身是那种偏内向喜静的,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喜爱实验室。

    现在他的求婚、订婚要在无数人的眼皮子底下完成,他是很紧张的。

    之前连续两晚没睡好,都出黑眼圈了,楚喆说他的脸关系到计划是否能成功,所以他接受了美容、化妆。

    人生第一次,别提多酸爽了。

    别的还好,他不太习惯美容师是女的,她还要在他脸上拍来拍去的,有些尴尬。

    后来居然拿出一个小镊子拔他眉毛,眼泪都拔出来了。

    现在在他心里,美容=受罪。

    不过为了言晴受点罪他也是愿意的。

    飞机上貌似最悠闲的要属叶冰了,其实她的任务最重,被楚喆强制要求叶伟东重新命名的钻石戒指“深爱之光”的血钻戒指和那套红宝石首饰都在她身上。

    楚喆忙着开会,让他们在飞机上也要进一步优化计划书。

    谁要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哼哼!他回头就给他穿小鞋!

    楚喆正在和师父的第一秘书谈论,“上千万的珠宝,来自东方的富有家族,跨越万里的爱情,这些元素美国人应该很有兴趣吧,我们不收任何费用,能不能让cnn,nbc…他们从头录制到尾,做个节目呢?”

    他不是很了解美国的国情,所以并不是很肯定。

    能做严骁的第一秘书能力自然没得说,“交给我吧,不但不用免费,还能大赚一笔。”

    楚喆很是高兴,他虽然有钱,但能挣美国佬的钱肯定不放过的,“有两个要求,主题必须是祝福,对咱们华人不能贬低。”

    这个时代美国人特别有优越感,他们自觉高华人一等,在好莱坞的电影中,华人的形象通常都是猥琐的,很少有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