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七十九、新的生意

七十九、新的生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拉倒吧。”枕溪失笑,“我可没这个本事,就他们这心比天高的牛气劲儿,这牌子,谁做谁垮。”

    “我倒觉得这是个挺好的机会。”徐姨说:“你要这样想,他们敢找我们谈这个说明什么?说明你之前设计的那几个包肯定卖得贼好,好到都让他们想放弃服装线来开拓皮具市场。”

    “定位不同。”枕溪说:“之前针对的目标人群还是学生和中低收入的年轻群体,样式新颖时髦,质量过得去,价格也不贵,所以才卖得好。但他们现在明摆着瞄准了高收入人群,打算走奢侈高端路线,卖得价格就不可能亲民。”

    枕溪一拍大腿,说:“我凭什么啊?我要是拿着特别高的薪水,我凭什么买他们的产品?我为什么不去买国际大牌?我拎着他们那一名不见经传的小包出席各种社交场合,我掉不掉价?”

    “你别这样贬低自己。”徐姨颇有点苦口婆心的架势,说:“你那些包设计得挺好的。”

    “您还不明白。”枕溪叹气,“关键不是产品好不好看实不实用,你以为人花几万块甚至几十万块钱就为了买个经用的包提着去买菜啊?人都是冲着那吊牌买的,好不好看,实不实用根本不重要。”

    “那你的意思是?”

    “他们这副线要是还走亲民路线,卖个百十来块钱的,咱们可以商量。要他们还一意孤行下去,我看这合同结束也别合作了,否则咱们早晚也得被拖下水。”

    枕溪躺在贵妃椅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说:“这人啊,贵在有自知之明,但就是这么个简单道理,好些人都不明白。”

    “小小年纪,说话做事怎么那么老气?”徐姨笑。

    “我可真是害怕,好不容易攒点钱,别回头全砸窟窿里了。”

    “徐姨。”枕溪喊了一声,说:“咱们这样稳扎稳打的挺好,这家不行就换另外一家,千万别去激进冒险,风险太大。”

    “知道了。”徐姨伸手来掐她的脸,说:“我都多大人了还要你成天盯着。”

    “对了,之前做手工的那些工具材料还有不?”

    “还有一点,怎么了?”

    “您给我找来吧,手闲得慌。”

    枕溪在徐姨那呆了整一天,到了晚饭时候才慢慢地晃悠着回去。毫不意外地,家里又只有林岫一个人。

    “林慧什么时候出来?”枕溪问。

    “快了。”

    枕溪突然就有了想法,她问:“你有没有想过,把你妈妈的抚恤金从你小姨那要回来,自己保管。”

    “可能吗?”林岫从书里抬眼看她。

    “世上无难事,只怕……只怕是有点困难。但是办法是人想得嘛。我就是觉得,照林慧的黑心程度,恐怕等不到你成年,这钱就没了。”

    枕溪抓了抓脑袋,问:“有没有可能,你自己保管这钱,然后每年给林慧一点?”

    “然后呢?”

    “然后搬出去呗,在这家住着多闹心啊。”

    “这是你的真实想法?”林岫问。

    “只要能把我的监护权交出来,我给他们倒找钱都行。”枕溪垂眉耷眼,觉得自己离自由越来越远。

    “林慧也有我妈遗产的继承权利。”林岫站起了身来。

    他这么说枕溪就明白了,他为什么非得委屈自己窝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家里,过着靠从林慧手里讨零用钱来学习生活的日子。这事情一旦摊到台面上讲,就要牵扯到遗产分配的问题,保不齐还得打官司。但是林岫没成年,林慧又是他的监护人。

    这个问题基本就是死解,除非等到林岫成年。

    但等到林岫成年,这笔钱早让林慧吃干抹净了。到头来,林岫还是小可怜,还是得跟在林慧屁股后头讨生活。

    他上辈子就是这样,被学校一开除,没有了奖助学金,他就连吃饭都成问题。林慧牢牢把控着他母亲的遗产,说不给他就不给他。

    记得有一次,两夫妻带着枕琀出去玩,玩了三天,林岫就饿了三天。

    林慧这个人有多恶毒,打从枕溪来到这个家,她就再也不往家里买任何零嘴就可见一般。

    枕溪想着,她其实肯定是会买的,林征和枕琀总要吃不是?但她不可能把这些东西的位置告诉枕溪,自然地,林岫也不可能知道。

    林慧出去玩,顺手还把总闸给拉了,家里没有电,就没法煮饭煮面,连烧水都不行。林岫身上一个硬币没有,也没法出去买个方便面什么的。那会儿枕溪从皮革厂打工回家,就看见林岫点着根蜡烛坐在沙发上看书。见到她,那人也什么都不说。当然,那会儿的林岫也不可能跟她说话,他心里怕是恨毒了她,估计就算活活饿死也不会接受她的帮助。

