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登门拜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一十一章

    叶冰和楚喆去军区大院了, 他们先去老爷子那里, 然后一起去老将军家。

    楚喆别的没带, 就用锦盒带了一对狮子头, 主要是烟茶酒之类的,人家都有特供, 也看不上他们带的东西。

    这对狮子头应该是个老物了,包浆漂亮,已经有了玉感。

    他在潘家园那边收的,一眼就看上了, 花了二百块收的,算是捡了个漏。

    从爷爷那知道老将军爱好这个,手里经常拿一对公子帽盘玩,他才忍痛把狮子头拿出来的。

    他心疼不是钱,200块钱对他来说真的是毛毛雨, 只是很难碰到这么完美品相的。

    “这事估计有些误会,将军亲自给我打电话让咱们过去一趟。我和他共事这么多年, 他不是那种仗势欺人的人, 不过他的夫人就有些……”楚爷爷没说全,让他们自行领会了,“我们过去吧。”

    楚老爷子带着他们, 警卫直接放行了,估计也是老将军打过招呼了。

    “徐爷爷您好!”楚喆和叶冰问好, 有楚老爷子的关系, 再叫将军就外道了。

    “都是好孩子, 坐坐。”徐老久居上位身上不自觉散发气势,不过对小辈还是很和蔼的。

    “徐爷爷,您手上拿的是公子帽吧,盘的不错啊,都是老红色了。”楚喆一脸艳羡的盯着看。

    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徐老看了眼楚老爷子,还以为是他透漏的信息,“哦?你这个小年轻还懂这个吗?”

    楚喆厚脸皮点头,“我可是拜师学艺的人,文玩核桃多是野生核桃,挑选时最好个头、纹理都一致。大概分为文麻核桃、楸子核桃、铁核桃三大类。麻核桃中又属狮子头、虎头、罗汉头、鸡心、公子帽、官帽为上品,我说的对吧?”

    “不错不错!”徐老将军一听这是真懂啊,就越发有了谈性,“这对公子帽还是我下乡的时候,自己进林子找的,花了半个月时间才凑这么一对儿,盘了有十几年了。”

    “绝对是好东西!徐爷爷,我也带来一对,你给掌掌眼。”楚喆掏出锦盒打开。

    “呦呵!”徐将军坐直了身子,“老楚,递我下眼镜。”

    叶冰在一边替爷爷把眼镜送了过去。

    徐老拿在手里观赏了好一会,才下结论,“是对极品的狮子头,盘了多久了?”

    楚喆挠挠头,“我可没您的毅力,还自己去找,我就是在潘家园闲逛的时候看到了,因为合眼缘就买了。”

    徐老依依不舍的放下,“潘家园还有这么好的东西呐,也是你运气好。”

    楚喆又将锦盒递了过去,“徐爷爷,我和冰冰你一次上门,你不能让我们空手吧,我这就是在投您所好啊。”

    徐老摆手,“不收不收,不收群众一针一线。”

    楚老爷子开口了,“他是小辈,找点东西孝敬你不是应该的嘛。”

    徐老还是摇头,不肯接受。

    楚喆拍大腿,“行,我也不破坏您的原则,我卖给您了,我是180块在潘家园买的,您给200块钱卖给您了,多的20块,算是我的跑腿费了。”

    叶冰挑挑眉,和她说可是二百块买的,到这就一百八了,这张嘴啊,真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徐老仍然摇头,和楚老爷子说,“小娃子不老实,怎么会这么便宜。”他不相信。

    楚喆不服气,“我没骗您,古玩这种东西就是靠眼力的,要不然也不会有捡漏一说了。文玩又是小众,懂得人不多,最起码卖我那人不懂,他就是随意叫价的,估计在他心里还没一斤炒核桃值钱,我要是心黑一点,给他砍到18,估计他都卖,我都没还价,直接给他钱了。”他就是个好人啊。

    徐老将锦盒拿在手里,“行,我就占这个便宜了,我去给你拿钱去。”

    “咚咚…”敲门声响起。

    徐老喊了声进来,推门进来的…是徐安东。

    楚老爷子没动,叶冰和楚喆站了起来。

    “呦,大忙人居然知道回家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徐老招手让孙子过来。

    楚喆接了话,“徐爷爷不用介绍了,其实我们都认识,我爷爷经常跟我夸徐哥,我媳妇他们更熟,曾经是战友呢。”

