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八十六、乔迁之喜

八十六、乔迁之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搬得很快。第二天,她就收拾好了所有东西。

    卢意来接她。卢妈妈看见码在她脚下的那个编织袋就红了眼眶。

    在这住了两年的时间,除了上学的课本和同学间送的小礼物,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她的。

    走得时候,枕溪穿了身新衣服,印着米老鼠头像的T恤和湛蓝色的牛仔裤,脚下是双纯白的球鞋。

    没有起球,没有卷边,没有异味,没有洗不干净的污渍。这是她重生以来穿得最体面的一次,每一个单件,都是上百的价格。

    她用自己的钱买得。

    “我走了。”枕溪拎起了脚边的编织袋。

    这是她从乡下来时提着的那一个,里头装着的,是外婆的嘱托和曾经自己对新家的期望。

    如今,她还是提着这个编织袋,里头装着她的课本和对未来的所有希望。以及,这两年时间里的所有恐惧怨恨和痛苦,还有许许多多个辗转难眠的夜晚。

    “我走了。”枕溪又重复了一遍。枕全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像是完全没有听到她这边的动静。

    “您……”枕溪叹了口气,说:“您多保重。”

    她把钥匙放在了鞋柜上,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家,和坐在沙发上的枕全,关上了身后的门。

    卢意挽着她的胳膊,说:“哭什么啊?应该高兴才行,你盼这天盼了多久啊。”

    枕溪拿手遮着眼睛,说:“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除外婆之外的唯一一个亲人,我……”

    枕溪没法把话往下说下去,她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理解她对枕全的复杂感情。

    “好了,好了。”卢意妈妈打着茬,说:“人要往前看,以后的日子好着呢。”

    ……

    房子是一早就租好了的,在她刚出事的那会儿,她就拜托卢妈妈和徐姨帮忙找两套合适的房子。

    最后是卢妈妈帮忙找到的,就在卢意家隔壁小区,说是认识的人闲置的屋子。简单的独居房,一室一厅一卫,还有个小小的阳台,600块钱一个月。

    同一层楼门对门的两户,枕溪和林岫一人租了一户,一口气租了两年。

    林岫的东西早在前些日子就陆陆续续地搬了过去,前几天他就已经住了进来。这段时间以来家里发生的那些乱码七糟的事没影响到他,走出去,他还是堂堂正正的七中状元。

    枕溪从卢妈妈手里接过钥匙,颤抖地,好一会儿没把钥匙拧进锁孔里去。

    屋子是已经打扫过了的,铺盖被褥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卢妈妈已经帮她准备好了,枕溪不需要费什么力气就可以住下。

    “以后离得近,你和阿柠也可以一起上下学了。”卢妈妈笑着说。

    “以后我也可以经常来找你和林岫哥哥玩。”卢意也笑。

    “就想着玩,下学期开学就初三了,我是保送不着急,你要怎么办?你今天还请假了。”枕溪也笑。

    卢意一听这话就垂眉耷眼一副委屈样,说:“我会努力的。”

    枕溪揉了揉她的头发,说:“你知道就好。”

    送走了卢意,枕溪简单地归置了一下屋子。等她完全闲下来的时候,房门就被敲响了。

    透过猫眼往外看,站在她家门外的,是眭阳一行人。

    “你们怎么来了?”

    李明庭手里拎着一个巨大的中国结,说:“你这说得什么话?我们这不是来恭贺你的乔迁礼嘛。”

    “你们怎么知道我住这?”

    枕溪站在门口不动作,李明庭推开她就往里头挤,说:“你表哥,噢,不对,现在不是你表哥了。林岫带我们过来的。”

    “他人呢?”枕溪往他们身后看,没有看到林岫的身影。

    “回家了。”眭阳说:“你这地是不是小了点?”

    “我一个人住要多大?”枕溪沉着脸,让李明庭别穿着脏鞋子在她屋里乱踩。

    “干嘛要租房子啊?去住校多好?还省了一大笔钱。”李明庭说。

    “那学校放假我去哪?”枕溪问。

    钱蓉给了李明庭背上一巴掌,说:“不会说话就别说。”

    李明庭这才转过弯来,急忙闭了嘴。

    枕溪和那些住校的孩子不一样,她已经没家了。

    枕溪见亮堂堂的地板上落下了一个又一个清晰的脏脚印,气得直跺脚,说:“有事没事?没事退朝。”

    “都说了给你庆祝乔迁,当然有事。”李明庭搭上了她的肩膀,说:“状元妹妹,吃饭了没?走,哥带你吃饭去。”

    “李明庭。”眭阳理着中国结上的穗子,喊了李明庭一声。

    李明庭把搭在枕溪肩上的手往回撤,说:“一起吃饭去吧,我们也没吃呢。”

    “今天不上晚自习?”枕溪看时间。按理说,这会儿他们应该窝在教室里才对。

    “你们逃课啊?”

