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休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一十一章

    两人算着时间路程牛车也差不多要到了, 害怕林大舅找不到他们, 楚喆提前下山去迎迎。

    站那等干等更冷, 楚喆索性顺着路去接牛车。

    等看到林大舅赶着牛车, 楚喆赶紧把插在袄袖子里的手伸出来使劲摇晃,“大舅, 大舅,这呢!这呢…”

    亏大舅是当地人,这些路都是跑过的,要不然还真找不到这呢。

    “赶紧上来, 你婶子把狼皮毡子带来了,痛快裹上!”林大舅往车斗里指了指。

    “哎!”楚喆痛快的应了,跳上牛车,顺手指路,“往前走, 快到了。”

    “上海好嘛?”林大舅也挺感兴趣的。

    那可是只听说过的大城市。

    对于一个见过未来上海繁荣的人再看如今,真不能违心的说上海多好, 不过和他们的县城相比也是天差地别的, “很不错,高楼汽车、商场都很多,吃的也很丰富, 工厂也不少,人们相对富裕一些。”

    这真的是比较中肯的评价了。

    林大舅想起昨天大晚上的她妹子妹夫和外甥拍门, 才知道从上海回来了, 家里没生火, 上他家睡觉来了。

    外甥女和楚喆还没回来,听说带了不少好玩意,都是冰丫头在上海黑市换的,得让他赶牛车去接一趟。

    林大舅一听这个就知道是啥了,自从冰丫头有了这个爱好,楚喆这小子就拿了几样,然后他媳妇还有弟妹都稀罕上了。

    有时候在黑市看到,他也会换一两个给媳妇,换她个乐,这玩意不当吃不当喝的,在林大舅的眼里还没一斤大米好呢,大米还能熬粥饱肚子呢。

    等林大舅看到眼前摞那么高的木箱子有些傻眼,“这么多都是戒指?”这是打劫做戒指工厂了吧。

    在他狭隘的认知里只有各种戒指,谁让楚喆就拿了戒指。

    叶冰乐的不行,“戒指不多,里面有书还有瓷器、玉摆件啥的,因为怕磕碰,一个箱子就两三个,实际东西并没有太多。”也不少就是了。

    他们这趟上海行赚的铂满盆满。

    金银珠宝还是其次,像瓷器、书籍、玉摆件这些东西对于爱这个的都是无价之宝啊。

    现在她的眼光可高了,一般的珠宝都看不上眼了。

    回去一定要好好把玩一番,那些玉摆件也只有家里的翡翠西瓜能媲美了。

    小心的将箱子放好,又用绳子捆好,牛车上基本没地方了,叶冰和楚喆只能脚下踩着小木板拽着牛车,因为都是滑雪能手,完全不是问题。

    他们必须马上出发,因为天已经不早了,他们又带了这么多东西必须要在明天早上之前到家。

    要不然一进村子,被人看到这么多箱子没法解释。

    紧赶慢赶,终于在早上四点多到了家附近。

    牛车爬不上山,所以他们还得把箱子往上抬。

    林大舅看着牛车,叶冰抬着两个箱子欢快的上山了,到家啦!

    楚喆觉得大的他力有未逮,那就搬两个小的,怎么说也在数量上追平一回。

    简直不能更阿q。

    可是人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他也没细看,把装金条的小盒子挑中了。

    因为精神力不那么集中,再加上没用全力,小盒子直接落雪地里了,砸的还不浅,谁让箱子很有重量呢。

    “要不你看牛车和箱子,我去搬。”林大舅在心里默默给楚喆打上个有些柔弱还得练习的标签。

    要不然在床上几分钟就开始腰疼,那算啥老爷们,对于他妹子当然看上叶爹,他其实也有些不理解的(实用者和颜狗是无法思路统一的)。

    “不用。”楚喆咬咬牙将雪里的小箱子挖出来,放到一边,然后另找了两个摞在一起抱走。

    没一会,叶爹娘还有叶小哥哥也跟着下来了。

    人多力量大,箱子很快搬完了,暂时都放在叶冰屋里了,摆了一屋地,这没法待人啊,都没下脚地了。

    “你去还牛车,让大哥上来吃饭。”叶冰娘推着老公赶紧滴,大哥这一出去就是一白天一晚上,人能不累。

    昨晚上就把粥闷锅里了,就是怕他们回来的早没饭吃。

    闷粥和熬粥不一样,是把大米洗净下锅大火烧开然后就不再烧火了,盖上锅盖,用灶坑里的余温慢慢把粥闷熟,米粒都会煮开花了,米油也多,就是有些费时间,但是喝起来特别香的。

    不过晚上做,又很省事的。

    叶爹抓紧时间和闺女、楚喆说两句,让他们简单洗漱下喝点粥赶紧睡觉休息,炕都烧热乎了。

    叶冰洗完脸泡脚的时候问她娘,“爱东接回来了嘛?朱白回没回来?”

