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生六零好生活 > 64.讨好丈母娘

64.讨好丈母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六十四章

    从招待所到城东也不近乎, 田老太太和车把式聊的不错, 就直接坐在牛车上歇歇脚, 她脚疼。

    因为这双脚她差点嫁不成阿期(田父), 他说不喜欢这种已经是半残废的人,这种人不但身体残疾心理也是不完整的。

    她当时给他写了封信, 大意就是时代造就了她们,缺陷已在,难道她们就没有幸福的权利么?…

    之后两人开始通信,慢慢的相知相恋。

    可是她居然和阿期离婚了…转过身擦擦眼角。

    “田老太太, 你是叶老二的啥啊?”车把式好奇,人实诚就直接问了。

    田老太太含糊了句,“隔挺远的长辈。”

    她没提女儿,提了估计人家也不认识,而且女儿被拐卖, 不好说也不好听。

    “老太太,要不找点东西吃, 回去都得晚上了。”车把式看老太太一个人也挺可怜的。

    最后田老太太花了二毛钱和车把式换了两个窝头, 因为她没有粮票,所以这阵子的吃食都是花高价和别人买的。

    好在她吃的不多,就这俩窝窝头就能吃一天。

    田老太太有意识的打听了一些叶国建的消息, “多少年没见过了国建了,小时候还抱过他呢, 也不知道现在过得咋样?”

    车把式声音洪亮, 也愿意有个人聊嗑, 这样时间过得快,再说叶家前两年可没少出新闻,有好多事可以说呢,“叶老二娶了黑牛屯媳妇赚大发了,有两个可能耐的舅子了,大方的不行,他们一分家就给盖了房子,买了自行车还让他随便骑,队上谁不羡慕啊!”

    “分家?老人不在了?”田老太太不经意带了话题。

    这让车把式更有说话欲望了,把叶老二和家里不和最后黑牛屯整体出动的事说了出来。

    田老太太把这些都记在心里,叶国建已经分家有媳妇有两个孩子,和老家关系不亲密,和媳妇娘家关系好,家里条件应该不错。

    这人长的好会来事,当年娶媳妇好多大姑娘伤心呢…

    这男人有时候也会碎嘴子,等三队的人陆续回来的时候,田老太太对叶国建已经很了解了,还知道他娘和妹妹也坐这个牛车。

    “大兄弟啊,那个我不是国建的长辈,是我儿子和国建有过交情,我是找他帮忙的。”田老太太也知道一会可能会穿帮,索性她自己先说了,“就想打听一下他为人。”

    车把式啧啧两下,“叶老二人可以的。”挺大方的,还给过他大前门烟呢。

    不过是上门找帮忙的,还不知道是啥交情,车把式的热情明显低了,别给叶老二找麻烦,现在田老太太给他的印象就是上门打秋风的,都不想让她坐牛车了。

    恨不得拍自己嘴巴两下,叫他管不住嘴!

    车把式看到叶老太挎着筐和闺女正有说有笑的过来了,“老叶太太,这位你认识不?是上咱们三队找国建的。”

    叶老太太看到牛车上做了个小脚老太太,脸很憔悴但头发梳的特别立整,这谁啊,她不认识,“你是找老二的?”

    “老姐姐你好,我儿子和国建以前打过交道,他让我找国建办点事。”田老太太尽量含糊着。

    周围竖着耳朵的一圈呢,也没太弄懂,到底啥关系啊。

    同样没弄懂的还有叶老太和叶红。

    不过她现在对儿子可没啥好感,分了家之后越过越好,除了一年十块钱还有过年给次肉,啥她们也没捞着啊。

    还有人嘀咕老二之前过得不好就是因为她和老头子没管好家,还说要是把老大分出去,也能过得好!…

    恨屋及乌,叶老太对于田老太太也没啥好脸,“就他那样,娶了媳妇不要娘的手子还能帮你忙!哼!…”

    有人得过叶爹的济,听了这话不愿意了,“老二挺大方的,不过得分人,对他好的他就能帮,要是没啥交情的,为啥要帮。”

    车把式数了数人头,“天冷飕飕的,大家挤挤啊,把筐往外头放别占地方,坐好喽,走了!”

