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回了大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十九章

    冬天天冷炕就烧的勤快, 但也没有那么多东西需要做, 所以锅里基本上都会捂着温水。

    晚上烧完炕之后还会把灶坑堵上, 让灶坑的温度保持得更长久一些。

    这样火炕散温也会慢点。

    叶冰娘让嫂子接着睡, 给儿子从锅里舀出些温水随便擦把两下,“香了, 不臭臭了。”为了证明还亲了儿子小脸蛋两口。

    然后把披在儿子身上的大棉袄一趴,塞进闺女被窝了。

    其实也是她被窝,西屋满打满算两个铺盖,她们娘俩一个, 那小姑奶奶一个。

    叶小哥哥搂着香乎乎的妹妹圆满了,也不寻思身上的尿味了,几乎秒睡。

    叶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她能说啥,她啥也不想说…她要睡觉!

    叶冰娘刚钻被窝, 大门口就有拍门动静。

    林大舅妈披着棉袄趿拉着鞋跑出来了,嘴里念叨着, “肯定是孩他爹还有他二叔回来了。”

    叶冰娘也跟着起身了。

    叶冰将哥哥的小胳膊从身上拔下来, 也悄声的坐起来了,摸黑下了地。

    外屋叶冰娘把灶坑打开了,捅了几下, 有火才有了些光亮。

    林大舅妈去开的大门,倒是知道进来的是谁(外头看得清, 雪亮)。

    “二舅, 叔爷爷(叔祖爷爷儿子), 我大舅呢?”叶冰还往门口看一眼。

    “侄媳妇(林大舅妈)帮我把丫头帮我喊起来,我带她回去。”他走了,一家人也好说话。

    “马上天亮了,别折腾了,家里那么长时间没烧火了,多凉啊,要不你也在这对付一宿。”林大舅妈留客。

    “我起了,哥,我们回去吧,爹呢?”毕竟不是在自己家,睡的不踏实,被开门说话的声音吵醒了。

    小姑奶奶自己出来了。

    “爹还有事,二侄子,侄女,侄媳妇,我们走了。”大军拉着妹子打了圈招呼,还是走了。

    林二舅转头和嫂子妹子说了句,他去送送,跟着出门了。

    不是说有狼嘛,他有些不放心。

    结果道上人不少,都是回自己家的。

    这次去县城卖狼的人回来有一大半,本来赚了一大笔,大家都兴高采烈的,结果回来遇了一颗大雷,他们村子又来狼了,还不少,十几头,吓得众人脸都白了。

    这事说来巧,几个人踏着月色赶路,进了屯子之后,其中一个家最近,拍门没人开门,这人就有些吓着了,赶紧喊还没走远的几人。

    几人一商量又去了别的家去问,才知道大家住一起和村里狼来了的事,大军也知道妹妹在林大舅这呢,所以才和林二舅一起上门了。

    叶冰瞅瞅大舅妈和她娘都没有睡觉的意思,那她也陪着一起等二舅吧。

    叶冰娘让闺女去睡,叶冰摇头不肯,她也想知道为啥大舅没回来。

    她已经有些猜测了,估计和叔祖爷爷有关,没听叔爷爷(大军)说,他也没回来么。

    林二舅回来的快,被冰凉的大手揉揉外甥女的嫩脸,“嫂子,妹子,有吃的不?饿了。”

    走了这么长时间的路,中午吃的那点早消化没了。

    “有有。”林大舅妈从碗架子里端东西,叶冰娘也跟着帮忙。

    林二舅也趁着这功夫给大伙讲卖狼的经历。

    “我们一人背着个大筐半夜出发的,好家伙几十斤啊,没进县城就在县城边停下了,叔爷爷说太打眼了,怕撞上检查的,就让我们在那找个避风避人的地方等着,他带着大军和大哥走了。之后叔爷爷和大军居然坐了个四轮子吉普车回来了,要了六个筐走了。我哥也回来了,让我和他走,我们抬走了四个筐,分别卖给了两个骑自行车的,一人要了两筐,我们这次去了十六个人,背了十六个筐,卖了十个,还剩六个,叔爷爷说他朋友给他找好下家了,在临县,他带几个人过去,剩下的回家,大哥就让我回来了。”具体的林二舅也不知道,他连卖多少钱都不知道。

    不过也没事,叔爷爷一向仔细,在卖之前,谁家多少斤都上了秤心里有数。

    别看他们屯子的称破,可用了几十年了,还是那么准。

    而且用途特别广泛,每个在黑牛屯出生的孩子都会被称一称的,曾经的冰丫头也是被称过的,五斤二两的胖丫头(那个年代算胖了)。

    叶冰伸手捅捅二舅,大舅妈问话呢,还走神了…

    “啊?啥?”他没听清楚。

    叶冰好心帮着重复一遍问题,“大舅妈问你,临县远不?他们得几天回?”

    “听叔爷爷意思,得四五天吧。”一来一回肯定要废些时间的。

    林大舅妈听完就有些愁,带的那点干粮肯定不够啊,可别饿到。

    叶冰娘以为二哥累到了,所以才精神不集中的,“饭菜热了,你赶紧吃饭,然后回去睡觉。”

    她不好过去了,一会把大山小山移西屋去,她睡东屋。

    “对对,赶紧吃吧,热透了。”林大舅妈掀锅盖。

    “我来端,烫手。”林二舅直接将饭菜放到灶坑台上,拿着筷子就吃。

    连吃了几大口,缓过劲来了,“你们别担心大哥,跟着叔爷爷呢,吃不了苦。”

    他叔爷爷可是整个黑牛屯最能的人。

    吃过饭,又折腾了下,众人又睡了。

    因为回来的是小叔子,林大舅妈和小姑说话就透露出个意思,让她再住几天。

    叶冰娘一想也明白了,这小叔子和嫂子住在一个屋檐下,大哥还不在家,真的是好说不好听。

    虽然黑牛屯儿都是本家,但也得注意。

    叶冰娘对他二哥的那点怜惜瞬间没有了,也不知道他抽什么疯,二十多岁非得打光棍,要是他有了媳妇,哪还需要避这种嫌。

    害的她又回不了家,把她老公孤零零的放家里。

    第二天一早,睡醒的叶小哥哥一睁眼看到了二舅那张胡子拉碴的大脸,“我是谁?我在哪里?发生了什么?…”

    他明明搂的是香乎乎的妹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