    叶冰娘提到小儿子就乐了,“爱东还在睡呢,白天太兴奋了,净围着我们屁股后面转呢,上个厕所也要跟着,你爹说这是怕被扔下,晚上也和我一被窝睡的。”

    她嫂子和她说了,爱东刚开始和大山小山、康康玩的挺好,突然有一天想爹娘哥哥姐姐了,自己躲墙角抹泪,怕被别人看到羞呢。

    后来又缓过来了,可是一见他们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抱着她不撒手,她嫂子还开玩笑,说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她家受啥大委屈了呢。

    她也想小儿子,抱着一顿哄,结果也不知道他是哭累了还是她晃悠的太好,还睡着了。

    “朱白没看到,你爹白个在周围喊了几嗓子也没回音,估计钻深林子了,还没回来。”叶冰娘语气中也没多少担心,主要是她家朱白会爬树啊,打不过就爬树,很有优势的。

    家里就剩一些肉肠了,还有叶冰昨天打的猎物,自从吃了飞龙之后也有些爱上了这口,所以打了十多只还有六七个兔子。

    时间来不及,楚喆就直接用红辣椒炒了个肉肠片,煎了几个鸡蛋、拌了个白菜心。

    将饭菜摆上炕桌(西屋,东屋爱东还睡呢),林大舅就进屋了。

    “大哥,先去东屋烤烤炉子热乎热乎。”叶冰娘帮着大哥往下拍雪。

    林大舅直接将帽子摘下来,大衣夜脱了直接抖落再披上,“我穿的多不冷。”

    “大舅,吃饭,婶子,冰冰吃饭。”楚喆往东屋看看,爱东还睡的小脸红扑扑呢,“我在锅里留粥了,等叔叔和爱东一起吃。”

    “甭管他们了,咱们先吃。”叶冰娘摆摆手让大家赶紧进西屋。

    叶小哥哥已经帮着盛好了粥摆好了筷子了,“大舅,你上炕坐,炕热乎。”

    等吃完了饭,林大舅就要回去了,也不用叶冰娘他们送,摆摆手就走了。

    叶冰娘一转身看到闺女她们在捡碗,“不用你和小喆收拾,让伟东来吧。”又和伟东说,“碗筷放灶台,一会我洗。”

    出门是好,但是太累,“你们俩赶紧睡觉去。啥事都等睡好觉再说。”

    “你们快睡,我回来也不困,然后睡下了就睡不醒了,我在大舅那睡到中午我们吃完饭才回来烧炕,晚上七点多不到又困了。”叶小哥哥将炕桌直接搬了出去。

    困意是可以传染的,楚喆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然后叶冰也打了一个。

    两人相视而笑,楚喆催她,“快去睡吧。”

    叶冰点点头,“中午让爹做饭吧,你别惦记着。”

    楚喆:心里像喝了一大口野蜂蜜,甜滋滋!

    叶冰推开门看到一地的箱子也有些愁人,宝贝太多没地方放啊。

    忍住挨个打开检查兼爱·抚的冲动,拿出一块抹布把炕简单擦几下,搬出被子铺好睡觉,几乎是沾枕就睡了。

    他们也是被叫醒的。

    叶冰是她弟弟特意过来叫的。

    叶冰一出屋子就被爱东抱住了,她低头看他…

    爱东仰着小脑袋,眼睛湿漉漉的看着她,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

    “我弟弟还是这么可爱,姐姐抱啊。”叶冰抱起爱东还亲香了两口。

    进了正屋,家人都在围着炉子说话呢。

    “我们说完喊你,爱东非要去,你哥要去他还推人。”叶冰娘拍拍手要把儿子接过来,让闺女吃饭。

    爱东小脑袋一拨愣不肯去,搂着他姐的脖子不撒手。

    “呦呦呦,不是昨天跟着我们去厕所的时候了。”叶冰娘前倾着身子拍拍儿子的小肉屁股,“来吧,娘也想你,给你喝口茶。”

    这茶还是楚喆在上海买的茶砖,叶爹娘开始喝不惯,但现在越喝越有滋味,叶爹给两个舅子各送了一个都心疼的不行。

    这玩意是耐喝,卡下一点就能泡一大缸子,还能泡两三回,可是他们不太可能再去上海了,这玩意喝点少点啊。

    楚喆也站了起来,“红茶太浓,小孩子别喝多,晚上睡不着了。冰冰,咱们去吃饭。”

    叶小弟弟喝了口茶,苦唧唧的,小脸都皱巴一起了,直接又吐回去了。

    “你个臭小子,不喝就不喝嘛,往回吐干嘛。”叶爹气的要拍人。

    叶冰娘不乐意了,“你自己儿子还嫌弃,小的时候他在这边拉屎,你不照样吃饭。”

    楚喆赶紧把叶冰推出来了,他们还要吃饭呢,还是不听这么重口的话了。

    两人直接坐在灶坑边吃的,这地方也热乎。

    “箱子那么多,得找个保险的地方存放,家里地窖也不太够。”楚喆也想起了那么多箱子。

    他家东西多,地窖里土豆、地瓜、白菜、萝卜、胡萝卜…还有水果,反正不少。

    “我回头先收拾一下,不用的箱子谁能用就用,不能用的和那些木材一样放仓房去,这样剩的箱子就少了。”叶冰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呢。

