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熊瞎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九十九章

    楚喆把手表从叶伟东腕子上解下来, 冰冰的弄好了, 他要弄自己的了, “你好好学习, 等你十八岁,我给你买个手表, 随便你在供销社里挑。”

    他和叶伟东相处有时候忍不住会把自己当成他长辈。

    叶小哥哥紧紧鼻子,“不用!”要妹夫东西他丢不起那个人,“我妹说了只要我坚持住,再过两年就让我跟着大舅二舅去打猎, 到时候我的箭术也不拖他们后腿了,那时候我十四岁,离十八还有四年,我没有妹妹厉害,但是攒个表钱还是没问题的。”

    楚喆都想揉揉他的头, 夸句有志气了!好在控制住了。

    默念只大五天!大五天!五天!…

    将手表带上,上辈子他的第一块表是他入伍的时候他娘给买的, 是大罗马牌的, 不过军队纪律严格,放着的时间比带着多,后来他从商有钱了, 带的表就更多了,劳力士、卡西欧、寇驰…几千的…几十万的都有。

    那时候的手表实用性大大折扣, 相反是身份的象征。

    以后他也给冰冰买镶嵌钻石、宝石的手表, 她不是爱那个嘛。

    转身找了块干净的棉布将手表擦干净, “我去冰冰那儿一趟。”

    叶小哥哥寻思寻思没跟,知道楚喆是给妹妹送表去了,估计还想说说悄悄话。

    他就不凑热闹了,反正他妹吃不了亏。

    “冰冰,伸手。”楚喆将手表掏出来给她带上,“明个出发就带着吧,这样也能有个时间,咱们是一样的。”

    楚喆伸出手腕,和叶冰的手表挨在一起。

    这在后世就叫做情侣表啊。

    冰冰的手腕嫩滑莹白,而且很细,显得表盘就有些大了,有些不够精致。

    不过能看出来叶冰挺喜欢的,她还转了转手腕,“谢谢!我会带着的。”

    心里也在琢磨送点什么给楚喆,自古就有礼尚往来之说,虽然他们以后关系要更亲密,但也绕不开这个理。

    可是送什么好呢,她觉得玉牌不错,男戴观音女戴佛,可是黄金有价玉无价,好的玉石不好找呢。

    现在有家底的大户人家都被打到了,东西也被抄没了或是打碎了,就是想花钱买也买不着啊。

    有些难办了…

    楚喆拉着冰冰的手,“每天记得看时间,别回来的太晚。”他会担心的。

    第二天一大早,楚喆将做好的饭菜端上桌子,“多吃点。”

    叶冰有些无奈的看着桌上的四菜一汤,现在才五点半,这是几点就起来做饭了。

    她本来打算不吃了的,自己悄悄走了得了,反正面饼昨晚上都给她蒸好了。

    楚喆拉着她坐下,又把筷子递她手里,“我得让你走之前吃顿好的,这样你印象深刻。”

    在外头吃不好睡不好的,可不就会想家了,自然早早的回来了。

    叶冰有些小感动,根本没想到里面还有这么多小九九。

    为了不辜负楚喆的“好意”,叶冰敞开肚子吃,吃了七七八八,用行动表达对饭菜的满意。

    东屋里,叶冰娘要起来被叶爹拉住了,“有小喆呢,别起了再睡会儿。”

    “有你这么心大的爹么。”叶冰娘嘟囔了句也躺下了。

    叶冰因为要出去的时间长,东西带的很多,背篓里几乎都是满的,这可不是她三岁背的小背篓啊,是她爹后来特意给她编的。

    等叶冰背上背篓要出发的时候,叶爹娘叶小哥哥披着衣服都出来了。

    叶冰最不喜离别了,和大家摆摆手,“朱白,我们出发了!爹娘再见,哥哥、楚哥哥再见!”

    进了牛头山叶冰就犹如鱼入水,她前两天除了晚上休息,几乎没有停下来。

    她自己也不用照顾别人,索性放开了滑雪速度,现在已经离野猪林很远了。

    她又看到了狼群的痕迹,不过她没有打狼的想法,而是继续前进,有朱白在,她不担心迷路。

    而且她是照着西边走的,跟着太阳东升西落的规律来的,大方向不会错的。

    第三天下午她听到了流水声,有些不可思议,现在是北方的冬天,零下三四十度,水都成冰了。

    本来该停下找地方夜宿了,叶冰搂着朱白商量去看看,有些好奇。

    “嗷嗷嗷!嗷嗷嗷!…(松开,女人!不许摸我尾巴!耳朵也不行!臭女流氓!)”

    将朱白蹂躏的成了炸毛猞猁,眼神都呆呆的了,叶冰才手下留情放过了它,“既然同意了,那就上路吧!”

    朱白怂哒哒的跟着,它在考虑离家出走。

    “哇哇哇!温泉啊!居然是温泉!”

