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077 九皇雷剑

077 九皇雷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柄通天巨器般的真元之剑,在三千剑气的洞穿下,千疮百孔,势微!

    莫说是窦正阳一脸颓然,便是张俊等非武道中人,也是觉得万州少年大势已去!

    眼前的一幕,也的确是令人不得不相信这个事实。

    真元气息所凝之剑,非但没有攻势,连防御都办不到,如同砧板上的鱼肉一般,被三千道剑剑气“剁”的稀烂……

    且不止这些,那三千道剑剑气,遮空、宏大、纵横扫荡,攻势如潮,所向披靡。

    这种杀势,别说是肉身,就是坦克飞机当前,也得是“七零八落”。

    “赢了!”张俊狂呼一声,拳头紧握,解气无比。

    观战木楼那头,陈枫等人以茶代酒,纷纷举杯,虽是收敛,顾及四下耳目,但庆祝的氛围早已是初露端倪。

    这些人皆是武道高手,对战势的把握和判断,自然可以说是内行。

    武者交战,尤其是高手之间的大战,一旦失势,绝地反杀的几率可谓是无比渺茫,且许云此刻的防御气浪(真元之剑)已是破损不堪,即便能短时间再凝聚防御气浪,也早已是无关紧要。

    与此同时,这些武道大佬也是对终南山真人的修为战力,敬佩的五体投地,这般遮天道剑杀势,不愧是宗师之上的能耐。

    嗖嗖嗖!

    剑气如潮,仍是不断轰射洞穿,那柄宛若实质的真元之剑,已经消散大半,行将彻底湮灭。

    而窦正阳这边,包括雷平安和窦倩等人在内,一片的死寂,即便是最乐观者,也是再无心存侥幸。

    面对这般大杀势,许是在巨大的压迫之下,许大师连逃逸的身法都无法施展,谈何活命?

    武者交战,同等境界还好说,一旦对方超出一个境界,防御本身都显得费力,而若是对方倾力击杀,强悍的气息压迫下,逃无可逃,如困兽一般,等待的只有陨落……

    至少眼下,在正阳这股势力的众人看来,这一战已经分出胜负。

    “平安,这几日,海州这头你来掌管,我赴燕京!”

    窦正阳眼色黯淡。

    雷平安闻言,摇头,深深叹气。

    虽是不甘,也只能接受这份巨大的惨淡!

    而窦正阳说出这话,意思已经相当明显,这是表明了要开始收拾残局……

    春水湖畔,成百上千各怀心思的观战之人瞩目之下,遮天飞剑漫天杀势之中,似乎出现了一丝缝隙。

    风起!

    轰隆隆!

    声声巨响爆开,如惊雷炸空,生生是压下了嗖嗖不停的剑气破空声。

    一道身影乘风御空而去,如虹,快如闪电,虚空而立,发丝凌乱,双目冰寒如剑。

    嘭!

    这一猛然的变化,令无数人心脏狠狠抽搐着。

    观战木楼那头,本已起身的窦正阳,目光一滞,一脸难以置信,再次落座,拳头已经微微握起。

    “许先生还没败……”窦倩双目微红,欲哭无泪,声儿哽咽,情感如潮汹涌。

    另一侧不远处的观战木楼里,陈枫等人手势停在半空,空间陷入了一片死寂。

    这还没败?!

    无数人心中泛起这个念头,震怖、惊诧,一致的难以置信。

    便是钦天局那头的两人,尤其是那位地位非凡的银翼,也是微微点着头,口中轻声道了一句。

    “确实是有点能耐,应是这次考察目标里头的优选之人。”

    无数目光瞩目无数人心思震怖之际,高空中那道身影,目如神佛,俯瞰众生,真元气息贯入声音,如仙音度众生,清晰落下。

    “我许青穹本不想说什么大道理,这一次,我为了小兰,跟你论一论!”

    小兰,自然就是小道姑,而许云此刻针对之人,自然就是底下人影几无可见,处在三千道剑之后的古孤城。

    而在场无数人里头,要说心情最复杂的,还得是这位终南山老道人。

    他已堪称出尽全力,且相信终南道剑一出,这般惊天杀势之下,莫说是寻常的武道宗师,便是宗师之上的开宗宗师,也是难逃一死。

    却不曾想,此子竟还能在防御破防的绝境下,御空逃逸,凌驾在三千道剑上空,无伤!

    可虽说如此,这位终南山老道人很快便压下心中惊意,潜意识中指尖掠过腰上挂着的养剑葫。

    这才是他真正的底牌!

    某种意义上,这并非他自身的实力,而是师尊章真人赐予的“保命符”。

    九皇神剑威势被储存在此,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轻易借势!

    “小子莫狂!也好,本道倒想听听看,你这点年纪,能说出什么大道理!”