    “别光说我们,林岫不也逃课了?我们是跟着他过来的。”

    枕溪皱了皱眉,出门去敲林岫的房门。

    这种感觉异常的熟悉,好像她还是住在那个家,从她房间出来去敲隔壁的门,只不过她现在不用担心房门打开会看到林征那张恶心的嘴脸。

    林岫把校服外套脱了,穿着白衬衫,袖子挽到手肘下方。

    枕溪够头往里看了一眼,客厅茶几上铺开了许多书,应该正准备做作业。

    “去吃饭么?”枕溪问。

    林岫看了她一眼,回去抓了外套出来。

    李明庭说请枕溪吃大餐,结果拉着她去了一家韩国烤肉店。

    枕溪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烟囱底下的段爱婷和他男朋友。

    她脚步一顿,转身就想走。

    “怎么了?”眭阳在背后问。

    枕溪还没把心里话说出口,赵逸磊已经眼尖地看到了他们一行人。

    “一起吃吧。”那人说。

    段爱婷的眼睛也黏在了林岫身上。

    枕溪可不想和他们坐一起。

    赵逸磊过来勾住了林岫的肩膀,那副热络的模样一度让枕溪怀疑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

    林岫伸手推了赵逸磊的胳膊,拒绝的样子很明显,但对方立马接口:

    “不是吧,还在为上次的事情生气呢?咱们状元不该这么小气吧,要不我买个新杯子还你?”

    这声音不小,周围的人已经抬头朝这边打量过来。

    林岫做不出在大庭广众下跟人翻脸推搡的事情,被动地,就被赵逸磊拖着往那边走。

    “这是几个意思?”枕溪问:“上次难道就是砸坏个杯子的事情?我没去上学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鬼知道呢。”钱蓉说:“自打林岫调座位后,赵逸磊就时不时地来这么一出,一副完全失忆的样子。”

    枕溪只能也跟着坐过去。赵逸磊让服务员换了新的烤架,把菜单递到枕溪面前,问:“学妹想吃什么?”

    枕溪定定地看着他,想试图寻出点什么猫腻。

    “怎么?还生气呢?”赵逸磊笑。

    “嗯,我一向小心眼得很。”枕溪承认地非常干脆。

    像是没想到她耿直到近乎刻薄的回答,赵逸磊的笑容僵在脸上,段爱婷也瞪着眼睛看她,气氛一时间尴尬到极点。

    “听说你哥哥吸毒把你给弄伤了?怎么样,好点没?”对方开口。

    “啪!”眭阳把菜单摔在了桌子上,厉声说:“你会不会说话?”

    “怎么?我说错了?”赵逸磊看看眭阳,又看看枕溪。

    “建议你回幼儿园重新读起。他姓林,我姓枕,他怎么就是我哥哥了?”枕溪板着脸,十分地不高兴。

    “总归还是一家人不是?”赵逸磊说。

    嘿!这人!

    枕溪心里不痛快极了,她把菜单放回到桌子上,说:“我不想在这吃饭了,我一点都不喜欢韩国烤肉。”

    眭阳推开椅子就站了起来。

    “枕溪。”段爱婷开口,看着她,问:“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都得合你的心意?”

    “学姐,我就是不想在这吃饭而已。”枕溪笑,“怎么就这个世界上所有事都得合我心意了?不过我要是连自己想吃什么都决定不了的话,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听说你爸不要你了,把你从家里赶了出来。”段爱婷拿纸巾擦着手,淡淡地说了这么一句。

    “段爱婷!”钱蓉吼了一句,“闭上你的嘴。”

    “学姐!”枕溪喊了一声,缓缓地开口,说:“我想我的家里事用不着别人操心。我爸要不要我和你有什么关系?你爸要你不就行了?”

    枕溪用完好的那只手去揪林岫的袖子,说:“表哥,走了。”

    “一个连父母都不肯要的孩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我很好奇。”

    枕溪都要转身了,又听到段爱婷说了这么一句。

    嘶!这人今天是怎么了?刻薄成这样。

    枕溪把手打开,做展览的样子给她看,说:“就在这,看吧,你不是好奇么?”

    段爱婷皱起了眉头,说:“枕溪,你究竟还要不要脸?”

    枕溪没理她,自顾自地说道:“那我也有好奇的事情,劳烦学姐指教。你说,为什么总有一些人觉得自己是个公主?每天趾高气昂地走在人群当中,以为所有人都会用仰慕的眼光看着她?”

    “你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