    田老太太松口气,能不说话太好了,真怕一不注意说露嘴。

    到了三队别人都陆续下车了,田老太太问过了,她坐到最后还得走一段,叶国建住在半山腰上。

    “老太太,顺着这条路走,不一会就能看到了。”有人临走还给她指了路。

    田太太谢过,心里也对农村有了好感。

    她是打听过得,农村户口迁城市户口特别难,没有单位接收就得在城里有房子,可是从城里往农村迁户口,随便。

    不过她家又有些特殊,不知道会不会被批准。

    田老太太这次是准备找个偏僻的山村过日子的,有一点可能也不回上海了,在这呢可能苦点累点,可是回上海可能会没命。

    老太太看着高高的围墙有些懵,这和队上低矮的土墙很不一样啊,而且这周围就这么一家人,不害怕啊,怪不得给她指路的小媳妇还说保准找不丢。

    屋里一家人外带林二舅在吃饭,林二舅忍了好几天认为再不过来姑娘要把他忘了,所以厚着脸皮蹭饭来了。

    这几天都是田谣主厨,让这帮吃货又打开了新大门。

    这也是叶爹的意思,还和媳妇说了别和她抢就让她干,这样她能呆的塌实点。

    “有人拍门,这时候谁过来?我去开门。”叶爹想看看是谁,能在大门口打发了更好,反正不能让人看到后院的兔子和猪。

    结果不认识,“您找谁啊?”

    “请问是叶国建家么?我是田谣母亲。”老太太看这年轻人,怪不得车把式说好看呢,看来农村山水也养人啊,不过和他娘和妹妹都不怎么像呢。

    “您老过来了,快进快进,田谣,田谣!”这可是二舅子能不能娶媳妇的关键,必须伺候好。

    田谣看到她母亲都傻了,她母亲不是在上海呢吗?

    “囡囡,娘终于找到你了!”母女俩抱头痛哭。

    叶冰娘、林二舅也都跟着出来了,看到母女相逢也都红了眼眶。

    不过还得劝劝,老太太从大老远来,估计身体已经很累了,再这么大悲大喜的可别出事。

    林二舅着急就捅咕妹子,叶冰娘回瞪他一下,“婶子,快别哭了,保重身体啊,谣妹子快收收泪,有事进屋说,让婶子喝点热水吃口热饭。”

    田谣到底心疼母亲,抹抹眼泪搀着母亲进了屋。

    互相介绍了下,叶冰和小哥哥都乖乖喊人。

    两人直接叫姥姥。

    林二舅也跟着妹子喊婶子,其实他更想喊娘。

    田老太太一天没喝水了,渴的厉害,中午的窝窝头就吃了大半个实在噎不下去了。

    把着水缸子一口气喝了半缸子。

    田谣眼泪又出来了。

    叶冰娘去厨房又拿了副碗筷,“婶子,这道菜可是谣妹子做的,您赶紧尝尝。”

    知道她们母女有话要说,那也得吃完饭。

    田老太太看到桌上的饭菜,一盘蒸风鸡、一盘辣椒炒兔肉、一份肉糜蒸干菜、还有一份土豆泥。

    这饭菜可是够好的,和她家原来的生活也不差什么。不禁咽咽口水,多久没吃上这么热乎的饭菜了。

    田谣害怕母亲脸皮薄,就拉着母亲坐在饭桌边,“母亲,我欠姐姐姐夫还有二哥的太多了,以后做牛做马都会还的。”

    林二舅赶紧接话,“不用,不用,阿谣太客气了。”

    “做人要感恩。真是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就得白发人送黑发人了。”田老太太真的特别感激。

    这顿饭吃完,叶冰娘没让田谣帮着收拾,“锅里有热水,你带着婶子洗漱洗漱,今晚上你们娘俩就住冰丫头那屋,冰丫头和我们睡。”

    田谣有些急,收留她们就很好了,怎么能把屋主撵走呢,“能住下的。”

    想到她曾经还不能爬的时候,经常会听到“现场”,所以叶冰是不愿意去爹娘那屋的,还好有小哥哥可以选择。

    不过屋子不能白让,可以和二舅谈谈条件,哪天再陪她去探险。

    叶冰娘拍拍她,“和婶子慢慢说,别哭都过来了,不是说大难过后必有后福嘛。”

    这边林二舅开始在屋里转悠。

    叶爹逗他,“人都不在了,你还不回去啊,一会屋地砖都给我磨坏了。”

    “诶呀,你说老太太过来是不是接阿谣回上海的?她咋那么能耐从上海找过来呢。”林二舅都想趴门缝了。

    叶爹:他告诉的呗。

    “你觉得田谣和家人关系好不?”叶爹决定给二舅子上一课。

    “好。”看她们母女抱头痛哭就知道了。

    “那你说田谣即使对你有好感能不告诉家里直接嫁给你么?”

    “你说阿谣喜欢我?!”林二舅简直惊喜。

    叶爹都不想说了,他二舅子平时多精明的一个人啊,咋遇到田谣就跟傻子似的呢!“打个比方!懂不懂!”

    “哦…”语气失望,“应该不会吧。”

    “啥应该,根本就不会好吧,所以她娘来了,对你有好处啊!”叶爹都想掐他肩膀摇摇了,“方便你讨好丈母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