    古孤城手心一动,天地间似乎某种韵律受到干扰,转眼间,湖面纵横扫荡的道剑剑气,如烟雾蒸发一般,渐渐消散,消失于天地之中。

    老道人自然也是有自己的思量,终南道剑乃本派绝学之一,以他的修为战力,出一次,丹田气息也是消耗极大,正好利用这点间隙缓和一番。

    “我斩生死台,无非是不希望此战被世间规矩束缚,不想杀你而已!我若一开始真想杀你,这天下便是牢笼!”

    真元之声,如雷鸣一般,响彻春水湖畔,无数人闻之动容。

    狂!

    简直是狂的无边!

    明明是处于“劣势”,明明是好不容易逃的一线生机,现在却是“颠倒黑白”,说是不想杀死终南山这位神通非凡的真人。

    “我许青穹只道本是无情心不作多情人,在踏上生死台那一瞬间,我仍是这般觉得,但我承认我错了…你得感谢小兰,是她的存在,救了你一命!”

    小兰?!

    围观者里头,多数是一头雾水,也只有正阳那些人,以及海州一中那些少年少女,听出了点什么,印象当中,似乎有一个叫做小兰的少女跟随在许大师身边。

    而这话落在天机子以及踏浪湖面的古孤城耳里,更是心生莫名的荒唐感。

    “此外,你两次想置我于死地,且不问事情缘由,非真正修道心者,我今日不杀你,但废你修为这一点,却是不能不为!天下修道,终南为冠?连基本的是非错对都分不清,谈何修道?是不是我许青穹就得任由徐鹤云羞辱,是不是你终南一脉有点实力,就可以为所欲为,旁人只能任尔等践踏侮辱?”

    “既然是以实力说话,那我许青穹便让你看看,你那点残缺道统修来的所谓能耐,在我眼里,不堪一击!”

    这些话落下,少年如风吹落叶一般,缓缓落到湖面,发丝飞扬,目如神佛,如天神下凡,周身透着一股难以琢磨的意境。

    而他所说的言辞,在不少旁观者眼里,没引起多大共鸣,但这种身法,倒是令无数人惊叹不已,快时如虹,慢似落叶荡空。

    许云却是没有丝毫在意一片人山人海投来的无数目光,他在意的是此时此刻,这位终南山老道人的态度。

    若是真心悔改,看在小道姑的面上,他可留此人一命!

    若是不然,正如他所说,若是他想杀一人,这天下便是牢笼!

    却见茅庵那头的天机子目露杀机,恨不得将这少年碎尸万段,不仅打伤他和师尊,现在竟是连终南山一脉都辱没成残缺道统,这简直是连师祖都给骂上了,这还得了?!

    “师伯,不要听他的一面之词,我跟师尊此前确实有些冲动,但此子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出手狠辣,毫无章法,且师妹小兰跟随他也非本意,而是本人提出的非分之意,师尊迫不得已下,才答应的他……”

    “聒噪!”

    少年一侧目,口吐两字,虚空一抓,无形的术法锁定气息如影随形,迅如闪电。

    众目睽睽之下,还未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却见那青年道人直接被无形气息锁定,还未有任何反抗,就已经是朝茅庵那头倒飞过去。

    嘭!

    哗啦啦一片动静之下,茅庵直接被轰出一个人形坑洞,人生死未知。

    “放肆!许青穹,你这是不将本道放在眼里,不将我终南一脉放在眼里!”

    丹田气息趋稳,见到这一幕,古孤城眼中再露杀机,厉喝一声,直接将腰间养剑葫取下。

    “终南一脉?这凡间武道,皆是残缺粗糙之道,能入我许青穹之眼者,无!”

    少年实话实说,眼中金芒闪烁,在看到这终南山老道仍是执迷不悟的情况下,他已经懒得再多说什么。

    道理,跟愚人是讲不通的!

    而这话一出,观战木楼那头的那位银翼,也是眉头瞬间一皱。

    此子的确是优选之人,但太狂了,终南山且不说,昆仑山灵气长城那一区域,又怎是一个十几岁少年所能无视……

    “既然如此,本道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终南一脉的神通,也好让你死的瞑目!”

    神通二字,便是这位终南山老者,也是不敢轻易说出,但现在的情绪氛围皆是到了顶点,他若不出养剑葫,如何能收拾眼下这种残局?!

    本是护终南尊严而来,如今师侄再遭此子毒手生死未知,且女师侄跟随此人,也是在“受迫”的情况下,若是今日不除此子,他古孤城还有何颜面回终南山。

    话落,此老道心一横面色一沉,两指一夹一滑,却见葫口流旋乳白气息,眨眼冲天,雷鸣阵阵,轰隆隆一片巨响中,一柄横天之神通大剑凝聚,宏大、气势磅礴,杀势笼罩之广,延伸至方圆三百米之外。

    九皇雷剑!

    全场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