    叶冰将滑雪板踢掉,跑到温泉边上,水汽氤氲,在月光的照射下,周围雪地的反射下,恍如仙境…

    叶冰招手让朱白过来,围着温泉池子走了一圈,其实是两个温泉池子,大的那个应该是主池,温度很高,还在咕咚咕咚的往外翻涌着水花,跟水烧开了似的。

    小的池子和大池子有落差,形成了一个小瀑布,不高也就差不多两米的样子,小池子这边的温度明显降下来不少,越往后面温度越低,在后面都结冰了。

    叶冰有些心痒,想泡温泉了,不过之前还得把火堆升起来。

    泡温泉里当然不会冷,但总要上岸的,到时候要靠火堆取暖的,再说还能威吓下野兽。

    “臭朱白不许给我藏猫猫,一说洗澡就跑,你以为舔两口在雪地里滚滚就干净了,也就咱家人不嫌弃你吧,不习惯太热就去那边,正好和你分开洗。”叶冰看到朱白又想上树,抓着尾巴然后抓腿给薅了回来。

    然后半点不温柔的扔进温泉里。

    等朱白挣扎着在温泉里漏出脑袋,毛都贴在脸上,瞬间脸小了一圈。

    叶冰撩水泼它,“转过去,不许看啊。”

    把手表小心的解下来放好,然后快速脱衣也进了温泉,她们都选择在小池子这边。

    大池子温度太高了,她可不想被烫熟了。

    将辫子也解开,她的头发这两年没剪过,小孩子长得快,包括头发,现在扎上辫子长度到半腰了。

    侧着身子将黑亮光滑的头发披散着浸入温泉,没有香皂没有澡豆只能一绺绺的仔细搓洗,反正时间大把。

    “嗷嗷嗷!…(洗完啦!)”朱白叫唤一声滑动四条小短腿就要上岸。

    叶冰脸上出现坏笑,一个前跃就冲了过去,吓得朱白四条腿倒腾的更快了,大魔王要来啦!

    终于上岸了,朱白很是得意的冲着叶冰“嗷嗷”两声,然后…

    叶冰赶紧后退,还是被朱白甩了一脸,“臭朱白,你等着!”

    朱白王之蔑视了她一眼,高傲的走到了火堆旁边烤毛了。

    对于朱白的种种精怪表现,叶冰已经很习惯了,她也不管它,放松身体仰躺在温泉池里看星星。

    黑幕上点缀着闪亮的宝石,真的好美,要不是温泉长泡有害无利她都想在这里睡觉了。

    一上岸,身上开始“冒白烟”,赶紧擦擦,将自己裹进狼皮毡子,耐心的烤干头发,才睡了。

    叶冰决定不再远走了,在这好好玩上两三天就回去。

    也不知道大舅二舅生没生气,她害怕他们不同意要跟着就先斩后奏了,让她娘等她走了之后再和他们说。

    只要她安全回去了,他们也不会生太久气的吧?反正以后要慢慢的习惯的。

    她以后这样长时间游猎肯定是常态。

    “嗷嗷嗷!(有情况!快起来!)”

    昨天睡的晚,本来就是散心的,早上就想睡个懒觉,没想到还遇到危险了。

    应该是有大东西过来了,要是小家伙朱白就给收拾了。

    叶冰直接跳了起来,看到火堆已经熄灭了,她也没管,直接抓起背篓跑到一颗粗壮的树后面。

    然后居然看到了一头熊瞎子,叶冰有些傻眼,这玩意不是要冬眠嘛,咋跑出来了,不过看到温泉边的绿草叶冰有些猜测了。

    冬眠说白了就是吃的少了,所以不动弹减少消耗,因为有温泉的关系,这处还有食物,所以这头黑瞎子才没有冬眠。

    既然是黑瞎子躲也躲不掉的,这玩意眼睛不好使,可是鼻子特别灵,听二舅说过,一里多地都能闻见人味。

    这头黑瞎子果然不在远前走,低头开始猛嗅。

    叶冰将弓箭放到一边,今天她想试试手脚功夫,现在她手上也有了四五百斤的力气,而且身体灵活,就是打不过也跑得了的,可以说是立于不败之地。

    这头黑瞎子也就三百多斤的样子,虽然熊的力气大,她也是不惧的。

    这还是她第一次遇到黑瞎子,不过当地关于它的故事不少。

    有一种说法,如果在森林中遇到黑瞎子就躺在地上装死,它就不会吃你了,但是这玩意有时候很顽皮,它会舔你,而且它的舌头上全是倒刺,能把人的脸皮舔下来。

    叶冰慢慢的走上前,朱白也要跟上去,被她侧脚踹了回去,她要单打独斗。

    她不用弓除了要验证功夫之外,还不想弄的血糊糊的,要不然怎么往回拉,万一被狼群闻到味儿就真的危险了。

    熊瞎子吃着杂,树叶、草、种子、野果啥都吃,它也吃肉,何况现在冬天正是缺食物的时候。

    稍微对峙了会,一人一熊就打了起来,叶冰一个灵活转身避开它的一只巨掌,转到了它的身侧,一拳砸在熊瞎子的脊背上。

    熊瞎子疼的嗷的叫了一声,差点直接趴地上去了。

    机会难得,一个小跳跃再次重击同一个地方。

    这回熊瞎子彻底倒了,吭哧半天没爬起来了,叶冰有些意兴阑珊,打的不过瘾啊,不过也不想浪费时间,在脊椎骨处又打了第三拳,直接搞定。

    皮毛没伤口,还没有血迹,完美!