    后来他家里人来接他。按理说,活了将近20年都没见过的父亲总不会比林慧这个天天相处的小姨家还来得亲近。但林岫半点迟疑没有,站起身就跟人走了,如同来时的干干净净,唯一带走的,就是本还没看完的书。

    可能那会儿在他眼里,另外那个家就是个乱坟岗子也好过这里。

    恶毒刻薄还贪婪的亲小姨,冷言冷语斜眼看人的小姨夫,暴虐冲动吸毒打架的表哥,一肚子坏水心有着血缘关系的表妹,还有——葬送了自己学业前途所有光明一切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另一个表妹。

    她要是林岫,她也得走。另外那个家就算是天天拿枪指着对方脑袋拍黑道枪战片也好过这里千倍百倍。

    对于林岫这样子的人来说,怕是比起死更难受的,就是活得没有尊严。

    “今天游园赢了个奖品,不大适合我,你拿去吧。”枕溪把东西从包里掏了出来。

    她知道林岫停下了步子,但她没法抬头看他,怕对方识破自己拙劣的谎言。

    “LP30。段爱婷昨天那个?”

    “什么啊?”枕溪有点气,说:“你长眼睛了不?这颜色都不一样好吗?怎么,你以为我受段爱婷委托来给你送礼物啊?我又没有你大度,我现在都还生着她的气呢。”

    “所以是,生日礼物?”

    “你怕是要去看看耳朵,都说了是游园奖品。”

    “你自己留着用吧。”

    枕溪一拍沙发站了起来,气冲冲地把盒子塞到了对方怀里。

    “这个颜色又丑又土,我才不喜欢呢。”

    枕溪甩着手往卧室走,走出几步又退回来,从包里又掏出了一个纸袋。

    “这个才是送你的生日礼物,虽然说你的生日已经过了,但我昨天请你吃饭了不是?”

    “是什么?”林岫问。

    “一个钱包。”枕溪见他眸色迅速暗下去急忙补充,“我原本是给自己做的,但是做完了之后发现不喜欢才送给你的。”

    “自己做的?”

    “不然呢?你还指望我花钱给你买?怎么可能?我这么抠门一个人。”

    枕溪把书包往肩上一甩,步履匆匆地回了屋。

    林岫垂眼看了看手里的东西,又看了看枕溪紧闭的房门,有点僵硬地,从包里掏出了烟。

    ……

    林慧回来了。

    枕溪之前想过很多次,包括做梦都梦到很多次她和林慧再见面的情境。她以为会是天雷勾地火的大动干戈,免不了有一场硬仗,说不定又会把林慧再送进去一次。可等林慧真的回来,枕溪反倒成了最迷茫的一个。

    除了不和她说话,林慧和之前没什么差别,还是一个家庭主妇,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洗洗涮涮。要说最奇怪的地方,就是她每天亲自接送枕琀上下学。要是和周炫有约会,她就非得看着周炫来家里把枕琀接走,过后又把枕琀给送家里来。

    “多此一举。”枕溪说:“我要是还想对枕琀做什么,就她蹲里面这三月,我都能把枕琀卖山里十来次了。”

    “你还是小心一些。”徐姨一脸的担心,说:“不是说林征要回来了。”

    枕溪烦躁地挠头,“那倒真是个祸害,头疼。”

    “话说回来,品牌总监那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他们已经放弃那个皮具企划了,打算照你说的,还是把目标受众集中在学生和年轻人身上。”

    “就是,有那点做高奢的钱不如多请几个现当下最受欢迎的偶像明星做代言带货,来钱刷刷的。”枕溪眯眼笑,说:“徐姨,我们念叨了好久的盈利分成终于来了。”

    ……

    枕溪沉浸在赚钱的喜悦里没高兴几天,林征回来了。

    他走的时候是什么样枕溪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现在的林征,越来越贴近她记忆深处最鲜明的那个。

    他一回来,家里就一片乌烟瘴气。

    不知道他和他那个表哥在沿海干了些什么,回来后的他天天都在吹嘘,说那边的繁华时髦,说这边又村又土。说那边人打个喷嚏都是香粉,说这边的人嘴里都含着蜂窝煤,一张嘴就往外喷煤灰。

    林岫和他共享一个房间,几乎每天都有冲突。

    捡破烂的邋遢大王和洁癖强迫症患者住在一起,那画面太美,枕溪简直不敢看。

    林征这个人,外强中干,从以前开始就是。他现在碎嘴说得那些枕溪都不见得理会,林岫更是从头到尾把他当个透明人。

    但这人欠就欠在,怪会蹬鼻子上脸,林岫一次两次不搭理他,他还以为人好欺负,贱么兮兮地撕了人作业,嘴上还说:

    “会读书有什么用啊,还不是妈死爹不要的小杂种。”