    徐老很意外,“冰丫头是军人?”他没看出来。

    叶冰落落大方,“我只在军队接受过一段时间特训,那时候徐团长教我枪械来着。”

    徐安东向两人点头,“叶同志是我教过最有天赋的兵了,可惜她志不在军营。”

    徐老很有兴趣的追问了两句,知道叶冰的成绩也是可以不已,是个好苗子,“以后想当兵,和我说一声,给你开后门。”

    所有人都知道这不过是句玩笑话,叶冰不可能参军,当然也不会求开什么后门。

    “你们都是年轻人,平时多交流交流。对了安东,有没有二百块钱?”徐老还记得没给钱呢。

    徐安东顿了下,掏兜掏出四张五十的递给他爷爷。

    徐爷爷接过立马交给了楚喆,“钱货两讫啊。”然后美滋滋的把玩起狮子头来,现在是他的了。

    楚喆看徐安东困惑,解释了句,“徐爷爷不肯收又喜欢,我就卖给他了,还多挣二十块钱呢。”

    徐安东虽然不玩文玩,但受了爷爷那么多年的荼毒,也能分辨出好坏来,一对极品狮子头可不止二百块。

    “爷爷,奶奶给我打电话…”徐安东想知道怎么回事。

    他奶给他打电话,说挨欺负了,他爷爷不管还让人登门,是楚爷爷他们?应该不会吧,他可是知道楚爷爷和他爷爷是过命的交情。

    徐老叹口气,狮子头也放下了,“这事啊,是我那老妻办的不地道,冰丫头,我和你道个歉。”

    叶冰站了起来,“恐怕是有误会在,说开了就好。”

    楚老爷子也说,“是不是中间传话说岔了。”

    徐老摆摆手,“你们不用给我找台阶,错了就是错了。阿喆,你把事情和安东说说。”

    楚喆客观复述了一遍,一点主管感情都没加入,“事情大概是这样,可以在三盘路公安局的笔录中查到。”

    徐安东觉得头疼,“叶冰对不起,我奶奶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对她这个远房的外甥女儿很是纵容。”

    徐老哼了声,“老楚不是外人,有什么不能说的,就是当年我被控制了,老妻他们下乡了,在那边受了这个远方亲戚两回照顾。我是赞成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所以老妻让她这个远房外甥女到家里帮忙,给她开了那么高的工资,我什么也没说。可是现在证明这人人品有问题,最可怕的是她现在在帮我大孙女带孩子,我怕她把孩子给带坏了。”

    “奶奶估计也是被她蒙蔽了,我和奶奶好好说说,她这样不适合再带睿睿了。”徐安东也正了脸色,睿睿是家里的第四代,本身就因为宠的人太多有些娇气。

    不过他这个表姨戏演的真好,在他家人面前一直是勤快温和的。

    他都想象不出来她会说出那样的话来,怎么会说泥腿子,她曾经也是啊,就是他爷爷也是泥腿子出身,至于让人家滚出大城市就更可笑了,她有什么资格,再说她也是几年前从乡下来的。

    “你奶奶被她灌了迷魂汤,连我的话也不信了。”徐老叹口气,又和楚家人说,“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她不悔改我这个做丈夫的会替他道歉。”

    叶冰和楚喆对视一眼,“徐爷爷,我接受您的道歉,我娘就在公安局待了一个多小时,她出来还说公安局小伙子特别客气,问话还给她倒水呢,她一点没遭罪。另外这事我们也有错,我娘她以前是要下地挣工分的,所以力气比较大,所以那位伤势有些重,该承担的医药费我们会承担的。”

    既然人家规规矩矩办事了,她们也要拿出态度来。

    徐安东扯扯嘴角,他奶可说表姨被打的老惨了,整个脸都肿起来了,青一块紫一块的,都没法看了。

    徐老很高兴,“那就这么处理。中午都留下来吃饭,阿喆咱们再聊聊文玩,我这还有对核桃,你看看用不用下刀?”

    “徐爷爷,你找错人了,要说雕刻,十个我也赶不上我媳妇啊,她专门学雕刻的,大学就在央美念的雕塑,石雕、木雕、玉雕、牙雕…都会。”楚喆语气自豪。

    徐老哈哈大笑,“阿喆不错,找了个文武全才的妻子,好啊!安东,你得和人家学学啊。”

    徐安东:他就知道早晚得有这么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