    “放仓房也不是长久之计,如果我要酿酒,仓房就有湿气不利于木材的存放。”楚喆摇头。

    “那就在房子左边再盖个仓房,反正家里东西越来越多,迟早放不下的。”叶冰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准备回头和爹娘说说。

    “干脆再在下面修个暗室,咱们自己来,带楼梯的四周贴青砖的。”楚喆后悔他曾经盖暗室的时候只看了个皮毛。

    不过他们这回也不做什么高难度机关,问题还是不大的。

    叶冰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如果家里也有电灯就好了,到时候可以在暗室也安个,她就可以在里面欣赏珠宝古董了。

    “我给你烧水,一会你泡个澡。”楚喆知道叶冰好洁。

    “好。”叶冰应了声,“我先回去收拾箱子。”

    叶冰先把小箱子挑出来放在自己首饰盒边上,然后开始规整大箱子,emmm………她忘了里面的黄豆,都发芽了。

    一会问问楚喆还能吃不,可以炒黄豆芽。

    把草绳子解开草都扔在门口,准备一会一起抱到厨房。

    这样再放果然能空出很多箱子。

    还有其中三个书箱,里面还有首饰和小玉件,这也得挑出来。

    叶冰将空出的箱子搬到正屋走廊里,“谁要箱子,挑吧。”

    叶冰从她娘手里接过爱东,“我们爱东先选。”

    爱东果然很有兴趣,扭着身子要下地,这个看看那个摸摸,最后稀罕巴插的选了个小箱子。

    叶冰娘揉揉儿子的脑袋,“这个小玩意能当啥哦,傻儿子,要个大的正好给你放你自己的东西。”

    现在家里条件好了,孩子们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要是以前全家一个箱子都用不了。

    楚喆也挑了个,叶小哥哥不要,盖房子的时候,他爹就给他打箱子了。

    剩下的就直接放仓房了。

    叶冰和爹娘提了嘴仓房和暗室的事,他们自然没意见的,不过想盖房子,也得等明年开春了,现在土地冻的硬邦邦的,可挖不动。

    叶冰去泡澡了,楚喆拿着发芽的黄豆去了后院,都倒给鸡了,实在没勇气吃。

    不过家里已经泡上豆子了,明早叶冰娘要去磨豆腐。

    本来大舅妈二舅妈都不让她磨了,都快过年了还磨啥,可是叶冰娘却说,这时候磨才好呢,没人和她抢石磨。

    再说家里人多又都是能吃的,每家豆腐都是定量的,她还是自己做吧。

    这头叶冰娘也在和叶爹说年前送礼的事,主要是给不给老两口别的东西。

    养老钱是早就给的,但是肉还没给,这次他们去了上海带了不少好东西,很多都是要送人的。

    就像昨天给大舅妈二舅妈一人一个红丝巾,大舅二舅还有孩子每人一件衣裳,田老太太一条裤子。

    别人家买衣服按条算,他们这次按袋子,算上八双牛筋底军鞋他们整整买了一袋子东西,已经不知道衣服、裤子都多少了。

    版型不好的皮鞋楚喆不让买,可是看到胶布鞋,叶爹娘都兴奋了,这底子好啊,不进水。

    楚喆想说臭脚,后来没说,也许他的要求太高了。

    看到叔叔婶婶那么高兴,他就不泼冷水了,再说都买回来了又不能退货。

    最后叶爹挑了两件黑衣服,拿了只兔子去了老宅。

    很快就回来了,表情很是一言难尽。

    “咋了,又挨呲哒了,这么多年,你应该习惯啦。”叶冰娘没觉得是啥大事,反正他娘就那样,左耳听右耳出呗。

    “不是,不是。媳妇,我要和你说,我爹娘都改好了,你信不?”叶爹觉得他可能还没睡饱。

    今天他一进去,他妹夫和妹妹就迎了出来,他爹娘居然也跟着出屋了,这还不是惊悚的,他娘居然没直接上手夺肉,还说,家里有吃的,不用惦记他们。

    他当时直接挖了下耳朵,然后她娘还给他倒水喝,还让他和他妹妹妹夫多走动互相帮衬,都是血缘亲人。

    他嗯嗯嗯的答应着,偷偷瞄了眼他爹,脸上褶子还是那么多,不可能是假的啊。

    他去上海这些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在开玩笑。”叶冰娘才不信呢,狗改不了…emmm……这句话不太合适,但是人可不是那么好改变的。

    “真不是。”叶爹把今天的事说了一遍,“你说他们是不是得病了?”

    叶爹甚至不孝的猜测是不是得了啥绝症,所以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叶冰娘也觉得有些意思,不过没准也是装的,“日久见人心,再说咱们和他们相处的也不多,他们变好更好,如果是装的,也没关系。拿两包烟去老队长那写两幅对联去。”

    叶爹想想也是,不过他有个感觉爹娘的改变和那个新妹夫有关,所以这就叫做一物降一物。

    最起码从现在的改变来看,他爹娘是往好的那面改的,他也是很欣慰的。

    希望是彻底的改头换面,不要只装三天就露馅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