    可是有些不开心啊,她不能再待下去了,只能提前回家了。

    来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但是她速度快,要是按照大舅二舅的速度得四天,回去的时候要拉着个三百多斤的猎物,肯定快不哪去,拿着光滑点的木柴垫在黑瞎子身底下,用绳子绑住,有斜坡的时候直接往下推,就这样到了黑牛屯已经是第八天了。

    她打的这头黑瞎子又成了西洋景。

    连叔祖爷爷都惊动了,“好几年没看到这玩意了,离咱们多远打着的?”

    叶冰按照他们的速度给了更准确的答案,“四五天吧,进牛头山过了野猪林一直往西走,那边有个大温泉,老好了,我就在那看着的黑瞎子。”

    “这玩意可厉害,和老虎也敢支巴的,小时候不好好睡觉,爹娘就说让黑瞎子给你叼去,拿这玩意吓唬小孩。”叔祖爷爷看到熊嘴巴里的箭支,“你这箭术越来越厉害啦!啥时候弄头老虎。”

    叶冰一点不谦虚,“这不是没碰上嘛。”

    她在牛头山就重新做了痕迹,将熊伪造成用箭射杀的,她还不想让别人知道她有活拍死熊的力气。

    捂着被二舅拍过的脑门,叶冰只能理亏傻笑两声。

    不过她二舅也舍不得真打她,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

    “大舅,帮我收拾了吧,我回家了。”她还是赶紧撤吧,“明天我再过来。”

    她本来预计十天内回来的,因为熊瞎子的关系晚了两天,还有两天过年了。

    林大舅一直知道他这个外甥女是个胆子大的,人家三岁孩子还尿炕呢,她就会杀狼了,这回自己一个人跑外头玩了十几天才回来,还顺手打了个熊瞎子。

    他都不知道说她啥好了,“快回吧,昨天你娘还来了呢,可惦记你了,我一会就把熊给你收拾出来。”

    叶冰打了圈招呼带着朱白回家了。

    一到家就被她娘搂怀里一顿拍,“没良心的丫头,还说早回来,还有两天过年了,真是掐着点呢吧。”

    叶冰:她是冤枉的,听她解释!

    之后叶冰又把温泉、熊瞎子的事说了一遍,“爹娘,咱明天一起去大舅家吃熊肉去。”

    叶爹有些心疼,“别都吃了,我得问问孙老弟要不要呢,这玩意稀罕,可不能便宜卖了。”

    叶小哥哥听说有熊瞎子,都想现在就走了。

    楚喆寻思了下,“熊肉可不好炖,明天我带点白酒过去。”

    叶冰对于楚喆的厨艺是完全放心的,至于她爹的话她可不同意,“好东西当然要自家用才好,反正现在家里也不缺钱。对了楚哥哥,熊掌会做么?”

    楚喆看出叶叔叔心疼了,可是冰冰又想要吃,好在难不倒他,“熊掌是没做过。”但他吃过,多好吃也称不上,“不过我会做一道赛熊掌。”

    大家都很有兴趣,叶小哥哥催促他快说。

    楚喆很有气势的咳嗽了下,开讲, “将蹄筋、刺参、鲍鱼、白灵菇分别切丁,用高汤、火腿汁、干贝汁、鲍汁、盐、糖、老抽煨透入味,再大火收汁,盛入熊掌的模具(猪皮)中包好,加入葱姜片、黄酒放入蒸锅中蒸半小时候取出扣入盘中,最后用水淀粉勾芡,浇在熊掌上,为了美观可以将菜心用油盐水焯透,进行围边摆盘。”

    一口气说完,跟绕口令似的,不过这绝对是星级大厨的私房手艺,当年他要不是酒店股东之一,人家可不会和他说。

    他回去试了几回,火候把握不好,味道只能赶得上大师傅的七、八分。

    一抬头,好家伙,就差流口水了。

    叶小哥哥咽咽口水,“阿喆啊,刺身、鲍鱼都啥玩意啊?虽然很多我都不知道是啥,但我咋觉得特好吃呢。”

    叶冰、叶爹娘也跟着点头,就连叶小弟弟也睁着大眼听的一脸认真。

    楚喆:有些显摆过头了。

    只能干巴巴解释了句,“都是海里的。”

    叶小哥哥和叶冰都有些失望,他们学过地理,看过地图的,可是他们是内陆啊内陆,离海远着呢。

    叶爹娘没读过那么多书,也没看过地图,更不知道什么是海,所以还是懵懵的。

    叶冰觉得现在这个时代很是矛盾,明明技术很进步了,不说别的像自行车、手表、精密的地图,她们宁朝通通没有,但是商业如此匮乏,居然没有行商么,海边的干货在这边居然一点看不见。

    说好的商人逐利呢。

    这个时期物质紧缺,很多东西都是小范围流通,当然也有例外,如果上海、京都这样的大城市,还是汇聚四方的。

    谁让他们住在这么偏远的小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